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等紅綠燈掛什麼檔,紅綠燈停車時的正確操作方法

2023-01-31 12:55:08 字數 2879 閱讀 9712

1樓:小王漲知識

自動擋的車雖然操作比較簡單,但是也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注意的。譬如說自動擋等紅綠燈掛什麼檔就非常有講究,操作不當最嚴重的後果可是會損壞變速箱的,所以下面就給大家講解一下自動擋的車紅綠燈停車時的正確操作方法。

自動擋等紅綠燈掛什麼檔

自動擋的車在等紅燈的時候有兩種方法,分別是掛空擋拉手剎以及掛d擋踩剎車。

掛空擋拉手剎的方式適用於紅燈剛剛跳轉或者紅燈剩餘時間較長的情況,掛空擋切斷發動機動力,拉手剎防止車輛移動,這樣就可以解放右腳不用一直踩剎車了。

掛d擋踩剎車的方式適用於紅燈還剩十來秒,或者是走走停停的情況。這樣可以及時起步而且還不用頻繁換擋。

自動擋等紅燈不能掛p擋

自動擋的p擋實際上跟空擋是一樣的,但是比空擋多了一個鎖止輸出軸的機構。在等紅燈的時候掛p擋,如果後方車輛反應不過來導致追尾,那麼就會損壞這個鎖止機構,嚴重的還會導致變速箱報廢。

d擋踩剎車會憋壞車輛嗎

其實短時間這樣憋住是沒有多大問題的,但長時間就不行了,這主要是與發動機到自動變速箱的動力傳遞機構有關。

at和cvt變速箱的動力傳遞機構是液力變矩器,它的原理就好像兩把面對面的風扇,只不過吹的不是空氣而是變速箱油罷了。發動機帶動一個扇葉吹動變速箱上的另一個扇葉,當掛d擋踩剎車時,發動機扇葉就吹不動變速箱扇葉,發動機的機械能就全部轉化為介質變速箱油的內能,使其溫度上升。

而雙離合變速器的動力傳遞機構是類似於手動擋的離合器片,有一個液壓機構代替人踩離合的動作。當掛著d擋踩剎車時,液壓機構會處於半聯動狀態,以便車輛快速起步,這就會導致離合器片磨損燒蝕。

因此,如果紅綠燈時間不是特別長,那麼掛著d擋踩剎車對動力傳遞機構並沒有太大影響;但如果紅綠燈時間太長,那麼還是掛空擋拉手剎吧。

自動擋車等紅綠燈正確停車方法

2樓:老李漲知識

養成好的停車操作習慣,不僅可以保證駕駛的安全性,還可以避免不良用車習慣對汽車的傷害,下面我們來談一談自動擋車等紅綠燈正確停車方法?

1、使用汽車的n擋車和手剎,完成紅綠燈的停車操作,這是最好的方法。

2、除此之外,自動擋的車輛在等紅綠燈的時候,還可以掛p擋和拉手剎完成停車操作。

3、也可以保持在d擋上,但是要踩著剎車踏板位置不動。

從安全的角度上分析,第三種方法,車主踩剎車來保持d擋不變,對於自動檔的車輛來說,汽車仍然會有向前溜車的危險;而第二種方法操作起來沒有第一種停車方法方便,因為在汽車檔位的設計上,n檔與前進擋d檔位置較近。雖然這三種停車方法都不會對汽車造成傷害,但是建議使用第一種停車方法。

自動擋等紅燈正確方法,等紅綠燈時自動檔怎麼停車最好

自動擋等紅綠燈停車正確方法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擋車等紅燈時的正確停車方法如下:

1、如果紅燈時間在20秒以下,可以不用換擋,直接用腳踩住剎車;

2、如果紅燈時間超過20秒以上建議掛n擋,腳踩剎車;

3、如果紅燈時間超過30秒以上,也可以掛n擋,但要拉手剎;

4、如果紅燈在一分鐘以上建議直接掛p擋,拉手剎。

除了等紅綠燈,自動擋汽車還有熄火停車或長時間怠速停車,這種情況下需要把擋位掛入p擋,因為掛入p擋後變速箱的駐車棘爪會與卡槽咬合,這樣就鎖止了汽車的傳動部分。正確的停車方式是:先踩住剎車並掛入n擋,然後拉上手剎並鬆開制動踏板,當車輛停穩後掛入p擋。

自動擋等紅綠燈停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4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自動擋車等紅綠燈正確停車方法是:遇到短暫的路口紅燈時,只要踩住剎車就可以了,但如果停車時間超過2分鐘,就應該掛入n擋,這樣可以保護變速箱,避免變速箱油過熱。如果停車時間超過5分鐘,最好熄火,掛入p擋,既環保又能省油。

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所有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都有4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

需要車主注意的是,除了以上幾個擋位外,很多自動擋車型還有幾個其他擋位,比如s擋、l擋、2擋。s擋是運動擋,l擋和2擋是低速擋。其中l擋就相當於手動擋的1擋,常用於下坡,2擋則是在1—2之間切換,常用於汽車上坡。

自動擋起步加速時不要猛踩油門不放,這樣只會使轉速增高,引來發動機的咆哮與變速箱的磨損,導致燃油無謂的浪費。應當輕踩油門,利用低速降擋增大扭力來提速,循序漸進地均勻提速,待速度提高後再加速行駛,這樣駕駛自動擋車會感覺更順暢。

自動擋汽車等紅燈的時候,掛到什麼檔位合適?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一般建議直接踩著剎車,如果要是時間久的話可以掛p檔並且拉上手剎,也可以掛n檔拉上手剎。

6樓:吾豆明

掛到停車檔比較合適,這樣可以防止車子溜走,也不用踩著剎車,會比較安全。

7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可以選擇n檔。直接拉手剎,這是非常安全的一種操作,不會出現嚴重的溜車。

我的車是自動擋在等紅綠燈提速時為什麼會有卡頓?沒換擋跟自動換

什麼車,有可能是磨合期的原因,你車是幾速的 這個很可能是沒有過磨合期的原因,但是還是建議你去4s店檢查下 我的自動擋換擋時為什麼會有頓挫感,車輛行駛時有頓挫感首先要區分是發動機存在故障導致的頓挫感還是變速箱的換擋頓挫感。發動機存在故障的頓挫感一般是車輛在低速行駛時平穩加油門,這時車輛會有一衝一衝的感...

紅綠燈拍照的原理是什麼?是不是所有有紅綠燈的路口都是同樣的原

應該是有紅外感應的吧,就像賓館的自動門,有東西遮住就通電拍照咯。稍微大點的城市基本都有了 路口紅綠燈攝像頭拍照的原理是什麼?路口電子警察工作原理 監控拍攝 1 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 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 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 在同一個時間間隔...

鐵路紅綠燈,火車道上的紅綠燈是什麼意思?

鐵路上不叫紅綠燈,叫訊號機。進站 一個綠色燈光准許列車按規定速度經正線通過車站,表示出站及進路訊號機在開放狀態,進路上的道岔均開通直向位置。准許列車按規定速度經道岔直向位置進入或通過車站,表示執行前方至少有三個閉塞分割槽空閒。一個黃色燈光准許列車經道岔直向位置,進入站內正線準備停車。准許列車按限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