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主機板的型號怎麼看了解一下技嘉主機板的型號怎麼看?那些字母都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11:34:37 字數 5589 閱讀 7161

1樓:

技嘉 命名規則

技嘉(giga)

技嘉主機板編號以「ga-」開頭,其後緊跟數字和英文字母,用來區分具體主機板的規格。編號石油「ga-」+「支援cpu型別」+「主機板採用的晶片組型號」+「使用板型」+「字尾」構成

技嘉主機板可以通過數字來區分主機板支援的處理器型別,現在有5、6、7、8四種。例如支援intel系列的處理器採用「6」開頭(支援pentium 4的以「8」開頭),而支援amd系列處理器的主機板以數字「7」開頭。接下來的英文字母代表主機板採用的晶片組型號,a表示採用ali公司的主機板晶片組,現在已經很少見了、b表示的是intel 440bx,很「經典」的產品、字母c表示採用intel i820晶片組、d表示amd 760晶片組 、o指採用intel i815晶片組、w表示採用intel bx/lx/zx晶片組,而v說明主機板採用via晶片組、s表示採用sis晶片組、z最早指的是intel 440 zx,如今又加上了kt 133/km 133等。

第三位英文字母表示主機板的版型,x表示atx版型,(標準型)、m表示micro atx版型(小版型)、f是指採用flex atx版型(目前最小的版型)、a則代表採用baby at版型。最後的字尾編號,它用以區分具體主機板品種,技嘉主機板的字尾編號一般用1到4位的字母或數字,而且可以相互組合使用

a表示audio,說明這塊主機板上整合音效卡。

b表示改主機板南橋晶片使用的是via 686b,也就是說支援udma 100。

c表示basic,就是「精簡、簡化」的意思。另外,在820系列產品中,c表示不支援rambus的產品,如6cxc。

d是指雙(dual)cpu,國內giga的雙cpu產品好像還不多見。

e是電腦行業一貫的用詞,enhanced,增強版的意思。

f表示的是「多**」,指該主機板整合了音效卡、顯示卡、特別是加強了數字控制面板(digital flat panel)的部分。

g表示整合顯示卡,vga。

h表示用於高階(high-end),特指該主機板在整合顯示卡的基礎上還有scsi控制和網絡卡。

l就是lan,自然是整合網絡卡的了。

m當然是**********,主機板上整合了音效卡、顯示卡之後,就被叫做m。

r是rack server,在整合顯示、網絡卡的基礎上,還有scsi或ide的raid控制功能,用於資料伺服器。

s就不必多說了,主機板本身整合scsi。

t的意思就是twin,就是」雙子星」的設計,主機板上同時安放socket 370和slot 1。

u表示ultra 2/ultra 160 scsi,主機板整合增強型scsi。

w就是workstation,工作站需要的就是scsi和網絡卡,因此整合了scsi控制和網絡卡的主機板被稱作w。

z指的是整合顯示卡、音效卡加網絡卡,適用於家庭組建小型網路,z這個字母本身沒有什麼意義。

例如:ga-60xm7主機板,從編號可以看出這款主機板支援intel系列cpu,採用intel i815晶片組和atx架構。ga-6wmm7雖然支援intel系列cpu,卻是一款使用intel i810晶片組架構為micro atx的主機板。

另外還有一些特別針對某些產品才使用的編號:

-4x表示強調該產品採用的是694x晶片組,因為按照編號原則,693a、694x從編號上都是6vm7,所以加上-4x來分別。

-4e僅僅用在替換-4x,說明它是694x的增強版。

-e,注意這個e是小寫,僅用來表示810e,因為intel命名810e用的是小寫,所以這裡也跟著改一下。如6wx7-e。

+也是表示增強的意思(不過好像軟體方面見到的比較多),僅僅用於693a系列產品

大家學習一下,對大家的銷售很有幫助!

ga-+支援cpu型別+主機板採用的晶片組型號+使用板型+字尾 高階的字尾名一般是dq6,價效比較低的如ds4.

d:全固態電容,

s:speed,**art,safe

3:5個s中的三項

q:代表技嘉技術裡面的二或者四項雙技術(例如雙bios,指雙實體或者雙虛擬)

6:指6個q都具備的技嘉技術

r:指具備有磁碟陣列功能

h:代表此板具有hdmi功能介面

l:代表簡化版

g:整合顯示卡

r:有的代表磁碟陣列

數字:如p31-ds3l 那個3的意思就是有ga專有的3種功能 (speed,**art,safe) 具體看各型號特點。

c代表著:***bo(結合)的意思。

p35(t)-dq6這個t的意思是支援第3代記憶體。

2樓:

詳細解釋如下:

●ga所有的技嘉主機板都是以此開頭的,取自技嘉的英文標誌。

●支援cpu型別

m:表示支援amd

a: 標示採用amd晶片組

●晶片組型號

取自主機板採用的晶片組型號。

●板型c:***bo solution,表示採用組合解決方案:ddr+ddr2 或ddr2+ddr3。

t:表示全部採用ddr3的記憶體插槽

e:enhanced,表示增強型

g:表示整合了顯示卡

h:high-end,表示高階型

l:lan,表示整合了網絡卡

m:**********,表示整合了音效卡、顯示卡p:表示增強型

●技術特點

s:技嘉的5個技術優化,在s後的數學就代表支援幾項技術,s2就支援前2項,s3支援前3項,以此類推……!safe安全穩定/**art智慧化/speed超頻/silent-pipe靜音熱管/sli雙顯。

d:如果s前面有個d,那表示是全固態電容。全固態電容。

h:表示具有hdmi功能介面

l:如果s後面數字後面加的是l,那表示簡化版的意思。

q6:代表技嘉頂級板,6個q代表,quad bios四個bios/quad cooling四個散熱器/quad triple phase四個三項供電/quad esata2 四個外接硬碟介面/quad core ready支援四核處理器/quad ddr2 slots四個ddr2記憶體插槽。

rh:表示符合歐洲環保標準。

r:表示採用的是ichxr的南橋,支援磁碟陣列

3樓:信升哥

主要引數

型號 有獎糾

錯 ga-ma785gt-ud3h

適用型別 有獎糾錯 桌上型電腦

主機板架構 有獎糾錯 atx

晶片廠商 有獎糾錯 amd

cpu插槽 有獎糾錯 am3

支援cpu型別 有獎糾錯 支援phenom fx,phenomii x3,phenomii x4,phenom x4,phenom x3,phenom x2,athlonii x2,athlon64 x2,athlon64 fx,athlon 64系列處理器

支援cpu數量 有獎糾錯 1顆

匯流排技術 有獎糾錯 ht3.0

hypertransport匯流排技術 有獎糾錯 支援hypertransport匯流排技術

北橋晶片 有獎糾錯 amd 785g

晶片組系列 有獎糾錯 amd 785系列

南橋晶片 有獎糾錯 amd sb710

支援記憶體型別 有獎糾錯 ddr3

支援通道模式 有獎糾錯 雙通道

記憶體插槽 有獎糾錯 4 ddr3 dimm

記憶體頻率 有獎糾錯 ddr3 1066mhz,ddr3 1333mhz,ddr3 1600mhz,ddr3 1800(oc)

最大支援記憶體容量 有獎糾錯 16g

整合顯示卡 有獎糾錯 是

整合顯示卡 有獎糾錯 整合radeon hd4200顯示核心

板載音效卡 有獎糾錯 板載8聲道音效晶片

板載網絡卡 有獎糾錯 板載千兆網絡卡

擴充套件引數

硬碟介面 有獎糾錯 ata 100,ata 133,s-ata150,s-ata ii

sataii介面數量 有獎糾錯 6

磁碟陣列型別 有獎糾錯 sata

磁碟陣列模式 有獎糾錯 raid 0,raid 0+1,raid 1,raid jbod

支援顯示卡標準 有獎糾錯 pcie 2.0

擴充套件插槽 有獎糾錯 3×pci-e x1,2×pci-e x16

pci插槽 有獎糾錯 2×pci

其他插槽 有獎糾錯 1 ide,1 fdd

擴充套件介面 有獎糾錯 鍵盤ps/2,e-sata,ieee 1394,vga,dvi,hdmi,usb2.0,rj45網絡卡介面,光纖介面

其它引數

電源迴路 有獎糾錯 5相電路

電源介面 有獎糾錯 24pin+8pin電源介面

bios效能 有獎糾錯 引數糾錯2個8 mbit flash,使用經授權award bios,支援dualbios,pnp 1.0a,dmi 2.0,** bios 2.

4,acpi 1.0b

特色功能 有獎糾錯 全固態電容,crossfire技術,超耐久3技術

附件 有獎糾錯 說明書,驅動光碟,ide資料線,sata資料線,擋板

其它效能 有獎糾錯 2盎司銅箔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我不懂..

雖然我很喜歡技嘉的主機板.

技嘉主機板的型號怎麼看?那些字母都是什麼意思?

5樓:

在主機板pcb邊緣,通常會看到「rev.1.0,2.

0」的標識,此標識代表不同時期的版本。每隔一段時間技嘉就會放出主機板的「升級版本「對主機板的細節進行改進,比如:bios ,供電,可以使主機板更穩定,擁有更好的超頻新能。

s:技嘉的5個技術優化,在s後的數學就代表支援幾項技術,s2就支援前2項,s3支援前3項,以此類推……!safe安全穩定/**art智慧化/speed超頻/silent-pipe靜音熱管/sli雙顯。

d:如果s前面有個d,那表示是全固態電容。全固態電容。

h:表示具有hdmi功能介面

l:如果s後面數字後面加的是l,那表示簡化版的意思。

extreme:代表目前技嘉頂級主機板,集合技嘉所有特色技術和最高階的製造工藝用料。如ga-x58-extreme

q6:曾經代表技嘉頂級板,6個q代表,quad bios四個bios/quad cooling四個散熱器/quad triple phase四個三項供電/quad esata2 四個外接硬碟介面/quad core ready支援四核處理器/quad ddr2 slots四個ddr2記憶體插槽。

ud:ud是標示採用了技嘉最新的超耐久3代技術(日系全固態電容、2oz銅膜、鐵素體電感、低電阻電晶體)

rh:表示符合歐洲環保標準。

r:表示採用的是ichxr的南橋,支援磁碟陣列。

e:節能型主機板。需要注意的是,技嘉的節能型主機板型號,e的為止不同,代表的節能技術也不同。

e在前面的(如:ga-ep31-ds3lp)支援des(動態節能引擎)。而e在中間的(如:

ga-p31-es3g)則支援ee(輕鬆省節能技術)。前者支援6級節能,後者支援4級節能。

p:通常用在對原型號改進後的板子上。增加了對新cpu和支援。

c:***bo(結合)的意思,就是既可以插2代記憶體又可以插3代記憶體

t:支援第3代記憶體

ma770t-ud** :採用amd770晶片組,支援ddr3代記憶體,3代超耐久、全固態電容、safe安全穩定/**art智慧化/speed超頻

g31m-es2c:採用inter g31晶片組,micro-atx(小板子)、節能型、safe安全穩定/**art智慧化、支援ddr2和ddr3記憶體。

o(∩_∩)o~

問一下我的是技嘉Z170 HD3主機板搭配I5 6500處理器,我裝了金士頓120G固態硬碟,讀

換其他主機板上沒有問題的話 那確實可能是主機板和硬碟主控不相容導致 也可以設定下主機板的uefi快速啟動看看開機速度有沒有提高 容量問bai 題看一下是不是有開了du休眠或者虛擬記憶體zhi設得dao較大,一般不會是相容性問回題 開機的速度答看一下1 硬碟的接線對不對 2 bios裡面硬碟是ahci...

請問一下大家怎麼看待穿豹紋的女人?我感覺穿豹紋外套沒什麼,但

額 這個問題還真不好回答。但毫無疑問,穿豹紋的都是這自信心爆滿的人!我很煩感穿豹紋的人,感覺豹紋的什麼東西都有種又老氣又不正常的感覺 因人而異吧。豹紋不錯吖,野性,格外妖嬈!大家是如何看待穿著豹紋的女子?特不喜歡,因為豹紋很少有人能穿的好看 有的人自己覺得挺時尚,但其實給人感覺很廉價,還很風塵,不好...

想了解一下奇瑞捷豹路虎的客戶服務怎麼樣

每次奇瑞捷豹路虎汽車在保養維修後還有一個免費的清潔服務,可以免費洗車,我覺得很棒 想去奇瑞捷豹路虎工作,有了解的嗎?最近的新聞看了嗎?就在12月3日,由全球知名的傑出僱主調研機構top employers institute主辦的 中國傑出僱主2019 頒獎典禮在上海隆重舉行。奇瑞捷豹路虎汽車 憑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