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電路作用,諧振電路的工作原理

2021-07-09 18:18:41 字數 1859 閱讀 6415

1樓:淺若清風

1、lc電路可以用作電諧振器(音叉的一種電學模擬),儲存電路共振時振盪的能量。

2、lc電路既用於產生特定頻率的訊號,也用於從更復雜的訊號中分離出特定頻率的訊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lc電路是由電容、電感、電阻等元件和電子器件組成的能夠產生振盪電流或具有濾波作用的電路。

1,lc電路由電感線圈l和電容器c相連而成的lc電路是最簡單的一種lc電路。

2,振盪電流是一種交變電流,是一種頻率很高的交變電流,它無法用線圈在磁場中轉動產生,只能由振盪電路產生。

3,振盪電路是一個沒有輸入而有輸出(交流訊號)的放大電路。當然它是需要直流電源供電的。

所以,它的作用就是將直流電能轉變成交流電能。

4,振盪電路的基本組成就是:1、放大器;2、正反饋網路。

有以上電路組成的振盪電路一般輸出的都是方波。

5,要想產生正弦波,還要增加一個組成部分:選頻網路。

(1)選頻網路可以用電感l、電容c組成,這就是lc振盪電路;

(2)也可以用電阻r、電容c組成選頻網路,這就是rc振盪電路。

6,一般來說,lc振盪電路適合產生較高頻率(一般在高於幾百千赫);

而rc振盪電路適合產生較低頻率。

如圖:這裡的4個圖,左邊的兩個是lc振盪電路,右邊的兩個是rc振盪電路。

3樓:紫櫻崽der茶話會

lc電路大多用在濾波或者振盪電路上,它是一種類比電路,這種東西一般不會直接跟微控制器連,畢竟微控制器裡運轉的是數字邏輯訊號。

諧振電路的工作原理

4樓:九月

諧振的實質是電容中的電場能與電感中的磁場能相互轉換,此增彼減,完全補償。電場能和磁場能的總和時刻保持不變,電源不必與電容或電感往返轉換能量,只需供給電路中電阻所消耗的電能。

其動力學方程式是f=-kx。 諧振的現象是電流增大和電壓減小,越接近諧振中心,電流表電壓表功率表轉動變化快,但是和短路的區別是不會出現零序量。

按電路聯接的不同,有串聯諧振和並聯諧振兩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具有電阻r、電感l和電容c元件的交流電路中,電路兩端的電壓與其中電流位相一般是不同的。如果我們調節電路元件(l或c)的引數或電源頻率,可以使它們位相相同,整個電路呈現為純電阻性。電路達到這種狀態稱之為諧振。

在諧振狀態下,電路的總阻抗達到極值或近似達到極值。研究諧振的目的就是要認識這種客觀現象,並在科學和應用技術上充分利用諧振的特徵,同時又要預防它所產生的危害。按電路聯接的不同,有串聯諧振和並聯諧振兩種。

6樓:

驅動和反饋同相位,且總增益大於等於1

7樓:匿名使用者

諧振是電場能量(電容)和磁場能量(電感)不斷交換的結果,當兩者能量相同時,能量交換達到最大值,從外界看這時電壓(並聯諧振時)或電流(串聯諧振時)會達到很高的值。在高壓回路中,由於線路等電氣裝置對地存在分佈電容,再加上電壓互感器之類的非線性鐵磁元件電感的存在,當系統電壓發生擾動,有很大的可能會激發諧振,由於鐵磁元件的非線性,這一諧振會進一步增大,使對地產生很高的過電壓,這個諧振在電力系統中叫鐵磁諧振,當然在中性點接地系統中不存在鐵磁諧振。微機消諧器可以通過電壓互感器的二次電壓判斷系統是否存在鐵磁諧振,如諧振存在,則自動接入消諧電阻,破壞諧振的狀態,使諧振停止。

一般的消諧器是一個對電壓敏感的非線性電阻,同樣接在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當二次電壓超過一定值時,消諧器電阻值急劇下降,破壞諧振。微機消諧裝置靈敏度 高,可將諧振消滅在剛建立的時刻,但裝置複雜;消諧器裝置簡單,但需要到過電壓達較大值是才能起作用。

什麼叫LC電路? 30,LC諧振電路是什麼意思?

lc振盪電路概述。lc振盪電路,是指用電感l 電容c組成選頻網路的振盪電路,用於產生高頻正弦波訊號,常見的lc正弦波振盪電路有變壓器反饋式lc振盪電路 電感三點式lc振盪電路和電容三點式lc振盪電路。lc振盪電路的輻射功率是和振盪頻率的四次方成正比的,要讓lc振盪電路向外輻射足夠強的電磁波,必須提高...

lc濾波電路有什麼作用LC濾波電路有什麼作用

1.可作 濾波電路用,用在一些電源中,如果把伴有許多幹擾訊號的直流電通過lc濾波電路,那麼,交流乾擾訊號大部分將被電感阻止吸收變成磁感和熱能,剩下的大部分被電容旁路到地,這就可以抑制干擾訊號的作用,在輸出端就獲得比較純淨的直流電流。2.起 作用,有時為微控制器產生時鐘訊號 有的有外接時鐘訊號 3.還...

這個電路圖的工作原理,這個電路圖工作原理是什麼?

1檔,an按鈕按下時,正向電流經過vd3 vd1 r1觸發vs1導通,於是rl得電。電源反向時,由於vd3反向不能導通,rl一個週期只有一半時間得電,因此只有一半的功率在執行。2檔,an按鈕按下時,電源正半周同上。電源負半周時 下正上負 電流經過rl vd2 r2觸發vs2導通。所以2檔是全週期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