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濾波電路有什麼作用LC濾波電路有什麼作用

2021-05-23 21:40:56 字數 1283 閱讀 3627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作

濾波電路用,用在一些電源中,如果把伴有許多幹擾訊號的直流電通過lc濾波電路,那麼,交流乾擾訊號大部分將被電感阻止吸收變成磁感和熱能,剩下的大部分被電容旁路到地,這就可以抑制干擾訊號的作用,在輸出端就獲得比較純淨的直流電流。

2.起**作用,有時為微控制器產生時鐘訊號(有的有外接時鐘訊號)。

3.還可以做選頻電路,或發射的振盪電路(不過必須是能收發訊號的電路),也是為其他電路輸入訊號的產生等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lc濾波,就是電感和電容組合進行濾波,作用就是濾波、增強抗干擾能力的作用。

由於一些電磁干擾很強的場所,往往訊號弱的直流電壓訊號或者脈衝訊號,會受到強電磁干擾(用示波器可以看到很多雜波疊加在正常訊號當中),採用lc濾波,進行雜波濾除,得到正常訊號。

電感量與電容量引數選取不同,決定訊號是否會正常,如果l、c引數選大了,那麼正常訊號會失真,嚴重的會被濾掉,並且會影響電路特性。如果引數選小了,那麼雜波就濾不掉,起不到抗干擾作用。所以,lc選取值,不是固定引數,需要不同場所,不同電路,不同訊號,進行適當的濾波,才能達到理想的抗干擾效果。

lc濾波電路和rc濾波電路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3樓:機智的小米君

lc濾波器應用的頻抄率範圍襲

為1khz~1.5ghz.由於受限bai

於其中電感的

duq值,頻率響應的截至zhi

區不夠陡峭。

1, rc濾波dao器相對於lc濾波器來說,更容易小型化或者整合,lc相對體積就大多了;

2, rc濾波器有耗損,lc濾波器理論上可以無耗損;

3, rc比lc的體積要小,成本要底;

4, rc用在低頻電路中,lc濾波一般用在高頻電路中;

5, rc濾波中的電阻要消耗一部分直流電壓,r不能取得很大,用在電流小要求不高的電路中.rc體積小,成本低.濾波效果不如lc電路; lc濾波主要是電感的電阻小,直流損耗小.

對交流電的感抗大,濾波效果好.缺點是體積大,笨重.成本高.

用在要求高的電源電路中.

6, 濾波級數越多效果也好,但是帶來的是損耗和成本越高,所以不建議超過3級;

7, rc濾波器一般常與運算放大器組合使用,構成有源濾波器,多作為低頻訊號的濾波。例如,在鎖相環路中作為環路濾波器使用

4樓:薛西輪

lc濾波電路穩定性好,靈敏度低,成本高,體積大;rc濾波電路則是成本低,體積小,然而由於電容的高頻特性,不能用在太高頻電路中。以上都是針對無源濾波器而言的

LC電路作用,諧振電路的工作原理

1 lc電路可以用作電諧振器 音叉的一種電學模擬 儲存電路共振時振盪的能量。2 lc電路既用於產生特定頻率的訊號,也用於從更復雜的訊號中分離出特定頻率的訊號。一,lc電路是由電容 電感 電阻等元件和電子器件組成的能夠產生振盪電流或具有濾波作用的電路。1,lc電路由電感線圈l和電容器c相連而成的lc電...

什麼叫LC電路? 30,LC諧振電路是什麼意思?

lc振盪電路概述。lc振盪電路,是指用電感l 電容c組成選頻網路的振盪電路,用於產生高頻正弦波訊號,常見的lc正弦波振盪電路有變壓器反饋式lc振盪電路 電感三點式lc振盪電路和電容三點式lc振盪電路。lc振盪電路的輻射功率是和振盪頻率的四次方成正比的,要讓lc振盪電路向外輻射足夠強的電磁波,必須提高...

開關電源中差模電感就是輸入端的LC濾波電器的電感嗎

輸出端的lc濾波電感 開關電源中電感的問題 開關電源輸入端的電感是 共模電感 作用 減少輻射,降低高頻共模噪聲 結構 兩個電感線圈纏繞在一個骨架上 用法 兩個電感分別串接在零線和火線上 原理 對共模噪聲,共模電感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共模電流通過元件的時候,兩個電感的電感量會疊加 而對於差摸噪聲,兩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