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的孩子可以用繪本學習英語嗎5歲孩子需要學習英語嗎?

2021-05-11 05:56:47 字數 3868 閱讀 8611

1樓:慧讀(北京)國際教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可以的,這個對孩子來說可以更好的瞭解到英語,也有利於孩子以後的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兒童學習英語沒有語言環境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有經濟能力的家長當然會把孩子送到國外培養。但是不能去國外的孩子就不能學好英語了嗎?

不是的,目前一種新的英語學習方法開始被採用,就是與孩子一起閱讀英文繪本故事,這雖然比不上生活在英語環境裡有效,但它提供了某種程度的全英語環境,尤其是讀故事的人變成了來自英語國家的外教後,就更加原汁原味了。與孩子一起閱讀原版英文繪本故事確實能為孩子的英語學習,帶來聽說讀寫的全面經驗。在中國,孩子接觸英語最早從幼兒園開始,他們每天接觸英語的時間也就無外乎是在幼兒園的上課時間,還有在外面英語培訓班的時間,這兩個時間加起來都不會超過3個小時。

有心的媽媽,會在家裡輔導,這樣接觸英語的時間還比較多一些,這就是全部的英語環境了。但是我們知道,幼兒園的課程是根據教材走的,教材裡邊的句子,單詞都是編教材的人,根據他們認為的這個年齡段孩子應該學什麼來編寫的。這和讀英文繪本故事的差距有三:

1.英語教材在內容上不如英文繪本故事有連貫性,繪本故事情節跌宕起伏,一環扣一環。而英語教材都是一節一節的。

2.英文繪本故事裡邊的句子是英語國家的兒童作家編寫,不僅在用句和語言特點上更加原汁原味,而且所列單詞很廣泛,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加利於孩子培養英語語感。

3.英文繪本故事無論是繪圖和語言都非常生動有趣,比起英語教材來,更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和興趣。這裡分享一位媽媽給自己孩子讀英文繪本的感受:

《hello,puppy》是汪培珽書單裡推薦的英文繪本故事之一,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孩子說,媽媽,我不想聽英語的。當時心裡是有點失望的,不過我就當沒聽見她們的話,堅持讀完了。就這樣大約三四天,孩子習慣了,大約2個周後,這本書孩子就非常熟悉了,熟悉到能接上單詞,後來能自己背出來了。

當時真是開心極了。接下來第二本《todayi**onday》,eric的書,他的書的特點是語句非常簡單。這本書是學習一週7天的,還有一些食物的單詞。

這一週七天的單詞是小學五年級才學習的內容,我自己也覺得讀音並不是很好掌握,也沒抱多大希望。剛開始讀的時候,她們反應平淡,我靈機一動,編成了chant,打著拍子,說的很有節奏感,她們馬上很感興趣了,聽得哈哈大笑,聽完後讓我再說一遍。我就倒著從週日再說到週一。

後來,這本書掌握的比第一本還要快。並且她們還經常願意自己說。現在她們對英文故事跟中文的一樣了,每天必聽。

而我也是每天必讀,並且準備堅持下去。所以讀英文繪本故事對培養幼兒的英語能力確實是有效果的,但是需要長期堅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只把讀英文繪本故事當成偶爾的休閒,是不可能見到效果的。

3樓:殘燭老翁

可以,但只能學習單詞和簡單句子。對口語和聽力沒有幫助。

朋友身邊都在給孩子讀英語繪本,真的有效果嗎?8歲孩子能不能讀

4樓:連雲港英語培訓

我們這邊孩子年齡普遍是3-10歲讀繪本,下圖是零基礎小朋友的繪本。

其實對零基礎的小朋友來說,繪本是很好的啟蒙點,色彩多樣大膽,情節引人入勝,很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一開始是需要家長或者老師在旁邊引導,但時間長了,孩子根據**就能夠猜出文字所述內容。你們家孩子八歲,已經二年級了吧,現在開始學英語的話,也不屬於早的了,建議可以讓接觸一些,畢竟學校三年級就開始學英語了,有一些基礎,對他後期學英語肯定有助力。

5樓:吻諟虦

and then all the bills can be paid by it.

5歲孩子需要學習英語嗎?

6樓:珈樂

5歲孩子需要學習英語,但是建議五算的孩子順其自然的學習簡單的英語單詞就好。

現在說起5歲孩子是否需要學習英語,還是會有很多聲音,有贊同,有不支援的。而在這我想說的是5歲這個年齡是大腦建立英語思維的最好時間,也是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所以還是要學習。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心在城市裡的小學裡都已經開始有英語課,所以還是可以提前打下一點基礎的。

拓展資料:

在上小學之後多數孩子剛開始接觸英語有點牴觸,同時會有一點措手不及。不過一些小夥伴之前在家中學習過英語,開口講英語就不會牴觸,而有一部分五歲就開始學習英語的,慢慢的薰陶中,到上小學在學習英語,已經是很容易上手的事情。

7樓:芳鄰為壑

講我真實的想法和做法:必須要學,從3.5歲開始。

僅在家裡學,通常事實上是堅持不下來的,必須報班,老師才有權威。家長則在家裡輔導,配合學校的課程和要求。成果顯著,你不會後悔的。

英語的用處:(1)英語是世界第1語言,英語文化是真正的博大精深,遠非漢語所能比,可以學到太多的知識、能力、及正面的世界觀,(2)考大學是三大主科之一,在小學畢業之前必須把英語作為第一主科,中學之後沒有那麼多時間了。(3)大學或碩士博士畢業後,英語歷害不歷害,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的選擇範圍和薪資水平。

(4)即使是娛樂,無數的英文**、美劇、英語電影,還有全球旅行....不用再找其它理由了吧...

8樓:逗比腿

完全可以,上小學前接觸一點英語,有語感了,起步也比別的孩子早,將來的英語學習會輕鬆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天性和孩子的接收程度,以及家長的引導。

如果引導的好,孩子會因為多學了幾個單詞而覺得好玩,或者比較自豪,那可以適當讓孩子學習下。

如果孩子哭鬧著不想學,或者十分反感,那還是不要扭曲孩子的天性了。

10樓:滄海知音

你好,個人覺得沒什麼必要,首先,學英語說實在的除了讀書用到,或者以後從事英語工作,諸如翻譯,或者要想孩子出國,這就必須從小做起,如果不是的話,英語其實大學後用的次數就很少了,不少大人現在也感嘆學的英語都忘了,因為確實少用。建議你多給孩子學點漢字,或者一些有助於孩子智力開發的活動,讓孩子在語文和智力方面贏在起跑線上。其次,5歲是孩子幸福的時期,如果把孩子的美好童年花在英語上的話,孩子可能會少了天真的歡樂,多了課業的煩惱,不利於激發孩子學英語的樂趣;另外,英語小學會教,初中會重新教,高中還會教,大學也會教,5歲學英語如果不是出國或特殊需要,似乎不是很有必要。

以上是我的小小建議。

11樓:飯炒蛋是雪豹

沒有必要,做好智力開發就行

12樓:hk學樂兒童英語

個人觀點,我認為有必要讓孩子們從小接觸和學習英語。

學一門語言,和我們學習說普通話一樣,每天說話都是說普通話,身邊的人都說普通話,自然而然,我們都會很說了。孩子從出生開始,從小很願意接觸新鮮的事情,新鮮的事物,就「說話」來說,孩子是非常喜歡願意學習和接觸的,孩子咿呀學語,很喜歡讓大人帶著說話,跟著大人說,慢慢,孩子的腦海中就會自然的記住和會說。接觸和學習語言,和孩子出生就會哭,會咬奶嘴是一個道理,所以從小就讓孩子接觸和學習多種語言是有助孩子記憶語言的。

學習英語是從小有必要讓孩子學習的,不能說長大了,讓老師教,老師只是上課教,孩子們並一定每天都有英語課,不一定每天都接觸英語和說英語,所以適當的給孩子找一家英語培訓機構,讓孩子們和外語老師在一起,經常在一起說,在一起學習英語,真的給孩子們的幫助太大了,我們不指望孩子們拿起英語試卷,什麼問題都會,至少孩子會說英語,接觸的多,就相當於我們的母語一樣。

海口學樂兒童英語,是一家專注於幫助孩子們學習和認識英語的教育培訓企業,能夠幫助更多有興趣學習和接觸的孩子們快速學會說英語。

適合8歲讀的英語繪本,可以點讀的有什麼?

13樓:貓貓喝開水

推薦《小狗餅乾》和《蒼蠅小子》系列,這兩套目前有點讀版,pdf格式的,就是不用點讀筆的那種。

14樓:康康侃球

洪恩的,可以,很多英文繪本都有音訊,沒必要有點讀筆

可以用棍子打孩子嗎男9歲

你怎麼就沒想著怎麼不打他而讓他聽話,我覺得你入了一個死衚衕,你認為只有打才能讓孩子聽話。其實稍微做下樣子就行了,小孩子哪有不怕打的,沒必要動棍子!要是真打了他,有可能記一輩子,以後只怕父子關係更僵,你想彌補都來不及了。我爸爸很少打我,一般是瞪眼睛,只要他一瞪眼,我會很怕,但他打過我幾次我都記得一清二...

10歲孩子可以讀史記嗎,8歲的孩子閱讀什麼歷史類的書籍比較合適

青少年版的 史記 是白話文的,孩子更容易理解。直接讀 史記 不是很合適,很多典故和文言文孩子是理解不了的。國學經典有哪些?孩子幾歲開始學合適呢?國學經典如下 論語 孔子 道德經 老子 莊子 莊子 孟子 孟子 墨子 墨子 荀子 荀子 韓非子 韓非 孔子兵法 孫武 左傳 左丘明 楚辭 屈原 呂氏春秋 呂...

14歲可以用雀斑的產品嗎

14歲有雀斑,估計有一半是遺傳的,有一部分是內分泌失調,與生活息息相關,還有出去沒有注意防晒。臉上長斑可以試試這些祛斑小偏方 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內較好的作用。取大米容100克鮮嫩黃瓜300克精鹽2克生薑10克。將黃瓜切成薄片。大米淘洗乾淨,生薑拍碎。鍋內加水約1000毫升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