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濾芯一般多久更換一次

2021-07-22 10:12:20 字數 4763 閱讀 7411

1樓:mid丶

汽車空調濾芯一般半年左右更換一次或者1萬公里更換一次即可,在霧霾比較嚴重的情況下用車,最好是3個月更換一次。

汽車空調濾芯更換注意事項

1.請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空調濾芯,買濾芯的時候要對比一下外觀和尺寸,避免買了之後裝不上。

2.更換空調濾芯時一定要關掉汽車發動機才可以進行。

3.擰螺絲和拆卡子時,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適當的力度,不要把東西弄壞了。

4.安裝時要注意濾芯的安裝朝向,不要把濾芯裝反了。

5.安裝後檢查濾芯是不是安裝正確,過濾面需要覆蓋整個風道,周圍嚴絲合縫。不然會導致過濾效果很差。

2樓:刺友互

正常情況下在1萬公里或是一年左右更換一次,如果車輛經常是在空氣汙染較嚴重的地區行駛,或者比較注重空調的衛生及自身健康,最好是再縮短一下更換的時間。、

空調濾芯就是過濾從空調吹到車內的空氣的雜質,優化車內空氣質量。空調濾芯在吸附了一段時間的雜質與灰塵之後,自身也會受到汙染,不能起到淨化及過濾的作用了,再繼續使用反而會起到加重汙染的反效果,空調會出現不夠製冷、出風口風力不足、有異味等等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濾芯作用:

1、能使空調格貼緊殼體,保證未過濾空氣不會進入車廂。

2、能分隔空氣中,灰塵、花粉、研磨顆粒等固體雜質。

3、能吸附空氣中,水份、煤煙、臭氧、異味、碳氧化物、so2、co2等;有強力和持久的吸附水份。

4、能使汽車玻璃不會蒙上水蒸氣、使司乘人員視線清晰,行車安全;能給駕乘室提供新鮮空氣,避免駕乘人員吸入有害氣體,保障駕駛安全;能強效殺菌除臭。

5、能保證駕乘室空氣清潔而不滋生細菌,創造分健康環境;能有效分隔空氣中,灰塵、芯粉、研磨顆粒等固體雜質;能有效攔截花粉,保證司乘人員不會過敏反應而影響行車安全。

3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汽車的空調濾芯能夠有效過濾空氣中的灰塵,細菌等有害物質,因為車廂內是一個比較密閉的空間,空調濾芯能更好的保證車內的空氣質量,汽車空調其實和家用空調的原理是一樣的,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吸附空氣中的一些雜質,細菌,灰塵等。這些雜質和細菌如果直接吹到車內,就會造成車內空氣環境變差,影響駕駛員及乘坐人員的身體健康。

空調濾芯在使用吸附了一段時間的雜質與灰塵之後,自身也會受到嚴重汙染,影響其淨化空氣的作用,不能很好的起到淨化過濾的作用了,再繼續使用反而會加重空氣汙染,甚至車內空氣會出現異味等眾多情況。

有的車主會直接把濾芯拿出來,用**吹一下,把灰塵吹掉做一些簡單的清洗,如果空調濾芯使用的時間不長,只堆積了小部分灰塵,臨時吹一下,是會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空調濾芯不僅僅能過濾灰塵,好一些的濾芯還可以過濾細菌、花粉甚至是pm2.5。而**吹掉的只是濾芯表面上的灰塵,所以說只有及時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才能徹底解決根本問題。

那麼多久換一次比較合適呢,對此更換空氣濾芯的時間主要還是看外部環境。一般情況下,車輛的空氣濾芯的保養週期是1萬公里或者半年左右一次,而在霧霾比較嚴重的情況下用車,或者是個人比較注重健康的情況下最好是3個月更換一次。

一旦空調使用久了,空調濾芯就會非常髒,灰塵會全部整合到蒸發箱裡面,嚴重影響空調的效果不說,裡面還容易起黴發臭,影響身體健康。得不償失,不要省這點錢,不然到時候光洗空調的錢都不止這點。

4樓:蔚灬藍

正常情況下, 一年左右換一次即可;霧霾比較嚴重時, 建議3個月更換一次。當空調開啟時, 吹出來的風有煙塵、黴變,酸臭味或其他怪味時;人在車內時, 鼻腔、氣管、肺部感到不適, 或伴有咳嗽、胸悶時,都需檢查空調濾芯是否需要更換。

空調濾芯的作用及更換的原因:空調濾芯能過濾空氣中肉眼看不見的細小微粒, 比如灰塵、粉塵等, 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水分和異味, 從而讓空氣乾淨, 保證車內人員的健康安全。當過濾空氣時間長了, 空調濾芯中積累的汙染物變多, 過濾功能變差, 甚至起到反效果。

有時候我們常感覺到空調的風不那麼強了, 有可能就是濾芯用的時間太長, 被汙染物堵塞, 導致過濾的風量減小。另外, 空調濾芯中多含有活性炭成分, 長時間使用會導致其吸附過濾功能降低, 看不見的細菌、微塵就會通過空調風吹進車內, 被我們的肺吸入。在潮溼的環境下, 空調濾芯還容易發黴, 滋生細菌, 從空調中吹出來的空氣也會出現黴臭味。

因此, 汽車空調濾芯是需要更換的。

仿冒空調濾芯的危害:材質過厚,產品本身不具備透氣效能。易堵塞,導致車內空氣質量差,影響身體健康;降低前擋風玻璃清晰度,還有可能增加耗油量。材質吸附功能低,易產生黴味,異味。

仿冒空調濾芯鑑別方法:**的空調濾清器帶有活性炭層,能更好地除去車內的異味,所以**比仿冒品高出幾倍。活性炭呈黑色,因此僅從顏色上,我們就可以輕易看出**空調濾清器與仿冒品的巨大差別。

仿冒的空調濾清器側面印有空氣流動方向標記,但沒有標明零件號碼、品牌、生產商以及產地,也沒有任何合格證。

空調濾芯避免使用誤區:汽車空調濾芯須及時換新。不能為了延長空調濾芯養護週期而單一使用內迴圈,而須空調內迴圈與外迴圈配合使用。

空調濾芯的質量很重要,仿冒空調濾芯並不具備除塵除臭的作用,更談不上防霧霾。

5樓:小二溪風

如果是空調濾芯髒了的話可以自己洗洗吹吹,一般情況下是3萬多一換。正常工況下,一個原廠的空調濾芯使用壽命是3萬公里或一年,如果經常對空調濾芯進行清理,能夠延長空調濾芯的使用壽命。

而且空調濾芯更換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一般我們自己就可以操作更換了。一些空調濾芯在車的前擋風玻璃下面,被一個導流水槽蓋祝在更換濾芯時,先把發動機蓋掀開,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見空調濾芯了。

大部分家用家轎的空調濾芯位於副駕駛席前擋風下的儲物盒,拆卸起來極為方便,只需要將儲物盒取下,就會看見裡面的空調濾芯。

使用了一段空調濾芯內的活性炭過濾功能會減退,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去汽配市場上買適配的空調濾芯進行更換。

6樓:滿紙荒唐論

汽車的空調濾芯可以過濾掉很多灰塵、顆粒等各種顆粒和異味,還有各種甲醛苯酚等各種有害氣體,是汽車中非常容易髒而且要注意更換的東西,如果不及時更換,就會造成發黴或者滋生細菌,長此以往就會危害我們的健康。那麼,空調濾芯多久要更換一次呢?我認為和三個因素有關。

第一個因素:使用環境。如果車主處於一個汙染比較嚴重,空氣質量比較不好的地方。

那麼空調的空氣淨化系統的工作量必然很大,吸附的顆粒pm2.5一定遠超空氣清新的地區,尤其如果車主喜歡在車裡抽菸的,空調濾芯必然比正常情況髒很多,這時候要注意更換的勤快一些,一般要四到六個月就更換一次。

第二個因素,使用年限。通常情況下使用一年左右就要更換或者清理一次,每年在炎熱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我們都會頻繁的使用空調,即使不經常使用也要注意更換,以免時間過長產生黴變滋生有害氣體,不管使用與否,最好一年更換一次。

第三個因素,使用公里數。使用公里數決定汽車的使用頻率,使用頻率又能從側面反應空調的使用情況,如果經常使用空調,那麼空調濾芯的工作量必然大很多,髒話也會比一般情況壞,這時候就要經常清理和更換。

如果空調濾芯經常得到清理就可以延長使用壽命,此外空調濾芯的使用壽命和它本身的質量也有很大的關係,還可以根據使用過程來判斷,通常情況只要感覺空調的風小了很多的時候,就要更換空調濾芯了。空調濾芯的**很便宜,清理 也很簡單,大家可以經常清理和更換來給自己的愛車保養,尤其是家裡有寶寶的朋友更要注意。

7樓:淺珂

在一個內部空間裡,配備上一座空調無疑可以讓我們更加舒適。不管冷風還是熱風,我們都可以自由調節。汽車空調也正是為了給大家提供便利而產生,隨著技術的興起,目前汽車空調甚至可以分割槽調節,可以說十分優秀。

那麼大家知道空調濾芯是什麼嘛,我們應該怎麼處理空調濾芯呢?希望今天可以給大家做一個小科普。

汽車空調濾芯

我們駕駛汽車時,雖然空間是相對封閉的,可是空氣中還是會存在很多對人體有害的顆粒物質,汽車空調濾芯的主要作用是儘量過濾掉那些顆粒物質,不讓大家的身體健康受到危害。這樣大家不管是駕駛汽車還是乘坐汽車,都會有良好的體驗,也會減少一些朋友暈車的機率,因為暈車往往是聞到異味想吐。

2.  具體操作

首先空調濾芯有兩種,一種含活性炭一種不含活性炭。正常**的話含活性炭的在一百元左右,不含活性炭的在幾十元左右。更換空調濾芯的時間,大家可以在兩個方面做決定:

第一如果汽車駕駛了一萬二公里,那麼是時候去更換一下了,第二就是汽車駕駛一年左右,也可以去更換一下了。一般空調濾芯都在中控臺,少部分在手套箱。

3.  建議

要說的肯定是告訴大家,雖然汽車濾芯看起來是個小部件,但是它確實會影響到大家的健康問題,所以千萬不要覺得沒有必要就不去更換了,而且使用週期一般也挺久的,所以建議大家在汽車保養或者年終稽核時順便換一下。

8樓:杜小仙女

在現在這個充滿霧霾和有害氣體的世界,人們出門都會按照天氣情況選擇是否帶口罩,而汽車也和人一樣,燃燒需要氧氣助燃,但是汽車在燃燒是卻不需要空氣中的其他物質,但這些物質卻偏偏會進入汽車中,所以汽車也需要一個阻擋的東西,這個東西便是空氣濾清器了。

空氣濾清器是需要經常更換的,尤其是在空氣或者環境不是很好的地區,空氣濾清器更是應該經常更換,而對於空氣濾清器的更換週期,我們還是建議最好在夏天到來之時,就到了使用空調的高峰期,所以一定要注意進行更換了,最好是一次性全部換掉,所以按照這種情況而言,其實空氣濾清器是要一年進行一換的,當然在灰塵和一些有害氣體較多的地方,汽車的車主可以開啟汽車空調的內迴圈,這麼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空氣中的雜質,是雜質進入汽車管道的灰塵量減少,增加空氣濾清器的使用壽命。除了用時間來選擇更換空氣濾清器的時間週期外,我們還可以按照汽車的行駛路途進行選擇更換週期,比如說,在汽車行駛一萬五千千米的時候進行更換空氣濾清器,如果所在地的環境空氣質量不佳,我們還可以選擇在行駛十萬公里的時候進行更換空氣濾清器。

而且空氣濾清器的更換操作也是非常簡單的,我們個人就可以更換了,但是空氣濾清器的更換也必須要注意了,因為不同的車型它的空氣濾清器也是不一樣的,包括它的更換方法以及拆除方法,所以如果自己動手的話一定要細心了。

汽車空調濾芯換一次要多少錢,車子的空調濾芯一般要多久換一次??換一個濾芯要多少錢?

汽車空調濾芯換一次,普通的 在30 50左右,活性炭的 在50 100塊左右,到店更換 會比較貴點,一般4s店換空調濾芯要100 200塊錢左右。空調濾芯有普通的無紡濾布的,也有含有活性炭的,活性炭的吸附效果更好,自然也會貴點,更換空調濾芯比較簡單,但要購買正牌的產品,3m 博世和曼牌的產品都不錯,...

汽車空調多久應該清洗一次,汽車空調多長時間清洗一次?

車子空調清洗的話最好是每年一次。出風口能聞出異味的話,一般是兩種 1 室外的汙染空氣 這個事比較短暫的 2 是由於蒸發箱上的滋生細菌所發出的。第二種要處理的話只有拆卸清洗是比較徹底的。用正確方法關空調可以減少空調黴菌滋長 減少異味。有時候空調內有異味很有可能跟車主使用空調時候的習慣有關係,建議車主最...

汽車汽油濾芯多久換一次

汽油濾清器是裝在油箱旁邊的油管中,主要是過濾汽油中的雜質,4s店會要求4萬公里更換,但從實際的使用中,現在的汽油都比較乾淨 除非加油時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車在放油 一般用6萬公里都沒問題,當然你也要根據發動機的情況而定,如果油路不通暢也應該換的。汽油濾清器多少公里更換一次?汽油濾芯的更換時間 為了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