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密度是多少?水的密度一般是多少

2023-02-28 07:20:05 字數 3336 閱讀 9852

1樓:淡然還乖巧的便當

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立方米,1噸/納檔畝立方米,1公斤/升,1克/毫洞森升。

等等表示方法。(這個資料是蠢鬧4℃的資料)

2樓:生活小能手

水的密度是1×10³kg/m³。

由於物體的體積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因此水的密度也會受雹茄到溫度的影響。我們一般認為水的密度是1g/cm³,或者是1×10³kg/m³灶肆譁,這其實是有前提的。1g/cm³這一數值,是在溫度為4℃下水的密度,此時水的密度為最大值。

即,小於4℃與大於4℃的水的密度,都略小於1g/cm³。

判斷液體密度的大小:

相同體積比質量,質量大的密度大。相同的質量比體積,體積小的密度大。

規格相同的兩個瓶,分別裝入甲、乙兩種不同的液體,放在水平實驗臺上橫樑已平衡的天平托盤上,則乙瓶液體密度大。

規格相同的瓶裝了不同的液體隱行,放在橫樑已平衡的天平上,說明液體的質量相等,甲瓶液體的體積大於乙瓶液體的體積,由ρ=可知,甲瓶液體的密度小於乙瓶液體密度。

3樓:blackpink_羅捷

「水」的密度是1g/cm³,10³千克/立方米(t=4℃)

在釐米·克·秒制中,密度的單位為克/釐米^3;在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千克/米^3。

不論什麼物質,也不管它處於什麼狀態,隨著溫度、壓力的變化,體積或密度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聯絡溫度t、壓力p和密度ρ(或體積)三個物理量的關係式稱為狀態方程。氣體的體積隨它受到的壓力和所處的溫度而有顯著的變化。

科學上密度的應用

1、鑑別組成物體的材料。

密度是物質的特性之一,每種物質都有一定的密度,不同物質的密度一般是不同。因此我們可以利用密度來鑑別物質。其辦法是是測定待測物質的密度,把測得的密度和密度表中各種物質的密度進行比較,就可以鑑別物體是什麼物質做成的。

2、計算物體中所含各種物質的成分。

3、計算很難稱量的物體的質量或形狀比較複雜的物體的體積。

根據密度公式的變形式:m=vρ或 v=m/ρ,可以計算出物體的質量和體積,特別是一些質量和體積不便直接測量的問題,如計算不規則形狀物體的體積、紀念碑的質量等。

4樓:jiawen廖

水的密度是1g/cm³,10^3kg/m³(t=4℃)。

1.分子式:h2o;

2.分子量:;

3.沸 點:100℃ ;

4.凝固點:0℃;

5.最大相對密度時的溫度:;

6.密度是指一物質單位體積下的質量,常用希臘字母ρ或是英文字母d表示。在數學上,密度定義為質量除以體積的商:

ρ =m v }}其中ρ為密度,m為質量,v為體積。 有時會將密度定義為單位體積的重量,不過在科學上是不精確的,此物理量應稱為比重量(specific weight)。

7.在國際單位制中密度的單位是由質量單位和體積單位組合而成寫作千克 / 米3,讀作千克每立方米用符號kg/m³或kg*m-3。

常用的單位有:

1克/釐米³,符號為 g/cm³或g/ml)2千克/分米³符號為kg/dm³或kg/l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

l g/cm³=1kg/dm³=10³kg/m³例如水的密度是1g/cm³也就是1kg/dm³ 或1×10³kg/m³ 。

5樓:班主任小張老師

當以水作為參考密度時,即1g/cm³作為參考密度(水4℃時的密度)時,過去稱為比重。相對密度一般是把水在4℃的時候的密度當作1來使用,另一種物質的密度跟它相除得到的。

相對密度只是沒有單位而已,數值上與實際密度是相同的。例如:甲烷相對密度為。(常溫常壓下)使用非常方便,計算時也可以這樣使用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提問幫測算一下每立方水多重?

水的體積是1m³;長寬高都是1m的水的體積是1m³。2.密度(ρ)

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水的密度:ρ水=1000千克/立方米。

提問或者是一噸水多少立方?

6樓:敬玉蓉褚卯

我告訴你吧,理論上說只有在四攝氏度時候水的密度才是一,其他的全部小於一,但在液體情況下很接近一,但不是一,方便做題才寫一,希望樓主採納,謝謝。

7樓:軍讓興錦

一般結論:ρ水=或。

但這個結論是在4℃時測得的,也是水密度最大的時候。

水的密度一般是多少?

8樓:殤落

水的密度一般是1g/cm³或者是10³kg/m³。

我們一般認為水的密度是1g/cm³,或者是1×10³kg/m³,但這其實是有前提的。1g/cm³這一數值,是在溫度為4℃下水的密度,此時水的密度為最大值。即小於4℃或者大於4℃的水的密度,都略小於1g/cm³。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一般來說水的密度是1g/cm³。溫度為4°c時,1g/cm³。水在0℃時,密度為。若水。

結成冰的話,密度會zai'c冰在0℃時,密度為。

水的性質:

眾所周知,水有三態,分別為是固態、液態、氣態。但是水卻不止只有三態,水還有超臨界流體。

、超固體、超流體。

、費米子凝聚態、等離子態。

、玻色-愛因斯坦凝聚態等等。

水的密度是多少g/ml,多少kg/l,多少g/l?謝了.

9樓:莫如盡

你好,水的密度是一克一毫升,1kg每升,1000g每升。

10樓:匿名使用者

克每立方厘米(1k/cm3)

1克每毫升(1k/ml) 。

1千克每升(1000g/l)。

國際準單位是一千千克每立方米(1000kg/m3)。

11樓:揮涼家

1克每立方厘米(1k/cm3)

1克每毫升(1k/ml) 。

1千克每升(1000g/l)。

水的密度是多少,水的密度是多少g mL,多少kg L,多少g L 謝了

在正常大氣壓下,水的密度是1 10 kg m 也就是 1g cm 在容積的單位換算中,1dm 1l 1cm 10 l所以水的密度 也是 1g 10 l 1千克 升 1克 毫升 水的密度是多少g ml,多少kg l,多少g l?謝了.水的密度如下 1克每立方厘米 1k cm3 1克每毫升 1k ml ...

水的密度是多少克每毫升。水的密度是多少kg m?

要看是40克什麼。例如是40克水。水在時密度最大 近似計算中常取1000kg m 克和毫升不是一個單位。毫升是體積單位,克是質量單位,質量 體積x密度。40克水就等於40毫升水。通常情況下,水的密度按照,計算。水的密度是多少kg m?水在時密度最大 近似計算中常取1000kg m 固態水 冰 的密度...

白酒的比重是多少,一般白酒的密度是多少

它的比重應該略小於水的比重。白酒主要成分是水和酒精,而95 的酒精 體積比 在25攝氏度的比重 0.810 但酒精在白酒裡的含量是較少的,再加上其他的一些物質因素,就基本上與水的比重接近了。所以我們一般也把白酒的比重看作1,也就是說100ml約等於100g。而純糧食酒的比重要大一些,而麴酒的比則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