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師考題什麼是人的自我定義

2021-03-19 18:36:50 字數 768 閱讀 694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也稱為「自我意識」或「自我概念」。在心理學意義上主指個體對自身存在狀態的認知,是個體對其社會角色進行自我評價的結果。在人們的經驗中,覺察到自己的一切而區別於周圍其他的物與其他的人,這就是自我,就是自我意識。

這裡所說自己的一切指我們的軀體,我們的生理與心理活動。

「自我」意識始終是心理學研究中的一個經久不衰的話題,心理學的根本問題是「人是什麼」。在古代,哲學家們還不能把人的「自我」與意識活動區分開來,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認為「靈魂」既控制人的形體活動,是人的意識,又控制著靈魂自身,是人的「自我」。

真正心理學意義上的 「自我」概念研究是從詹姆斯開始的,他把「自我」從意識活動中區分開來,將「自我」概念引入了心理學。自詹姆斯2023年把自我概念引入心理學至今,心理學對 「自我」概念的研究曾幾度興衰。在行為主義出現之前,心理學對 「自我」概念的研究興趣濃厚,但隨著行為主義的興起,自我概念的研究逐漸被忽視。

後來人本主義出現,特別是羅傑斯,對自我概念又進行了深入的研究。20世紀80年代後,認知學派對自我概念的研究也很重視。 「自我」概念得到人們廣泛的關注,對其研究、應用得到普及。

在研究自我概念時,由於認識、方法、人性觀及研究取向上的差異,不同學派的心理學者有不同的認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回來,即使萬劫不復。

3樓:騎豬6去兜風

華師一新校區那裡有個茅店小區,小區入口有一家藍夢書店,**有賣的,從北門出去直走一個路口右轉 一個小區門進去就在門邊的藍夢書店。

什麼是自我效能感,自我效能感理論定義是什麼?提高自我效能感有哪四個方面?

自我效能感 指個體對自己是否有能力為完成某一行為所進行的推測與判斷。自我效能感理論定義是什麼?提高自我效能感有哪四個方面?自我效能感理論 自我效能感 self efficacy 也稱社會認知理論 social cognitive theory 或社會學習理論 social learning theo...

成年人的定義是什麼,成年人是什麼定義?

達到法定成年年來齡的公民。中國源 民法通bai則 規定 18週歲以上的du公民是成年人。凡是滿 zhi18週歲的公民,不論其dao性別 精神健康狀況如何,均視為成年人。達到成年且精神健全的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我們認為是有負責,對家人負責,有愛心,關心家人。能擔當,是個自立自...

老實人的定義是什麼, 老實人 的具體定義是什麼

老實人是指踏踏實實做事 誠心誠意的人。對什麼事都不計較 任勞任怨。不計個人得失。給人一種憨厚的感覺。是心眼好的一種表現。這和性格內向無關。性格內向說明白些是話少 性格不活潑 不善於和人交往,老,經常的意思 實,實在,誠實守信,做人做事一貫誠實守信用的人,就是老實人。只有兩個結果,一是遇到誠信,誠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