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十黑木耳有什麼好處,吃黑木耳又什麼好處與壞處

2021-06-02 21:39:06 字數 2777 閱讀 3796

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益氣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護機體

苦瓜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腫瘤、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藥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膚

苦瓜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溼肌膚,特別是在容易燥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木耳的功效與作用

1.補氣血

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和『素中之王』,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鐵185毫克,它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還高出約7倍,是各種葷素食品中含鐵量最多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減少血小板凝塊,預防血栓的發生,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2.**防癌治便祕

能夠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洩、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從而防止肥胖;同時,由於這兩種物質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祕,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從而起到預防直腸癌及其它消化系統癌症的作用。所以,老年人特別是有便祕習慣的老年人,堅持食用黑木耳,常食木耳粥,對預防多種老年疾病、抗癌、防癌,延緩衰老都有良好的效果。

3.清腸胃

木耳可以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炒苦瓜

這道菜所用的苦瓜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黑木耳則是人體腸道清道路夫,同時還具有降低血脂、膽固醇、血黏度的食用功效,在烹飪中將苦瓜和黑木耳合理搭配成菜,充分利用了兩者的食用功效,既簡單易做又營養、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滋陰補陽的效果 望採納!

吃黑木耳又什麼好處與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有很好的營養價值我複製一份給你做個參考希望你滿意:

黑木耳營養極為豐富,為古代帝王獨享之佳品,有「素中之葷」的美譽。

據專家測定,每百克黑木耳含蛋白質10.6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65.5克,粗纖維7.0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煙酸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磷脂、植物固醇等。黑木耳的含鐵量為是芹菜的20倍,豬肝的7倍,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而且含鈣量相當於鯽魚的7倍。

黑木耳具有益智健腦、滋養強壯、補血治血、滋陰潤燥、養胃通便、清肺益氣、鎮靜止痛等功效。黑木耳能「益氣不飢,輕身強志」。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質,能促進胃腸蠕動,促使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洩,減少食物脂肪的吸收,從而起到**作用。

黑木耳中的膠質,有潤肺和清滌胃腸的作用可將殘留在消化道中的雜質、廢物吸附排出體外,因此它也是紡織工人和礦山工人的重要保健食品之一。黑木耳中的多糖有抗癌作用,可以作為腫瘤病人的食療。

東北氣溫低,木耳生長速度很慢,但質地好,朵大肉厚、彈性大、色澤純黑,泡後,口感獨特,肉大味美,為「耳」中精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的作用 每天10克黑木 排毒防病又延年 黑木耳有顯著的抗凝血作用,能阻止血液中的膽固醇在血管壁內沉積,經常食用黑木耳可預防心腦血管病的發生和發作。 黑木耳對付心腦血管病 由於黑木耳的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防止血栓形成,這樣對於延緩中老年人動脈硬化,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確有較好的效果。用黑木耳10克,大棗5枚,生薑3片,精鹽、味精適量,煮湯食之,每日一次,30天為一療程,對心腦血管疾病有良好的輔助**效果。

黑木耳降脂**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質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促進腸道脂質的排洩,減少人體對食物的吸收,降低血脂,從而起到防止肥胖和**的作用。用黑木耳10克,山楂20克,粳米100克,共煮粥,每日1次服用,可降脂**。 黑木耳補血 黑木耳富含鐵等礦物元素,每日100克黑木耳中含鐵高達185毫克,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芹菜高出20倍,所以它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對缺鐵性貧血具有良好的預防作用。

黑木耳排毒防癌 黑木耳富含纖維素和植物膠質,這些具有增加胃腸蠕動和清胃滌腸的作用,可防止大便祕結,促進腸道內有毒物質的排洩,從而對防止便祕和預防腸癌有良好的作用。 黑木耳抗衰防老 黑木耳含有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延緩人體衰老的物質,再加上其獨特的降脂防癌和防治多種老年性疾病的作用,因此,中老年人常食之,對防病健身,抗衰防老都是十分有益的。 黑木耳可配菜炒燉,也可做燙,涼拌,有關專家指出,只要每天吃上10克左右,即可以達到排毒防病,滋補強身,抗衰延年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每天食用5-10克黑木耳,它所具有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與每天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的功效相當,因此人們稱黑木耳為食品阿司匹林。阿司匹林有***,經常吃會造成眼底出血,而黑木耳沒有***,更受人們青睞。同時,黑木耳具有顯著的抗凝作用,它能阻止血液中的膽固醇在血管上的沉積和凝結。

由於黑木耳的抗血小板聚集和降低血凝作用,可以減少血液凝塊,防止血栓形成,對延緩中年人動脈硬化的發生發展十分有益,不僅對冠心病,對其他心腦血管疾病以及動脈硬化症也具有較好的防治和保健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很多,營養豐富,但不易消化,易致腹瀉。

8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動脈粥樣硬化、抗血栓形成。

白玉木耳對老人有什麼好處,吃黑木耳又什麼好處與壞處

你說的這種木耳叫做銀白木耳。可以軟化血管。溶解血栓。具有很好的食療保健功效。每百克玉木耳含bai粗蛋白7.3克,粗脂du肪2.72克,膳食纖維 zhi35.1克,不飽和脂肪酸622毫克dao,菌類多糖6.56克,個內別功能性成分還稍 容高於黑木耳和毛木耳。玉木耳中含有豐富的多糖,具有較高的抗癌活性。...

如果長期吃黑木耳,會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每人每天食用5 10克黑木耳,它所具有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與每天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的功效相當,因此人們稱黑木耳為食品阿司匹林。阿司匹林有 經常吃會造成眼底出血,而黑木耳沒有 更受人們青睞。同時,黑木耳具有顯著的抗凝作用,它能阻止血液中的膽固醇在血管上的沉積和凝結。由於黑木耳的抗血小板聚集和降低血凝作用...

吃苦瓜具體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燒法,它的苦味會減輕,甚至沒了

苦瓜可以清熱祛暑 明目解毒 燒的方法就是苦瓜燒蛋,下點糖 苦瓜可以清熱祛暑,明目解毒,利尿涼血。食療中找了點資料給你看看吧。1 促進飲食,消炎退熱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 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 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 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2 防癌抗癌苦瓜蛋白質成分及大量維生素 c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