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汽油濾芯多久換一次

2021-05-30 07:28:29 字數 4087 閱讀 4417

1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濾清器是裝在油箱旁邊的油管中,主要是過濾汽油中的雜質,4s店會要求4萬公里更換,但從實際的使用中,現在的汽油都比較乾淨(除非加油時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車在放油),一般用6萬公里都沒問題,當然你也要根據發動機的情況而定,如果油路不通暢也應該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濾清器多少公里更換一次?

3樓:啦啦啦啦崔小淨

汽油濾芯的更換時間

為了確保汽油濾芯的有效保護作用,通常汽車每行駛10000-20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一次了。當然,我們還是要看實際情況來做決定的,當我們發現柴油濾清器裡面的濾芯顏色,已經有明顯變黑的時候,就說明濾芯被有害物質汙染得很重要了,需要及時將其更換。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濾清器一般2-3萬公里更換一次 具體更換週期以車輛實際工況自己保養手冊為準。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油濾芯的更換不以時間為準,以行駛的里程數為準,5000公里左右更換即可。  機油、機油濾清器,大概每5000公里就要更換一次,而空氣濾清器和油濾清器需要每一萬公里進行更換。

6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油箱外的汽油濾芯每換三次機油更換一次,油箱內的話是大概3萬公里更換一次,原車有特殊要求的參照原車要求更換

7樓:廣州市唯高******

主要看您選擇的是什麼品牌,是選擇進口的還是國產,一般空氣濾芯

和空調濾芯是:4000~6000公里,機油濾芯和機油是:8000~10000公里,汽油濾芯是40000公里,火花塞是:5000~6000公里進行保養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濾芯多久換一次最好?修車工表示,出現這種情況非換不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辦年貨一次就行。車不經常開就不用換那麼勤沒必要。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4萬公里就應該更換,若果乾淨5,6萬公里也可以

11樓:一路行

分兩種情況:

1、在發動機上,這個1.5萬公里更換一次

2、.在油箱內的,4-6萬更換一次

12樓:永遠的思雨

這個沒有準,不同型號車規定也不一樣,一般來說,兩萬公里換次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2萬公里換一次,定期去檢查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機濾的使用壽命主要是根據它的過濾能力來判斷的,而不是它本身的質量。咱們剛說到的,如果機油中雜質、油垢偏多的話,附著在濾紙上,堵住過濾孔,導致油壓變低,就讓有雜質的機油直接進入發動機,那這就相當於機油沒被過濾,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是要換機濾的時候了。一般大多數情況下,咱們的機油濾清器的使用壽命是5000公里,針對的都是新的機油。

我們多數情況下,機濾是5000公里一換,但是如果沒有到5000公里,只要是換機油,一般也都把機濾一同換掉。

汽車汽油濾芯多久換一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濾清器多少公里更換一次?

16樓:新不

汽車上的濾芯有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空調濾芯,自動擋車型還有變速箱油濾芯。每種濾芯,都應該定時及時的更換。下面我就詳細說說。

第一個說的就是機油濾芯。機油濾芯,是每次更換機油都換的,機油濾芯的作用就是過濾機油裡的雜質,這些雜質**於發動機的日常磨損,以及發動機運轉中產生的油泥。機濾的更換週期一般為5000公里至10000公里。

機濾如果更換不及時,機油中的雜質就會過多的堆積,使得機濾堵塞,發動機機油壓力異常,從而造成發動機異常磨損;劣質的機濾,濾紙的過濾效果以及壽命都是很差的。如果不及時更換,機濾濾紙破損,機油中的雜質過濾不徹底,就會造成發動機異常磨損。

第二個說的就是空濾。空濾的作用就是過濾空氣中的雜質以及微塵。空濾的正常更換週期為10000公里至15000公里,根據具體的用車情況決定。

空濾損壞,空氣中的大顆粒雜質會造成發動機異常磨損,空氣中的灰塵會增加機油中的油泥。空濾堵塞嚴重,就會造成發動機進氣不足,從而使得發動機工作異常。

第三個說說汽油濾芯,汽油濾芯的作用也就不在贅述了,汽油了濾芯的更換週期一般為40000公里至60000公里,有的汽車廠家建議更換週期為20000公里。汽油濾芯長時間不換,就會造成汽油供油不暢,從而造成發動機工作中異常。

自動變速箱濾芯,這個是很多車主都忽略的一個東西,甚至於部分維修人員都不知道這個濾芯的存在。一般自動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比較長,通常60000公里到100000公里更換一次。時間長了不換濾芯,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變速箱損壞。

最後一個我們說空調濾芯。有部分車主不知道有空調濾芯,有些空調濾芯位置隱蔽,比較難拆。所以保養的時候有些維修人員就會省略空調濾芯這一步,時間久了,由於空氣中雜質堆積,加上夏天冷凝器產生的水汽以及溫度的影響,使得雜質變質發黴,從而造成開啟空調出風量小。

有異味,灰塵,空氣質量變差,甚至於引起駕乘人員上呼吸道感染。

雖然,汽車上的濾芯都是紙質的,**也不是很高,但是其作用是不容忽視的。汽車上濾芯的存在就是為了使他發動機的工作狀態最佳,為了駕乘人員的駕駛乘坐環境舒適。

所以,為了發動機能夠更好的工作,為了我們的乘坐環境,請按時及時更換汽車上的各個濾芯,並且換優質濾芯,切勿圖便宜使用劣質濾芯。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濾清器是裝在油箱旁邊的油管中,主要是過濾汽油中的雜質,4s店會要求4萬公里更換,但從實際的使用中,現在的汽油都比較乾淨(除非加油時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車在放油),一般用6萬公里都沒問題,當然你也要根據發動機的情況而定,如果油路不通暢也應該換的。

18樓:女硬漢大本營

汽車汽油濾清器多久換一次,我們通常最直觀的辦法是看汽車的使用保養手冊,因為每款車的設計構造以及技術不同,他對汽車的各個零部件的保養時限是不同的。

汽車的汽油濾清器的作用是過濾燃油中的雜質,防止燃油中的雜質進入到汽車的燃油供軌系統,避免燃油共軌和噴油器發生堵塞。

所以我們在參考汽車廠商的保養手冊之外,還需要根據我們的汽車使用情況來定,比如你平時都在比較正規的加油站加油,其實是可以稍晚一點更換燃油濾清器的。

轎車的燃油濾清器一般安裝在轎車底盤油箱的附近,大部分轎車的燃油濾清器更換起來非常簡單,一般十分鐘左右就更換了,所以如果我們平時加油的地方不是那麼穩定,害怕平時加的油油質不好,我們其實可以縮短更換機油濾清器的週期,30000km就可以更換了

因為更換一個機油濾引起的費用並不是很高,入門級家用轎車的話,去修理廠更換一百塊錢左右就搞定了。

最後給大家總結一下

⒈平時都到固定的正規的加油站,加油的車主,更換機油濾清器的週期可以比自己汽車的使用保養延長一點,50000km~60000km更換都可以

⒉平時汽車經常到處跑,沒有油了,見到加油站就加油,無法保證汽油的品質。這類汽車可以縮短更換機油濾清器的週期。30000km左右就可以更換

⒊自己的車輛是屬於缸內直噴的汽車,如果是這類汽車****kuaiqian123.***的車主,我建議可以縮短更換機油濾清器的週期。

因為缸內直噴的汽車會有高壓泵高壓噴油嘴,這一類的供油系統最害怕機油中有雜質,一旦堵塞的話,維修費用會非常高。所以花一兩百塊錢在3萬公里左右,更換也是可以的。

19樓:紅色獵人

汽車汽油濾芯一般有在車子行駛超過兩萬公里換一次,有的是行駛超過六萬公里更換,具體需要看車型,車子汽濾更換一般看車子維修保養手冊就可以。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濾芯一萬公里換一次。空濾芯也是。

21樓:天之涯崖

6萬km,和當地油品有關係

2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機濾的使用壽命主要是根據它的過濾能力來判斷的,而不是它本身的質量。咱們剛說到的,如果機油中雜質、油垢偏多的話,附著在濾紙上,堵住過濾孔,導致油壓變低,就讓有雜質的機油直接進入發動機,那這就相當於機油沒被過濾,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是要換機濾的時候了。一般大多數情況下,咱們的機油濾清器的使用壽命是5000公里,針對的都是新的機油。

我們多數情況下,機濾是5000公里一換,但是如果沒有到5000公里,只要是換機油,一般也都把機濾一同換掉。

汽車濾清器多久換一次?汽車汽油濾芯多久換一次?

汽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不以時間為準,以行駛的里程數為準,5000公里左右更換即可。但是如果沒有到5000公里,只要是換機油,一般也都把機濾一同換掉。由於機油要經過機油濾清器才能到達潤滑部位,因此機油濾清器的作用就是對進入發動機系統的機油進行雜質過濾,以防機油在使用迴圈過程不斷混入的雜質 灰塵,金屬碎屑...

汽油濾芯是否需要更換,汽車汽油濾芯多久換一次?

換是肯定需要更換的,只是公里數可以延長,6萬公里更換是沒有問題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汽車汽油濾芯多久換一次?外接汽油濾的更換週期,一般每2到3萬公里更換一次。要是按照4s店的規定,汽油濾芯基本上就是一萬公里一更換,但是使用一萬公里的汽油濾芯,往往都還不算太髒,更換掉就有點浪費太可惜了。而內建汽油濾芯...

大家的汽油濾芯換多少公里換一次,二保有必要換嗎

汽油濾芯的話2w公里可以換一次 二保的話其實也是有必要的,只不過有點費錢而已 如果不在乎錢的話,建議對車好一點吧。一般3萬公里才換。一般的二保是一萬公里,所以沒有必要。新福克斯二保的時候一萬公里,機油濾芯和汽油濾芯有必要換嗎?機濾是每次隨機油一起更換的,汽油濾芯可以大保養的時候更換,1萬公里完全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