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學有哪些課程,傳播學主要課程是什麼,就業方向怎麼樣?

2021-03-19 18:29:02 字數 2288 閱讀 8635

1樓:匿名使用者

傳播學概論、復

網路傳制

播、廣告學、新聞學概bai論、市場研究、視du聽語言、傳播學研究zhi方法、傳dao播學史 、媒介經營管理等,其實整個新聞傳播學下的理論專業課程都大同小異。技能專業課程一般會有攝影、攝像、影視後期、平面設計等,每個學校都不一樣的,但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2樓:水汐子

你問的是本科還是研究生?本科的話是傳播學概論,傳播學史,如果有方向分支的話,還會有國際傳播,跨文化傳播,大眾傳播等等小分支。然後是中外新聞傳播事業史必修的。

3樓:奈樹枝毓戊

傳播學概論

網路傳播

廣告學新聞學概論

市場研究

視聽語言

傳播學研究方法

傳播學史

媒介經營管理等

建議去各大學**看一下,上面有介紹各個專業。每個學校的課程可能都不太一樣,這和學校側重點有關。

傳播學主要課程是什麼,就業方向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傳播學具有鮮明特色,特別是在農業科教影視領域具有獨到的優勢。為了適應21世紀資訊社會和知識經濟時代要求,本專業還設定了影視傳播和傳播理論與實務兩個專業方向,學生可以根據自身的特點和興趣選擇相關專業方向深入學習。

本專業培養有寬厚人文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基礎,掌握傳播專業基本理論和技能,具有較強的國際交流和使用現代傳媒技術能力,富於創新精神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的高素質專業人才。本專業是20世紀中葉在美國等發達國家逐漸形成的新興學科,它與資訊科學一文一理,覆蓋了從資訊傳播內容到資訊傳播技術的完整體系,構成了當今資訊社會的主旋律,特別是令世人矚目的大眾傳播領域,形成了以傳播理論為基礎,以電子資訊科技為傳播平臺,平面**、廣播影視**、網路**相互促進的專業學科群,學科體系橫跨從傳播者—資訊—媒介—受眾—效果等整個傳播領域,構成了從理論傳播學到應用傳播學的寬口徑、厚基礎、適應面廣的新興學科專業。

中國傳媒大學攝影專業有哪些課程?

5樓:路路通

除公共基礎課外,本專業開設的主要課程有:藝術概論、影視美學、繪畫基礎、專平面構成、三維動畫屬設計、色彩學、攝影技術、攝影構圖、照明技術與藝術、視聽語言、影視精品賞析、影視攝影藝術、紀錄片創作、電視編輯、攝影創作、數字節目製作、剪輯藝術、導演藝術等。

攝影專業(**攝影方向)

除公共基礎課外,本專業開設的主要課程有:藝術概論、色彩學、攝影技術、照相機與暗房、人像攝影、風景攝影、新聞**攝影、攝影照明與光線、攝影構圖、攝影製作、及影視作品分析和數字製作電腦三維與平面設計等課程。

照明藝術專業

除公共基礎課外,本專業開設的主要課程有:藝術概論、視聽語言、繪畫基礎、影視色彩學、攝影技術、攝影構圖、影視照明技術、影視照明藝術、演播室照明、影視光線藝術與照明技巧、影視劇照明創作等。

6樓:愛笑的徐子航

藝術概論、影視抄美學、繪襲畫基礎、平面構成、三維bai動畫設計、色du

彩學、攝影技術zhi、攝影構圖dao、照明技術與藝術、視聽語言、影視精品賞析、影視攝影藝術、紀錄片創作、電視編輯、攝影創作、數字節目製作、剪輯藝術、導演藝術。

中國傳媒大學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廣播事業局技術人員訓練班。

2023年升格為北京廣播學院;2023年更名為中國傳媒大學。時至今日,國內外許多著名**人都出自中國傳媒大學,被譽為「中國廣播電視及**人才搖籃」;其新聞學、廣告學等優勢學科及包括動畫、攝影、**、播音與主持藝術等在內的藝術專業在國內長期排名前列,被譽為「中國資訊傳播教育的最高學府」。

7樓:春子

攝影專業可以函授嗎?

新聞傳播學都包括哪些專業呀?需要學什麼課程?

8樓:美麗的公雞尾巴

新聞史與新聞理論比較繁雜,相當於是中國新聞傳播史、全球新聞傳播史、傳播理論、新聞理論四門課的綜合,新聞業務對於本科是新聞學專業或者接觸過新聞編輯寫作的同學來說複習中成績的提高相對容易。但對於跨學科的考生來說就顯得困難,應對策略是選擇合適的新聞材料進行練習。

大致就業去向:

**、公關公司、廣告公司、金融業、國企等

盛世清北教育專家回答

9樓:我的公主

新聞採編與製作、大眾傳播、中國新聞傳播史、外國新聞傳播史、新聞職業道德與法規、廣播新聞實務、新聞綜合實務、方正飛騰排版、攝影學、編輯學等等

學新聞最好有一定的語文基礎,特別是在報社實習,對文字的使用還是有一定要求的

以後可以從事公關,**記者、編輯、攝像、主持、播音、老師、文祕等等

傳播學的專業課程主要有哪些傳播學有哪些課程

傳播學專業課課程分為三類 理論類 傳播學理論,主要包括西方經驗學派和批判學派各自的理論。實務類 廣告學,公共關係學等。文史類 人類傳播史,大眾傳播史 廣告史,公共關係史。此外還包括網路傳播 新聞學概論 市場研究視聽語言 傳播學研究方法 媒介經營管理等。傳播學是研究人類一切傳播行為和傳播過程發生 發展...

新聞傳播學類主要學什麼,新聞傳播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都有什麼專業

新聞傳播學碩士主要學習新聞學 廣播電視學 傳播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新聞採訪寫作 編導 攝錄 製作 播音 主持節目的基本能力。新聞傳播學類主要學什麼 新聞傳播學碩士主要學習新聞學 廣播電視學 傳播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新聞採訪寫作 編導 攝錄 製作 播音 主持節目的基本能力。新聞傳播學類包括哪些...

教育傳播學的教育傳播環境的優化,教育傳播學的教育傳播環境

一 精心設計各種教育傳播場所和設施 要做好精心設計各種教育傳播場所和設施這項工作,應當注意以下幾點要求 1 要有明確的目的性 2 要符合學校衛生學的要求 3 要從實際出發,充分利用已有優勢 二 認真篩選各種社會資訊,實現資訊優控 要消除資訊汙染,實現資訊優控,應當注意以下幾點要求 1 建立嚴格的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