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鹼度酸鹼性強弱酸鹼和腐蝕性的區別和聯絡

2021-03-19 18:36:42 字數 1588 閱讀 6829

1樓:匿名使用者

酸鹼性強弱是描述某種物質(比如硫酸,鹽酸)的性質(在水中電離出的氫離子或氫氧根的多少),與溶液濃度無關。

酸鹼度是描述某種溶液的性質(溶液中氫離子與氫氧根的濃度),與溶液濃度與溶液酸鹼性有關,通常用ph值表示。

強弱酸鹼是根據酸鹼性劃分的(完全電離的是強,不完全電離的是弱)。

腐蝕性與酸鹼度有關。

舉個例子。

硫酸為在水中完全電離,為強酸,醋酸在水中不完全電離,為弱酸。

所以硫酸的酸性比醋酸強。

但是如果有一很稀的硫酸與很濃的醋酸比較,硫酸雖為強酸,但是因為太稀,電離出氫離子很少,醋酸雖然是弱酸,但是濃度很高,電離出的氫離子相對較高,所以此時硫酸溶液的酸度反而比醋酸低。

溶液濃度變化時,酸鹼度會變化,酸鹼性不會,是否強弱酸鹼也不會改變,腐蝕性會改變。

強酸鹼的腐蝕性與濃度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腐蝕性和酸鹼性沒有必然聯絡,但是有許多酸鹼性很強的物質都有腐蝕性。

酸鹼性當然可以說大小,比如可以說h2so4的酸性很強。

你要區分清楚一對概念:物質的酸鹼性和溶液的酸鹼性。中學階段物質的酸鹼性是根據酸鹼電離理論來確定的,即電離出的陽離子全部是h+的物質是酸,陰離子全部是oh-的物質是鹼,酸鹼電離出h+/oh-的能力越強,其酸鹼性越強;而溶液的酸鹼性是指水溶液中h+濃度和oh-濃度的關係,當h+濃度大於oh-濃度時,溶液呈酸性,反之呈鹼性。

強酸鹼都有一定腐蝕性。

酸鹼度 酸鹼性 強弱酸鹼 和腐蝕性的區別

3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酸鹼性強弱是描述某種物質(比如硫酸,鹽酸

)的性質(在水中電離出的專氫離子或氫氧根的多少屬),與溶液濃度無關.

酸鹼度是描述某種溶液的性質(溶液中氫離子與氫氧根的濃度),與溶液濃度與溶液酸鹼性有關,通常用ph值表示.

強弱酸鹼是根據酸鹼性劃分的(完全電離的是強,不完全電離的是弱).

腐蝕性與酸鹼度有關.

舉個例子.

硫酸為在水中完全電離,為強酸,醋酸在水中不完全電離,為弱酸.

所以硫酸的酸性比醋酸強.

但是如果有一很稀的硫酸與很濃的醋酸比較,硫酸雖為強酸,但是因為太稀,電離出氫離子很少,醋酸雖然是弱酸,但是濃度很高,電離出的氫離子相對較高,所以此時硫酸溶液的酸度反而比醋酸低.

溶液濃度變化時,酸鹼度會變化,酸鹼性不會,是否強弱酸鹼也不會改變,腐蝕性會改變.

強酸鹼的腐蝕性與濃度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酸鹼性強弱是描bai

述某種物質du(比如硫酸zhi,鹽酸)的性質(在dao水中電離出的氫離子或氫氧根的內多少),與溶容液濃度無關.

酸鹼度是描述某種溶液的性質(溶液中氫離子與氫氧根的濃度),與溶液濃度與溶液酸鹼性有關,通常用ph值表示.

強弱酸鹼是根據酸鹼性劃分的(完全電離的是強,不完全電離的是弱).

腐蝕性與酸鹼度有關.例如:硫酸為在水中完全電離,為強酸,醋酸在水中不完全電離,為弱酸.所以硫酸的酸性比醋酸強.

高中階段的強酸有 鹽酸 硫酸 硝酸 高氯酸、氫溴酸、氫碘酸(高錳酸、高氯酸、硒酸、氯酸);強鹼有氫氧化鈉 氫氧化鉀 氫氧化鈣 氫氧化鋇。

酸鹼度如何界定,如何判定物質的酸鹼性

酸鹼度的界定是靠ph值的大小來定的 通常情況下 25 298k左右 當ph 7的時候,溶液呈酸性,當ph 7的時候,溶液呈鹼性,當ph 7的時候,溶液為中性。ph值允許小於0,如 鹽酸 10 mol l 的ph為 1.測量有很多方法來測量溶液的ph值 在待測溶液中加入ph指示劑,不同的指示劑根據不同...

尿液酸鹼度代表什麼,尿的酸鹼度能說明什麼

尿液酸鹼度可反映腎臟調節體液酸鹼平衡的能力。尿液酸鹼度是受飲食種類影響,如進食蛋白較多,尿液酸鹼度較低 而進食蔬菜多時尿液酸鹼度較高,尿液酸鹼度高低都不好都會有相應的疾病發生的。正常飲食條件下,晨尿多呈弱酸性,酸鹼度為5.5 6.5 隨機尿酸鹼度為4.6 8.0,如果出現相應的高低,腎臟調節體液酸鹼...

比較物質的酸鹼性強弱可用,判斷物質的酸鹼性可用,比較物質的酸鹼性強弱可用

1 ph試紙,直接讀數。2 酸性 非金屬元素的氧化性越強,其最 氧化物對應水化物的酸性越強。鹼性 金屬元素的金屬性 還原性 越強,其最 氧化物對應水化物的鹼性越強。ps 元素週期表同週期從左到右元素金屬性減弱非金屬性增強同主族從上到下元素金屬性增強非金屬性減弱 有個口訣吧,鉀鈣鈉鎂鋁 鋅鐵錫鉛氫 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