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室內裝修設計新手怎麼學習室內裝修設計

2021-03-19 18:36:33 字數 5710 閱讀 6955

1樓:東易日盛裝飾

首先製圖軟體的熟練使用

製圖關要過的,本人光打框(就是畫結構圖),就畫了很多很多!然後就是做平面佈置,這些也需要很多時問間。

第二關:學習的過程是漫長的,所以不要心急,你至少要了解大部分工藝,就是在立面圖,施工圖,大樣圖中所要表現出答來的。就回是具體的施工的做法

第三關:要熟悉裝飾材料的品牌**,這樣在談客戶的時候才能體現出來你的專業!

第四關:懂得交流的技巧,學會從問話中得知客戶的相關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需要的是全能型人才!!!!當然除了學會用這些軟體外,在學些關於室內設計的學科,理論知識拉。

從事室內設計工作,需要具備以下幾點能力:

一、繪圖能力(手繪能力和電腦繪圖能力)

電腦繪圖包括以下幾個軟體:

cad(最重要)、3dmax、liscape、photoshop、vr...熟練應用;

二、設計能力

具備良好的繪圖能力和設計能力,才能將構思更好的體現出來;

三、材料知識

熟悉施工用材和主材兩個方面;

四、施工工藝

作為優秀的設計師要對施工工藝有良好的認識和掌握,最好有些工序可以親自執行;

五、表達能力

能夠用精煉的語言將設計意圖傳達給客戶;

六、溝通能力

能夠與他人形成良好的溝通,第一時間掌握所需資料;

七、預算能力預算控制成本和預算方法的掌握。

綜合以上七點表述,你需要學習的是:

一、手繪技巧(走高階路線都需要,也是以後設計師需要掌握的一項重要技能)

二、軟體操作(cad最重要,su也就是草圖大師也可以掌握一下)

三、材料和工藝知識(通過跑工地和網路學習還有材料市場)

四、業務能力,口才(有的公司是有業務員的,但口才是很重要的)

以上是作為一個優秀的設計師所必學的內容,這個過程很漫長,也很辛苦。如果你熱愛,他就會變得很簡單。現在裝修設計師都比較多人找,像趕集 58 點豹搶單 土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新手應該怎麼樣才能具備室內設計的專業能力呢?

1、cad施工圖和識圖

識圖很重要,自己必須能夠看得懂公司的規範圖紙,如果不懂就要問、就要學、或者找人教;

cad的軟體技能是必備的,可以從基礎的命令學起,也可以炒一些圖紙、自己多多做練習;

如果自己不排斥付費學習,最好還是找專業的培訓機構,畢竟整套施工圖25張、還有施工圖深化以及各種細節和規範,需要有人教有人帶方能事半功倍;

2、3dmax效果圖

3dmax效果圖要學的內容比較多,從工具命令、建模、材質、燈光、vr渲染、家裝、工裝、後期、全景等,每一個環節都必須精通;

3、學專案實戰

當你有了過硬的軟體技能,必須開始專案實戰,因為你未來要成為設計師,千萬不要在軟體技能的繪圖員階段逗留,不然會遺憾終身;

這時候你需要要報班跟上專案實戰的全流程體系進行學習,從談單、接單、設計、出圖、施工、材料、預算......交付等所有環節全部掌握;

如果你的至親之人有頂級設計師,你也可以跟上讓他手把手教你,如果沒有那就報班,因為其他設計師沒有義務教你如此專業的能力;

4、施工工藝

有空可以多跑跑工地,雖然空氣不是很好,但是可以學到施工工藝方面的專業知識,如果師傅不教,你就在那裡看,做筆記就行;

5、預算

家裝預算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公司一般有統一預算表,你需要了解各種**,填寫進去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還有家居風水、設計手繪、軟裝設計、設計風格等必備的專業能力。

如果真的想學習室內裝修設計,這些知識是必須掌握的。其他的設計經驗就只能靠積累了,畢竟只有知識沒有設計經驗也是不行的。以上就是學習室內裝修設計要掌握的一些知識和技能了。

歡迎私聊我哈~樂於為大家解決我力所能及的問題。

4樓:上元教育應老師

室內設計的學習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步驟:首先是軟體,cad和3d 草圖大師 酷家樂 ps這些是室內設計最常使用的軟體,其中cad主要是用來繪製施工平面圖的,另外幾款軟體主要是製作效果圖的;其次是原理方面的,室內設計除了軟體之外,還有平面佈局,人體工程,裝修預算,軟裝原理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學習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在恩胡寄真

學習室內裝修設計,要有一定的美術基礎,從手繪戶型圖開始學,然後學軟體(cad\3d\ps),如果有時間和經濟的話可以到技術培訓學校去系統的學習。

新手怎麼學習室內裝修設計

6樓:蠻勳蒲幼楓

首先你對室內設計要有概念,當前流行的元素你要了解,材料的特性要懂。其次就是設計的最基本軟體cad要會,3dmax等。再就是要到現場**,如何施工。

如果你可以把一套房子從開始到最後,包括購買材料到施工全部仔細接觸到,相信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收穫的。祝你成功啊。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學室內設計,雖然有很多的理論要學習,但首先要知道先學什麼後學什麼。

學室內設計,首先明確的知道,室內設計分為家裝設計和工裝設計。

家裝:家庭家居裝修設計。

工裝:辦公空間、餐飲空間、商業空間、娛樂空間、酒店等等。

學習有目標、學習有章法,有重點。前期學習以軟體為入門基礎,先學習作圖,要做圖,首先要學習3d+vr.cad.

ps.的工具和命令。軟體學會之後便是軟體的操作應用。

3d+vr+ps應用即為效果圖。cad即為平面圖和施工圖。

在軟體學習之餘,首先要學習的理論有:施工工藝和材料、人體工學(尺寸觀念)、色彩搭配(非色彩學,兩者不同)等等課程。

前期學習的目的是先紮下基礎,掌握軟體,進而會做圖。這樣才可以達到去公司實習的程度。要學會做圖,軟體掌握是必須,理論中的施工工藝和材料、常用尺寸、色彩搭配是這個階段必須。

要不然不但做效果圖中的建模階段不能完成,施工圖更不能完成。理論是為軟體的實際應用服務的,兩者密不可分。

室內設計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放下心來慢慢學習,琢磨。軟體和手繪只是表達設計理念的工具而已,設計本身才是根本。如果真想入行室內設計,建議選擇一所好的專業室內設計培訓學校進行專業的,系統的室內設計培訓,這樣會節約大量的時間。

8樓:四川新華安然

新手的話推薦你可以選擇一所專業的學校學習,可以先了解一下。

祝你好運!

9樓:先鋒科教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到cad,做施工圖用,最簡單易學的入門圖形軟體

3dmax,做效果圖用,室內設計必備,學習週期比較長

vray,3dmax的一個外掛,主要做後期渲染,這樣你才能做出真實的效果圖

ps,修圖必備,效果圖出來有不滿意的地方都用ps修

sketchup,草圖大師,他的效果接近手繪,沒有3dmax那麼真實,但是簡單快捷,一般用於前期設計,快速出室內結構,方便空間設計

學軟體主要就是這些,目前還有的會學 ue4,這個本身是做遊戲的引擎,現在也用到室內外設計上來了,可以做成類似遊戲那種第一視角漫遊展示模式,出的效果很好,次世代的畫面,一般都是用於專案展示用

還有lumion等這些軟體,做漫遊動畫的,還有課程會加入vr虛擬現實的展示部分,現在室內設計不侷限與傳統效果圖展示模式,越來越多元化了。

10樓:麻將主義者

可以進入裝修類的軟體開始學,金枕織巢鳥施工圖設計系統可以幫你從小白變成實習設計師,裡面有教程還有人工服務,基本一天就可以熟練操作,全部都是自動生成,只需要輸入戶型和點位就可以了,直接可以生成全套施工圖紙,材料人工清單/水電三維效果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新手而言,要指定學習計劃。首先學習設計軟體,接著學習施工工藝,施工材料,施工流程,軟裝等等。建議新手可以先去學習基地瞭解相關專業知識,這樣可以少走點彎路。

【花60秒的時間做一個性格測試】測試你是否合適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

12樓:胡歌密密

室內裝修設計最重要的便是空間佈局,首先應該吧空間給劃分好,然後根據自己的喜愛加入各種裝修風格,名雕的裝飾風格有很多,可以看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初學者應該如何去學習室內裝潢設計?

13樓:南巷如也

去學習理論知識:

成為一名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必須學習有關於室內設計方面的所有知識國家制圖示準和規範、效果圖3dmax、vrps、軟裝配飾、設計創意。

去學習應用軟體:

室內設計必備軟體學習,一名專業的室內設計師需要學習的課程:美術設計、設計基礎、設計原理、工程實戰、施工圖cad軟體,這些都是室內設計經常用到和必須掌握的軟體。最好找專業老師系統教學,只有這些軟體熟練了,我們才能更好地給呈現出我們的作品。

去了解施工工藝:

包括了木工、泥水、給排水、電工、油漆等等的基礎知識,簡單的工程預算。

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好的室內設計師你必須掌握這些技能。如果只想做個繪圖員的話,你可以學習設計軟體和材料工藝

14樓:匿名使用者

1。您要學習的基礎內容有,汙染學,工程力學,光學,人體工程學,色彩配置表,基礎土建工程學,植物學等

這裡的內容就已經太多了

a裝修中的汙染對於業主來說只是指氣味,但是您要學習如聲音汙染,色彩汙染,光線汙染等內容。

b工程力學您要知道房屋的主力點、支撐部位,這些內容將決定如何可以改變一面承重牆的使用,而不影響結構,抗震等。

c不同的光線,和光線的角度,照射寬度,光量都會決定室內的效果。

d人體工程學裡要了解人的基本行走空間,坐立空間等各種符合人體的尺寸。

e色彩的配置說實話我學的最不好,各種色彩的使用地區,適用人群都是很關健的。

f基礎工程土建要了解房屋的建議結構,預埋件的使用等

g植物學原來我認為是最沒有用的,可是後來發現一個問題,一些高檔住宅很多的人會訂做傢俱,就是打傢俱,您要了解什麼樣的木材是可以用於傢俱的,什麼是不可以的。

2,學習裝修的基本工序,小型機械的使用,各種施工工藝。

這一點不要只放在嘴上,有時候會很受工人看不起的,雖然當面不說,可是工人知道您只會動嘴皮子,就不什麼好事,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自己直接參與一次裝修,親手做一些內容,不怕壞,只要您會,就知道工人做的是什麼了,再給業主講合理性也會好很多。

3,學習製圖

現在很多的學校教出的設計根本就不會,比如兩點檢視,三點檢視,結構圖,馬克筆制效果圖。您會用的工具有,比例尺,丁字尺,硫酸紙,繪畫筆,圓規等,這些工具可不便宜呢。不過如果您的目標只是一個電腦繪圖員那麼就沒有必要了。

4。學習裝修預算,材料

這些內容是直接關係到您與業主之間的口頭**是否正確。

5。電腦繪圖

如cad,3dmax,加上個photoshop,cad大多是電腦裡已經有的圖了,3dmax也是建好的模了。而2023年的設計師論壇裡解釋 了設計師的概念,一些可以稱之為設計師的人現在使用的基本都是手繪、sketchup、artlantis、piranesi ,更有利害的可以用windows的圖畫程式在十五分種的時間畫一個室內效果圖。

6,不知道是不是有學校會去教這些內容了,就是一些所謂的玄學,有人稱之為風建迷信,呵呵呵

不過有些還是有道理的,所以您也應該去學一些,防止在裝修的時候出現這種問題,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對於家裝來說,可以做月亮門的啞口,但不能有門,因為只有在十三陵的地下皇宮中才會有人使用。現在裝潢設計都是用的3d和codrew這些軟體了.所以建議你找個計算機學校學一學軟體,畢業後找個朋友帶一帶.

,很有前途的 ,希望你成功!!!

學室內裝修設計到哪個學忻,學室內裝修設計到哪個學校好?

一般來說凡是設計類的學科與職業都是藝術院校出來的,科班生比較有優勢,凡是涉及行業的,都需要比較強的美學基礎和品位,現在有一所學校只教軟體,都沒有相應的美術訓練,這樣出來的設計師只能是一個繪圖員 一個工具 這樣入職以後必然的結果就是很難在公司裡和其他設計師競爭了。我學的就是室內裝修設計,我是在上層上品...

關於室內裝修,室內裝修設計

這些會用甲醛的,甲醛對人體有害,可引發多種病症,像氣喘,白血病等,高危,樓主可要注意,新房裝修,最好請專業的機構進行檢測,不可大意,如果你是廣東的,可以請麗海環保來檢測,它好像是廣東檢測中心指定的檢測機構。如果超標,就要治理才能入住,甲醛的潛伏期達15年,你不可能過15年再入住吧,呵呵。室內裝修設計...

怎樣學習室內裝修的基本知識,如何學習室內裝修設計?

這種軟體還是抄很多的,cad,3damx等等。襲不過也可以用酷家樂來設計,他擁有這些nb的功能。自由設計造型 簡單設定多級頂,繪製燈帶造型 簡單拖動角線 繪製型材造型頂面刷漆,扣板精準鋪貼 石膏吊頂 整合吊頂都能快速搞定 模擬真實光線,材質,支援手動打光,級快速出圖 首先,你抄 應該 熱愛 這個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