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密度是多少水銀的密度是多少

2021-03-19 18:36:42 字數 5986 閱讀 2714

1樓:憶回首一笑

水銀在常溫、常壓下的密度為13.59克/立方厘米。

水銀內聚力很強,在空氣中穩定,常溫下蒸發出汞蒸氣,蒸氣有劇毒。天然的汞是汞的七種同位素的混合物。汞微溶於水,在有空氣存在時溶解度增大。

汞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一般動物植物中都含有微量的汞,因此我們的食物中,都有微量的汞存在,可以通過排洩、毛髮等代謝。

汞是銀白色閃亮的重質液體,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酸也不溶於鹼。汞常溫下即可蒸發,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慢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下(20攝氏度)水銀的密度是13.6g/cm^3。

汞是化學元素,元素週期表第80位。俗稱水銀。還有「白澒、奼女、澒、神膠、元水、鉛精、流珠、元珠、赤汞、砂汞、靈液、活寶、子明」等別稱。

元素符號hg,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6週期、第iib族,是常溫常壓下唯一以液態存在的金屬(從嚴格的意義上說,鎵(符號ga,31號元素)和銫(符號cs,55號元素)在室溫下(29.76℃和28.44℃)也呈液態)。

汞是銀白色閃亮的重質液體,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酸也不溶於鹼。汞常溫下即可蒸發,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慢性)。汞使用的歷史很悠久,用途很廣泛。

3樓:樂於助人的夏

常溫下(20攝氏度)水銀的密度是13.6g/cm^3

4樓:郝宸呼延華茂

水銀的密度是13.6g/cm^3

5樓:祕雁汲雲露

密度是13.6g/立方厘米

水銀的密度是多少

6樓:叫那個不知道

水銀的密度是密度13.59克/立方厘米。

汞(拼音:gǒng,注音:ㄍㄨㄥˇ,粵拼:hung6)是化學元素,俗稱水銀,化學符號hg,原子序數80,是種密度大、銀白色、室溫下為液態的過渡金屬,為d區元素。

常用來製作溫度計。在相同條件下,除了汞之外是液體的元素只有溴。銫、鎵和銣會在比室溫稍高的溫度下熔化。

汞的凝固點是−38.83 °c(−37.89 °f;234.

32 k),沸點是356.73 °c(674.11 °f;629.

88 k),汞是所有金屬元素中液態溫度範圍最小的。

汞在全世界的礦產中都有產出,主要來自硃砂(硫化汞)。攝入或吸入的硃砂粉塵都是微毒的。汞中毒還能由接觸可溶解於水的汞(例如氯化汞和甲基汞)引起,或是因吸入汞蒸氣,食用被汞汙染的海產品或吸食入汞化合物引起中毒。

汞可用於溫度計、氣壓計、壓力計、血壓計、浮閥、水銀開關和其他裝置,但是汞的毒性導致汞溫度計和血壓計在醫療上正被逐步淘汰,取而代之的是酒精填充,鎵、銦、錫的合金填充,數碼的或者基於電熱調節器的溫度計和血壓計。

汞仍被用於科學研究和補牙的汞合金材料。汞也被用於發光。熒光燈中的電流通過汞蒸氣產生波長很短的紫外線,紫外線使熒光體發出熒光,從而產生可見光。

擴充套件資料

汞導熱效能差,而導電效能較佳。對於d區金屬而言,汞的沸點非常低。對於這個性質的完整解釋需要非常深入量子物理的領域,但是可以簡述如下:

汞的核外電子排布很特別,電子填滿了所有1s、2s、2p、3s、**、3d、4s、4p、4d、4f、5s、5p、5d和6s亞層。

由於這樣的電子排布強烈地阻止汞原子失去電子,所以汞的性質與稀有氣體類似,會形成弱的分子間作用力,以至於固體非常容易熔化。

6s亞層的穩定性是源於全滿的4f亞層。f亞層會微弱地遮蔽原子核的電荷,這些電荷會增加原子核對6s亞層的庫侖引力。缺少填滿的內層f亞層是鎘和鋅沸點相對高的原因,儘管這兩種金屬還是很容易熔化的,而且它們的沸點也是非常低的。

另一方面,在元素週期表中緊鄰汞的左邊的金,原子中比汞原子少一個6s電子。金原子中的電子就容易失去和在各個金原子中共用並形成比較強的金屬鍵。

汞曾經作為電學測量標準。像西門子電阻單位就是在2023年訂定,以汞柱電阻來計算的電阻單位。2023年在巴黎的國際會議中,曾定義「法定歐姆」(legal ohm)是攝氏零度下,長度106公分,截面積為一平方毫米水銀柱的電阻,但現今的歐姆已不用上述的定義。

汞是人類史上首先發現到的超導體,其超導臨界溫度為絕對溫標4.2k。商業上有關汞的交易,通常以一***容量為單位,約重34.5公斤。

7樓:團長是

水銀在常溫、常壓下的密度為13.59克/立方厘米。

水銀內聚力很強,在空氣中穩定,常溫下蒸發出汞蒸氣,蒸氣有劇毒。天然的汞是汞的七種同位素的混合物。汞微溶於水,在有空氣存在時溶解度增大。

汞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一般動物植物中都含有微量的汞,因此我們的食物中,都有微量的汞存在,可以通過排洩、毛髮等代謝。

汞是銀白色閃亮的重質液體,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酸也不溶於鹼。汞常溫下即可蒸發,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慢性)

8樓:松煙羽倩

水銀的密度:

常溫下(20攝氏度)是13.6克/立方厘米;

溫度不同,會存在一定變化;

水銀溫度計就是利用這種物理現象製作的。

9樓:裔彩榮秦香

1、水銀的密度是13.6×10

3kg/m

3。2、溫度計是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當溫度升高時,水銀的質量不變,體積增大,密度是變小。

10樓:紫萱賀昭

13.6×10^3千克/立方米附:汞

汞是一種化學元素,俗稱

水銀(汞亦可寫作銾)。它的化學符號是

hg,它的原子序數是80。它是一種很重、銀白色的液態過渡金屬。因著這特性,水銀被用於製作溫度計。

特性汞導熱效能差,而導電效能良好。

汞很容易與幾乎所有的普通金屬形成合金,包括金和銀,但不包括鐵。這些合金統稱汞合金(或汞齊)。

該金屬同樣有恆定的體積膨脹係數,其金屬活躍性低於鋅和鎘,且不能從酸溶液中置換出氫。通常的汞化合物中,它的化合價是

+1或者

+2。很少有

+3價的汞化物存在。

商業上有關汞的交易一般以一個「燒瓶」的容量作單位,約重34.5公斤。

應用汞最常用的應用是製造工業用化學藥物以及在電子或電器產品中獲得應用。汞還被用在溫度計中,尤其是在測量高溫的溫度計中。除此之外汞還被用在:

汞可以將金從其礦物中分解出來,因此經常被用在金礦中。

汞還被用在氣壓計和擴散泵等儀器中。

汞的三相點是-38.8344

°c,它是一個溫度的標準點。

氣態汞被用在汞蒸氣燈中。

其它用途:水銀開關、殺蟲劑、牙醫用的汞齊、生產氯和氫氧化鉀的過程中、防腐劑、在一些電解裝置中充當電極、電池和催化劑。

11樓:帥元彤羅清

這個主要是實驗測量的!常溫下(20攝氏度)水銀的密度是13.6g/cm^3

12樓:

水銀 (化學中名汞)的密度是13.6*1000kg/m3汞是化學元素,元素週期表第80位。俗稱水銀。

還有「白澒、奼女、澒、神膠、元水、鉛精、流珠、元珠、赤汞、砂汞、靈液、活寶、子明」等別稱。元素符號hg,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6週期、第iib族,是常溫常壓下唯一以液態存在的金屬(從嚴格的意義上說,鎵(符號ga,31號元素)和銫(符號cs,55號元素)在室溫下(29.76℃和28.

44℃)也呈液態)。汞是銀白色閃亮的重質液體,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酸也不溶於鹼。汞常溫下即可蒸發,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慢性)。

汞使用的歷史很悠久,用途很廣泛。[1]在中世紀鍊金術中與硫磺、鹽共稱鍊金術神聖三元素。

參考資料

13樓:

水銀(化學中名汞)的密度是13.6*1000kg/m3,其物理意義是?? 說明常溫下一立方米的水銀質量為13.6*1000

14樓:節曦稽芳洲

常溫下(20攝氏度)水銀的密度是13.6g/cm^3

15樓:宇珊但嬌

13.6克每立方厘米

水銀的密度是多少?

16樓:

水銀 (化學中名汞)的密度是13.6*1000kg/m3

汞是化學元素,元素週期表第80位。俗稱水銀。還有「白澒、奼女、澒、神膠、元水、鉛精、流珠、元珠、赤汞、砂汞、靈液、活寶、子明」等別稱。

元素符號hg,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6週期、第iib族,是常溫常壓下唯一以液態存在的金屬(從嚴格的意義上說,鎵(符號ga,31號元素)和銫(符號cs,55號元素)在室溫下(29.76℃和28.44℃)也呈液態)。

汞是銀白色閃亮的重質液體,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酸也不溶於鹼。汞常溫下即可蒸發,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慢性)。汞使用的歷史很悠久,用途很廣泛。

[1]在中世紀鍊金術中與硫磺、鹽共稱鍊金術神聖三元素。

參考資料

水銀的密度是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又叫做汞,是劇毒物質,溶點為-38.87度,沸點為356.6度,常溫常壓下為液態金屬,常溫常壓下的密度為13.59g/cm,換算成立方為13.59噸/m3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的密度是根據熱脹冷縮不斷變化的,當溫度升高時水銀時質量不變,體積增大,密度就會變小。在20度的時候,水銀的密度是13.6x103kg/m3。

19樓:亂世小二哥

您好,水銀的密度為13.6*1000kg/m3。希望能夠幫助你,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的密度來水銀 (化學源中名汞)的密度是13.6*1000kg/m3

汞是化學元素,元素週期表第80位。俗稱水銀。還有「白澒、奼女、澒、神膠、元水、鉛精、流珠、元珠、赤汞、砂汞、靈液、活寶、子明」等別稱。

元素符號hg,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6週期、第iib族。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的密度是13.6克/立方厘米

22樓:乀耀神

水銀的密度是13 1:13

水銀的密度是水的密度的多少倍

23樓:射手風格

水銀的密度為13.6g/立方厘米(常溫下)

水的密度為1g/立方厘米(常溫下)

所以為13.6倍

2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水的密度是 1.0×10³㎏/m³;水銀的密度是13.6×10³㎏/m³.水銀的密度是水的密度13.6倍.

水銀和水的密度各是多少?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的密度:13.6g/cm3

水的密度:1g/cm3

汞(水銀)是銀白色閃亮的重質液體,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酸也不溶於鹼。汞常溫下即可蒸發,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慢性)。汞使用的歷史很悠久,用途很廣泛。

在中世紀鍊金術中與硫磺、鹽共稱鍊金術神聖三元素。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一種狹義不可再生,廣義可再生資源

純水可以導電,但十分微弱(導電性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忽略),屬於極弱的電解質。日常生活中的水由於溶解了其他電解質而有較多的正負離子,導電性增強。

2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水銀13.546×10³kg/m³,水1.0×10³kg/m³。

汞俗稱水銀。還有「白澒、奼女、澒、神膠、元水、鉛精、流珠、元珠、赤汞、砂汞、靈液、活寶、子明」等別稱。元素符號hg,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6週期、第iib族。

水(簡稱:一氧化二氫,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可飲用。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蒸餾水,人工制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黃金的密度是多少,古代黃金密度是多少

19.32g cm 20 金是一種過渡金屬,在溶解後可以形成三價及單價正離子。熔點 1064.18 沸點 2856 金的符號為au,來自金的拉丁文名稱 aurum 金與大部分化學物都不會發生化學反應,但可以被氯 氟 王水及氰化物侵蝕。金能夠被水銀溶解,形成汞齊 但這並非化學反應 能夠溶解銀及鹼金屬的...

鋁單板密度是多少,鐵的密度與鋁的密度是多少?

鋁單板密度是 2.67 10 千克 米 特點1 重量輕,鋼性好 強度高3.0mm厚鋁板每平方板重8kg,抗拉強度100 280n mm2 2 耐久性和耐腐蝕性好。採用kynar 500 hylur500為基料的pvdf氟碳漆,可用25年不腿色。鋁單板幕牆建築 3 工藝性好。採用先加工後噴漆工藝,鋁板...

水的密度是多少,水的密度是多少g mL,多少kg L,多少g L 謝了

在正常大氣壓下,水的密度是1 10 kg m 也就是 1g cm 在容積的單位換算中,1dm 1l 1cm 10 l所以水的密度 也是 1g 10 l 1千克 升 1克 毫升 水的密度是多少g ml,多少kg l,多少g l?謝了.水的密度如下 1克每立方厘米 1k cm3 1克每毫升 1k 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