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拍照的原理是什麼?是不是所有有紅綠燈的路口都是同樣的原

2021-04-17 13:49:17 字數 5517 閱讀 369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紅外感應的吧,就像賓館的自動門,有東西遮住就通電拍照咯。稍微大點的城市基本都有了

路口紅綠燈攝像頭拍照的原理是什麼?

2樓:袖籽歌

路口電子警察工作原理

監控拍攝:

1、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在同一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頭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沒出線,則只產生了一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不拍照;

3、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訊號(這一對脈衝是在同一個紅燈週期內產生的);

4、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 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所以很多計程車司機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樣沒事就這個道理。但是建議大家不這樣做,因為時機比較難把握。

後期處理:

會被拍照嗎?

您這樣不會被拍照。

闖紅燈一般取證**是這樣的:

第一張是前輪過警戒線;

第二張是後輪過警戒線;

第三張是你過對面路口的警戒線。

這三張齊備才能遞交警察,然後給你發罰款通知。

拓展資料:

違章泊車抓拍電子攝像頭

違章泊車抓拍電子攝像頭一般為半球形,安裝在標有禁停標記的路途上,有些車主抱有幸運心思,以為攝像頭離很遠就拍不到,違章泊車抓拍電子攝像頭具有變焦功用,幾百米都能拍攝一目瞭然,以是萬萬不要違章亂停!

電子警察攝像頭

次要完成野生沒法定位的操縱,如不按指定標線行駛,壓線行駛,闖紅燈,逆行等交通違規舉動,都會被電子警察拍攝到,一般路段上和路口比擬多,一旦被抓拍到違章,將上傳到交通警察掌握中間,等候你的將是罰款和扣分!

測速監控電子攝像頭

長方形盒子款式,邊上裝備雷達模組,次如果檢測機動車速率狀況,對超速行駛的機動車停止抓拍取證,以是在限速路段乖乖按限速行駛,不要超速!

3樓:z不可替代

監控拍攝:

1、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在同一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頭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沒出線,則只產生了一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不拍照;

3、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 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所以很多計程車司機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樣沒事就這個道理。但是建議大家不這樣做,因為時機比較難把握。

後期處理:

系統特點:

車輛捕獲率 -----100%

識別時間-----約1秒

車牌識別率-----白天95%以上,晚上90%以上

適用車速 ------5-180km/h

交通路口拍照違章的攝像機什麼原理?|創意diy - 數碼之家 網頁連結

4樓:初夏的塵埃

攝像頭拍照的原理:

1、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在同一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有效」。

3、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訊號。

4、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 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所以很多計程車司機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樣沒事就這個道理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方向指示指示燈(箭頭訊號燈)、車道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5樓:匆忙過客

沒事不會拍你的,你的車身尾部在通過斑馬線時只要是綠燈或者黃燈就不算闖燈,對面的燈不用管,還有拍照是前面,後面,遠景,三張**.

6樓:藍瑩族雪兒

前幾天看電視,講香港交通,中國記者還有曾志偉一起主持的,還有和日本記者合辦的.

香港有些路段的紅綠燈,有些是時間設定,有些是流量,有些則根據所在路口的噪音來設定的,就是說,在距離紅綠燈一段距離內,架好噪音監測裝置(四個方向),若噪音(汽車)達到一定指數,電腦程式會自動識別哪個方向流量的車較多,而相應地變換紅綠燈...

你可以參考一下!

是不是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有攝像頭?元旦我用高德地圖導航,有些紅綠燈提示我有闖紅燈拍照,有些則沒有提示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並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都會有電子攝像頭拍照,有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會有標識牌提示。但是為了安全不管有沒有電子眼抓拍都不要闖紅燈,遵守交通規則。

作為一種新近運用的交通執法裝置,其地位和作用應當是一種交通行政執法的監督裝置,最主要的是其作為交通違法行為行政處罰的取證裝置。

交警由其形成的電子影像資料為依據對「電子眼」發現的交通違法行為進行處罰。而電子眼的存在往往不為交通駕駛人所知悉,除了隱蔽的固定安裝於路口,交警還在路上設立移動「電子眼」於道路旁隱蔽式執法。

8樓:515000鹿

並不是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有攝像頭,攝像頭一般都在紅綠燈橫著的架子上,一般主幹道的紅綠燈都有。

這種安置在十字路口的攝像頭,叫電子警察。是一種利用自動化檢測與測量技術,捕獲交通違法和交通事故的攝像頭。一般都安裝在交叉路口和路段上,對指定的車道內的機動車闖紅燈,不按線行駛,壓線行駛,違章變道,逆行,限制時間內行駛等違章行為,不間斷的自動檢測和紀律。

擴充套件資料

電子警察通過地面埋設的感應線圈來感知路面上汽車傳來的壓力,當紅燈亮起時,如果前輪壓線,會產生一個訊號,此時會拍攝第一張**。如果沒有停車,繼續往前行進,後輪壓過時會再次產生一個訊號,第二張**完成。

當車輛行進至對面路口的感應線圈,此時會拍攝第三張**。紅燈亮起時,如果駕駛車輛被連續抓拍三張**時,系統會預設車輛已經闖紅燈。

指揮中心收到**後,將車牌號資訊與車管所資訊比對,並認真核對三張**,確認無誤後將資訊錄入資料庫,形成違章記錄。

9樓:

那你後來查到違章了嗎?我今天也是,高德導航沒有播報闖紅燈拍照,我腦子一時迷糊,也闖了好幾個紅燈,現在也很擔心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麻痺,今天我也走神了,闖了兩個紅燈,而且都是在上高架前的路口闖的,現在擔心的睡不著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一點或重要點的路口有攝像頭,並且就

所有的紅綠燈都有拍照的嗎?攝像頭不發閃光會拍嗎?有的是一個圓形的像監控一樣的也拍嗎

12樓:愛畫畫的小笨豬

並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都會有電子攝像頭拍照,有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會有標識牌提示。

攝像頭有的不發光也會拍照。攝像頭是根據地域是否需要安裝,而不是根據紅綠燈來安裝!

圓形的是監控不拍照,市區的紅燈80%都拍照上傳,國道基本上都不上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都會有電子攝像頭

拍照;道路上的攝像頭一般只有晚上才會閃光,白天不閃光也會拍;圓形攝像頭不會抓拍。

一般有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會有標識牌提示。在有燈的路口,闖紅燈會連續拍照,外界光線足夠時不閃燈,光線稍暗時會閃光,與平常的照相機差不多。白天閃不閃光基本上能拍到。

圓形的攝像頭一般是治安監控攝像頭,用來監控道路治安和統計車流量。

道路上的攝像頭大致可分為5類:

一是道路監控攝像頭又叫電子眼。主要是抓怕逆行、變道壓實線、違規停車等行為。一般在馬路的一側或者是主路、輔路相互進出道路的一側。

這類攝像頭為白色長方體狀,一般安裝在路邊的倒「l」型白色交通杆上。與攝像頭一起安放的還有補光燈,夜間才會亮。

二是治安監控攝像頭。這類攝像頭為球形狀攝像頭,主要用來監控道路治安情況,統計車流量。不屬於交通管制攝像頭,沒有抓拍交通違章現象的功能。

三是違章監控攝像頭。主要作用就是抓拍違章停車、逆行、和其他的違章的。一般安裝在禁停路段。而且它的距離是200米,照的十分清晰。

四是測速監控攝像頭。這類攝像頭是用來測速並抓拍超速車輛的。一般測速監控也是白色長方體形狀的攝像頭,安裝在橫跨整條道路的白色交通杆上,也俗稱「卡口」,攝像頭旁邊會有黑色「方板狀」的雷達測速器。

一般城市快速路、國道、省道、高速公路的路段上都有不少,而且它進行的是正面抓拍,可以清晰的看到人臉,一旦超速被抓拍到,很難找人頂包。

五是天網監控。這類就是普通的監控,應用於公安天網系統,非常常見,用於各路段監控錄影,是公安機關用來打擊違法犯罪的一大利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嗯..大部分都攝像頭..有的不發光也會照..因為我有遇到過

15樓:迷途識返之人

l圓形的是監控不拍照,市區的紅燈80%都拍照上傳,國道基本上都不上傳

所有的紅綠燈都會拍照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並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都會有電子攝像頭拍照,有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內會有標識牌提示。容

電子警察工作原理:

1、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在同一個時間間隔內(紅燈週期內),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有效」,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你的頭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沒出線,則只產生了一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不拍照;

3、有些情況是:有的人開車前輪越過線了,怕被拍到,於是他又倒一下車,回到線內,結果還是被照了,什麼原因?就是因為一前一後的,產生了「一對」脈衝訊號(這一對脈衝是在同一個紅燈週期內產生的);

4、黃燈亮時,拍照系統延時2s後啟動;紅燈亮時,系統已經啟動;綠燈將要亮 時,提前2s關閉系統,主要是為了防止誤拍。

17樓:黃意誠

來並不是所有的紅綠燈路口自都會有電子bai攝像頭拍照,有du攝像頭的紅綠燈路口會有標識zhi牌提示。但dao是為了安全不管有沒有電子眼抓拍都不要闖紅燈,遵守交通規則。

紅綠燈一般在十字路口,四面都懸掛著紅、黃、綠、三色交通訊號燈,它是不出聲的「交通警察」。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紅燈是停止訊號,綠燈是通行訊號。

交叉路口,幾個方向來的車都彙集在這兒,有的要直行,有的要拐彎,到底讓誰先走,這就是要聽從紅綠燈指揮。紅燈亮,禁止直行或左轉彎,在不礙行人和車輛情況下,允許車輛右轉彎;綠燈亮,准許車輛直行或轉彎;黃燈亮,停在路口停止線或人行橫道線以內,已經繼續通行;黃燈閃爍時,警告車輛注意安全。

交通路口自動拍照原理,路口紅綠燈攝像頭拍照的原理是什麼?

1 電子眼採用感應線來感應路面上的汽車傳來的壓力,通過感測器將訊號採集到 處理器,送暫存器暫存 該資料在一個紅燈週期內有效 2 在同一個時間間隔內 紅燈週期內 如果同時產生兩個脈衝訊號,即視為 有效 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當時紅燈,頭輪子過線了,而後輪子沒出線,則只產生了一個脈衝,在沒有連續的兩個脈衝時...

鐵路紅綠燈,火車道上的紅綠燈是什麼意思?

鐵路上不叫紅綠燈,叫訊號機。進站 一個綠色燈光准許列車按規定速度經正線通過車站,表示出站及進路訊號機在開放狀態,進路上的道岔均開通直向位置。准許列車按規定速度經道岔直向位置進入或通過車站,表示執行前方至少有三個閉塞分割槽空閒。一個黃色燈光准許列車經道岔直向位置,進入站內正線準備停車。准許列車按限速要...

紅綠燈是根據什麼來控制的用什麼原理

國內的紅綠bai燈系統曾經都是用plc來控制,du最早用西門子zhilogo,後來用dao200系列的。現在的話大部分已經使版用專門設計單板權電路來控制了 不過依然有不少用plc的 控制原理是一個迴圈的開環控制,每個燈對應一個時間計數器,以及幾個簡單的或 與 非判斷語句。例如,當南北向綠燈a啟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