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孩子如果發脾氣的話應不應該打?可以用繩子把她手腳都捆住,去控制她的脾氣嗎

2021-04-24 04:49:21 字數 5785 閱讀 6083

1樓:碧海藍天

絕對bai不可以。

孩子也有du脾氣,也需要發洩zhi,他表達出來dao沒什麼不對。而如果以

專打他的方屬式來壓制他的發洩,對孩子的心理影響是不好的。

其實孩子的發洩不能堵,堵住了這條渠道,心理的壓力就會增大。

現在的孩子非常聰明,兩歲的孩子已經懂話了,並且可以和大人溝通了。問題是大人應拿出足夠的耐心給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該不該打我不明bai

白,我的小孩是du

這樣,但zhi是,捆手是絕對dao不行的。專我看過一個故事,感觸很深屬:有個父親,有個女兒特調皮,老是拿硬東西在自己的車上颳著玩,有一次把自己的車刮掉了一塊漆,這個父親特別生氣,為了懲罰女兒,用繩子把女兒的雙手捆的緊緊的,關在車庫裡,之後他就忘記了。

過了好久,他才想起女兒還被捆著,趕緊去把她解開,可是,因為血液長期不流通,雙手已經因為缺血壞死,只好將雙手切除了。那個父親非常自責,可是也沒有辦法了。又過了一段時間,這個父親買了部新車,他女兒看著車對他說:

「爸爸,你的車壞了,你可以買一部新車,我的手沒了,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孩子抱在懷裡,到只有您和他的房間裡呆著,不要哄他,也決不能打罵,靜靜的看著他鬧,等他鬧夠啦,安靜下來,帶出房間,給他水喝,最後再問他到底怎麼了,應該告訴孩子有問題要說出來,發脾氣解決不了問題。

4樓:花旗窮公子

引導是最好的方法,我覺得是,你可以整比較難纏的事情讓他來處理,慢慢的磨練出來,他就會比較老實了,繩子**,他還發洩不了,只能更吵了。

5樓:馮老師

您可抄千萬不那樣做

!打打屁襲股,可以;但用繩子來

bai束縛她,想想du也就罷了zhi,畢竟她還小!dao我是一個三歲小女孩的媽媽,孩子在2歲多時也經常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小問題,這裡有這樣一些地方需要咱們注意:首先,要和老人溝通好,告訴長輩我們的想法,免得因孩子的事兒和老人起分歧;其次,和孩子的爸爸溝通,贏得老公對我們的支援,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一起對孩子進行說服教育;最後,最關鍵的是一定要有恆心、耐心,勿過於急躁。

教育和培養好一個孩子,需要我們付出許多,老話說的好:不養兒,不知父母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這樣子教育孩子太恐怖了!你要引導他而不是捆起來孤立他。

而且打也要儘量少打,不要給孩子童年留下太多陰影!你要科學的學習怎樣教育孩子。不要再用上一輩子老人教我們的方面來教下一代。

那種方法過時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也是太生氣了才這樣想的吧!兩歲的孩子只要耐心跟他交流教導他會聽話的!實在不行你可以採取其他方式區教育他!

8樓:經世紅星

還是耐心教育的好!每個人都是有脾氣的!不過你的脾氣也蠻大的!管是要管!要用科學的方法!也不要太慣小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你這也是實抄在沒辦法了才這麼說的,呵呵,可憐天下父母心,沒辦法也得想啊。

說了你別生氣,孩子發脾氣是常性。估計你的性格可能是有點急吧,都做父母了,對孩子要有點耐心,他還小,不懂什麼的。孩子是你一生的驕傲和成就,教育將會是你最重要的工作,多溝通吧,不然以後更難溝通,這個我深有體會。

如果從小和孩子溝通,你的孩子長大後很有可能會很開朗,耐心點,你會成為一位好家長的。如果還有疑問,就想想**中為了孩子死去的那些父母,那些兒長輩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2歲的抄孩子正是培養性格的時候

bai,這個時候的孩子正對世事一知du半解,有時候zhi感覺她們很懂事,有時候卻覺得dao很氣人,他們認準的東西會很固執,除非你設法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這時的孩子,一般的不要動手去打,因為她們現在還不懂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更不會聽你跟她講道理,她所明白的道理是父母平時做給她看的,平時你們的生活習慣,作風都會影響孩子.孩子的人格培養是在家長的平時累積的基礎之上的.

孩子發脾氣時而有之,我家寶寶也是2歲,女孩,她現在有的時候像個小大人似的,會告訴我出門小心,別掉水坑裡.可是有時又很懶皮,會無緣無故的發脾氣,如果你動手打他,她會因為委屈鬧的更厲害.更不能用對付大人的方式來對付她,比如說捆她,關她等,這樣時間長了,心裡會有陰影.

會有負面影響,會形**格缺陷.小孩子,還是以感化比較好.她鬧她發脾氣的時候,你可以不管她,或者你好好的和她說,讓她告訴你為什麼要發脾氣.

這樣他也可以不鬧,你也可以不生氣.時間長了,脾氣自然就不會那麼大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只會激起他(她)的逆反心裡,應該儘量說服他們!

比如他們做錯一件事,你們不應該很快指責他(她)應該從這件事的危害開導他們

12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教導才是王道...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啊.

13樓:becky雅雅

對孩bai子千萬別這麼極端du.你可以打他一巴zhi掌但是千萬別綁

dao,你不覺得那樣是版在虐待自權己的孩子嗎?再說2歲的孩子都是很天真的,如果這個年齡的孩子不鬧人的話就不正常了.我覺得你最好還是用食品和玩具哄他一下.希望你是一個好媽媽

14樓:七_匹_狼

不可以的,就樣會給孩子的心理上留下陰影的,使孩子不能健康成長

15樓:小晒

別睬他就好,等他累了自然會起來,然後教導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犯罪

鄙視你我看你發脾氣 也的被人捆起來

17樓:賓士喜悅

是人都有脾氣,你難道從來不發脾氣嗎?

18樓:三毛遊記

嚇唬嚇唬可以,不要動粗。要和孩子多溝通,講道理,長大一點就會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小時候你媽媽使這麼對你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送他去孤兒院!~~~這個家庭好恐怖~~『

21樓:——沙與沫

用繩子捆她也太極端了吧。

孩子不聽話可以打他嗎

22樓:偉凡心理諮詢

不可抄以。首先我們必須明白襲

一點,孩子的問題往往是成年人造就的,孩子的每種心理或行為問題,一定和父母的行為有關,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關。如果孩子有問題了,你先要反省自己是否需要調整教育方式了。其次,這種打孩子的行為,我更願意稱之為階級鎮壓。

用武力是不可能讓孩子從內心認可的,可能會激發孩子的叛逆。

23樓:愛漂漂淼淼

可以的,不過應該

來先和寶寶講道理

源起,第

一遍bai不聽,第二遍還不聽du,第三遍才能打一下zhi以示懲罰的,有時dao傳統教育有一定道理,教而不改,給他點顏色看看,反正不能孩子學壞了。尤其是涉及安全方面的問題,絕不手軟,出一次事,就可能失去機會了。

24樓:藏澤雨泰朝

如果教育不了打是必須的!注意輕重就行!嘴上教育會教貫孩子!獎罰分明才會在孩子心中樹立形象!我小時候不聽話就常被我媽打嘿嘿

25樓:天枰明天

孩子是我們愛的結晶,多給孩子愛,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讓我們的家園處處充滿和諧,充滿歡聲笑語,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呀,對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況而bai定,犯一兩次錯

du誤,跟他講道理就zhi改了的,不能打,

dao屢教不改的就得狠揍,比如內我兒子,之前容總是喜歡把家裡的吃的、米麵撒一地,講過多次道理,也表過多次都沒用,一頓狠揍,屁股都打紅了,才管用,到現在兩年了,再也沒有禍害過食物了

27樓:皓平

在孩子年幼的時候儘量不要打罵孩子,這個年齡段正是孩子性格形成完善的時候。

小孩子天生弱勢,心智尚待成熟,父母過於強勢會有很大機率讓孩子變得膽小怕事,內向羞澀。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是從心理上進行疏導,自不能一味懲罰,要進行鼓勵教育,當他取得了一點成績時,對他進行鼓勵、讚揚,一味的在別人的面前責備或責罵甚至體罰會出現惡性的迴圈。吳巨集圖:不聽話的孩子,我想首先是從心理上面,給他進行疏導,作為家長或者是老師,不能一味的懲罰,要進行鼓勵教育,當他取得了一點點的成績的時候,對他進行鼓勵,甚至讚揚,不能一味的在別人的面前,責備或者責罵,或者甚至進行體罰的教育,這樣會出現惡性的迴圈

29樓:講斯文

可以打、以教育為主、即使打他肯定是要在他犯錯的前提下

30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經常打,那樣對孩子就沒效果了,應以說道理為主。平時父母就要以身作則,在孩子面前樹立威信,說到做到。

3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孩子啊,可以打的年齡7-12,特別是男孩子,打!不要手下留情!不打他不知道厲害!不過後遺症是你的孩子可能會變的對待同學暴力!

32樓:樊俐法雲霞

打孩子應該說是家長無能的一種表現,為什麼不能用說服的方法教育孩專子呢?孩子都是比較調皮

屬的,而調皮的孩子往往更聰明,你可以平時就要告訴他,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什麼事該怎樣做,如果你沒有做到這些,那當孩子犯錯誤是該打的就不是孩子而是家長;教育孩子是一項偉大的工程,需要的是家長全身心地投入,需要的是家長點點滴滴地言傳身教,不是發現問題就棍棒伺候,須知經常受體罰的兒童比其他兒童更可能產生好鬥及焦慮情緒,這是不利於孩子成長的。

所以希望你不要打孩子,要以理服人。

33樓:拉住我的手別鬆

俗話說:「不打不成材」,但是你得了解你孩子的性格,有自尊心的不必打,有一點警告,或給他一點小懲罰。當然,做父母的要儘量和孩子做朋友!!

34樓:愛子潤潤

孩子copy都是天真活潑的,bai不要過多幹涉或要求du他...如果犯了原則性的錯誤zhi,那還是要受到懲

dao罰;但不能打罵!可以採取不理他和禁閉他二種辦法:1個小時之內誰也不理不睬他,直到他主動問時才告訴他錯在**,下次不許再犯:

或搬張小椅.凳,放置牆角,讓他坐下,期間不他站起.走動。

當然,小孩都很聰明,他會用大哭.不舒服.裝病.

飢餓等等伎倆讓大人屈服。這時一定要忍住,要暫時的「鐵石心腸」,不然就前功盡棄,毫無效果! 全家要配合好,不能有一人提前「投降」,直到小孩屈服為止。

然後再說教,效果必然事半功倍,不聽話的行為要有所收斂。 戒之過頻。

3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打孩子的問題,首先這種行為肯定是不提倡的,孩子也是需要尊重的,專應該平等相處,就像你對待屬成年人一樣,你肯定不會提出可不可以打人這種問題,因為你知道打人肯定是不正確的,同理,打孩子肯定也是不正確的。

但是,孩子就一定不可以打嗎?這也未必。如果孩子做錯事情,屢教不改,好言相勸無用,這時打一頓也許能讓他記住教訓,起到不錯的效果。

但是一定要注意,打孩子不是你情緒的發洩,一定要明確告訴他捱打的原因,並且打完要及時安撫孩子的情緒,消除負面影響。

總之,能不能打不是重點,關鍵是什麼時候打,怎麼樣打,這個度你能把握好,我相信可不可以打孩子就不是一個問題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打他,你來就製造了一個暴力小孩源

,孩子將來遇到衝突,也會不自覺的採用暴力的方式解決。孩子越打越不聽話。牢記一點,打孩子是最無能的家長,因為家長無法征服孩子的內心。

無法征服內心,孩子即使短暫聽話,也是被迫的。到了12歲以後,會非常叛逆,甚至打父母。最好的方式,就是尊重孩子,有話跟孩子商量著來。

具體的,家長應該參加學習。教育孩子是一件複雜的工作,不經過專業的學習,是不能勝任的。

發脾氣外公喊我我沒應。媽媽說不應人的話以後都不要喊她,但發脾氣不理媽媽為什麼就不生氣而是哄我開心

因為媽媽對你的愛是無私的,她不會和你計較你的無理取鬧,所以即使你發脾氣不理她,她也不會生氣,反而哄你,那是對你的包容。到外公就不一樣了,他是媽媽的爸爸,你可以對媽媽不禮貌,但不能對外公那樣,他是長輩的長輩,媽媽不想讓你成為一個不尊重長輩的孩子!我覺得你媽媽沒有做錯。你媽媽哄你開心是因為你是他兒子。他...

兩歲的孩子長几顆牙,兩歲的孩子應該長几顆牙齒

一般兩歲至兩歲半左右出齊乳牙,一共二十顆。發黃是因為沒有及時清潔牙齒產生了牙垢,平時喝奶或吃飯後注意用白開水或清水漱下口,早晚用指套牙刷醮清水給孩子清潔牙齒 孩子習慣了早晚清潔牙齒後面要自己用牙刷時就會上手很快,因為習慣了嘛 到兩歲半後培養孩子自己能夠用牙膏刷牙,黃垢會慢慢消失的。如果不注意患齲齒機...

我自從孩子滿兩歲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脾氣變得很煩躁,易怒,特別

哎,沒什麼好方法。自己看開點就好了 你缺乏安全感,你應該自信。因為你沒工作,氣機不暢 怎樣的爸爸作文500字 嚴厲的爸爸 我的爸爸長的又高又帥,他今年已經38歲了。因為爸爸是軍人,走路又筆挺又漂亮,兩隻眼睛炯炯有神,看上去像20多歲的小夥子。爸爸平常很溫和,就連我平常調皮搗蛋犯錯誤的時候也極少發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