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小哥張起靈到底是什麼人?

2023-05-13 22:55:07 字數 4905 閱讀 7082

1樓:力文玉曆環

每個張起靈都有失憶症和血液的特效張起靈是張家族長才能使用的名字。盜墓筆記的核心是人性的討論而不是單純的盜墓,因為傳承基因,每任族長都要守護長白山青銅門後秘密的責任。

2樓:析長順委辰

南派三叔作品《盜墓筆記》裡面的主角之一。「張起靈」只是張家族長的名字。

某種意義上來說(吳邪是小哥的老婆)

盜墓筆記 張起靈身世

3樓:小薇薇

1、人物身世。

上世紀某一個寒冷的冬天,張起靈的「父親」(非生父)從尼泊爾歸來,把尚在襁褓的他帶回張家。這個身世如謎的嬰兒成了張家的異類,無人知曉他的生父是誰,只知道他的母親名叫白瑪,是一名女藏醫。和傲慢的本家小孩不同,張起靈沒有親生父母的庇護,養父又在他童年時亡故。

隻身在這黑暗,陰冷,複雜的家族中成長,讓他逐漸形成了沉默寡言的性格。然而,在張家分崩離析,大廈將傾之際,這個被族人忽視、利用的孩子,卻臨危受命,毅然肩負起張家族長的重任。

2、人物簡介。

張起靈,南派三叔作品《盜墓筆記》裡面的靈魂人物。患有失魂症,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遺忘之前的記憶,為此一直穿梭於各大古墓之中尋找被遺忘的記憶。

2023年立秋後的8月17日(此日期為南派三叔工作室公佈),作為張家末代族長,在老九門背棄輪流守護「終極」約定的困境中,張起靈肩負起這一使命,隻身在長白山青銅門後獨守十年。2023年8月17日,即十年後,張起靈正式迴歸,與吳邪,王胖子等人重聚,後鐵三角暫居於福建雨村。

4樓:範冰真遊恩

在《盜墓筆記》中解釋的張起靈為張家族長,因為他被選為張家族長,所以改名張起靈。又因為他有失魂證,所以他才穿梭於各種古墓去尋找他的記憶。

在《藏海花》中補充,張起靈小時候去盜一個墓,觸碰了機關,導致那個墓上土地的莊稼枯萎,而枯萎的莊稼正好形成了一個蠍子的形狀。具體的去看看吧。

在《沙海》中說在周穆王找到了玉俑,他利用玉俑中的一部分設了一個小棺材,然後殺了一個孕婦,把她腹中未足月的胎兒取出放進去,千年以後,有人找到了那個玉俑,而玉俑中的嬰兒竟然還活著,之後他們把他孕育大,據說那個孩子就是張起靈。可見《沙海》第28章。

5樓:會飛的老孔

世界上最神奇的事情出現了,這個幾千年前的嬰兒竟然活著,他安靜的睡著。3000多年的世事變遷,似乎對於他毫無影響,沒有足月的他似乎還在母親的體內,等待著自己的出生。這群人被這樣的情景震驚了,這是生命的奇蹟,這個孩子從出身開始,已經超越了生命本來的意義。

他們養大了這個孩子。」中年人說道:「在未來的一些年數里,這個孩子改變了一切。」

他叫什麼名字?」黎簇第一次問了這個他以前從來不在乎的問題。

張起靈。」中年人說道。

《沙海3》二十九章。

6樓:操爰長孫恨之

他是老九門張大佛爺後人。

《盜墓筆記》裡面小哥張起靈真正的身世是什麼?

7樓:汽車小靈童

在盜墓筆記中小哥,張起靈真正的身世就是一名守墓人,他守護的是最厲害的那個大墓,也等待著千年的有緣人的到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張起靈的真實身份是東北張家的族長,默默守護青銅門後終極的秘密。

神秘的張家人世代守護長白山青銅門和「終極」的秘密,因前任族長在家族內鬥中身亡,導致族長交接出現斷代。

9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作為張家的繼承人,小哥雖然年紀雖小,但是身兼重任。畢竟他要守護青銅門,要重新帶領起張家走向復興,確實艱難,就算後來有老九門的幫助,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10樓:宰少

看過《盜墓筆記》的人都知道,張起靈是一個代號。張起靈有兩個任務,一個任務就是將死去的張家人,安葬在張家古樓中;另一個任務就是守護青銅大門 ,以及大門後的秘密。

張起靈的母親叫做白瑪,是一名女藏醫,但沒有人知道張起靈父親的名字,後來因為張家出了事故,所以張起靈成為孤兒,被封閉在一個獨立的院落中,接受嚴酷的訓練,隨之他被張家人認養。

張起靈身上有麒麟血,所以他過了很多年,容貌也沒有變化,張起靈還有家傳的失魂症,會失去記憶,所以他一直在尋找自己的過去。

元朝時,蒲鮮人在東北地區建立了東夏政權,並發現了在長白山深處這個巨大的秘密,張家族人再次遭受滅頂之災。當時蒲鮮萬奴抓獲了一部分張家人作為幫助他重生的使者,另一部分張家人在極度無奈的情況下,南遷巴乃避禍,正式化名張姓。

某一年,張家人開啟了周穆王的龍紋石盒,取出了其中沉睡了2023年之久的死嬰。而小哥張起靈,卻被當作那個嬰兒的替代品,成為鞏固張家人信仰的工具。之後張家開始敗落,張起靈被封閉在一個獨立的院落中,接受嚴苛的訓練,無法與外界接觸。

他是一個沒有過去和未來的人,他和世界的唯一的聯絡,似乎並沒有多少價值。他不知道自己來自何方,不知道自己將要去往**。他只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有一件他必須要做的事情。

其實沒法兒去描述張起靈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他本身是一個非常簡單,非常單純的人。見過那麼多風浪,見過多少人心變幻莫測,他依舊以自己最友善的一面對待這個世界。

他揹負著世界上最痛苦的命運,甚至比死亡還要痛苦一千倍,然而他不怒不哀,既不逃避也不痛苦。他就在那裡,告訴他所保護的所有人,沒關係。

11樓:一頭霧水的兒童

張起靈只是一個特定稱號,指倒鬥世家張家的指定繼承人(即張家族長),凡是命定的繼承人都叫張起靈。吳邪推測張起靈同時也是族內專司將張家死者入殮張家古樓的人。2023年在長白山獨守青銅門,與世隔絕。

十年之後(即2023年8月17日)迴歸。

張起靈,南派三叔作品《盜墓筆記》裡面的靈魂人物。患有失憶症,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遺忘之前的記憶,為此一直穿梭於各大古墓之中尋找被遺忘的記憶。

張家部族上古時為西王母后裔,很可能是女真族的先祖,他們歷代生活在長白山地區,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守護西王母的秘密——青銅大門的背後,並且他們世代繼承了西王母傳授的長生之術,這個家族的存在必然極其隱瞞。

12樓:講故事的小粥

張起靈是張家的最後一任族長,他的身世奇特在於他母親,張家一直都是族內通婚,可張起靈的母親是外族人,而且血統比張家人更加純正,所以張起靈一出生就是特殊的存在。

13樓:小小小黑狗

張起靈也就是悶油瓶,應該就是50年前被吳邪他爺爺從湖南血屍地裡放岀的血屍。

14樓:關你屁事呦

張起靈這個名字是每一個張家族長才有的稱號。而張起靈是不死之身,並且也是守護著終極秘密的人。

15樓:憶夢晨曦

張起靈是張家每任族長的名字,張家起靈人的意思,所以叫張起靈。

16樓:陌上花開麒麟笑

看門張大爺,邪帝的悶油瓶!

17樓:小小錫學長

盜墓筆記當中並沒有對張起靈的身世做太多的介紹,因此非常神秘。

18樓:觀海又聽濤

人家說的是長壽,哪來的長生啊!

19樓:耳卯文而

我覺得三叔自個兒都不清楚。

《盜墓筆記》中,張起靈的出身是怎麼樣的?

20樓:家居買買菌

在盜墓筆記中張起靈的出生非常的神秘,同時他也是張家的族長。作為鐵三角的成員之一,他也是張家命中註定的繼承人。同時他也是整部劇中的靈魂人物,不過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忘記之前的記憶,所以他一直都在各大古墓之中找尋自己遺失的記憶。

盜墓筆記裡面的張起靈,容貌俊逸,同時舉止瀟灑,而且身材勻稱,在**乾淨的同時他的雙指非常的長。?

每當體溫升高的時候,他的身上就會磨握閃現出麒麟紋身,並且張起靈的壽命也很長。在數十年的時間裡,他的容貌依然保持在年輕的狀態之中。不過他平時沉默寡言淡漠而又疏離,但是他的能力感覺非常的強,責任心也很強,執著而無畏的勇氣給他的夥伴帶來了很多的安全感。

在藏海花這部書中,南派三叔用回憶的方式給大家解開了張起靈消遊簡的身世。?

張起靈其實並不是一個名字,只是一個稱號,這指的是張家族長的身份,每一個家鄉的繼承人其實都叫張起靈。在某個寒冬,張起靈的養父從尼泊拿褲爾將張起靈帶回了張家,而這個嬰兒的身世非常的讓人迷惑。張家沒有人知道張起靈的生父究竟是誰,所以相比較其他人其實張起靈的身世還是比較悽慘的。

張家人也把他當做那個死嬰的替代者,同時他也是張家人為了鞏固信仰,所以才儲存的工具。在真相敗露之後,張家也慢慢的開始走向敗落,而後來張起靈也臨危受命,然後擔負起了族長這樣的重任。所以也可以看到,對於張起靈而言,能夠遇到吳邪和王胖子,其實也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事情。

這也讓他在擁有了友情之後,也有了一個感情的寄託。

21樓:天明愛吃瓜

《盜墓筆記》中,張起靈是一個孤兒,而且他是最後一代張起靈,是青銅門的守護者。

22樓:微風的暖星

張起靈的出生是來自於張家,他原來是張家的族長,後來他的身份被人發現了是冒充的,張家就解散了。

23樓:劉心安兒

是一個盜墓成員輪指,而且哪爛他也是倒鬥世家的繼承人,然後也是盜墓團隊當中的臘緩配一個靈魂人物,然後和王胖子以及吳邪之間的關係特別的好。

盜墓筆記中的小哥到底是誰,盜墓筆記 小哥是誰

小哥就是張啟靈,綽號悶油瓶。張起靈,南派三叔作品 盜墓筆記 裡面的靈魂人物。患有失魂症,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遺忘之前的記憶,為此一直穿梭於各大古墓之中尋找被遺忘的記憶。藏海花 中重點探索其身世,以回憶形式出現,主要描寫張起靈在 的故事。起靈 在古代有撤除亡者靈位,運送靈柩入土之意。在 盜墓筆記 中,張家...

《盜墓筆記》張啟山為什麼囚禁張起靈20年?

盜墓筆記 張啟山沒有囚禁張起靈。盜墓筆記 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盜墓題材 講述吳邪 張起靈 吳三省等人進入古墓探險的故事。該系列 於2006年開始在網上 2007年1月正式出版,2011年12月19日,盜墓筆記捌 大結局 上 和 盜墓筆記捌 大結局 下 兩本上市,首周銷量破100萬冊。內容介紹 故事起源於...

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是因為什麼才會不老的

因為張起靈的家族普遍長壽,再加上他們族內通婚,所以張起靈這種族長貌似會活的更久。但是 是失憶,不是長生不老,只是壽命比較老得比較慢而已長而已。張起靈,南派三叔作品 盜墓筆記 裡面的靈魂人物,本書主角之一,鐵三角的精神領袖。一出現就給所有人安全感與希望,幾乎無所不能。長生不老的原因是因為張起靈是張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