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對《人生》的感悟,讀《人生》的感悟

2022-12-29 03:30:11 字數 3733 閱讀 4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有太多的起起伏伏,如果在不停的悔悟中度過,那你也會對別人產生傷害,何不珍惜現在擁有的,對身邊的事,身邊的物,身邊的人,都懷著一份感恩,讓所有的不快隨風而逝,讓人生充滿希望,微笑對待每一天,如果實在放不下曾經錯誤,那就回頭面對的,去看看愛你的人是否幸福,如果沒有,去幫她尋找,如果你們還有機會,就給她幸福,如果她已經幸福,就祝福她,永遠的祈禱她要一直幸福;如果當初父母的愛給了你壓力,那就感受一下做父母的心,如果你正年輕,有了自己的孩子就會懂得父母,如果你已經慢慢老去,就認真感受年長的親友給你的關懷,好好珍惜身邊的人,讓他們感受你的關愛,只要心境開朗,只要你有一顆火熱的心,只要你生活幸福,只要你已經懂得悔悟與感恩,那麼做父母的就會欣慰,畢竟他們養育了你,他們沒有太多渴求,只想要你幸福,加油吧,相信你的人生會與眾不同!

2樓:口袋裡的一塊錢

沒人能徹底理解"人生"因為迷茫,想要去了解的人卻往往迷失方向。

3樓:網友

只要能懂的珍惜就可以了。過去的畢竟是過去,還是要勇敢的面對將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累究竟是為啥?但是俺落下了那一滴/擊穿了地板。

以《人生》為話題,寫一段自己對人生的感悟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上我一直在走,一直在走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路。

我曾在柳暗花明的叢林中穿行,曾在落日熔金的大漠中跋涉,曾在雲蒸霞蔚的瀚海邊奔跑,在亂石穿空的峰頂俯瞰。

一直在走,一直在想。

這路上究竟有沒有未知的仙境?又還有多少衝霄的險峰?是否在晶亮的清溪下還湧動著汙濁的暗流?

我願寄情山水,逍遙紅塵,但我更願在孤旅的求索中無怨無悔。所以,我選擇艱行。

我願在楓林白露間與神鶴翔舞,但我更願去感受滄海一聲笑的震撼。所以,我選擇飛渡。

千年輪迴,歲歲年年,浴火涅磐,寒暑易節。這一路不乏淺草亂花,和風細雨,山明水秀,亦有虎穴龍潭,險象環生,風狂雨驟。

何必怕前方有艱難險阻,相信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不需要去流連於蜂蝶凌舞的玫瑰叢,或許能夠平步青雲的天賜良機就在曙光處招手。

也許曾經在鳳凰臺上神遊,而今卻牽著瘦馬在西風古道上逆行。黃埃散漫,長風蕭蕭,形單影隻,天涯斷腸……

又何妨!唱出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曠世豪情,任它東西南北風,皆作過眼煙雲,拂袖盡散。

生活的智者,必能在一路上靜觀紅塵,拈花微笑,在平靜中拾起遺落的滄桑,記錄下苦旅中的悲傷,於穿花拂柳中感悟人生的華彩流韶,生如夏花,死如秋葉,化蛹成蝶,葉落歸根。

蒼山不語,尚倚紅日傲風雲。

殘陽滴血,猶作清泓向碧心。

這些是人生路上奇美的景觀,是自然中緘默的語言。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人生的道路上絕非坦途,化苦痛為成功前的血與淚。

不要歇腳,人生的滄海沒有寒流,一直走下去……

6樓:匿名使用者

既來之則安之,讓過去的統統都滾吧。

人在一起時間久了,就像左手和右手,即使不再相愛,也會選擇相守,因為放棄這麼多年的時光和付出需要很大的勇氣,也許生命裡會出現愛你或你愛的人,但那終歸是過客,你還是會牽著左手或右手走下去,幸福真的和愛情無關……

有人你看了一輩子卻忽略了一輩子;有的人你看了一眼卻影響了你一生;有的人熱情的以你為他的快樂卻被你悄悄冷落;有的人讓你擁有短暫的開心卻無意的給你的心上了一把鎖;有的人一相情願了n年卻被拒絕了n年;有的人無心的一個表情卻成了你永恆的思念……

這就是人生,珍惜你應該珍惜的,放棄你應該放棄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中,人既有情感也有理智,理智是光明大道,情感是路邊花絮,這才是完整的人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的尋找幸福,最後才知道幸福就是受罪。

讀《人生》的感悟

9樓:邯鄲明月

《人生》的故事告訴我們,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沒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口,事業上的岔道口,個人生活上岔道口,你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一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一生。所以我們要走好人生每一步,別像高加林那樣,又撲倒在黃土地上---

路遙的《人生》的內容概括、400字感悟

10樓:我去月球遼

《人生》向我們展現的是一個年青的農村小夥子高加林一年的人生經歷,高中畢業後回到農村當起了小學教師,他在這塊貧瘠的土地上滿足地生活著,可是因為村長的兒子高中畢業沒事做取代了他的位置,他回到農村當農民,在痛苦煎熬的時刻,村裡最漂亮但沒有文化的女孩巧珍走進他的生活。

感悟寫作思路首先就是概述下文章所寫的內容,然後描寫自己從中得到的感想是什麼。

正文

路遙的《人生》讀後感

《人生》已經讀完好長時間了,本來剛一讀完就要寫讀後感的,但沒有一點時間就沒有寫。

一向到此刻我還是記憶猶深,《人生》是短篇**,個性具有吸引力,書中只寫了高加林一年內的事業與感情的鉅變,但卻讓人感慨,雖是**,卻又絕的在是太現實了。

是啊,人,擁有的時候就好象擁有了一切,什麼都朝著自己奮鬥的方向發展,自己覺得自己好象很偉大,但當失去的時候卻又會失去一切,就在突然之間,自己什麼都沒有了!但是,殘酷就殘酷在那裡:人最大的痛苦不是沒有得到,而是得到後再失去。

高先生正是這樣,他的教師做不成了,呆在家裡好象失去了一切,但是,突然之間,他又擁有了一切,事業,感情,前途,該有的他都有了。可還是在突然之間,他又失去了一切,什麼都沒留下,他又回到了自己的起點!而時間只有一年。

對人生的感悟的作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是故虛勝實,不足勝有餘。其意博,其理奧,其趣深,天地之象分,陰陽之候列,變化之由表,死生之兆彰,不謀而遺蹟自同,勿約而幽明斯契,稽其言有微,驗之事不忒,誠可謂至道之宗,奉生之始矣。假若天機迅發,妙識玄通,成謀雖屬乎生知,標格亦資於治訓,未嘗有行不由送,出不由產者亦。

然刻意研精,探微索隱,或識契真要,則目牛無全,故動則有成,猶鬼神幽贊,而命世奇傑,時時間出焉。 五藏六府之精氣,皆上注於目而為之精。精之案為眼,骨之精為瞳子,筋之精為黑眼,血之精力絡,其案氣之精為白眼,肌肉之精為約束,裹擷筋骨血氣之精而與脈併為系,上屬於腦,後出於項中。

故邪中於項,因逢其身之虛,其人深,則隨眼系以入於腦,入手靦則腦轉,腦轉則引目系急,目系急則目眩以轉矣。邪其精,其精所中不相比亦則精散,精散則視歧,視,歧見兩物。 陰極在六,何以言九。

太極生兩儀,天地初刨判。六陰已極,逢七歸元太素,太素西方金德,陰之清純,寒之淵源。

作品《人生》的感悟是什麼?對現在社會的啟發是什麼?

12樓:邯鄲明月

《人生》感悟: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卻只有幾步,特別是年輕的時候,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業上的岔道口,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錯一步,就會影響一生。所以,必須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寫一篇感悟人生的讀後感

13樓:邊解邊惑

我感覺人生就是不能懶到連自己的人生都懶得感悟。

求一篇週記《人生的感悟》

讀路遙的《人生》的感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說的很好,「經常在冰上行走的人最容易滑倒,因為他們沒有碰到坎坷。」

對人生感悟自己看法,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感悟?

人生感悟bai 人活著為什麼du?原創 這個問zhi題從古到今,不知dao有多少人在尋求內一個滿意的答案,容但沒有一個完整而詳盡的答案適用於每一個不同的人。每個人的成長道路 生存環境 命運際遇不同,對人生的理解 對事物的看法 生活的目標不一樣,活著為了什麼 的結論也不盡相同。我是這樣理解的 人活著,...

感悟人生的經典短文有哪些,感悟人生 短文

付出是為了回報請別付出!因為你並不高尚。當你說累的時候,或許是心累了,或許是人累了,便很想安靜,試著除去一天的浮躁,找一塊安靜的淨土,給心靈放一個假,來靜靜地聆聽淨化心靈的 佛家說,淨化心靈,貴在自我。只有敞開心扉,才能看見汙垢,有效地清理汙垢。若總是用雙手遮住自己的心靈深處,那麼,汙垢是永遠也洗滌...

感悟人生的成語,形容人生感悟的成語

把酒持螯 手持蟹螯飲酒。古人視為人生一大樂事。財連於命 財富與生命息息相關。指人生存離不開錢財。朝露溘至 形容人生短促好似朝露那樣。楚人戎言 戎 西南少數民族的總稱,在此作地名用。楚人生長在戎,就要說西戎人的話。比喻客觀環境的影響要勝過主觀條件與與自然的本能。蹉跎自誤 蹉跎 時間白白地消耗掉。人生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