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學的專業課程主要有哪些傳播學有哪些課程

2021-05-10 21:18:46 字數 4694 閱讀 9544

1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傳播學專業課課程分為三類:

理論類:傳播學理論,主要包括西方經驗學派和批判學派各自的理論。

實務類:廣告學,公共關係學等。

文史類:人類傳播史,大眾傳播史;廣告史,公共關係史。

此外還包括網路傳播、新聞學概論、市場研究視聽語言、傳播學研究方法 、媒介經營管理等。

傳播學是研究人類一切傳播行為和傳播過程發生、發展的規律以及傳播與人和社會的關係的學問,是研究社會資訊系統及其執行規律的科學。簡言之,傳播學是研究人類如何運用符號進行社會資訊交流的學科。傳播學又稱傳學、傳意學等。

傳播學研究傳播過程,即傳者、媒介、受者、傳播內容、傳播效果。傳播學研究的重點是人與人之間資訊傳播過程、手段、媒介;傳遞速度與效度,目的與控制,也包括如何憑藉傳播的作用而建立一定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傳播學概論 網路傳播 廣告學 新聞學概論 市場研究

視聽語言 傳播學研究方法 傳播學史 媒介經營管理等

建議去各大學**看一下,上面有介紹各個專業。每個學校的課程可能都不太一樣,這和學校側重點有關。

傳播學有哪些課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傳播學概論、復

網路傳制

播、廣告學、新聞學概bai論、市場研究、視du聽語言、傳播學研究zhi方法、傳dao播學史 、媒介經營管理等,其實整個新聞傳播學下的理論專業課程都大同小異。技能專業課程一般會有攝影、攝像、影視後期、平面設計等,每個學校都不一樣的,但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4樓:水汐子

你問的是本科還是研究生?本科的話是傳播學概論,傳播學史,如果有方向分支的話,還會有國際傳播,跨文化傳播,大眾傳播等等小分支。然後是中外新聞傳播事業史必修的。

5樓:奈樹枝毓戊

傳播學概論

網路傳播

廣告學新聞學概論

市場研究

視聽語言

傳播學研究方法

傳播學史

媒介經營管理等

建議去各大學**看一下,上面有介紹各個專業。每個學校的課程可能都不太一樣,這和學校側重點有關。

傳播學主要課程是什麼,就業方向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傳播學具有鮮明特色,特別是在農業科教影視領域具有獨到的優勢。為了適應21世紀資訊社會和知識經濟時代要求,本專業還設定了影視傳播和傳播理論與實務兩個專業方向,學生可以根據自身的特點和興趣選擇相關專業方向深入學習。

本專業培養有寬厚人文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基礎,掌握傳播專業基本理論和技能,具有較強的國際交流和使用現代傳媒技術能力,富於創新精神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的高素質專業人才。本專業是20世紀中葉在美國等發達國家逐漸形成的新興學科,它與資訊科學一文一理,覆蓋了從資訊傳播內容到資訊傳播技術的完整體系,構成了當今資訊社會的主旋律,特別是令世人矚目的大眾傳播領域,形成了以傳播理論為基礎,以電子資訊科技為傳播平臺,平面**、廣播影視**、網路**相互促進的專業學科群,學科體系橫跨從傳播者—資訊—媒介—受眾—效果等整個傳播領域,構成了從理論傳播學到應用傳播學的寬口徑、厚基礎、適應面廣的新興學科專業。

新聞傳播學都包括哪些專業呀?需要學什麼課程?

7樓:美麗的公雞尾巴

新聞史與新聞理論比較繁雜,相當於是中國新聞傳播史、全球新聞傳播史、傳播理論、新聞理論四門課的綜合,新聞業務對於本科是新聞學專業或者接觸過新聞編輯寫作的同學來說複習中成績的提高相對容易。但對於跨學科的考生來說就顯得困難,應對策略是選擇合適的新聞材料進行練習。

大致就業去向:

**、公關公司、廣告公司、金融業、國企等

盛世清北教育專家回答

8樓:我的公主

新聞採編與製作、大眾傳播、中國新聞傳播史、外國新聞傳播史、新聞職業道德與法規、廣播新聞實務、新聞綜合實務、方正飛騰排版、攝影學、編輯學等等

學新聞最好有一定的語文基礎,特別是在報社實習,對文字的使用還是有一定要求的

以後可以從事公關,**記者、編輯、攝像、主持、播音、老師、文祕等等

大學的傳播學專業學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主幹課程:

中外新聞傳播史、傳播學概論、新聞學概論、新聞採訪與寫作、**學、文藝美學、基礎攝影、影視導論、影視指令碼創作、電視節目製作、攝像技術與藝術等。

傳播學專業具有鮮明特色,特別是在農業科教影視領域具有獨到的優勢。本專業培養有寬厚人文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基礎,掌握傳播專業基本理論和技能,具有較強的國際交流和使用現代傳媒技術能力,富於創新精神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的高素質專業人才。

深造情況:

學生畢業後,可在傳播學、新聞學、廣播電視藝術學、教育技術學、農業推廣等相關專業繼續深造。本專業擁有傳播學碩士點,每年約有25%的同學出國或考研,進入更高層次學習。

通過學習,可以具備以下幾方面的能力:

1、掌握傳播學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

2、掌握廣播電視節目策劃、廣告企劃製作、公關活動策劃與執行、**運營、新聞採訪、寫作、編輯、攝影等業務知識與技能。

3、有調查研究和社會活動能力。

4、瞭解中外傳播**工作現狀與發展趨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報考的大學有新聞傳播學院,這個學院一般開設的《傳播學》課程,主要是新聞專業和廣告專業本科生的專業核心課,也就是說,傳播學和新聞學是相互交叉的。

學習傳播學的目標是通過中西方傳播學理論和實踐的系統學習,對傳播學的發展,各種理論、流派有一個全面的掌握,同時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利用傳播學知識,針對生活中紛繁複雜的傳播現象,進行思考、辨析以及進行各種傳播實踐的實際能力。

傳播學課程主要涉及這些:瞭解傳播學的產生、傳播學的研究現狀和發展趨勢等;瞭解傳播學的學科背景,世界傳播研究的發展潮流和中國傳播研究的現狀。從傳播者、受眾、資訊、符號、媒介、傳播技巧、傳播環境、傳播效果等方面比較系統地掌握傳播學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觀點;

瞭解傳播學與各相關學科的知識的交叉性,具備初步的應用傳播學理論進行各領域研究的能力。 能運用相關原理分析傳播現象並解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實際問題,熟練運用社會調查方法,形成較強的傳播實踐能力。

傳播學在課堂上一般利用多**進行教學,除了課堂講授外,學校還會經常舉行各類講座,或者到**觀摩,或者進行調查法的社會實踐,課外作業,**比賽,計算機輔助教學等等。

我考今年的傳播學研究生,我也研究過這兩個專業,相比較之下,新聞學專業更務實一些,最主要的就是寫好新聞稿,今後到報社或**工作,但是不代表傳播學就很理論化,傳播學是涉獵很廣的專業,今後到**、新**、廣告公司、企事業單位都可以,而且傳播學專業中也有應用傳播學方向,學好了,一樣可以在實踐中很好的學以致用!最終選擇哪個專業關鍵是看興趣了,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播學屬於文學大類,新聞傳播學類。

本專業培養有寬厚人文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基礎,掌握傳播專業基本理論和技能,具有較強的國際交流和使用現代傳媒技術能力,富於創新精神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的高素質專業人才。

專業特色

本專業具有鮮明特色,特別是在農業科教影視領域具有獨到的優勢。為了適應21世紀資訊社會和知識經濟時代要求,本專業在完成傳播學基本培養規格和基本訓練的同時,在高年級設定了影視傳播(側重紀錄片、科教片創作)和傳播理論與實務(側重新聞與網路新**)兩個專業方向,學生可以根據自身的特點和興趣選擇相關專業方向深入學習。

課程設定

中外新聞傳播史、傳播學概論、新聞學概論、新聞採訪與寫作、**學、文藝美學、基礎攝影、影視導論、影視指令碼創作、電視節目製作、攝像技術與藝術、電視新聞與紀錄片、科教片編導創作、電視節目編輯、**動畫與製作、網路傳播與文化、多**應用技術、網路**設計、網頁設計與製作、廣告學通論、廣告視覺設計、媒介組織學、傳播學研究方法等。

從業分析

畢業後可在新聞**機構、出版機構、**和地方**及企事業單位的宣傳部門、廣告公司、教育部門、農業技術推廣等部門從事編導、記者、主持、製作、廣告與文化經濟活動策劃、計算機網路課件開發製作等工作。

12樓:小鬼

新聞學更有前途,真的

13樓:東山行者霧

傳播學_中國大學mooc(慕課)

大學的傳媒系都有哪些課程?

14樓:萌二喵呀

大學的傳媒系都有這些課程:新聞寫作,新聞理論,新聞採訪,新聞攝影,視聽語言,傳播學概論,媒介概論,精確新聞學,美學,社會學,中國文化概論等。

「傳媒」這個詞來自於英文的medium,漢語詞典裡的解釋很簡單,意思就是傳播媒介(指廣播、電視、報刊,網路等)。隨著留學業的不斷髮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有機會接觸到傳媒這門學科。儘管傳媒專業比較強調理論學習,但是越來越多的大學也在強調學生在傳媒業中的實習,以及提供足夠的機會使學生了解最新的多**技術在傳媒業中的應用。

同時傳媒專業還需要學生學習語言及文學、資訊傳遞及社會組織機構、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或人與組織之間的行為科學方面的專業知識。

15樓:引導學妹的男人

大學的傳媒繫有新聞傳播和網路傳播等等。我就舉新聞傳播和網路傳播兩種傳媒系的課程,有以下課程。

1、如果是新聞傳播的話,課程有:新聞學概論、新聞寫作、新聞理論、新聞採訪、新聞攝影、視聽語言、傳播學概論、媒介概論、精確新聞學、網路新聞傳播原理與應用等等。

2、如果是網路傳媒的話,課程有:網路傳播、網路新聞傳播原理與應用等等3、其他的一些傳媒系課程有視覺傳播、公共資訊寫作、移動通訊技術與發展、寬頻技術應用與發展、社會資訊化建設等等。

傳播學有哪些課程,傳播學主要課程是什麼,就業方向怎麼樣?

傳播學概論 復 網路傳制 播 廣告學 新聞學概bai論 市場研究 視du聽語言 傳播學研究zhi方法 傳dao播學史 媒介經營管理等,其實整個新聞傳播學下的理論專業課程都大同小異。技能專業課程一般會有攝影 攝像 影視後期 平面設計等,每個學校都不一樣的,但不會有太大的差別。你問的是本科還是研究生?本...

傳播學考研可以調劑到哪些專業,傳播學考研可以調劑到哪些專業

1 如果報考的是學碩,考研新聞傳播學可以調劑到新聞學 傳播學和專碩的新聞與傳播碩士。2 如果報考的是專碩,考研新聞傳播學只可以調劑到其他學校專碩的新聞與傳播碩士。3 調劑要求有三個 一是報考專業的初試成績符合調入地區國家分數線要求 二是初試科目相同或相近 三是專業相關並符合調入專業的報考條件。如果不...

傳播瘧疾的蚊種主要有哪些,蚊子的種類和傳播的疾病有哪些

我國常見的四大傳瘧媒介為中華按蚊 anopheles sinensis 微小按蚊 anopheles minimus 大劣按蚊 anopheles dirus 和雷氏按蚊 anopheles lesteri 幼蟲多喜在有水草 陽光照射的天然清水中孳生 成蚊多分散躲在室外洞穴中,部分在居室 畜舍內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