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夜考和白天考有什麼區別白考和夜考有什麼區別,科目三??

2021-05-17 23:29:49 字數 4974 閱讀 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科三的白天考試過程

1、起步:

先上車用左大拇指打指紋, 聽到機器報到本次考試開始就開始下車,從右到左繞一圈,然後在車前端的攝像頭前晃一下,等安全員點頭就回車子裡。調座椅,系安全帶,然後發動車子,三摸(摸上面後視鏡的攝像頭,車門處的攝像頭,座椅下的攝像頭),打左轉彎燈,掛一檔,放手剎,按兩聲喇叭,慢慢放離合,開出去。

2、變更車道:

看到斜線機器報變更車道然後打左轉彎燈,數四秒,然後變更過去,一直開出去就可以咯。

3、右轉彎:

開到看到那棵小一點的樹那裡的時候打右轉彎燈,用手絆著,等到機器報右轉彎的時候教帶剎車,慢慢的開,一直不放剎車,慢慢的開,直到轉彎了上一點小坡,然後放剎車帶點油門上去,在一根白色柱子那裡停下來。

4、換擋

把車停下來,把離合器踩到底,然後手慢慢的先到空擋,再拉到2檔, 再慢慢的到空擋,再拉到3檔,在三檔停留10秒,然後掛上1檔,放剎車,再慢慢放離合器,慢慢起步。

5、直線行駛:

進入直線行駛,調好方向,開到**去,不能壓兩邊的線,等到機器報直線行駛就不能動方向盤,然後帶點油門經過直線行駛,不易把方向弄歪,等到機器報完畢,就開始動方向盤上360°坡。

6、左轉彎

準備進入左轉彎路先打左轉彎燈,用手絆住轉彎燈先,然後把油門放了,把右腳放在剎車的踏板上,等機器一報左轉彎就開始踩剎車,至少踩三次以上,然後慢慢出來 。

7、過紅綠燈

到了紅綠燈處,不管前面是紅燈綠燈,先在停止線處把車停了,等到綠燈亮起,就放剎車,慢慢抬離合器(要是這中間熄火了,先掛空擋,再賜一檔起步開走,就扣10分) ,慢慢開走,不踩油門,直到報完畢然後踩一下油門,立即換2檔下小坡。

8、經過學校

2檔下小坡,到機器報經過學校的時候,帶剎車帶多一點,但是不能聽,緩慢經過學校。

9、經過加油站

2檔走著的路,經過加油站時候機器一報經過加油站就踩剎車,緩慢經過,然後把車子靠右邊行駛。

10、超車路段

看到限速60公里/小時的高速路段,就開始踩油門加速,控制在35公里/小時,然後準備到紅杆子布前打左轉彎燈,到紅杆子布處立馬轉過去,然後立馬打右轉彎燈,到下一個紅杆子布處立馬轉到右邊行駛,然後超車路段結束。上陡的斜坡,轉彎,下陡斜坡,這中間都沒有考試專案,但是不能壓線行駛。

11、掉頭路段

下完陡坡就進一下限款的小橋洞,在下完破前掛上一檔,看到掉頭的斜坡下先打左轉彎燈,用手絆著,踩油門慢慢上來,直到上完斜坡,放油門,等機器報掉頭路段的時候,帶剎車,緩慢開走。

12、會車路段

到機器報掉頭完畢的時候帶點油門慢慢開到會車路段,然後把油門放了,等機器一報會車路段,就帶剎車緩慢開出去。剎車一直不能放,踩穩離合器,一直帶著剎車,直到機器報完畢。

13、通過人行橫道線

順著箭頭開在路**,不能壓中間線更不能壓黃線,最好是靠右邊開,這樣不容易壓到黃線,等機器一報通過人形 橫道線的時候立馬帶剎車,緩慢經過,這中間不能鬆剎車,一直帶著,直到報完畢,然後開出去。

14、靠邊停車

先打右轉彎燈,絆住轉彎燈,不能讓它轉回來,然後看車頭凸出黃線30釐米就把車身調好停車,賜空擋,拉手剎。兩摸,關閉發動,把車門開了再關上,然後解開安全帶,下車,考試完畢。

科三的夜間考試過程

1、起步:

先上車,往右扭鑰匙轉動三下,保證車子沒有發動,但是亮起,然後打指紋,等機器報考試開始就下車,從右到左繞車子轉一圈,在車頭的攝像頭前晃一下,安全員點頭了就回車子裡。調座椅,系安全帶,然後發動車子,開近光燈,關閉應急燈,三摸(摸上面後視鏡的攝像頭,車門處的攝像頭,座椅下的攝像頭),打左轉彎燈,掛一檔,放手剎,按兩聲喇叭,慢慢抬離合器,開出去。經過白天考試的變更車道,但是那裡沒有考試專案,然後就不開出學校門口外面去,直接開完白天的變更車道就到了右轉彎咯。

2、右轉彎:

準備右轉彎前先打右轉彎燈,離合器要控制好,等到機器一報右轉彎就帶剎車,緩慢右轉,剎車一直不能放,直到說完畢。

3、會車路段

右轉彎完就到會車路段,聽到機器報會車路段就立馬帶剎車緩慢開出去,剎車一直帶著,中間不能放,然後右轉(這個不是考試可以直接轉過來就好了)。

4、超車路段

進入超車路段咯,超車路段就是白天考試的直線行駛路段。(全程一檔,不睬油門不帶剎車,緩慢超車就可以咯),打左轉彎燈,等機器報超車路段,準備到那個白色柱子那裡就數4秒,然後閃三下遠近光燈,就變過去,然後立馬打右轉彎燈,數4秒,閃遠近光燈3下,就變道回來,緩慢開出去,直到機器報完畢,然後帶油門上坡。從斜坡右邊直接開車去咯,這中間要注意的就是注意路邊的黃線,不要壓。

然後開出來就到了白天的掉頭那裡就是夜考的左轉彎咯。

5、左轉彎

帶油門上來這個斜坡,打左轉彎燈,絆住轉彎燈,然後慢慢轉彎,轉彎完就開始報,機器一報左轉彎就帶剎車,緩慢開下去,那裡是一段小坡。

6、路口直行路段

白天的會車路段就是夜考的路口直行路段,慢慢調好方向盤,開在路中間,不能壓兩邊的線,等機器一報路口直行路段就帶剎車緩慢的開出去,到那根白色路燈杆的時候要停2秒再走(不慢點或不停2秒機器會報你不按規定行駛直接扣100分哦),不能停久哦,就2秒那樣。

7、通過人行橫道線

通過人行橫道線最好是靠右邊的路行駛,因為中間的那條路的中間的黃線處夜晚看得不是很明顯,很容易壓到,下人行橫道是一個小坡,聽到機器一報就開始閃遠近光燈三下,同時剎車要帶著,一直不能放(機器一報通過人行橫道的時候就要帶上剎車)緩慢經過,直到機器報完畢就開出去。

8、靠邊停車

出來後打右轉彎燈,絆著轉彎燈,不能讓它轉回來,然後看車頭凸出黃線30釐米就把車身調好停車,賜空擋,拉手剎。兩摸,關閉近光燈,開啟應急燈,關閉發動,把車門開了再關上,然後解開安全帶,下車,考試完畢。

2樓:鬱悶的太陽

科目三夜考和白天

區分最主要的就是燈光了

即使是行使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燈光的

車內燈等等

3樓:美卡羅拉

夜考會涉及遠光燈、近光燈的變換,夜考天黑,對路況不熟悉的話可能會有突發情況,也可以考察考生在遇到突發情況的反應速度。

4樓:銀馳陳慕

夜考會涉及遠光燈、近光燈的變換。

夜考真的很簡單,考官不會故意刁難,並且考的簡單。有時候犯錯了考官還會提醒。不通過的比例跟白天考的比例低。

百天考要先做燈光模擬,夜間考不用做。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考生按要求完成所有必考專案且行駛距離大於3公里後,系統將自動提示靠邊停車。學員聽到靠邊停車語音後,請在考試路線上自行選擇清晰路沿石或道路邊緣實線處,確認安全後完成靠邊停車動作。靠邊停車完成後,系統將語音播報考試結果。

白考和夜考有什麼區別,科目三??

5樓:匿名使用者

1、科目三

白考要模擬燈光考試。

2、科目三夜考多了燈光使用。

科三分為白考和夜考。白考顧名思義即是白天考試,從早上7點半開始入場;夜考但不是晚上考,意思為模擬夜考,從下午4點半開始,如果排名靠後,就有可能晚上考試了。

科三:主要考試專案是燈光模擬,上車準備,起步,檔位加減,通過人行橫道,通過公共汽車站,通過學校區域,變道,直線行駛,轉彎和掉頭,靠邊停車。

燈光模擬:大燈,遠光燈,近光燈,霧燈,超車,閃三下。訣竅:

1,看不清用近光,大燈;

2,霧天行駛開霧燈+緊急警示燈;

3、超車用左轉彎燈+閃三下;

4,會車用近光燈;

5,沒有交通燈的路口和急彎拱橋閃三下;

6,緊急停車和交通事故用示廓燈+緊急警示燈;

上車準備:

上車時要從左後車門下車,通過後備箱,到副駕駛遞交身份證,從車頭經過到車門,開車門注意前後瞻望,有無危險,進入車門,做好,調座位遠近、高矮、靠背遠近,調左右鏡子,繫好安全帶,然後跟考官說準備好了,考官就會給你燈光模擬考試。

起步:起步之前看鏡子車前後交通情況是否有危險,鳴笛,掛一檔,鬆手剎,開左轉向燈,鬆離合,起步,待車子平穩行駛,鬆開離合,加油門。

6樓:天子歸來

白考要模擬燈光,夜考不用,夜考把白天的喇叭變成了變換遠近燈光,而且掉頭,路口轉彎也要變光

科目三夜考和白天路考只考一個嗎?

7樓:巧米樂

bai。

科du目三,又稱大路考,

zhi是機動車駕dao

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

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考一個,別緊

復張,只要制你操作適當、遵守交規bai、具有安全意du識就可以通過。要說zhi技巧只有一dao個字「慢」。這個慢不是指讓你拖著低速檔慢慢走,如果加檔不合理,也會扣分或者不合格。

我說的慢是指,考官發出口令後,不要太著急做動作,確保該完成的程式都完成了。比如,上車後,不要急於掛檔、起步,先確認一下安全帶是否繫好,轉向燈是不是開了,自己是不是看左後視鏡了,這幾個程式如果都做了,即使起步慢一點,考官也不會說什麼,畢竟你是個參加考試的學員,不是計時賽選手。而如果上面的程式你缺一項,那就是不合格了。

其他考試內容也一樣,聽到口令動作稍慢一點,把程度都做充分了,基本都能過。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考一個。

禮貌要有得,基本動作要做到位,本人自身形像好一點,科目三考試不是電腦記分,是人為計分,

B2駕照科目三夜考注意事項,科目三夜間考試應該注意的事項?

夜間駕駛主要考的就是夜間燈光的運用。夜間燈光有照明和訊號兩方面的作用,為了告知其他道路使用者,應在燈光能顯示車的輪廓時就開啟燈光。夜間起步前,應先開啟車燈,看清道路及周邊情況,在確認安全後再起步。停車時,待停穩後再關燈。夜間在不同的條件下行車,燈光的使用是不同的。在有路燈 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駛,使用...

省考和國考有什麼不同,省考和國考有什麼區別

相對於省考而言,國考顯得高大上,難度大,競爭大。是不是說國考一定比省考強?不一定,今天就從待遇方面講講國考和省考。先明確一個事實情況作為前提。工資待遇的差別,主要取決於四個方面 地域差別 行業差別 職務差別 層級差別。地域差別好理解,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公務員平均工資肯定高於中西部 行業差別就是財稅 ...

公務員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區別,考試科目一樣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考試科目相同但細節有所不同 1 筆試 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兩部分。公共科目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兩科,行測為統一一套試題,而申論分為省級以上和副省及以下兩類試卷,部分職位加試專業科目。例如 證監會 銀監會 保監會以及 等需要加試 省考和國考類似,但有些省份會根據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