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濾芯是否需要更換,汽車汽油濾芯多久換一次?

2022-09-25 12:30:10 字數 5545 閱讀 8356

1樓:途虎話養車

換是肯定需要更換的,只是公里數可以延長,6萬公里更換是沒有問題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汽車汽油濾芯多久換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汽油濾的更換週期,一般每2到3萬公里更換一次。要是按照4s店的規定,汽油濾芯基本上就是一萬公里一更換,但是使用一萬公里的汽油濾芯,往往都還不算太髒,更換掉就有點浪費太可惜了。

而內建汽油濾芯,一般只要車輛不出現與油路有關的問題就則就不需要更換。一方面是因為汽油濾芯的安裝位置是在油箱內部的,其設計結構要比外接的複雜很多,當然更換費用也會相對更高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更換汽油濾芯的注意事項:

1、汽油格和機油格更換安裝後,都要注意介面的密封性,警惕漏油現象;

2、更換汽油濾清器或者對汽油系統進行養護時,嚴禁吸菸和使用明火;

3、更換汽油濾清器時必須在發動機冷機狀態下進行,因為發動機熱機時排氣管排出的高溫廢氣能夠將燃油點燃;

4、濾清器有進出油口箭頭標記,更換時切勿裝反;

5、在更換汽油濾清器之前,應當按照汽車製造商指定的操作規程釋放燃油系統中的壓力。

3樓:乙小甲

10000公里換一次。

汽油濾芯主要功能是濾除汽油中的雜質。如果汽油濾清器過髒或堵塞,主要表現為:加油門時,動力起來較慢,或起不來,汽車啟動困難。

汽油濾芯的更換要看車主是否經常在固定的三大油企加油站進行加油,如果經常在小的加油站加油就要20000公里更換汽油濾芯(油箱內建濾芯),外接濾芯10000公里更換一次。

如果在固定的三大油企加油可適當延長更換時間,內建濾芯35000公里更換為最佳,外接濾芯15000公里為最佳更換時間。 兩種濾芯還可以適當在延長一些時間來更換,但對汽油泵、汽油噴嘴等汽車零部件或許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動力變差也可以換

如果感覺到汽車的動力明顯變差,轉速的上升速度明顯變慢的時候,就需要檢查一下是不是汽油濾芯已經堵塞。當汽油濾芯堵塞的情況下,通過汽油濾芯的汽油量就會大大減少,導致供油壓力以及流量都會不足。

汽油濾芯作用重大,保養時切記更換汽油濾芯。勤更換汽油濾芯,能讓發動機的工作環境更加好,能讓供油管路不堵塞。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空氣濾芯和汽油濾芯,多長時間換一次?

4樓:汽車大師王羲之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你好,外接的汽油濾芯,用國標汽油的話,可以4萬公里更換一次,油箱內建的濾芯,8到10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了。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2條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濾清器是裝在油箱旁邊的油管中,主要是過濾汽油中的雜質,4s店會要求4萬公里更換,但從實際的使用中,現在的汽油都比較乾淨(除非加油時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車在放油),一般用6萬公里都沒問題,當然你也要根據發動機的情況而定,如果油路不通暢也應該換的。

汽油濾清器一定要換(換與不換的好與壞?)

6樓:匿名使用者

換的話過濾效果會好一點!對噴油嘴各方面也有好處,不換油品會因為過濾器髒受到影響。嚴重的情況還會影響油壓形成供油不暢。

7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濾芯就是過濾你所平時加的汽油中的雜質,時間長了,你的汽油濾芯裡全是汙垢和土,渣滓,所以建議到了公里數更換, 如果不換,或是延遲換,肯定影響的你的汽車效能,比如油路不暢,汽車加油沒勁,時間長了,汽濾過濾效能大大降低,最後導致慢性毀壞發動機,甚至大修發動機,計程車跑的公里數長,我曾經親自鋸開一個計程車一個月換下來的汽油濾芯,裡面的內部過濾紙已經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所以,你換不換,您可想而知了

8樓:全新汽車用品

由於過濾燃油在生產、運輸和儲存過程中被汙染而混入其中的雜質和水份,以避免這些雜質精密的燃油噴射系統造成損壞,當行駛一定里程後,汽油濾清器濾芯表面積聚大量燃油中的汙染物以及雜質,必須定期更換汽油濾清器,建議每行駛5000公里更換一次。

汽車汽油濾芯多久換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濾清器多少公里更換一次?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濾清器是裝在油箱旁邊的油管中,主要是過濾汽油中的雜質,4s店會要求4萬公里更換,但從實際的使用中,現在的汽油都比較乾淨(除非加油時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車在放油),一般用6萬公里都沒問題,當然你也要根據發動機的情況而定,如果油路不通暢也應該換的。

11樓:女硬漢大本營

汽車汽油濾清器多久換一次,我們通常最直觀的辦法是看汽車的使用保養手冊,因為每款車的設計構造以及技術不同,他對汽車的各個零部件的保養時限是不同的。

汽車的汽油濾清器的作用是過濾燃油中的雜質,防止燃油中的雜質進入到汽車的燃油供軌系統,避免燃油共軌和噴油器發生堵塞。

所以我們在參考汽車廠商的保養手冊之外,還需要根據我們的汽車使用情況來定,比如你平時都在比較正規的加油站加油,其實是可以稍晚一點更換燃油濾清器的。

轎車的燃油濾清器一般安裝在轎車底盤油箱的附近,大部分轎車的燃油濾清器更換起來非常簡單,一般十分鐘左右就更換了,所以如果我們平時加油的地方不是那麼穩定,害怕平時加的油油質不好,我們其實可以縮短更換機油濾清器的週期,30000km就可以更換了

因為更換一個機油濾引起的費用並不是很高,入門級家用轎車的話,去修理廠更換一百塊錢左右就搞定了。

最後給大家總結一下

⒈平時都到固定的正規的加油站,加油的車主,更換機油濾清器的週期可以比自己汽車的使用保養延長一點,50000km~60000km更換都可以

⒉平時汽車經常到處跑,沒有油了,見到加油站就加油,無法保證汽油的品質。這類汽車可以縮短更換機油濾清器的週期。30000km左右就可以更換

⒊自己的車輛是屬於缸內直噴的汽車,如果是這類汽車www.kuaiqian123.com的車主,我建議可以縮短更換機油濾清器的週期。

因為缸內直噴的汽車會有高壓泵高壓噴油嘴,這一類的供油系統最害怕機油中有雜質,一旦堵塞的話,維修費用會非常高。所以花一兩百塊錢在3萬公里左右,更換也是可以的。

12樓:紅色獵人

汽車汽油濾芯一般有在車子行駛超過兩萬公里換一次,有的是行駛超過六萬公里更換,具體需要看車型,車子汽濾更換一般看車子維修保養手冊就可以。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濾芯一萬公里換一次。空濾芯也是。

14樓:天之涯崖

6萬km,和當地油品有關係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機濾的使用壽命主要是根據它的過濾能力來判斷的,而不是它本身的質量。咱們剛說到的,如果機油中雜質、油垢偏多的話,附著在濾紙上,堵住過濾孔,導致油壓變低,就讓有雜質的機油直接進入發動機,那這就相當於機油沒被過濾,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是要換機濾的時候了。一般大多數情況下,咱們的機油濾清器的使用壽命是5000公里,針對的都是新的機油。

我們多數情況下,機濾是5000公里一換,但是如果沒有到5000公里,只要是換機油,一般也都把機濾一同換掉。

汽油濾清器多少公里更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1、20000公里更換汽油濾清器

2、空氣濾芯,也是發動機主要配件,就像人們帶的口罩,主要過濾空氣中,灰塵,樹葉,飛蟲,顆粒物等。更換空氣濾芯這需要根據汽車行駛區域揚塵氣候的多少及觀察空氣濾芯的狀況來判斷是否更換。

3、一般情況5000--6000公里更換一次空氣濾芯,如果長期沙塵地帶或浮塵天氣較多的地方行駛最好2000--3000公里檢查並根據濾芯情況適當提前更換。

4、汽油濾芯主要功能是濾除汽油中的雜質。如果汽油濾清器過髒或堵塞,主要表現為:加油門時,動力起來較慢,或起不來,汽車啟動困難。

5、汽油濾芯的更換要看車主是否經常在固定的三大油企加油站進行加油,如果經常在小的加油站加油就要20000公里更換汽油濾芯(油箱內建濾芯),外接濾芯10000公里更換一次。

6、如果在固定的三大油企加油可適當延長更換時間,內建濾芯35000公里更換為最佳,外接濾芯15000公里為最佳更換時間。

7、兩種濾芯還可以適當在延長一些時間來更換,但對汽油泵、汽油噴嘴等汽車零部件或許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8、此外還有空調濾芯,建議兩年換一次,其實這三個濾芯很便宜的! 空調濾芯不換的話,細菌滋生通過管道排到汽車內室對人體有害,所以定時更換是有必要的,空調管道也要定時清洗,細菌也很容易滋生的。

擴充套件資料

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油濾清器有化油器式和電噴式之分,使用化油器的汽油發動機,汽油濾清器位於輸油泵進口一側,工作壓力較小,一般採用尼龍外殼,電噴式發動機的汽油濾清器位於輸油泵的出口一側,工作壓力較高,通常採用金屬外殼。

汽油濾清器的濾芯多采用濾紙,也有使用尼龍布、高分子材料的汽油濾清器主要功能是濾除汽油中的雜質。如果汽油濾清器過髒或堵塞。線式濾紙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在此類汽油濾清器內部,摺疊的濾紙和塑料或金屬濾器的兩端連線,汙油進入後,由濾清器外壁經過層層濾紙過濾後到達中心,潔淨的燃油流出。

參考資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濾清器多少公里更換一次?

18樓:二小

汽車燃油濾清器的更換週期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具體最佳更換時機可以參考車輛使用手冊上的說明。

1. 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油濾清器有化油器式和電噴式之分,使用化油器的汽油發動機,汽油濾清器位於輸油泵進口一側,工作壓力較小,一般採用尼龍外殼,電噴式發動機的汽油濾清器位於輸油泵的出口一側,工作壓力較高,通常採用金屬外殼。

汽油濾清器的濾芯多采用濾紙,也有使用尼龍布、高分子材料的汽油濾清器主要功能是濾除汽油中的雜質。如果汽油濾清器過髒或堵塞。線式濾紙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在此類汽油濾清器內部,摺疊的濾紙和塑料或金屬濾器的兩端連線,汙油進入後,由濾清器外壁經過層層濾紙過濾後到達中心,潔淨的燃油流出。

2. 汽油濾清器主要功能是濾除汽油中的雜質。如果汽油濾清器過髒或堵塞,主要表現為:加油門時,動力起來較慢,或起不來,汽車啟動困難,有時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著。

多數發動機上裝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紙質濾芯汽油濾清器,更換週期一般為10000公里,如果你加的汽油雜質少,15000-20000公里更換一個也問題不大。濾清器有進出油口箭頭標記,更換時切勿裝反。

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汽油濾芯一般是紙質濾芯,外殼是硬塑料封閉。當汽油濾清器堵塞後,濾芯的阻力會增大,汽油流動不順暢,影響供油,所以要及時更換汽油濾芯。

2.汽油濾芯一般是行駛1萬公里時要進行一次更換,汽油濾芯是易耗品,要及時更換。

3.如果愛車加油門時,起速慢,打火多次才可以,則要考慮汽油濾芯是否到更換時間了。

4.更換汽油濾芯最好去4s店去更換,4s店裡的件和油都是原廠提供的,更***,雖然外面小店便宜,但質量更技術水平參差不齊,難以分辨。

5.如果是想更經濟實惠,想自己購買汽油濾芯進行更換,則要購買***的濾芯,還要有點專業知識才可以

6.汽油濾芯分為電噴式和化油器式兩種。電噴式位於輸油泵出口處,承受的壓力較大,一般是金屬材質;化油器式位於輸油泵進口處,承受壓力較小,材質一般是尼龍外殼的。

汽油濾芯怎麼換,汽油濾芯怎麼更換,有換汽油濾芯嗎

有些汽車需要專用的嵌子拆汽油管,有些直接就是卡扣的,直接螺絲刀就能拆掉,根本不需要有什麼特殊的方法,只需要分前後位置。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汽油鋸汽油濾芯怎麼換 汽車汽油濾芯的更換方法 1 把車停在一個堅固的平面上,降低燃油系統的氣壓 噴油系統工作在非常高的壓力環境下,需要降低氣壓 按照下...

汽車汽濾那根管是回油還是供油,汽油濾芯為什麼3只管

供油 迴路是不需要過濾的!請採納!你好,汽濾的管是供油的,回油管是令外的管,也有汽濾是三個接頭,有供油有回油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油濾芯為什麼3只管 汽油濾清器它的作用是過濾汽油中雜質。採用電噴式供油,油壓較大所以現在汽油濾清器外殼採用 包裹,而內...

汽油濾芯為什麼3只管汽車汽油濾芯有三個管子接頭那三個都是什麼管子

汽油濾清器它的作用是過濾汽油中雜質。採用電噴式供油,油壓較大所以現在汽油濾清器外殼採用 包裹,而內部過來材質由濾紙構成,更高階的汽油濾清器有尼龍材質或高分子材料。不更換的壞處是過濾器 汽油 在燃燒後,發動機內部就出現積 碳 死火 動力下降等問題。當汽油濾清器過濾的效果不佳時,汽油在噴射進燃燒室內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