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感悟是什麼人生的感悟是什麼

2021-05-17 08:17:03 字數 4888 閱讀 8923

1樓:小花豹

這人生啊 最大的樂趣 就是棋逢對手 因為這樣 不孤獨 你就像尼采說 更高的哲人 獨處著 不是因為他想孤獨 而是周邊 找不到他的同類 相反 我相信 沒有人願意 和豬一起 促膝長談 可憐的是 我們每一天都會 碰到很多豬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一般人總是把對自己不友好的人,當成是自己的敵人,其實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是我們自己。因為外面的敵人容易瞭解,容易防備,反而是自己不容易認識自己,不容易明白,不容易控制處理。

我們對自己的貪慾往往禁止不了,脾氣、嗔恨也化解不了,於是自己成為自己的敵人,處處招愆怨、惹災禍,所以人生最大的敵人是我們自己。

人生最大的毛病是自私:人是血肉之軀,身體上難免會有老、病、死。其實心理上的毛病更大,心理上的毛病是什麼?

是自私。人由於自私,不能擴大心量,不能進步成就,不能昇華自己,所以一個人除了注意保健,使之無病**以外,還要把心理上自私的毛病治好。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無知: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沒有錢,沒有勢,也不是沒有地位,沒有職業等等。最大的悲哀是無知、不明理,不能認清世間的真相,不能認清人我的關係,不能了知世界的一切因緣、因果,這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人生最大的錯誤是邪見:一般人犯了錯誤,如果是事情上的錯誤,還可以改正。最大的錯誤就是邪見,也就是思想上有了誤解,認識上有了偏差。

不但不知道自明自正,而且還自以為是,這是現代社會上很多人容易犯的毛病,真是很可怕。

人們說,世間充滿憂悲苦惱,因為娑婆世界本來就是堪*的世界,所以充滿煩惱、痛苦。什麼是最大的痛苦呢?有人說是飢餓,有人說是情愛,其實真正的煩惱痛苦是慾望。

譬如我們對於錢財、美色、飲食的慾望,對於權力、名位的慾望,凡是與我有關係的都希望擁有。因此慾望叢生,當這些慾望得不到滿足時,就生起了煩惱。所以人生最大的煩惱

人生最大的無明是怨尤:無明就是不明白、不明理。因為不明理,所以遇到不如意時就怨天尤人,上怨蒼天不保佑,下尤世人不幫忙。

對眷屬、朋友、國家、社會都怨尤。甚至煩惱怨恨的時候,拿起家裡的茶杯桌椅來摔,這就是人生最大的無明。他不怪自己,反而怨天尤人,怨眷屬,怨朋友,拿桌椅、茶杯出氣,真是何苦。

人生最大的憂慮是生死:生死是人生的兩件大事,也是最大的憂慮。生時爭名奪利,爾虞我詐;一旦無常來臨,又恐事業、愛情、財富都將轉眼成空,所以不管生時死時,隨時憂心忡忡,真是人生的大憂慮。

人生最大的過失是侵犯:我們最大的過失,就是侵犯。侵犯人家的生命、財富,侵犯人家的名節,所謂殺盜邪*,惡莫大焉。

人生最大的困擾是是非:有人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是非讓我們感到苦惱不已,但是所謂「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只要我們能夠做到不聽是非、不傳是非,何必爭來擾去,徒增苦惱!

人生最大的美德是慈悲:一個人最大的美德,不是長得很漂亮,也不是擁有很多的財富,很多的才能,人生最大的美德是慈悲。所以寧可沒有才幹、沒有學問,但是不能沒有慈悲,慈悲心才是真正的美德。

人生最大的勇氣是認錯:人要有勇氣,勇氣不是跟人家打架、毆鬥,也不是跟人家爭執、計較,最大的勇氣是自我認錯。覺得我不應該說這一句話,我不應該做這一件事,我不應該妨礙你。

能懺悔認錯的人,才是最大的勇者。

人生最大的收穫是滿足: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所得,有所成就,有所收穫。什麼是最大的收穫呢?要能滿足,你不滿足,就是睡在天堂也如地獄;假如你滿足,地獄也如天堂,所以滿足是最大的收穫。

人生最大的能源是信仰:我們常說要開發能源,能源不一定是指山中的礦產、海底的珍寶;也不一定是天然氣、太陽能,人生最大的能源是我們的信仰。因為信仰裡面,有財富,有功德,有寶藏。

人生最大的擁有是感恩:什麼人最富有?什麼人最貧窮?

貧窮的人是隨時想從別人那裡獲得,富有的人則是心存感謝,時時想要施與別人。所以,一個人能夠感恩、惜福,他就是人生最大的擁有者了。

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寬容: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個有修養的人。什麼是最大的修養呢?

就是寬容。所謂「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我們待人要寬厚、要包容,不管別人待你好與不好,都能諒解,都能包容,這才是人生最大的修養。

人生最大的本錢是尊嚴: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人有尊嚴,為此什麼都可以犧牲,但是在犧牲折磨的最後關頭還是要保留最後的一點尊嚴。所以每一個人對自己做人的尊嚴,要重視它,要保有它。

人生最大的歡喜是法樂:一般人總是從外在的物慾感官上尋求快樂。譬如一句讚美的話,就歡喜半天,但是讚美的歡喜一下就過去了;希望得到金錢的歡喜,但是金錢如水流,霎時用盡;希望得到旅行的歡喜,但是千里萬里眨眼過去,歡喜也會消失。

唯有一種歡喜是永恆的,那就是法樂。法樂就是知識上、見解上、修行上、禪悅上的快樂,是能終身保有,永不逸失的。

人生最大的希望是平安:財富、名位是大家所熱衷追求的。但是如果求得了財富、名位,卻失去了平安,這樣的人生沒有希望,沒有意義。所以人生最大的希望是平安,所謂平安就是福。

人生最大的發心是利眾:我們經常聽到佛教徒勸人要發心。到底要發什麼心呢?

要發善心、好心,也就是利益大眾。譬如我說一句話對大家有利益,我做一些事對大家有利益,我修橋鋪路,只要能利益大眾,我就會發心去做,這是最大的發心。經典語錄網

3樓:賈元牧慈

有時會好迷茫,這樣的自己到底在幹些什麼。有時會有忽然清醒的一刻,我知道自己在幹些什麼。但無論有如何感觸,人生上的忐忑,還是明顯的。

4樓:種令芮德曜

為什麼做人那麼難,為什麼在人生道路這麼多坎坷,我為什麼活著

5樓:嚴棠偉雨筠

最大的感觸是:人生為什麼不能重來

人生的感悟是什麼?

6樓:旗一開得勝

人生的感悟是在於度過每個人平凡而又簡單的一個過程。

任何事和物都有最終的結果,但走向結果都有個過程,這個過程就是對人來說,就是活的人生。

事和物的意義就在於過程,而不在於結果。否則,既然地球最終要毀滅的,是不是一切就不要再存在和發展了?

所以,活不是為了死,而是為了經歷活著的過程,享受人生過程中的七情六慾中的酸甜苦辣。

比如,很多人為了大學本科、碩士、博士學位在辛苦的努力,但真的文憑拿到以後,反而感到很平淡,沒有特別的快樂和幸福。

反倒是一路走來的過程,卻很值得留戀和回憶,感到學生生活的各種苦甜酸辣,無憂無慮的日子反而是幸福的。

所以,很多人不講究結果,只圖個過程,人生也是一樣的道理。

7樓:鎖在田地間

啥感悟也沒有,只不過變的更事故點。

家人平安比啥都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呢在問,又不採納人家答案。問個毛啊。

9樓:頭腦規定想事情

答案只能在你心中尋找。

人生感悟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感悟 人生如夢,是漫長的,也是簡短的。當這場夢醒來,人的一生將成為永遠的回憶。回過頭來,只有在這場夢中努力拚搏

1.拋磚引玉--人生哲理故事:蘇格拉底關於人生的教誨

幾個學生問哲學家蘇格拉底:「人生是什麼?」

蘇格拉底把他們帶到一片蘋果樹林,要求大家從樹林的這頭走到那頭,每人挑選一隻自己認為最大最好的蘋果。不許走回頭路,不許選擇兩次。

在穿過蘋果林的過程中,學生們認真細緻地挑選自己認為最好的蘋果。等大家來到蘋果林的另一端,蘇格拉底已經在那裡等候他們了。他笑著問學生:

「你們挑到了自己最滿意的果子嗎?」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有回答。

蘇格拉底見狀,又問:「怎麼啦,難道你們對自己的選擇不滿意?」

「老師,讓我們再選擇一次吧,」一個學生請求說,「我剛走進果林時,就發現了一個很大很好的蘋果,但我還想找一個更大更好的。當我走到果林盡頭時,才發現第一次看到的那個就是最大最好的。」

另一個接著說:「我和他恰好相反。我走進果林不久,就摘下一個我認為最大最好的果子,可是,後來我又發現了更好的。所以,我有點後悔。」

「老師,讓我們再選擇一次吧!」其他學生也不約而同地請求。

蘇格拉底笑了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們,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次無法重複的選擇。」

面對無法回頭的人生,我們只能做三件事:鄭重的選擇,爭取不留下遺憾;如果遺憾了,就理智的面對它,然後爭取改變;假若也不能改變,就勇敢地接受,不要後悔,繼續朝前走。

2.多讀--關於成長和幸福的一些人生哲理、人生格言、人生感言和感悟人生的文章、故事.

3.多思考--關於自己,社會,世界,宇宙,把自己的脆弱變成堅強

人生中的四個伴侶:

a. 第四個伴侶是我們的身體。無論我們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使它好看,在我們死亡時它會遠離我們而去。

b. 我們的第三個伴侶?我們的財產,身份和財富。當我們死去時,它們會走向他人。

c. 第二個伴侶是我們的家人和朋友。無論他們在我們生前和我們的關係多麼的親密,他們最多能夠送我們到墳墓而已。

d.第一個伴侶實際上是我們的靈魂,在我們追求物質、財富和聲色口腹之樂時常常將它拋之腦後。

4.計算並計劃自己的人生--換一種方式計算人生

所謂人生的長度,其實根本不需要計算,它就等於你生命的長度。人生是無法延長的,但是人生卻存在著「利潤最大化」。

要想使人生達到「利潤最大化」,需要在人生各組成部分之間形成良好的搭配,不因終日遊手好閒而浪費光陰,也不因無暇享受生活而虛度光陰。

所以說,計算人生,不是要用減法計算它的長度,而是要用內心感受計算它的「利潤」。

5.改變人生命運的兩個字「要是」,要想成功,不需要任何藉口

6.成為時間富翁

7.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送給自己一個微笑:自信、知足常樂,做快樂的人,擁有快樂的人生

8.給予比索取更重要。因為擁有愛心,才是我們成就一切事業的基礎,才是人生獲得幸福快樂的基礎。

9.人生的最大祕密和財富就是健康、快樂。因我們天生有愛,有的人長大了卻忘記了自己愛的能力,或者迷糊了自己愛的標準或原則,歲月會告訴你一切。

人一生隨著世界在變化,發展,進步,健康是生命的保障,快樂是精神存在的意義。

10。當你覺得孤單時,給你的父母、朋友、親戚、同事、師長中任何一個人打個**或者發條自己寫的簡訊,告訴她你還記得並且很關心她。給別人一份溫暖,自己得到的更多

人生感悟是什麼,請問 感悟人生 是什麼意思,怎樣解釋?

人生是個既短暫又漫長的過程,在這個瀰漫著鮮花同時也充盈著風雨的過程裡,有許多人來到我們的身邊,和你共沐風雨,或者和你一起歡笑歌唱。當你靜坐時,象電影一般從腦海偶爾演過 親人,朋友以及一些無關的人,有些人離開了,漸漸淡忘了,也許留下一些美好的記憶,也許留下一些淡淡得遺憾恩怨和憂傷。有些人離開了,什麼也...

感悟人生的經典短文有哪些,感悟人生 短文

付出是為了回報請別付出!因為你並不高尚。當你說累的時候,或許是心累了,或許是人累了,便很想安靜,試著除去一天的浮躁,找一塊安靜的淨土,給心靈放一個假,來靜靜地聆聽淨化心靈的 佛家說,淨化心靈,貴在自我。只有敞開心扉,才能看見汙垢,有效地清理汙垢。若總是用雙手遮住自己的心靈深處,那麼,汙垢是永遠也洗滌...

感悟人生的成語,形容人生感悟的成語

把酒持螯 手持蟹螯飲酒。古人視為人生一大樂事。財連於命 財富與生命息息相關。指人生存離不開錢財。朝露溘至 形容人生短促好似朝露那樣。楚人戎言 戎 西南少數民族的總稱,在此作地名用。楚人生長在戎,就要說西戎人的話。比喻客觀環境的影響要勝過主觀條件與與自然的本能。蹉跎自誤 蹉跎 時間白白地消耗掉。人生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