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邊紅綠燈杆子上的按鈕是什麼意思

2021-05-23 12:17:01 字數 1065 閱讀 3394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行人要過街,只需用拇指摁一下馬路邊紅綠燈杆子上的按鈕,行人過街的紅燈隨即變成綠燈,機動車道的綠燈則變成紅燈,行人就可以安全通過了。從而使市民過街難的情況全面解決。

同時,沒有行人摁的時候,供機動車通行的燈將一直綠著,這樣就大大提高了道路的使用效率和機動車的通行能力。

觸控式紅綠燈被稱為「聰明紅綠燈」或「行人過街觸控式紅綠燈」。

觸控式紅綠燈目前已經在成都、武漢、哈爾濱、煙臺等許多城市的不同個路口進行試點並安裝。

例如成都市在包括西南財大、西南交大、西南民族大學等幾所高校大門附近的路口進行試點。經過長期的試點觀察,成都市有關部門認為效果不錯。為了讓成都市民更多地享受高科技帶來的「人性化交通」,「聰明紅綠燈」開始在城區大街推廣。

一環路將成為第一條全線安裝「行人過街觸控式紅綠燈」的街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路**通流量大,但過街的行人不多,這樣的路口如果按照紅綠燈迴圈通行的話是種浪費,沒人要過街還等紅綠燈幹嘛,是吧。設定成按鈕過街,在有需要的時候按下變成綠燈,沒需要就讓車道保持暢通,節省時間減少道路的流量壓力,這種設定算是資源的合理利用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行人要過馬路時,就按按鈕,稍等一會「行人過馬路訊號燈」可以快一點變綠燈。否則行人過馬路訊號燈一直紅燈或要等很長時間才變綠燈。這一般設在行人較少的馬路,以提高汽車的通行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過,但是我試了的,好像不是很好用啊~~好像還是會自己變燈!時間好像也差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按一下,由紅燈變綠燈的時間比不按要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是給行人用的,你一按它就變綠燈。

這樣一來汽車在行人少的時候就不用等紅燈了。

紅綠燈上的按鈕是幹什麼的?

7樓:左逗逗陳

就是你想過馬路了就按下那個按鈕 然後紅燈變綠燈

8樓:匿名使用者

切換為手動控制訊號燈

紅綠燈拍照的原理是什麼?是不是所有有紅綠燈的路口都是同樣的原

應該是有紅外感應的吧,就像賓館的自動門,有東西遮住就通電拍照咯。稍微大點的城市基本都有了 路口紅綠燈攝像頭拍照的原理是什麼?路口電子警察工作原理 監控拍攝 1 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 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 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 在同一個時間間隔...

馬路邊上的燒烤可以吃嗎,馬路邊上可以停車嗎?

最好不吃,不衛生的.可以吃吧,是怕髒嗎?吃了應該沒事只要肉新鮮 馬路邊上可以停車嗎?知城市道路上,劃有停車線的地方且有p標識是可以停車的,否則不能停車。在沒有劃停車線,也沒有p標識或禁停標識x的地方停車是不會罰款的。交警現場開罰單後,必須在15日內前去處理,否則超期一日會按每天3 交滯納金,但滯納金...

孔雀魚和紅綠燈的問題,孔雀魚和紅綠燈

紅綠燈魚,學名為霓虹脂鯉 paracheirodon innesi 為脂鯉科,霓虹脂鯉屬魚類。全身籠罩著青綠色光彩,從頭部到尾部有一條明亮的藍綠色帶,體後半部藍綠色帶下方還有一條短的紅色帶,腹部銀白色,紅色帶和藍色帶貫穿全身,光彩奪目。在不同的光線下或不同的環境中,霓虹脂鯉色帶的顏色時深時淺。因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