為什麼現在的熊孩子越來越多了

2021-05-20 00:41:40 字數 4989 閱讀 5699

1樓:ifu了

計劃生育有很大的作用,以前一般家庭生育兩個或以上的孩子,管理比較嚴格,做的不好調皮搗蛋就要捱打,現在一個家庭一般生育一個孩子,含在嘴裡怕化,捧在手心怕掉了,更捨不得打孩子,導致了熊孩子越來越目無王法

2樓:musa木耳

現在的孩子基本都是一大家人就一兩個小孩,小孩子都是父母和祖父母的手中寶,有些嬌生慣養,隨著物質生活的提高,孩子們對物質追求沒有那麼高了,但對於精神追求卻得不到釋放,所以都變得越來越無理,驕橫。越來越熊孩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大多都是獨生子女,父母慣出來的,由於「熊孩子」只是一個口頭用語,所以,現在對「熊孩子」還沒有嚴格的定義,但熊孩子通常有兩個大的特徵,一是聰明,二是任性;因為「聰明+任性」所以,熊孩子經常會做出一些出人意料又讓人頭痛不已而又哭笑不得的「壞事」來。

4樓:冰糖老貓

熊孩子多了,那是熊家長多了,父母疏於管教,家裡老人嬌生慣養,導致孩子自私,所以熊孩子很多。

5樓:平安一生

熊?孩多主要是父母慣的,現在孩子父母多是80九零後他們都是獨生子女他們特自私,生完孩子姥姥姥爺或者爺爺奶奶帶隔代不好教育所以導致熊子多。

6樓:200911親親寶貝

有句話怎麼說的,記不太清了,好像是: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大概意思是說通過看孩子就能看出他背後的父母是什麼樣的人。

當然不可否認,家庭教育裡隔代教育也深深影響著孩子。家庭有很多雙職工,父母要上班,孩子基本是交由長輩來照看的,我們的父母他們成長的那個年代基本上還是在為溫飽勞碌,他們在幼年期是沒有接受過什麼家庭教育的,基本孩子是吃百家飯,靠天養大的,所以他們在養育孩子的時候是遵循撫養我們的經驗,而現在家庭條件又比我們成長年代好很多,社會在變遷,物資條件經濟條件都比那個時代好,在長輩們的心裡,他們是吃過苦的,所以在有條件後,對孫子一定是非常溺愛的。

7樓:

因為現在社會,**導向,環境等許多因素適宜產生熊孩子。另外熊孩子的家長也比原來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可以看到一些關於「熊孩子」的報導,熊孩子搶手機、熊孩子玩遊戲花光了存摺裡的錢,甚至是熊孩子毆打父母的事情也有發生過。

明明還只是個孩子,怎麼他們就那麼壞那麼「熊」?為什麼現在的熊孩子越來越多?背後的這兩個原因,很值得父母反思。

1. 父母教育的缺席

年輕的父母又自己的事情,所以可能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花費在孩子的身上。有的父母是根本就和孩子不怎麼見面也不怎麼聯絡,有些父母是明明知道自己的孩子某些行為不對,但是也「沒有時間」管教。「每天都那麼忙,哪有時間處理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2. 教育方式的錯誤

父母的不作為是好孩子變成熊孩子的一大因素,但是有些父母在孩子身上花費了大量的精力,還是沒有管教好孩子,這個時候,就需要考慮是不是教育方式的錯誤了。

(1)溺愛,縱容。孩子犯了錯,不捨得批評,孩子欺負別人,只要他沒有吃虧,就不當回事,孩子到別人家裡翻東西,假裝看不到。父母用自己無限的愛心去包容自己的孩子,這樣的教育方式卻反而會害了孩子。

(2)貶低、打罵。也有的父母,對於孩子要求很高,動不動就批評自己的孩子,把孩子缺點掛在嘴邊,動不動就對孩子發脾氣。這樣的父母,可能會讓孩子變得懦弱自卑,同時也很可能會激起孩子的叛逆心理,孩子更可能會「破罐子破摔」,放縱自己無法無天。

我們應該知道,熊孩子不是一生下來就是熊孩子的,他們必然是在成長的過程中一點點一點「變成」這個樣子的。所以如今的熊孩子越來越多,父母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而減少熊孩子,父母應該這樣做。

1. 多陪伴孩子,並且在平時的一言一行中,給孩子做好榜樣,孩子的很多行為,其實都是在模仿父母的過程中逐漸形成的。

2. 根據孩子的性格和家庭的具體情況,採取適合的教育方式。不溺愛和放縱孩子,也不總是批評和貶低孩子,在教育孩子的這件事上,是很需要「把握尺度」的。

3. 在孩子犯錯的時候,必須及時地給孩子糾正過來。做了錯事,不要因為心疼孩子而輕輕放過,要讓孩子得到相應的懲罰

9樓:

1、中國有三四億青少年,要多少孩子才能夠代表中國?所以說中國的熊孩子已經熊到國外了,不能夠理解你說的現象。極少數的個體真的不好代表整體。

中國的教育還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請放心。當然,不放心的話出國留學也是一種選擇。 2、當前,出國人數越來越多,帶著孩子一起出國的也不少。

然而,與中國總人口比較,這些基本上還是先富起來的。對於富裕家庭來說,驕傲狂妄自私等「富貴病」也在所難免。這樣,才可以證明富不過三代的古語。

實際上,國內外的熊孩子都有,各國各民族都不能免俗。 3、教育是門科學,誰都可以說幾句的科學。中國人特別重視,因為希望得到**屋顏如玉和千鍾粟,希望子女成龍成鳳,完成父母未實現的夢想。

可是,如願以償的不多。俗話說狗急跳牆,人急了啥法子都要試試,往往忘記了傳統——仁義禮信孝等等,一不小心,批評得多了,繼承的少了。不過也沒啥,五千年的古老歷史經得起風浪。

4、宣告,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我不仇富。

10樓:紅兵

首先,所謂熊孩子就是不聽話,脾氣大。那麼是誰造就了熊孩子呢?答案是家長!

人之初,性本善,現在獨生子女比較多,孩子大多嬌生慣養。大人生怕孩子受委屈,事事順著孩子,慢慢的孩子養成以自我為中心,為所欲為,這樣就出現了,熊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物質生活越來越好,網路資訊發達。但是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也是越來越大。小孩的接收資訊的能力強,但分辨好壞的能力弱。

家長由於工作繁忙,空閒時間少,與孩子互動的時間少。甚至有不少孩子處於「自由生長」狀態,除了上學外,其餘時間無人管教,於是一些網路上的糟粕資訊就體現出來了,模仿,學習,是孩子與生俱來的能力,利用的好,就成為人才,神童。利用的不好,就成為惹禍精,熊孩子。

所以家長再忙再累,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孩子,別讓他的聰明走偏了。

12樓:大道至簡

現在的孩子都生活富足。是家人手心裡的寶。憑啥不任性?

13樓:baby倩影

現在的熊孩子越來越多主要有兩個三個因素造成。首先家庭因素,在二胎放開以前家家都是獨生子女。幾個家長寵著一個孩子,心疼都來不及,嬌慣,縱容一些壞毛病。

總怕孩子受罪,吃虧,什麼都願意為孩子分擔,慢慢孩子眼裡覺得大人為自己做什麼都是應該的,不和心意就無理取鬧。其次孩子自己也是唯我獨尊,全家圍著孩子一個人轉,使得孩子自己人為自己就是小皇帝,沒什麼可以懼怕的人。第三,社會不安定因素使得家長處處為孩子過分著想,恨不得替孩子上學做任何事,並且孩子之間有點小矛盾家長唯恐自己的孩子吃虧,各種護犢子行為,這樣孩子的心中自然覺得自己很重要,潛移默化中孩子就會越來越不懂得尊重他人,死佔便宜不吃虧,總是以自我為中心。

14樓:淡藍色

沒有熊孩子,更多的時候是我們不懂孩子,我們發現,孩子不是愛吵愛鬧,只是他們需要我們,而我們沒有把精力時間放在他們身上,本來生一個孩子帶一個孩子就要全心全意拿真心對待他們,一心一意對他們好,好好教育他們,很多人教育方式不對,才會導致很多熊孩子

15樓:屬天國的雪

現現在的熊孩子越來越多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

一、 現在的家長更注重學習文化教育,而忽視了道德品質方面的教育。

二、爸爸媽媽工作壓力大。小孩交給老人帶的比較多,老人又比較寵小孩,容易讓他們養成一些自私自利的壞習慣。

16樓:大漠8長風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要界定一下熊孩子的意思。熊孩子,常形容調皮的孩子,歲數小不懂事,無法無天,並且暫時沒有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例如,看到小孩做了一些不可理喻的、帶有破壞性的事情時,可以嘆一句:

「這熊孩子」。當然孩子小不懂事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熊孩子的不懂事往往也是家長過分放縱溺愛的結果。熊孩子帶有貶義,這一稱呼**於北方,泛指那些惹人討厭的孩子。

也有暱稱的意思,表示對調皮孩子的愛稱。被網友們界定為那些亂翻東西、搞破壞、不守規矩,無法無天的孩子。

他可能會刪掉你的存檔,摔壞你的模型,劃爛你的螢幕,把你的家搞得一團糟,甚至還死乞白咧地要搶走你心愛的漫畫、遊戲、玩偶……他們的叫喊聲迴盪在每一家飯館和每一節車廂裡。有人說,「熊孩子」不只指可愛的小孩,還指討厭的小孩。這種觀點是完全正確的,因為現實生活中,大人們面對著自己屢教不改的小孩子搗蛋後的戰場也會帶著一臉無奈笑容說一句「熊孩子」,畢竟頑皮是一種天性,不是每個孩子都是隻會「胡攪蠻纏」的。

小孩子嘛,調皮不要緊,任性就是師之惰、父之過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子女要以引導,引誘,方法,在遊戲中學習,娛樂中提高,比賽中鍛鍊,人才共生就是要把學習的人放在一起所以他們就愛學習,所以你要運用適當的方法和技巧去引導他,當上學的時候就可以競爭中提高了,也會養成良好的人格,而錯誤教育就會產生熊孩子,將來後悔就晚了。

1.威脅。**用威脅的口吻對孩子說話:

「你再……我就……」儘管這類威脅在大人心目中認為十分有用,但在孩子身上卻不一定有效果。因為威脅是對孩子自主權的挑戰,只要孩子有點自尊的話,他必定會故意與大人對著幹,以此來顯示他不是個膽小鬼。

2.保證。父母與孩子的關係應是平等的,互相要信任。

父母不應向孩子保證什麼,也不應要求孩子作保證。如果父母必須依靠保證來強調自己說的是真話,那麼變相地承認自己沒***過的話是不可相信的了。保證會使孩子產生不切實際的期望。

父母也不應誘導或要求孩子保證今後循規蹈矩或絕不再犯某個錯誤。當孩子作了一個並非出於自願的保證後,他等於開了一張空頭支票,我們不應鼓勵這種欺騙行為。

3.收買。收買就是明明白白告訴孩子,如果他做了(或者不做)某件事的話,就能得到獎賞。

如「如果……就」的許願方法,有時能刺激孩子而暫時達到某個目的,但卻不能激勵他作堅持不斷的努力。對孩子來說,這些話就意味著懷疑他的能力。另外,也拿導致孩子討價還價,以「你不給我獎賞,我就不規規矩矩」來要挾大人,從而提出更無理的要求。

有益的、受歡迎的不是以收買形式出現的獎賞,而是事先沒有許諾過的、出乎意料的,體現了父母對孩子的賞識而得到的獎賞。

4.諷刺。父母諷刺孩子,極大地阻礙了他的進步。

它往往為自己與孩子之間的有效交談設下了牢固的障礙。挖苦的語言會招來孩子的反擊,會在自己和孩子之間築起一層屏障。在教育子女中,父母不應用諷刺和挖苦的語言,不應該降低孩子在他自己或在他同伴心目中的地位。

為什麼創業的人越來越多了?

由於工資較低和生活壓力大,近幾年創業的人越來越多。每一年的九月份都可以發現社會上會出現許多的大學生,大學生從學校步入社會以後就會面臨著乙個非常嚴峻的問題。就是找工作,有很多年輕人都在不斷的拼搏去尋找自己心儀的工作,但是有一些大學生心中有自己的目標。就選擇幾個人共同努力去進行創業,那麼今天要說的就是為...

為什麼現在單身主義者越來越多了

龍小心 因為女生的腦子終於覺醒了,何必跳進婚姻這個火盆裡?大學畢業後,好幾個同學立刻嫁人,沒幾個月,朋友圈就變成後悔,如果上天再給一次機會,寧可單身。隨他吧,心寒之類的話。記住,誰也沒有你自己愛自己那麼深刻且真誠,好好愛自己,替任何人。 死禿驢又和貧道搶師太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 岸邊的貓l丨 單身...

為什麼大齡女越來越多,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為什麼??

很多剩女外表冰冷內心火熱,渴望感情,急於想嫁人建立自己的小家庭,但由於過去戀愛失敗產生的陰影,又擔心感情再次開花不結果 浪費時間或怕真情又被欺騙,讓那些遭遇過愛情誓言背叛的剩女,時常提醒自己不能太執著愛情不能再相信男人,所以就現在這種狀況了唄!結婚考慮的因素太多,家庭情況,經濟情況,個人情況,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