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帶式散熱器和板翅式散熱器的區別

2021-05-16 19:32:36 字數 1073 閱讀 8212

1樓:竇全貿庚

管帶式散熱器的結構:管道+散熱帶,管道橫截面基本上為矩形,散熱帶呈s型或者u型,散熱帶與管道是貼合的。

板翅式換熱器:通常由隔板、翅片、封條、導流片組成。在相鄰兩隔板間放置翅片、導流片以及封條組成一夾層,稱為通道,將這樣的夾層根據流體的不同方式疊置起來,釺焊成一整體便組成板束,板束是板翅式換熱器的核心,配以必要的封頭、接管、支撐等就組成了板翅式換熱器。

2樓:匿名使用者

熱管散熱器

熱管散熱器   利用熱管技術能對許多老式散熱器或換熱產品和系統作重大的改進而產生出的新產品。   散熱器的熱阻是由材料的導熱性和體積內的有效面積決定的。實體鋁或銅散熱器在體積達到0.

006m3時,再加大其體積和麵積也不能明顯減小熱阻了。對於雙面散熱的分立半導體器件,風冷的全銅或全鋁散熱器的熱阻只能達到0.04℃/w。

而熱管散熱器可達到0.01℃/w。在自然對流冷卻條件下,熱管散熱器比實體散熱器(你說的板翅式)的效能可提高十倍以上。

熱管原理   熱管是一種傳熱性極好的人工構件,常用的熱管由三部分組成:主體為一根封閉的金屬管,內部有少量工作介質和毛細結構,管內的空氣及其他雜物必須排除在外。熱管工作時利用了三種物理學原理:

  ⑴在真空狀態下,液體的沸點降低;   ⑵同種物質的汽化潛熱比顯熱高的多;   ⑶多孔毛細結構對液體的抽吸力可使液體流動。   優點   熱管問世以來,使電力電子裝置的散熱系統有了新的發展。無論何種散熱方式,其最終散熱**是空氣,其他都是中間環接。

空氣自然對流冷卻是最直接和簡便的方式,熱管使自冷的應用範圍迅速擴大。因為熱管自冷散熱系統無需風扇、沒有噪音、免維修、安全可靠,熱管風冷甚至自冷可以取代水冷系統,節約水資源和相關的輔助裝置投資。此外,熱管散熱還能將發熱件集中,甚至密封,而將散熱部分移到外部或遠處,能防塵、防潮、防爆,提高電器裝置的安全可靠性和應用範圍。

板翅式散熱器

板翅式散熱器目前主要運用於工程機械(空壓機)、大型風力發電裝置,利用鰭片散熱

3樓:匿名使用者

管帶式,最起碼是有管道的,流體的通道是單根的管道。板翅式,由隔板和封條擠壓焊接形成的流體通道,通道內可以加翅片,(平直,波紋等等翅片形式)

請問風扇式的散熱器好還是水墊式的散熱器好

當然是水冷的好 水冷的降溫快,明顯,不過。相對的 就高。現在桌上型電腦也有水冷的,不過 也是死貴死貴的。筆記本用水冷散熱墊一定要當心!如果出現漏水之類的。會很麻煩。整不好會燒筆記本。所以。個人推薦。風冷!便宜。安全性也高。降溫效果就相當於水冷。稍微弱點。不過。也會起到很好的降溫效果!風扇式的推薦品牌...

汽車空調散熱器和發動機散熱器是不是共用風扇

是共用一個風扇,如果不開空調的話都是低速風扇轉。開啟空調後高速風扇間歇工作。如能幫到你請設為最佳答案 車主您好,這兩個系統冷卻是靠一個風扇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有疑問可以盡情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空調散熱器和發動機散熱器是共同使用一...

十大品牌散熱器廠家的排名有哪些,散熱器10大品牌有哪些,散熱器十大品牌排名

暖氣片家裝 表中從材質看暖氣片多少錢,而暖氣片品牌 相差如此之大,原因也是有很多的,產品成本受影響,自然受影響,萬物都是如此,暖氣片也一樣,暖氣片 近日來有些跌宕,這和物價 國際金屬 上升有著必然的聯絡。暖氣片按材質分有鋼製 鋁質 鑄鐵 純銅等,按國際金屬的儲存率排名為鐵 鋼 鋁 銅。所以,銅材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