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裡張起靈為什麼要去長白山守門十年

2021-03-19 18:36:49 字數 5896 閱讀 2955

1樓:鮮雙樂冬蓮

最後一章

「我要守護這個祕密的核心,就在這扇青銅門後面.守護這個祕密需要時間,我會進入青銅門之後十年,等待下一個接替者.」「為什麼說他們沒有人履行諾言呢?

」「因為之前的近一百年時間裡,所有守護這個祕密的人,都是張家的人,張家的力量由此被削弱.在我們之前的諾言裡,老九門中的人必須輪流去守護這個祕密.」「他們沒有一個人去?

」悶油瓶點頭:」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以後所有的日子,都必須由我來守護.不過,既然你來了這裡,我還是和你說,十年之後,若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開啟這個青銅

巨門來接替我.」「等等.」我消化了一下,就問道,」你是說,老九門是要輪流的.

你們張家已經輪了好幾輩子?」悶油瓶點頭,我就問他:」那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按照承諾,老九門到現在,應該是輪到誰?

」「你.」悶油瓶說道.我?

我愣了一下:」你是說,原來應該是我進到這個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時間?」悶油瓶點頭,我剛想說你說清楚,悶油瓶忽然伸手,在我的脖子後面按了一下,我一下就失去了知覺。

2樓:小橋

他是替吳邪去的,因為他們老九門和張家曾協商輪著去長白山守護那個祕密,但是老九門的人沒有遵守諾言,一直是張家去守護

3樓:紫薇丘

忘記了?還是很久以前看的

去看**就知道了吧

盜墓筆記十年之約是什麼 小哥進青銅門十年 為什麼到2023年 為什麼很多人在今年上長白山

4樓:wo傻傻de愛著你

盜墓筆記是南派bai三叔寫的一本小du說。小哥是裡面的主

zhi人公

之一,他代替故dao事的另一個主人公專吳邪去青銅屬門守門,因為是2023年完結的,三叔定下十年約定,也就是今年去青銅門接小哥。青銅門就在長白山,所以稻米昨天很多上山的。希望能被採納

5樓:吃橘子的貓

2023年盜墓完結 結尾定下十年之約,十年後2015,**接下去就是張起靈從青銅門裡出來,去長白山的都是稻米,接張起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本copy來老九族因該輪到吳家來守護bai青銅門(du

也就是無邪)然而老九門早zhi已沒有遵循,所dao以每次都是張家守護,而拖油瓶是張家最後一個起靈。這次應該是無邪來守護,但是拖油瓶卻代替他來守護十年(滿滿的激情)然而,他只能守護10年。所以將另一個鬼璽給無邪,如果無邪沒有忘記十年之後就來代替他。

純手打,求採納

7樓:樑竹碧影彤

原本老九門中有個約定:每十年都要有一家去長白山守護青銅門裡的祕密。而那年剛好輪到回吳家去守護青銅答門,所以原本應該是輪到吳邪去的。

可是青銅門裡的祕密可能會改變一個人吧,所以才有了那句用我一生換你十年天真無邪,所以張起靈為了吳邪去守了十年青銅門。

而2023年正好是十年之約的日子,張起靈歸來,所以很多人去長白山。

8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之bai約是盜墓筆記在2023年完du結時,小哥走入青銅門後zhi守護dao終極祕密,然而根據老九內門與張家的約

容定原本要去守護終極祕密的應該是無邪,在長白山無邪與小哥約定十年後來**,而根據**中算,到今年也就是2023年8月17日,是小哥走出青銅門的日子,由於盜墓筆記龐大的粉絲群導致長白山遊客爆滿,因為**中青銅門位於長白山,稻米們以上長白山的方式來迎接**中小哥的歸來

《盜墓筆記》中張起靈隻身在長白山青銅門後獨守十年,他還會迴歸嗎?

9樓:晚曦城

小哥一定會回來的,不接受反駁,而且作者南派三叔已經給出小哥從青銅門後出來的結局了,在2023年《十年》終結篇上。2023年8月17號,無邪、胖子、小花等人,接到了張起靈,鐵三角重聚了。然後他們暫住福建雨村。

小哥那麼厲害,十年很長,吳邪還在外面等著他 ,他一定會堅持下來的,他一定會從青銅門後歸來。在《沙海》的劇情中,當年天真無邪的小三爺,已經不復天真了,他利用古潼京,布了一個超級大局,謀劃著宿遷汪家的計劃。在小哥走後,他收斂了所有的天真。

胖子留在了雲南種地,陪伴雲彩的爺爺。而吳邪獨自一人揹負起了九門的興衰,開始反抗汪家,看的人真的是非常的心痛,如果小哥和胖子在的話,就沒有人能夠欺負吳邪了。

在《沙海》的劇情中,吳邪謀算著十年做好了一切要做的事,他在用命去努力,在《沙海》最後的劇情,吳邪和胖子一起去祭奠了潘子,然後他們一起啟程,去接小哥回家。

在《盜墓筆記》中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他們色彩分明,他們的情感,令人震撼,令人心碎,令人未知著迷。他們為了彼此,而願付出生命的兄弟情,願意等候十年的去守候,只為等待那一人歸。我很喜歡很喜歡他們之間的感情,潘子的忠勇,吳邪的天真善良到後來的歷盡滄桑的智,攤子的豁達與義氣,小花和黑瞎子的毒舌和不離不棄,每一個形象都刻在我的腦海裡。

小哥他一定會回來的,大家也等到了他,三叔給了他們一個好的結局。這樣的友誼實在難得,希望他們可以這一直這樣幸福單純的生活在一起。

10樓:欲於史河修之

張起靈要尋找東西,所以他在長白山的青銅門後去找東西,不是在那兒守10年,不知道他會不會回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迴歸呀,十年之約,《沙海》的結局就是吳邪和王胖子去長白山接小哥了。他一定要回來的,而且鐵三角還要重聚,不過,也許下一個去青銅大門的人就是吳邪了。

12樓:蘇梓晨

當然會迴歸的,畢竟張起靈是在**守十年,那十年他也不會變老所以到時候時間一到他還是回來的。

13樓:口亞舍

我覺得會的,英雄永遠存活,並且一定有很多人在等他迴歸,像我們,也像**裡面的他們,就算是十年二十年,他都會回來

14樓:lvye綠耶

當然會有迴歸的那一天。他每十年不就會出來。但是這一次他十年之後究竟有沒有出來三叔還沒有填這個坑,所以具體的我們也不太清楚。

15樓:勿忘星安

這個十年我覺得可以看作是留給讀者的一個想象空間吧,就個人看法, 他一定會迴歸的,至少也為了他一直守護著的吳邪。

16樓:蔣靜陽的水鶴

這就是作者留給讀者遐想的空間了,一部好的作品應該要達到這樣的水平。所以他到底會不會迴歸就看讀者怎麼去理解了。

17樓:天麻將軍

從理論上來說是會的,畢竟他有十年之約,十年之後肯定會再次迴歸開展下一站情節的。都是有未來的發展的。

18樓:顧氏有女喚千凝

他早回來了,都四年了,他和他的小天真在雨村共度餘生呢?

19樓:易璽涵

這是一個開放式結局,由讀者自己想象,當然,稻米們都覺得小哥一定會迴歸的,不知道三叔會不會寫後續。

20樓:勤奮的大聖

我覺得他一定會回來,就算在那裡待了10年,別人都在等他,他也知道他的兄弟們,他的朋友們都在期望著他回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重啟是不是張起靈回來之後的故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已經回來了,下一個十年,長白山見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我們只是好久不見……鐵三角重聚 《重啟》鐵三角又一起快快樂樂去倒鬥了……你猜 小哥出來沒?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回來的,重啟裡吳邪又會天真的

25樓:利光見影

你在想屁吃,小哥一定會回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要不然怎麼會有重啟這本書呢

27樓:沒有形狀的冰

當然會的,必須會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他已經迴歸,現在就在吳邪的身邊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害怕吳邪開啟青銅門

裡面坐著一具枯屍

背上一把黑金古刀

吳邪楞住了

嘶吼著說「你不是說讓我十年後來接你嗎

**,都是**……」

《盜墓筆記》中張起靈與吳邪定下的十年之約原話是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之約」的原話:

吳邪說:「你帶著這個東西,來到青銅門前,門就會開啟

。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帶著這個東西,開啟那道青銅門。你可能還會在裡面看到我。」

張起靈說:「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以後所有的日子,都必須由我來守護。不過,既然你來了這裡,我還是和你說,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能記得我,你可以開啟這個青銅巨門來接替我。」

吳邪說:「你是說,老九門是要輪流的。你們張家已經輪了好幾輩子?那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按照承諾,老九門到現在,應該是輪到誰?」

張起靈說:「你。」

吳邪說:「你是說,原本應該是我進到這個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時間?」

「十年之約」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盜墓題材**《盜墓筆記》中主角吳邪和張起靈的約定,2023年8月17日十年之約到期之時,張起靈迴歸。

書中提到,老九門約定老九門的人必須輪流守護青銅門後的祕密,以十年為期更換一次,但是除了張起靈所在的張家,老九門的其他人沒有一個遵守約定去了。於是,張家一直獨自承擔守護青銅門後祕密的責任。

如果在老九門按照承諾來守護祕密的情況下,在2023年應該輪到吳邪進到青銅門後面去待上十年。但是作為和吳邪有深厚感情的張起靈面對吳邪,張起靈決定代替吳邪守護這輪到吳家的十年。並且約定十年之後,吳邪來長白山青銅門接替張起靈的守門任務。

於2023年8月17日迴歸。

張起靈為什麼要去替吳邪守青銅門?

31樓:元氣一號

根據《盜墓筆記》:

因為張起靈是作為張家末代族長,在老九門背棄輪流守護「終極」約定的困境中,張起靈肩負起這一使命,隻身在長白山青銅門後獨守十年。

在《盜墓筆記》大結局篇中,張起靈和吳邪定下十年之約,毅然走進雲頂天宮中的青銅門後,吳邪的那一句:「我不能放棄希望,因為還有一個十年要走。」

32樓:恍然東風

因為張起靈是作為張家末代族長,在老九門背棄輪流守護「終極」約定的困境中,張起靈肩負起這一使命,隻身在長白山青銅門後獨守十年。

《盜墓筆記》是由上海電影(集團)****、樂視影業(北京)****、南派泛娛****聯合出品的動作探險片,由李仁港執導,鹿晗、井柏然、馬思純、王景春等主演。

該片改編自南派三叔的同名**,講述了醉心於古建築的吳邪因偶然的機會在三叔吳三省帶領下,與張起靈、阿寧、潘子、王胖子,開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冒險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

張起靈守青銅門歸來

在《盜墓筆記》大結局篇中,張起靈和吳邪定下十年之約,毅然走進雲頂天宮中的青銅門後,吳邪的那一句:「我不能放棄希望,因為還有一個十年要走。」

《盜墓筆記》這部**雖然已經完結,但吳邪和張起靈的十年之約卻沒有結束。在書中,張起靈進入到青銅門後的日子是2023年8月17日。十年之後,2023年的8月17日,原著作者南派三叔在將「張起靈歸來」的後續篇免費在微博中放了出來!

原文摘取:

朦朧中,我看到青銅門開了……

我說著,大大的打了個哈切,意識也開始模糊起來,但我仍舊繼續說下去。不知道自己熬了多久,忽然,我感覺朦朧中,一個人慢慢的走到了我的身邊。

我遲疑了一下,側頭去看,對方也側頭看著我。

胖子慢慢的醒了過來,看著我們。

我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孔,淡然的眼睛,映出了篝火的光。

人們說,忘記一個人,最先忘記的是他的聲音,但是當他的聲音響起的時候,我沒有一絲陌生。

「你老了。」他說道。

**還在流淌,在這最靠近地獄的地方。

胖子上來,一把勾住悶油瓶的肩膀,弄得他一個踉蹌:「哪能和小哥你比啊。你捨得出來啊你!!」

悶油瓶被搖的東倒西歪。

我把袖子拉下,遮住了我手上的傷疤,站了起來。

他朝我笑了笑,我提起包:「走吧。」

吳邪張起靈盜墓筆記,《盜墓筆記》中 張起靈說過的最感人的話語 和 吳邪說過的最感人的話語

這本 本身是一個盜墓的 情節複雜謎團遍佈 目前第八本還沒有完成 結局撒的大家都還在等 而瓶邪的耽美段子都是其他作者寫的同人 話說網上還有專人分析了盜墓裡的哪段情節哪句話證明了瓶邪氣之間有愛腐女真是太強大了 這導致三叔每次籤售的時候就一個願望 來點正常向的吧!盜墓筆記是講的吳邪一幫人通過盜墓探尋張起靈...

求歌詞 盜墓筆記 張起靈 不朽,盜墓筆記 歌詞

就讓永恆時間刻下你的模樣。盜墓筆記 張起靈 不朽。原曲 mute lei 填詞 文案 finale 演唱 音訊怪物。混音 丟子。雲 都停住。去翻看光陰寫的書。那些字跡清晰又模糊。風 在記錄。這段不知來處的路。漸漸消失的地平線在你腳下。如果忘了自己怎麼去抵達。翻山越嶺而來的風吹痛臉頰。看到了終極卻聽不...

沒有張起靈這個人為什麼要去長白山

因為這是盜墓筆記中得人物啊,算是主角最好的朋友了,因為一系列的事件張起靈道出了他是張家最後一代起靈,每十年都要有一人去長白山深處的青銅門中守護世界的終極,這次是他代替了主角無邪去的,在2015年的時候就該是十年之約了,無邪就要去青銅門處代替張起靈,就這個意思 望採納 我一直想知道那終極是什麼 咱白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