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怎麼寫作文我的老師作文怎麼寫?

2021-05-12 00:07:55 字數 5873 閱讀 3118

1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你記憶最深刻的一位老師,寫出他(她)的為人師表,嚴謹教學,以及你對他(她)最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2樓:漫漫長路無阻

你的老師,那需要你平時觀察你老師的行為,動作,語言,表情,然後世紀,然後根據這些寫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是學生學習語文課時的一種表現,老師一般不寫,學生寫,但老師備課時也要寫,時間,地點,人物,背景都是作文的內在結構,希望你能找到合適的作文表達方法,寫出高水平的好文章,祝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天天學業進步,健康快樂。

4樓:xcf徐春芳

你可以誇我的老師漂亮,大方,從來不打我們。

5樓:邛岑樓巧綠

首先介紹一下你的老師的外貌特點,然後寫一下ta對你們有什麼好的地方,然後寫一下你的老師有什麼事情讓你感動過,最後寫作為學生的你要用什麼方式來感恩...

6樓:秦君殤兒

一、定位體裁。

從題目來看,本文寫的人物必須是自己的老師,應以我的口吻來寫。而這個題目大家應該都寫過,一般這樣的題目都是以記敘文為主。

二、描寫方法

要想寫好這篇文章,就需要學生對自己的老師進行細心的觀察,認真的分析,抓住老師的外部特徵進行具體詳細的描寫。在描寫老師的外貌時,我們可以描寫老師的五官,如什麼樣的頭髮,男教師有麼有留鬍鬚,也可以描寫老師的臉色、神情;可以描寫老師的眼睛,因為眼睛最能體現任務的性格;可以描繪穿的什麼衣服,衣服有什麼特點,或者寫老師某一次的具體穿著,可以寫老師習慣的顏色搭配、衣服式樣等。

三、具體事例

要注意,寫老師也就是寫人物外貌時切記「千人一面」,一定要抓住最典型的特徵來寫,抓住他給予別人的比較特殊的印象來寫。

要把老師的形象塑造得鮮活生動、栩栩如生,還要將老師這個人物放在具體的事件中去寫,如寫老師與別人的交往,與學生之間的相處,上課時老師富有個性的語言、動作等。人物可寫的事較多,要選擇最能夠表現人物特徵的事情來寫,可以寫一件重要的事蹟,也可以寫幾件事,再想一想老師的特點,並用這些具體的事例來表現出這個特點。例如:

寫老師非常關心學生。那接下來就用具體的事例來表現老師是怎樣關心學生的,從老師對學生的愛中表達學生對老師的敬愛之情。

四、在寫作手法上可以採取以下手法:

1,先抑後揚的寫作手法。可以先寫老師一件令你厭煩的一件事,然後再筆鋒一轉,表達對老師的讚揚,這樣寫可以使作文情節多變,更有利於突出老師高尚的品質。

2,多種修辭手法的運用。寫作過程中,可以運用多種修辭來使文章生動具有感染力。

3,運用細節描寫。這篇作文是一篇寫人的記敘文,在對人物進行描寫時可以運用一些細節描寫,例如老師的語言,動作,神態等。這些細節描寫可以使人物形象更豐富,人物的性格特點更突出。

五、段落安排:

第一段:簡單介紹老師的外貌。如:相貌、年齡、身材,穿衣的特點等。

第二段:可以先概括出老師的特點。如:

上課認真負責、對學生要求嚴格、講課風趣幽默、關心愛護學生等。再用具體事例來突出這一特點。要注意語句一定要通順。

這一段需要詳細的進行描寫。

第三段:可以略寫老師的其他特點,可以一兩句帶過,不用寫具體事例。

第四段可以寫寫自己對老師的敬愛之情;還可以寫出對老師的祝願。

掌握了寫作方法和技巧外,要想寫好作文,還必須要具有一雙善於發現善於觀察的眼睛。

我的老師作文怎麼寫?

7樓:

我的老師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寫,第一,老師穿著打扮,老師的上課方式,老師對我的影響。作文應該前後呼應,最後延伸,這樣看起來有內容。

我的老師的作文怎麼寫

8樓:尾爽巴澤

老師,我想對您說

不會遺忘是誰教會了我思想;不會遺忘是誰在迷茫裡指引方向;不會遺忘是誰讓世界有愛和書聲琅琅;不會遺忘是誰用辛勤構建知識的殿堂。

有人說:你是春蠶,吐不盡那綿綿的情絲至死方休!有人說:

你是蠟燭,灑盡最後一滴淚雨去照亮漆黑的夜空;也有人說:你是朝露,常在黎明到來之前,默默滋潤著大地萬物;還有人說:你是晚霞,當太陽迴歸之後,用最後一絲光亮燃燒蒼穹。

老師啊!你自己卻說:我最渴望的就是鋪路,最幸福的還是燃燒;我只是湛藍天上的一縷飛煙,不慕華貴,美在天然;我只是征途上那塊蒼老的階石,是黑暗中那顆遙遠的寒星;我只是,我只是滔滔江河中的一滴水珠,來也悄悄,去也從容。

親愛的老師!黑板上你畫出了彩虹,卻擦去了功利;講臺上你舉起了別人,卻奉獻了自己;是歲月蒼老了你的容顏,是粉筆染白了你的兩鬢;你放飛了許多的希望,而守巢的卻依舊是你!親愛的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是啟明星的迎接者,北斗星的陪伴者;你是三尺土地的耕耘者,三寸工具的駕駛者;你是人類文化的傳播者,世界前進的推動者;你是人類靈魂的設計者,社會乾坤的扭轉者。你是春風,吹綠了一座座山頭,你是陽光,照亮了每個角落;你是燈塔,引導迷茫之舟馳騁知識海洋,你是紅燭,把光熱毫不吝嗇地灑向人世間;你用火炭的心情,染紅了臘梅的枝頭,燃燒了自已,給了我春的嚮往,一片希望的綠葉;你將書砌的冰山,飄做了雪花

,花白了頭髮,給了我純潔的夢想,一雙寒風中堅強的翅膀;你從知識的海洋走來,手捧一掬甘泉,灑下一路汗水,滋潤了我乾渴的心田,一種孜孜以求的願望。當蠟炬成灰時,你就是不朽;當蠶絲吐盡時,你將會永恆!驀回首

串起春秋的腳步

我的人生

在你的期待的目光裡

繼續向前

向前……

9樓:詹淑敏左乙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她們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人才。在她們那精心呵護之下,我們健康、活潑的成長。在那麼多的老師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她——教了我半個學期的數學老師——陳老師。

陳老師中等身材,留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白淨的臉上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彷彿能夠看出我們同學的內心世界。但是,她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她那愛生如子的好品質。

記得有一次,我發了高燒,燒到了三十九度五。恰好爸爸出差了,媽媽又在值班,所以我沒有去學校請假。陳老師知道後,立馬來到我家看望我。

她握著我的手,微笑著對我說:「孩子,你發燒了,高燒三十九度五呢!你想吃點什麼,老師去給你買……」當時,我雖然高燒不退,但我神志很清醒。

「陳老師,您來了。」我對陳老師說。「是的,孩子,老師來了。

孩子,你感覺怎麼樣?」這時,我的眼睛溼乎乎的……第二天,我還是沒有去學校上課,陳老師又來看望我了。她見我捧著語文書,便對我說:

「孩子,你別太累了,等你病好後,我們都會幫你補課的,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休息……」我心中洶湧澎湃:陳老師,您每天忠於家務,忙於家務,現在我病了,您又來看望我……想到這裡,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在陳老師的關心下,我的病一天天好了起來。回到學校,我就參加了期中考試,由於這幾天沒有上課,我才考了70多分。

這時候,陳老師又忙來安慰我:「孩子,這次考試沒有考好不怪你,來,我幫你把落下的功課補上吧!這道題……」在陳老師的幫助下,期末考試,我終於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績。

陳老師在「寄語表」上寫到:「『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祝賀你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但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不能夠代表未來,願你再接再厲,取得更好的成績!

」看完這張「寄語表」後,我多想對陳老師說:「陳老師,在我這100分裡,有一半分是您的,謝謝您!」

現在,我來到了北京。雖然離開了陳老師,可我還是想對她說:「陳老師,您永遠是我最尊敬、最愛戴的人!」

10樓:黃佳思哀瓃

我的老師默默地在教育崗位上耕耘了幾十個年頭,她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獻給了教育事業,獻給了他的學生……她,是偉大的.

記得那是一年前的一個夏天,我們正等著老師來上課,忽然,窗外一個霹靂打破了夏日的沉寂,剎時間,電閃雷鳴,狂風大作,如黑鍋似的天越壓越沉,彷彿快要掉下來了,又一聲巨響,"黑鍋"被劃破,暴雨如瀑布般傾洩而下.雨點像子彈般射向大地……看著這暴雨如注的天氣,大家都說:"老師肯定不會來了.

"於是,我們個個垂頭喪氣地拿起書來自學.不一會,老師竟冒著雨來了,頓時,教室裡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同學們對不起,今天我遲到了,你們能原諒我嗎

"望著老師溼淋淋的頭髮,那被雨水淋溼的衣衫,激動,熱愛……一股腦湧上了我的心頭.老師拿出課本,給我們講起課來.她那可親的面孔微笑著;那親切的聲音如母親般給我們溫暖……窗外大雨瓢潑,而教室裡卻到處充滿了溫欣……四五年來,老師幾年如一日,從沒給我們缺過半節課.

這,就是我們的老師,一個對工作盡職盡責的老師,一個偉大切又平凡的老師!

老師不僅熱愛自己的工作,對學生也體貼入微,如同自己的親生子女般疼愛……

那是期末考試時,由於過度緊張,我犯了**病——抽風.這時,老師剛剛改完厚厚一疊作業,見狀,她顧不上累了一天的身體,毅然用疲憊不堪的身體背起30多斤重的我直奔醫

.路上,

我伏在老師寬闊雙肩上,只覺得陣陣暖流在心間迴盪.那時,正是烈日炎炎的酷暑,天熱得一絲風也沒有,柏油馬路都快被太陽晒化了……老師又累,又揹著這麼重的我,再加上這當頭的烈日,她那受

得了呀!豆大的汗珠一顆顆從她的額角滾落下來.老師突然停了下來,"小偉,你再堅持一會,快到了.

"老師關切地問道,從她的語氣可以感覺到她正在盡力抑制住自己急促的呼吸.我緊緊地咬住下脣,強忍住淚水,點點頭.老師又重新背起我,邁著艱難的步子,頂著炎炎烈日,一步一步向前走……看到這幅情景,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如斷線之珠般流了下來……我真狠自己,狠自己為什麼要生病;為什麼要讓老師這麼辛苦;為什麼……烈日啊!

你躲一躲,別讓我們的老師汗水再流;風兒呀!你吹一吹,吹去老師的疲勞,別讓她再受累……這,就是我們的老師,一個愛學生如子女的老師.一個偉大切又平凡的老師!

啊!這就是我們的老師,她無私地奉獻了自己的一生.他是平凡的,但卻又不平凡,我愛我的老師,但我更愛她那平凡之中顯出的偉大!

11樓:呼延芷珊九善

我的老師

我常常懷著感激之情回憶我的啟蒙老師——媽媽。是她教導我:要有愛心,愛祖國,愛人民,要勤勞、勇敢,做一個誠實、善良,有禮貌的人。

雖然日子已在瞬間閃過了,但媽媽的言行舉動仍然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

小時候,我的記憶力特別好,媽媽在我2歲時就教我背誦唐詩、兒歌,編應用題……,有一次,家裡來了一些客人,他們讓我給他們背幾首唐詩。我只顧著玩,便理都沒理。客人走後,媽媽沒打我也沒罵我,只是教導我:

不理睬別人,那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小孩子從小應有教養,待人有禮貌。以後,家裡來了客人,我總是說:「叔叔阿姨好!

」然後把我的零食拿來給他們吃。在客人們笑著離開我家時,總不忘丟下一句:「這孩子真懂事。

」看到其他的小朋友經常被媽媽教訓,我就問媽媽:「你為什麼從來不打我罵我?」媽媽笑著:

「想捱打呀」?然後一臉正色的說:「要想讓孩子成為不打架不罵人的好孩子,做家長的首先要成為孩子的榜樣。

」我謹記媽媽的話,從不打架罵人。

媽媽從小還要求我鍛鍊身體,從我3歲開始,媽媽和我每天六點鐘起床,領著我出去跑步,然後做操、跳繩。一次幼兒園舉行跳繩比賽,我跳了一千多下,得了第一名。隨後的一個星期,我都是在人們的誇獎聲中度過的。

我知道,這全是媽媽的功勞。

媽媽還常教導我:要自信,自強,只要堅持不懈,就會取勝。記得小學三年級時,在秋季運動會上,我參加800米中長跑,槍聲一響,我便像離弦的箭一般衝了出去,這時身後的一位同學有意用雙手將我狠狠的推了一下,我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有一雙手將我扶了起來,是媽媽。

我的臉上全是灰塵,胳膊,腿,多處擦傷,血在不停地往出滲,老師也跑了過來,勸我別跑了,我看到媽媽的眼睛裡噙滿了淚水。我拖著受傷的腿一瘸一拐的向前跑去,這時同學們已經跑過了大半圈,我咬緊牙追了上去,一圈兩圈三圈,我終於追上了並超過了她們,最後取得了第三名。這一次我終於明白了: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從我上一年級開始,媽媽就告訴我:學習要靠自覺自願,老師和家長都代替不了。我記住了媽媽的話,學習從來不要媽媽和老師監督。

但是在我做作業的時候,媽媽總會默默的陪在我的身邊。在一次國慶節學校舉行的各種比賽中,我一下拿了五張獎狀回來,老師們都感到吃驚,但我知道,這裡面有媽媽多少心血。

啟蒙,是生命的開始,是人生最關鍵的一步,在一個人什麼都不懂的時候,他的生命就是一張白紙,啟蒙就是這張紙上的內容,畫成什麼就是什麼,再也無法抹去。我在啟蒙老師——媽媽的教導下,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了美麗的一幅畫。

寫作文讓老師看怎麼跟老師說

怎樣寫老師的作文呢?創作思路 以老師為主題,結合現實,貼近生活。1 老師把這節課的內容歸納成三個問題。2 老師把我們當做自己的孩子。3 老師把明天的活動安排又shu重新講了一遍。4 當老師把問題答案公佈出來時,他才恍然大悟。5 墨水是浩瀚的知識,老師就像是鋼筆,老師把自己的博學與知識流淌出來,授予我...

寫作文「我的老師」的首尾呼應的開頭結尾

我的老師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是我的班主任張老師。她像媽媽一樣嚴格要求我們,疼愛我們。張老師留著一頭長髮,她心地善良,和藹可親。有一次,我寫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難看。張老師把我留了下來,讓我重新寫。一直讓我把字寫工整 規範為止,張老師才讓我回家。我當時很恨張老師,心想 不就是幾個字嗎 寫好寫壞不都是一...

老師叫我們寫作文,隨便什麼作文急 急!急

有一種力量叫寬容 人非聖賢,多有不足,人必須度量大,對他人要寬容。古人云 冤冤相報何時了,得饒人處且饒人。這是一種寬容,一種博大的胸懷,一種不拘小節的瀟灑,一種偉大的仁慈。寬容是一種豁達的風範,對於人生,也許只有擁有一顆寬容的心,才能面對自己的人生。寬容也是一種幸福,我們饒恕別人,不但給了別人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