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含蓄表白詩一首求一首含蓄的表白藏頭詩

2021-05-29 12:52:13 字數 5945 閱讀 7409

1樓:驚退一步

孑然乘扁舟,

借花辨奇偶。(明知道自己愛卻找不到理由,就有數花瓣讓上天告訴自己是不是愛對方)

其實水落處,

石出在心頭。可否?

2樓:

天鵝一去不復返,良字無冠雙人飛,爾來一人在身邊,木目非林心相連。

我很想你

3樓:半年一夏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我等候你。

我望著戶外的昏黃

如同望著將來,

我的心震盲了我的聽。

你怎還不來? 希望

在每一秒鐘上允許開花。

我守候著你的步履,

你的笑語,你的臉,

你的柔軟的髮絲,

守候著你的一切;

希望在每一秒鐘上

枯死——你在**?

我要你,要得我心裡生痛,

我要你火焰似的笑,

要你靈活的腰身,

你的發上眼角的飛星;

我陷落在迷醉的氛圍中,

像一座島,

在蟒綠的海濤間,不自主的在浮沉……

喔,我迫切的想望

你的來臨,想望

那一朵神奇的優曇

開上時間的頂尖!

你為什麼不來,忍心的!

你明知道,我知道你知道,

你這不來於我是致命的一擊,

打死我生命中乍放的陽春,

教堅實如礦裡的鐵的黑暗,

壓迫我的思想與呼吸;

打死可憐的希冀的嫩芽,

把我,囚犯似的,交付給

妒與愁苦,生的羞慚

與絕望的慘酷。

這也許是痴。竟許是痴。

我信我確然是痴;

但我不能轉撥一支已然定向的舵,

萬方的風息都不容許我猶豫——

我不能回頭,運命驅策著我!

我也知道這多半是走向

毀滅的路,但

為了你,為了你,

我什麼都甘願;

這不僅我的熱情,

我的僅有理性亦如此說。

痴! 想磔碎一個生命的纖維

為要感動一個女人的心!

想博得的,能博得的,至多是

她的一滴淚,

她的一聲漠然的冷笑;

但我也甘願,即使

我粉身的訊息傳給

一塊頑石,她把我看作

一隻地穴裡的鼠,一條蟲,

我還是甘願!

痴到了真,是無條件的,

上帝也無法調回一個

痴定了的心如同一個將軍

有時調回已上死線的士兵。

枉然,一切都是枉然,

你的不來是不容否認的實在,

雖則我心裡燒著潑旺的火,

飢渴著你的一切,

你的發,你的笑,你的手腳;

任何的痴想與祈禱

不能縮短一小寸

你我間的距離!

戶外的昏黃已然

凝聚成夜的烏黑,

樹枝上掛著冰雪,

鳥雀們典去了它們的啁啾,

沉默是這一致穿孝的宇宙。

鐘上的針不斷的比著

玄妙的手勢,像是指點,

像是同情,像的嘲諷,

每一次到點的打動,我聽來是

我自己的心的

活埋的喪鐘。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恰似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

那一聲珍重裡有蜜甜的憂愁——

沙揚娜拉!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4樓:匿名使用者

卞之琳詩選

【斷章】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論詩者大都把卞之琳的《斷章》看作是一首意蘊艱深的哲理詩,其實作為言情詩來讀,詩味才足呢!那優美如畫的意境,那濃郁雋永的情思,那把玩不盡的戲味,那獨出機杼的題旨,細細品來,的確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詩是這樣的: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詩的上節擷取的是一幅白日遊人觀景的畫面。它雖然寫的是「看風景」,但筆墨並沒有揮灑在對風景的描繪上,只是不經意地露出那橋、那樓、那觀景人,以及由此可以推想得出的那流水、那遊船、那岸柳……它就像淡淡的水墨畫把那若隱若現的虛化的背景留給讀者去想象,而把畫面的重心落在了看風景的橋上人和樓上人的身上,更確切地說,是落在了這兩個看風景人在觀景時相互之間所發生的那種極有情趣的戲劇性關係上。

那個「站在橋上看風景」的「你」,面對著眼前的美景,顯然是一副心醉神迷之態,這從他竟沒有注意到「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的側面烘托上就可看出。耐人尋味的是,那個顯然也是為「看風景」而來的樓上人,登臨高樓,眼裡所看的竟不是風景,而是那個正「站在橋上看風景」的「你」。這樓上人為何不看風景專看「你」,是什麼深深迷住了那雙眼,是什麼深深打動了那顆心?

這耐思耐品的一「看」,真可謂是風流蘊藉,它使那原本恬然怡然的畫面頓時春情盪漾、搖曳生姿,幻化出幾多饒有情趣的戲劇性場面來:那忘情於景的「你」定是個俊逸瀟灑、雲遊天下的少年郎,那鍾情於人的樓上人定是個寂寞思春、知音難覓的多情女,一個耽於風光,憨態可掬,孰不知一舉一動攪亂了幾多情絲;一個含情脈脈、痴態可憐,可心中情眼中意羞言誰知?真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而在人生旅途上又有多少這樣的萍水相逢、一見鍾情、轉瞬即逝而又經久難忘的一廂戀情啊!

而詩人正是以這短短的兩行詩給那電石火花般的難言之情、難繪之景留下了永恆的小照,引人回憶,激人遐想。

詩的上節以寫實的筆法曲曲傳出了那隱抑未露的橋上人對風景的一片深情,以及樓上人對橋上人的無限厚意,構成了一幕「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戲劇性場景。但多情總被無情惱,那無情的風景,那忘情於景的橋上人能否會以同樣的深情厚意,來回報那鍾情於己的多情之人呢?面對著生活中這司空見慣的、往往是以無可奈何的遺憾惋惜和不盡的悵惘回憶而告終的一幕,詩人在下節詩裡以別開生面的浪漫之筆給我們作了一個充溢奇幻色彩、盪漾溫馨情調的美妙回答。

時間移到了月光如洗的夜晚。橋上人和樓上人都帶著各自的滿足與缺憾回到了自己的休憩之所。可誰又能想到,在這一片靜謐之中,白日裡人們所作的感情上的投資竟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回報。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這不就是自然之景對橋上人白日裡忘情於景的知遇之恩的熱情回報嗎?從「你」的那扇被「明月裝飾了」的視窗上,我們可以想見到,此刻展現於橋上人眼際的會是一幅多麼美麗迷人的月夜風光圖啊!那橋、那水、那樓、那船、那柳……那窗外的一切一切都溶在這一片淡雅、輕柔、迷朦、縹緲的如織月色之中,與白日豔陽照耀下的一切相比,顯得是那麼神祕,那麼奇妙,那麼甜蜜,那麼愜意。

面對這月光下的美景,怎能讓人相信自然之景是冷漠無情、不解人意的呢?怎能不喚起人們對大自然的強烈鍾愛呢?你愛自然,自然也會同樣地愛你--這就是詩的理趣所在吧!

自然之景以其特有的方式回報了橋上人的多情,而橋上人又該以怎樣的方式來回報樓上人的一片美意呢?詩以「你裝飾了別人的夢」這一想象天外的神來之筆對此作了饒有情致的回答,從而使樓上人那在現實生活中本是毫無希望的單戀之情得到了愜意的渲洩。

這個被「裝飾」了的夢對於它的主人來說無疑是一次心靈奧祕的深切剖白,它再明白不過地顯示了那被各種外部因素所壓抑的單戀之情是多麼地強烈灼人。而那橋上人之所以能由眼中人變為夢中人,不正因為他是意中人的緣故嗎?詩裡雖然沒有一句愛情的直露表白,但這個玫瑰色的夢又把那沒有表白的愛情表現得多麼熱烈、顯豁,而由這個夢再來反思白日裡的那一「看」,不是更覺得那質樸無華的一「看」纏裹了多少風情,又是多麼激人遐思無盡嗎?

如果僅以「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構圖來表現單戀之情的奇妙迷人,那就顯得太平庸一般,流於俗套了。詩的精妙新奇之處就在於,這個夢的主人不僅僅是夢的主角,而且還從這場愛情角逐的主動者位置上退居下來,而那個橋上人也已不再是毫無知覺的愛的承愛者,他是以主人的姿態在夢裡扮演了一個愛的施予者的角色,他在盡其所能地「裝飾」著這夢,而且,他也是在按著樓上人的心願來「裝飾」著這個夢的。我們沒有必要也不可能去詳盡地描繪出這個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奇妙夢境,但我們可以肯定地說,這被「裝飾」了的夢一定是無比甜蜜、無比美滿、無比浪漫、無比美麗的。

總之,樓上人那一片落花之意,終於得到了橋上人那流水之情的熱烈的、遠遠超過希望值的豐盛回報。在這裡,「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這句千百年來伴隨人生長河,永遠給人以惋惜、懊喪的格言也失去了它真理的意義。

但夢畢竟是夢,它代替不了現實;裝飾也只是裝飾,它總會露出虛幻的面目。當第二天紅日高照,酣夢醒來,那樓上人「梳洗罷,獨倚望江樓」時,又該是怎樣的一種心情了呢?但相信,那已經盡情地領略了「落花若有意,流水亦含情」的甜蜜夢境的樓上人,定會從常人所有的那淡淡愁緒之中解脫出來,定會以更美好的憧憬,更深沉的愛心,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去的。

當我們品評著這首小詩的不同凡響的題旨,流連於這首小詩的含蓄雋永的意境之中時,我們為什麼還要作繭自縛,像詮釋一道深奧的哲學命題那樣去對它作枯燥乏味的理性分析呢?

卞之琳詩選

【斷章】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牆頭草】

五點鐘貼一角夕陽

六點鐘掛半輪燈光

想有人把所有的日子

就過在做做夢,看看牆

牆頭草長了又黃了

【雨同我】

「天天下雨,自從你走了。」

「自從你來了,天天下雨。」

兩地友人雨,我樂意負責。

第三處沒訊息,寄一把傘去?

我的憂愁隨草綠天涯:

鳥安於巢嗎?人安於客枕?

想在天井裡盛一隻玻璃杯,

明朝看天下雨今夜落幾寸。

5樓:三千離歌淺唱

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天下女孩千千萬你就是我的唯一

求一首含蓄的表白藏頭詩

6樓:都是傻子誰怕誰

王者歸來逆寒風

江流滾滾洗碧空

萊去匆忙征戰苦

我覓封侯尋建功

好夢江南三月中

喜看鴛鴦戲春風

歡歌誰伴孤帆去

你我攜手樂融融

7樓:匿名使用者

【王】子佳人情意長

【江】山秀麗好景象

【萊】子如花又似玉

【美】女讓我思斷腸

8樓:陌上青石

望月月不現 望 亡月就是王

長江不長流 長江無長就是江

草木有來日 草來就是萊

峨眉烏有山 峨無山就是我

目對無心木 木目心就是想

爾畔應有人 爾加人就是你

9樓:掠過的光景

王都遲日旖旎光

江南風霽梨花香

萊州碧水攪涼風

我寄飛雀傳紅豆

愛念之情何其湮

你留倩笑語然嫣

誰能幫我寫一首含蓄一點的表白詩

10樓:門主

送你一首我同學自己寫的詩,

孤獨的思念

一個人孤孤單單

一滴眼淚都不流

也能對映出你的每一個瞬間

無時無刻不在的孤獨與思念

牽絆了我似水的流年

在懷想你的日子裡

我的生命被你擱淺

潮起了,潮退了

而我始終不能還返

不知為什麼很喜歡木棉

是它堅挺的枝幹上

開出的花朵卻也嬌豔

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夠

阻止歲月無情的變遷

讓我回到你的面前

再也不會低頭避開你希冀的視線

或許我們都不會

划向象牙塔的彼岸

未來會怎樣

我們都一片茫然

為何我們不伸出手

讓心與心互相取暖

著是高二的時候,我的同學喜歡他的同桌,一個很有氣質的女生。可惜他不敢對她說,終於在一個晚自習用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寫下這首詩,經過激烈的鬥爭,他把這首詩送給了她,雖然結果並沒有在一起。但這首詩我抄了下來,一直儲存到現在!

幫我做一首表白藏頭詩,幫我寫首浪漫含蓄的表白藏頭詩

輾子吹笙鵝管長,轉腕攏弦夜月涼。反照前山雲樹中,側佩金璋為一方。意滿便同春水滿,在時亦嫌斷情腸。鄭若思吾心若水,瀚衣相映話情長。願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輾轉反側 意在鄭瀚 詩句裡幫你表白心聲了呵呵 餓過不知飢天 採友交匯時長 主人點頭羞地 今王憐吾斟酒 藏頭是字謎 我愛玉玲,藏尾 天長地酒 久 酒還有...

求寫一首表白的詩,求一首用來表白的詩

風輕輕地吹著,我漸漸地亂了 如果你願意,我想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如果你願意,我想用我大好青春,換你韶華時光。如果你願意,我想用那漫天的煙雨,換你嫣然一笑。不要紅顏醉,相思悴。不要魂夢斷,醒人愁。不要墨香染,亂芎哭。朝陽於我只是清新一瞬,晚霞於我只是唯美一時。而我,更願許你一世。繁華皆寂寞,只...

求一首表白藏頭詩,求一首表白斜藏詩

我心明明本如鏡,愛恨痴痴無塵埃,田田碧蓮清草綠,野生幽幽心澗旁 可以嗎?能看懂嗎?求一首表白藏頭詩,我生雅志泉石間 只隨燕子過年年 愛你真心永不變 張永移家人洞天 淑顏窈窕亦塵土 敏政當居欲吏前 一回思念一眉顰 生來且喜事精神 一生一世永愛你 世間利達真芳馨 我寄相思予明月,愛戀此生誓不移。許暗芳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