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照科目三夜考注意事項,科目三夜間考試應該注意的事項?

2021-07-31 02:52:35 字數 5094 閱讀 4754

1樓:聽一首歌闖天涯

夜間駕駛主要考的就是夜間燈光的運用。

夜間燈光有照明和訊號兩方面的作用,為了告知其他道路使用者,應在燈光能顯示車的輪廓時就開啟燈光。

夜間起步前,應先開啟車燈,看清道路及周邊情況,在確認安全後再起步。停車時,待停穩後再關燈。

夜間在不同的條件下行車,燈光的使用是不同的。在有路燈、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駛,使用近光燈。在沒有路燈或照明差的道路上行駛,若車速低於30公里/小時,使用近光燈;若車速高於30公里/小時,使用遠光燈。

夜間在近距離跟隨前車行駛時,應使用近光燈,並保持較大的安全車距。行車中注意觀察前車訊號燈的變化,隨時做好減速或停車的準備。

行駛速度應控制在遇到緊急情況制動時,車輛能在前照燈的照射距離內安全減速停車。

夜間在沒有照明條件的道路上超車,應在交通條件允許時,開啟左轉向燈,連續閃爍遠、近燈光提醒被超車輛。確認前車讓路後,開啟近光燈超越。

當車與被超車輛燈光在同一水平面時,在對面無來車的情況下,改用遠光燈。超越後,給被超車輛留出足夠的安全距離,然後開啟右轉向燈逐漸駛回原車道。

擴充套件:一般考試的時候,都是在市區內進行的,也就是說照明條件應該沒有影響,如果這個時候想超車,應提前開啟左轉向燈,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側車道的情況,確認不影響其他車輛正常行駛時,逐漸向左變更車道,並變換遠、近燈光提醒被超車輛。

謹記:夜間會車在150米外改換近光、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改運近光。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1、路上的交通標誌、標線。2、路上的交通訊號燈,3、停車時與路邊緣距離不得超過50釐米。4、要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5、超車不要忘記打轉向燈。

科目三夜間考試應該注意的事項?

3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科目三夜間考試

1、首先是夜間會車。

晚上的時候,時常會出現聽覺盲區,聽到前方有車駛來,卻不見其車。因此,在夜間會車時,應當在距來車150米左右時開啟近光燈。

2、其次是夜間超車。

夜間開車容易加速行駛,因為夜間車輛較少。許多人都會在超車時忽略了車燈的使用。如此一來,一旦前方車輛突然變道,就有可能造成事故。

因此,在超車前,必須使用近光燈交替閃爍通知前方車輛要超車,同時還要注意觀察前方車輛隨時的變動。

3、第三是路邊停車。

聽到考官要求路邊停車的指令之後,要先保持沉著冷靜,觀察前方路段之後,開啟右轉向燈,看準時機踩剎車。這裡要提醒各位的是,切莫一下子將剎車踩到底,因為當車速過快時踩死剎車,車子的慣性依舊存在,容易引發事故。停完車之後,一定要記得關掉轉向燈。

擴充套件資料:

科目三扣分標準

出現以下情況直接判定為不合格:

1、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

3、不按考試員指令駕駛;

4、啟動發動機時擋位未置於空擋(駐車擋);

5、綠燈亮起後,前方無其他車輛、行人等影響通行時,10秒內未完成起步的;(新)

6、起步時車輛後溜距離大於30cm;

7、車輛行駛方向控制不準確,方向晃動,車輛偏離正確行駛方向;

8、不能根據交通情況合理選擇行駛車道、速度;

9、使用擋位與車速長時間不匹配,造成車輛發動機轉速過高或過低;

10、車輛在行駛中低頭看擋或連續2次掛擋不進;

11、行駛中空擋滑行;

12、違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影響交通安全;

13、不按規定速度行駛;

14、車輛行駛中騎軋車道中心實線或者車道邊緣實線;

15、起步、轉向、變更車道、超車、靠邊停車前不使用或錯誤使用轉向燈;(新)

16、起步、轉向、變更車道、超車、靠邊停車前,開轉向燈少於3s即轉向;(新)

17、連續變更兩條或兩條以上車道;

18、遇行人通過人行橫道不停車讓行,不主動避讓優先通行的車輛、行人、非機動車;

19、將車輛停在人行橫道、網狀線內等禁止停車區域;

20、考生未按照預約考試時間參加考試。

4樓:猛者張也

1、正確開啟燈光。

2、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時,不要使用遠光燈。

3、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者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時,要交替使用遠近光燈示意。

4、會車時按規定使用近光燈。

5、通過路口時不要使用遠光燈。

6、超車時要交替使用遠近光燈提醒被超越車輛。

7、在有路燈、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駛時,不要使用遠光燈。

8、在路邊臨時停車關閉前照燈並開啟示廓燈。

9、進入無照明、照明不良的道路行駛時要使用遠光燈。

擴充套件資料:

科目三,又稱大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的簡稱。考生在進行科目三考試前,必須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試。

科目三夜考技巧:

一、準備過程:

考生坐入車內後發動,開小燈,將考試證明和身份證交給考官,報告各儀表工作正常,等考官指令。考官核對後給起步指令,注意一定要等考官說走才能走。

二、起步環節:

考生得到指令後將車燈開成近光燈,掛一檔,打左轉向燈送手剎,看左邊反光鏡,不看會扣分。若後方有車須等開過後才能走,關小燈,送離合起步。

三、檔位操作:

科目三考試夜考技巧要求起步後輕加油迅速掛二檔,同時將近光燈調成遠光燈,迅速加油換檔,儘快拉到五檔。

四、燈光的控制:

會車時對面車燈光對射時,須將遠光燈改近光燈,等兩車將接近時再改遠光燈。遇路口或前方有行人及彎道要連續變換遠近燈光,超車時先打左轉向燈,加油超過約20米後打右轉向燈。

五、掉頭:

聽到指令後打右轉向燈,踩剎車,將速度降下來,但不能踩死停車,向右大把打方向,車子可以下路基快靠邊時向左回一把方向,此時車子抖動踩離合掛一檔,將車回正,改左轉向燈將遠光燈改為近光,

眼睛看前面、對面和後視鏡,如無情況迅速向左打死方向,可適當加油,若有情況就剎車停下。

六、靠邊停車:

聽到指令後,打右轉向燈,踩剎車,向右打方向,快速降速。

5樓:安非果子皮

1、繞車一週檢查車輛情況,調整座椅、調整中後視鏡、調整外後視鏡、繫好安全帶;檢查前照燈開關、轉向燈、遠近光開關等一個也不能少,而且要掌握夜間行駛時燈光的正確使用方法。

2、在行車道路上遇到人行橫道,交替使用遠近光燈後變回近光燈,踏腳剎使車輛速度低於30公里(每小時)通過,左右扭頭觀察交通情況;如有行人在通過人行橫道,必須停車讓行。

3、過彎時,交替使用遠近光燈後變回近光燈,開啟轉向燈,輕踏腳剎使車輛減速,觀察中後視鏡、左邊後視鏡、扭頭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保安全後開始左轉向。

4、跟隨前車行駛時,應適當拉長兩車之間的距離,避免在夜間出現突發情況反映不急。還有注意道路上的交通標誌和施工訊號,儘量把車速放低。

5、夜間會車時,若遇到對方不關閉遠光燈,應立即減速,並連續使用遠、近光示意對方關閉遠光燈;若對方仍不關閉遠光燈時,應靠路的右側停車避讓。

6、掌握安全車速,儘量少停車,杜絕後追尾碰撞,在駛經彎道、坡路、橋樑、窄路和不易看清的地方,應降低車速並隨時做好制動或停車的準備。

擴充套件資料

夜間行駛注意事項:

1、夜晚時刻,路上行人、車輛漸少,司機會不自覺的提高車速,此時一定要按規定車道、車速行駛,儘量不要太靠近路邊。因為有時靠近路邊尚有行人或無照明裝置的機動車,還可能有障礙物

2、夜間的時候,司機無法觀察到道路兩旁的景物,興奮性降低,因此夜間駕駛容易疲勞。這種情況下,如稍感不適,應立即靠邊停車,用涼水清洗面部或將車停靠在安全地帶休息片刻。

3、儘量避免夜間超車,必須超車時,要連續變換遠近光,用以告知前車,在確定前車讓路允許超車後,再進行超車,並用餘光掃描左右後視鏡,預防後車強行超車。

4、汽車在夜間行駛途中,要適時察看儀表的工作情況。時刻警惕發動機和底盤有無異響或異常氣味。要保持中速行駛,注意增加跟車距離,準備隨時停車,以防止前後車相碰事故發生。

5、夜間開車一般不使用喇叭,通常採用遠近光燈反覆互換的方法,代替警告前方道路狀況。夜間開車臨時停車或因故停車時,應始終開啟示寬燈、牌照燈。

6樓:河傳楊穎

1、出車前,首先要檢查車輛燈光情況;車輛啟動時,打左轉向燈;

2、行駛過程中,要注意近光燈與遠光燈的切換:

a、會車時,距來車150米左右必須變換使用遠近光燈;

b、跟隨前方車輛時必須使用近光燈;

c、超車時,首先開啟轉向燈,隨後應該變換遠近光燈提醒前方車輛;

d、經過路口時,則要變換使用遠近光燈提醒路口左右車輛和行人注意;

3、夜間行車,如果沒有霧也沒有大雨,就不要使用霧燈。

科目三考試難點

1、速度與擋位不匹配

關於高擋低速和高速低擋的錯誤,在考試行車過程中你需要注意一下。在你換擋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與擋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後再切換擋位!行駛過程中,記得每隔八秒瞄一眼速度表,這樣可以防止這種錯誤的發生。

2、直線行駛方向跑偏

在駕駛過程中許多學員因為擔心行駛軌跡不是直線而故意放慢車速,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這樣反而會增加車輛的行駛軌跡發生偏移的可能性,所以應該保持合理速度勻速行駛。

雖然在直線行駛過程中不能大幅度地轉動方向盤,但是如果遇到考試前未能對車輛及時調整到位或者車輛行駛後才發覺行駛軌跡仍然有偏移直線的現象,可以小幅度地轉動方向盤,一般控制在5度左右。

這樣,行駛較長距離後可以使車輛軌跡慢慢趨向直線,然後再將方向盤回正即可。

7樓:

1.會車時應注意減速,觀察前方與兩側情況,關閉遠光燈;

2.掌握安全車速,儘量少停車,杜絕後追尾碰撞;

3.遇道路施工訊號燈,應減速慢行;

4.行駛時謹防暗溝、暗坑;

5.需要倒車或進行掉頭時,要看清地形,在進倒中多留餘地;

6.由亮處到暗處時,必須降低車速;

7.在駛經彎道、坡路、橋樑、窄路和不易看清的地方,應降低車速並隨時做好制動或停車的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考試主要是基於晚上有行車必要,所以成為科目三的選考專案。夜間考試不同於白天行車,會出現不能鳴笛的禁忌!那麼,燈光就成為了機動車輛唯一的行動語言和表達途徑!

夜間考試應該注意的燈光使用方法有一下:1、遠光燈、近光燈的交替使用地方:轉彎、超車、通過人行道。

2、遠光燈變近光燈:前方有來車、離前方車輛較近;3、停車應該打應急燈,示寬。4、其他的燈光相同。

比如說:轉向燈的使用等!謝謝採納!

科目三夜考和白天考有什麼區別白考和夜考有什麼區別,科目三??

科三的白天考試過程 1 起步 先上車用左大拇指打指紋,聽到機器報到本次考試開始就開始下車,從右到左繞一圈,然後在車前端的攝像頭前晃一下,等安全員點頭就回車子裡。調座椅,系安全帶,然後發動車子,三摸 摸上面後視鏡的攝像頭,車門處的攝像頭,座椅下的攝像頭 打左轉彎燈,掛一檔,放手剎,按兩聲喇叭,慢慢放離...

杭州在現在考B2駕照多少錢,科目一考試費多少?

杭州現在報考b2 的費用在八千左右,考試順利的話,四五個月可以拿證。你好,今年駕校都漲錢了的,現在全辦下來估計要5000左右了,學車的時間嘛,這個要看個人情況的,還要看駕校人多不多,再加上現在新交規出來後,學車難度增加了,如果駕校人不多,今年的情況下拿到駕照大概要2到3個月吧,人多,考試不能都一次過...

考駕照b2,總共有幾個科目,分別是什麼?

三個科目,分別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 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 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其中科目一內容包含了道路通行以及交通訊號。b2的科目二考試專案包含了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通過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起伏路行駛 窄路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