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是因為什麼才會不老的

2023-03-16 03:40:08 字數 4320 閱讀 8091

1樓:異想記世界

因為張起靈的家族普遍長壽,再加上他們族內通婚,所以張起靈這種族長貌似會活的更久。

但是***是失憶,不是長生不老,只是壽命比較老得比較慢而已長而已。

張起靈,南派三叔作品《盜墓筆記》裡面的靈魂人物,本書主角之一,鐵三角的精神領袖。一出現就給所有人安全感與希望,幾乎無所不能。

2樓:時代鴻鵠

長生不老的原因是因為張起靈是張家族長,每一任張家族長都具有容貌不老的特性,並且小哥具有麒麟血所以可以長生不老。

3樓:八分之一仙

因為他是上古蚩尤一族的後人,蚩尤與青銅有關,青銅的秘密與長生不老有關。雲頂天宮大銅門那裡,就是因為裡面有長生不老的秘密!所以很多人才會去搜集蛇眉銅魚。

但青銅有致幻的***,所以張起靈才會不斷失憶…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跟他家族有關,張起靈來自神秘家族,他體內有麒麟血所以可以長生不老,不僅如此他還可以百毒不侵,但是他也有缺點就是會經常失憶。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張家血統,張起靈的血液被家族的人改動過,能驅邪避蟲,亦能長生不老。

6樓:阿紫說星座

因為家族遺傳,張氏家族非常神秘,一直都非常長壽,張起靈遺傳了家族特質,所以會長生。

7樓:中東哇有不要命

長生不老藥,跟啞舍裡的老闆一樣。

《盜墓筆記》張起靈為什麼長生不老?

8樓:小童帶你解惑教育

原因如下:

張起靈之所以長生不老,不僅是因為張起靈所在的張家普遍具有長生不老的特點,而且他們的血脈很特殊,還因為他是張家和洋人出身,但他的媽媽是藍袍藏族,生下來的孩子只會更堅強。而張起靈去海陵後被餵了丹藥,長生不死是必然的。

人物設定

張起靈出生後,母親去世,被養父帶回張家。張家原本有一個周朝傳世的盒子,裡面有一個嬰兒,是張家信奉的長壽的象徵。張起靈出生的那一年,張家已經沒落了。

所以本想開箱鞏固信仰,振興張家,但開箱後寶寶死了,張家就把張起靈放進去,讓他代替這個寶寶成為信仰。

張起靈經歷了太多的故事,從親生父親的失蹤或死亡,到一個可以主宰中國的家族的解體,再到他成為張家最大分支的族長,每十年一次,你必須進入青銅門,一旦進入大門,你就會失去記憶。如果是普通人,可能已經崩潰了。我們無聊的油瓶就這樣默默忍受。

小哥的使命太強大了。有時候小哥什麼都不說,但真的不想說話。他有自己的使命。

《盜墓筆記》張起靈為什麼長生不老?

9樓:小青青聊民生

張起靈(小哥)能夠長生的原因在於他的母親。

他的母親白瑪是藏族人更是藍袍藏人,而當時隕石掉落髮生變異正是在藍袍藏人的地方,藍袍藏人也發生了變異可以長生。藍袍藏人和張家人結合生出的孩子會更強,所以這也就是張起靈的母親即使是外族人,他也能長生的原因。

小哥能長生,但是張大佛爺不能長生的原因,原因就是在於他們的母親,張大佛爺的母親只是個外族普通女人,這也是張起靈和佛爺的命運有這麼大的區別的原因。

小哥的身世:

小哥的父親是張家人,但是地位不高。後來遇到了藏族女人白瑪,白瑪卻是當時要送給閻王的女人,小哥的父親還是和白瑪相愛了,後來生下了小哥張起靈,後來白瑪死後,小哥的父親抱著小哥回到張家,但是當時的張家人並不承認小哥的身份。

《盜墓筆記》張起靈為什麼長生不老?

盜墓筆記中只不過是個凡人的張起靈,為什麼能長生不老?

10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還有一種猜測那就是被放進玉俑裡成了長生不老之身,最主要的猜測還是都認為張起靈是因為麒麟血才能夠長生不老的。因此他也是因為這個特異功能才能成為張家的族長。他的長生不老也許和他的身世有關,生父不詳無法進一步追溯。

11樓:恁得思嘎

張起靈不是長生不老,只是壽命很長,正常人活七八十年,牛逼的能過百。張起靈能活二百左右。他能活死兩代人。

那些老人見他還是跟幾十年前一樣那麼年輕,誤以為他長生不老。張家人的壽命本身就長,這是血脈的原因。但像小哥這麼長的也比較稀有。

但這些都是偶然,不是必然。

12樓:傷痛歸我66開心shu你

估計三叔想描述的青銅門後的西王母宮並不是並不是現實世界,而是平行空間的另一個維度空間,青銅門只不過是連線現實與那個平行空間的連線點入口而已。現實世界中的人沒有長生不老的體質,而另一個空間的人(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神族)應該掌握了長生之訣或者因為先天體質原因能得以長生,張家祖先應該就是神族後裔或者和神族有淵源。

13樓:雪人愛看書

他的長生不老是因為家族遺傳。張起靈屬於西王母族的後裔,這個族群擁有長生不老之術,所以家族的人都能夠長生不老。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紋身的原因,南部檔案都公佈了,瞎猜的都是雲吧。不是麒麟血,麒麟血不是每個張家人都有的,但是張家普遍長壽。

15樓:職場小吳老師

因為這個人的身體素質是百裡挑一的,而且也是非常的努力的,所以才會長生不老。

16樓:匿名使用者

瞎吹,張起靈沒有長生不老,張家人普遍長壽,但壽命大概兩三百歲而已。

17樓:斷水流汏師兄

老生不老不是長生不死,這是兩個概念 到死也那麼年輕或者就算老了 無論多老都不會死。

18樓:秋風體育

因為張家這個家族都是很長壽的,平均年齡就達到了170歲。

19樓:後令燕

張起靈,魂太重,命太輕(一臉嚴肅)

盜墓筆記張起靈為什麼能長生不老?

20樓:文子

《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之所以不老是因為他實現了長生,他是張家唯一的完美長生體。古往今。

來,長生對人類具有巨大的吸引力,越是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反而越懼怕死亡。

張起靈的長生是張家遺傳的,長壽是張家人第一無二的標誌,張家是很傳奇的存在,據說他們是西。

王母族的後裔,西王母正好是掌握了長生術的人。

從古代起,張家就隱藏於幕後,勢力龐大到可以顛覆整個王朝,甚至期瞞整個世界,每一屆朝代更。

迭背後都能看見張家操控的影子。原本張家的存在極為神秘,後來卻被汪藏海掀起了冰山一角,得知了長生的存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長生不老,是長壽而已,張家人壽命大約是170歲,遺傳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盜墓看出來的結果是悶油瓶能長生不老?詳情請複習一遍盜墓筆記,並跟蹤最新藏海花……

23樓:千夜

1張家族人本身就長生。

2,可能因為被「三叔」用禁婆香薰倒後餵了什麼藥。吃完文錦屍化了,小哥未知。

24樓:詩三百吾以思

因為愛情。 【因為愛情 怎麼會有滄桑,所以他還是年輕的模樣】 其實是因為張家人本來就長壽吧。

25樓:傾晨之兔

張起靈是植物科,且是常綠喬木。

26樓:匿名使用者

神秘的張家人世代守護長白山青銅門和「終極」的秘密。

因前任族長在家族內鬥中身亡,導致族長交接出現斷代。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小哥的血的緣故。

吳邪張起靈盜墓筆記,《盜墓筆記》中 張起靈說過的最感人的話語 和 吳邪說過的最感人的話語

這本 本身是一個盜墓的 情節複雜謎團遍佈 目前第八本還沒有完成 結局撒的大家都還在等 而瓶邪的耽美段子都是其他作者寫的同人 話說網上還有專人分析了盜墓裡的哪段情節哪句話證明了瓶邪氣之間有愛腐女真是太強大了 這導致三叔每次籤售的時候就一個願望 來點正常向的吧!盜墓筆記是講的吳邪一幫人通過盜墓探尋張起靈...

《盜墓筆記》張啟山為什麼囚禁張起靈20年?

盜墓筆記 張啟山沒有囚禁張起靈。盜墓筆記 是南派三叔所著的盜墓題材 講述吳邪 張起靈 吳三省等人進入古墓探險的故事。該系列 於2006年開始在網上 2007年1月正式出版,2011年12月19日,盜墓筆記捌 大結局 上 和 盜墓筆記捌 大結局 下 兩本上市,首周銷量破100萬冊。內容介紹 故事起源於...

盜墓筆記,小哥張起靈到底是什麼人?

每個張起靈都有失憶症和血液的特效張起靈是張家族長才能使用的名字。盜墓筆記的核心是人性的討論而不是單純的盜墓,因為傳承基因,每任族長都要守護長白山青銅門後秘密的責任。南派三叔作品 盜墓筆記 裡面的主角之一。張起靈 只是張家族長的名字。某種意義上來說 吳邪是小哥的老婆 盜墓筆記 張起靈身世 1 人物身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