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輕時候要吃苦?多吃苦有好處嗎?吃的苦都值得嗎

2021-05-26 19:15:57 字數 2349 閱讀 6237

1樓:豫東痞子

一句話,從苦中可以得到一些人生體驗

人一輩子就是一個不斷增加人生閱歷的過程,一個不斷體會過去的過程。往往在吃苦的過程中你會想到以前從各種**,老人,老師那裡得到的一些知道,並有所體會。

而這種人生體驗是從書中,老人教導,老師教育或其它渠道得到的東西所不能相比的,更深刻,更有心得。

你能想到這一點,證明你的思想正在準備進行一次新的昇華,很不錯。

一點個人的見解,希望能幫你有所幫助

更通俗一點:在某些**中,一些高手會在戰鬥中突然對某些招式有更高深的領悟,而這些領悟往往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這個解釋有點惡搞,但是能充份概括我上面的意思

2樓:簫聲落雪

梅花香自苦寒來,人一輩子就是一個不斷增加人生閱歷的過程,一個不斷體會過去的過程。往往在吃苦的過程中你會想到以前從各種**,老人,老師那裡得到的一些經驗,並有所體會和感悟,從而成為自己寶貴的精神財富,使你更有能力去應對職場上競爭壓力,並獲得完美人生

3樓:leohe賀

在中國老一輩人都教我們要能吃苦

這個問題不能太全面 吃苦要看是什麼情況下有些苦是必須的要學會惡劣化境下成長

但是有些苦就沒必要 因為人在不斷成長的要學會多用腦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苦中苦,方的甜中甜。

不管你是什麼出身,上面這個名諺是通用的。

它能讓你在很多年後終於突然發現自己瞭解了人生的真諦,

年輕的時候吃點苦好嗎?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吃苦前要搞清楚,吃的是什麼苦,這苦吃的有沒有意義。吃苦前,要琢磨明白,自己未來要幹什麼,知道往哪兒跑,做什麼有前途和錢途,能發揮自己的優勢,滿足自己的志趣,有了方向再奔跑。

年輕的時候不吃苦,年老的時候苦一定更難吃。需要在年輕的時候,完成專業技能的原始積累,進而才能收穫不斷增大的物質回報。最怕的是年紀輕輕,安於享樂,天天過的和佛系青年似的,與世無爭,如果不是富二代,這種行為無異於作死。

剛入行的時候,乾點苦活、累活、髒活,亂七八糟的打雜小屁事,都正常。混***,也要從古惑仔開始做起。少說話,多做事,別成天埋怨,別太過計較,初入職場,就有這麼一個隱忍成長的階段,逃不掉。

熬過了必須的苦,才能過上喜歡的生活。在一切變好之前,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所以耐心點,給好運一點時間。無論是誰,寧可做拼搏的失敗者,也不要做安於現狀的平凡人。

年輕的資本

1、年輕沒什麼可失去的

不同於有家有室的中年人,年輕人可以說是一人吃飽,全家不愁。在這樣一個輕裝上陣,試錯成本最低的年紀,不怕犯錯,才可以為以後積累更多寶貴的經驗財富。

2、年輕可以從新開始

年輕就是資本,即使由於犯了錯,職場失意,也可以快速另起爐灶,彌補之前的錯誤。如果換作中年人,可能一次犯錯,就再沒有翻身的機會。

3、犯錯的收益可以享用更久

越早犯錯,越早能吸取教訓,從而能應用於之後的職場生涯。如果到了快退休,才犯錯領悟,除了告誡後輩,也別無他用了。

6樓:抹黑仍

一直都喜歡看成功人事的專訪,看他們成功的背後那些不為人知的奮鬥史,藉以激勵自己。 成功的例子總有很多相似之處,因為這個世界根本沒有所謂的天才,那些現在光茫四射的人其 實統統都是地才,每一位都曾經歷過痛楚的蛻變,才有瞭如今的美麗。 有位女藝人曾說過,她不後悔她之前那些不光采的過去,全部被人**,而且是受到了全 國人民的指責與嘲笑,雖然這另她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不能抬起頭來示人,可她甚至感激這段 經歷,因為是發生在她還這麼年輕的時候,她還可以承受得起的時候,是這些打擊傷害讓她在 以後生活中變得更加堅強,也許在她一直很順利的過到晚年時,才突如其來的曝出這些,她自 已都沒有信心她可以這麼坦然地去面對。

中國有句古話叫先苦後甜,就是要告訴我們,凡事總有一個過程,人永遠不可能不勞而獲。 於其抱怨社會有多麼不公平,還不如腳踏實地地去努力,雖然你認真對待也無法保證一定能成 功,但至少會有成功的可能性,比什麼都不做的結果一點可能也沒有要好得多。 我發現自己的一個很明顯的缺點就是眼高手低,簡單的事情不想做,複雜的往往也做不好。

現在我決定改掉這個惡習,從我認為最容易的開始做起,我想要看看一直沒有毅力的我能堅持 到何時,自我監督。值得慶幸的是在我還這麼年輕的時候,我還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用來改 變和重新出發。 其實很多的事,都是我們咎由自取,不開心也是一樣,只要換個想法,改個念頭,其實真 的沒有誰可以傷到我們,往往是我們自我認為很受傷,甚至還會迷戀這種痛苦的感覺,因為年 輕的我們只有在痛苦中才能得以成長。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就是說的這個理。所以再艱難 也不要害怕,年輕的心,總會在經歷風雨後,見到美麗的彩虹。

為什麼廠裡每個人都說年輕人要吃苦多吃點苦有好處,但是輪到他們自己幹髒活累活都推給別人

這就是人的心裡,總歸是想自己做省力的活,誰不想自己輕鬆幹活 這就copy人的本性,自私自利。去利用別人來減輕自已負擔的一種利用手段。但是我們要做好自己,提高自己,在工作中積極向上,吃點苦,受點累,受益的是自已。因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呢?比如你在工廠上班,如果是技術工種。你必須經過實踐,親自動手去了解和操...

吃苦瓜十黑木耳有什麼好處,吃黑木耳又什麼好處與壞處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益氣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 養血益氣 補腎健脾 滋肝明目的功效,對 痢疾 瘡腫 中暑發熱 痱子過多 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2.保護機體 苦瓜具有預防壞血病 保護細胞膜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提高機體應激能力 保護心臟等作用。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

為什麼人心情不好的時候不願意說話,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情緒低落,所以不願意表達,不願意溝通。這個時候人都喜歡封閉自己。但是這是不健康的。好辦法就是和別人去溝通,把自己不良的情緒發洩出來。這樣對自己也比較有益處。人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想說話,說明你這個人可能真的遇到困難了,越說話只會讓增加自己的煩惱,因為你一說話就會想起自己有困難解決不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