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鑑別304不鏽鋼材質啊

2021-05-26 00:02:21 字數 4481 閱讀 3954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辨別304不鏽鋼的方法:

1、使用不鏽鋼鑑別藥水:操作簡單,只要把藥水滴在不鏽鋼上,看顏色及反應速度即可判斷不鏽鋼型號。 反應迅速,幾秒種就能辨別不鏽鋼型號。

201不鏽鋼顯示深紅色,202顯示紅色,301顯示淺紅色,304顯示無色或淡黃色。

2、通過磁性辨別:304不鏽鋼的磁性,與其他材質的不鏽鋼磁性完全不是同一級別的,也就是說304鋼的磁性始終顯示的是弱磁性。這就是說,如果不鏽鋼帶弱磁性或完全不帶磁性,應判別為304或316材質;如果與碳鋼的磁性一樣,顯示出強磁性,因判別為不是304材質。

擴充套件資料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cr18ni9,sus304,其中0cr18ni9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採用不鏽鋼鑑定劑來鑑別

不鏽鋼鑑定劑是用來檢測鋼材含鎳量區分是哪個系列的不鏽鋼。有多種規格用來快速檢測200系列、300系列、400系列等不鏽鋼。不鏽鋼鑑定劑的使用方法很簡單,直接滴在不鏽鋼板材即可,不鏽鋼鑑定劑一般在2-3分鐘左右即可出效果,不同的顏色對應了不同型號的不鏽鋼材質。

10秒左右變紅的為普通201不鏽鋼(錳超標);50秒左右變紅的為正宗201不鏽鋼(錳超標);1分鐘左右變紅的為202不鏽鋼(錳超標);301不鏽鋼在2-3分鐘內會變紅,不過顏色很淺,需要仔細看;如果3分鐘內顏色無任何變化,底部顏色略微變深,這個才是正宗的sus304不鏽鋼。一般不鏽鋼鑑定劑都配有對比色卡,鑑別結果直接對比即可知道不鏽鋼板材的型號,非常方便。

二、通過磁性辨別304不鏽鋼

在不鏽鋼市場中人們對304不鏽鋼的認識還存在誤區。有部分人認為用磁鐵吸不鏽鋼,能吸上的就是不鏽鐵,吸不上的是不鏽鋼,好不鏽鋼都沒磁。然而就這一觀點,下面我將為大家做出判斷,到底怎樣通過這一磁性性質來辨別出304不鏽鋼。

首先我們知道304不鏽鋼屬於奧氏體型,但是奧氏體型是無磁或弱磁性,所以大家會認為好的不鏽鋼是沒有磁性的。可是,人們缺忽略了一點就是304不鏽鋼在因冶煉過程中造成其化學成分波動或加工狀態不同時可能出現磁性,可這不能認為是冒牌或不合格產品;另外304不鏽鋼經過冷加工,組織結構也會向馬氏轉化,冷加工變形度越大,馬氏體轉化越多,鋼的磁性就越大。

相反,質量次一點的200系列不鏽鋼,很有可能不帶磁性,由此判定它是貨真價實的不鏽鋼,就大錯特錯了。特別要提出的是,因上述原因造成的304不鏽鋼的磁性,與其他材質的不鏽鋼磁性完全不是同一級別的,也就是說304鋼的磁性始終顯示的是弱磁性。

這就告訴我們,如果不鏽鋼帶弱磁性或完全不帶磁性,應判別為304或316材質;如果與碳鋼的磁性一樣,顯示出強磁性,因判別為不是304材質。

三、用硫酸銅鑑別

將鋼材上的氧化層除去,放上一滴水,用硫酸銅擦,擦後如不變色,一般為不鏽鋼;如變紫紅色,無磁性的為高錳鋼,有磁性的一般為普通鋼或低合金鋼。

對於特殊性質的鋼種,我們還需採取以下三種辦法進行鑑別。

冷加工的鉻鎳不鏽鋼,如有磁性,可取小塊在火中燒紅讓其自然冷卻或放入水中(退火),一般來說,經退火後磁性會顯著減弱或完全消失。但有些鉻鎳不鏽鋼,如cr18ni11si4alti鋼和cr21ni5ti鋼,因鋼中含有較多的鐵素體元素,其內在組織有相當部分是鐵素體。因此,即使在熱加工的狀態下也有磁性的。

四、磨花鑑別

磨花鑑別是把不鏽鋼在砂輪機上磨,觀其火花。如火花呈流線形,並有較多較密的節花,即為含錳較高的高錳鋼或錳氮鋼;如無節花即為鉻鋼或鉻鎳不鏽鋼。

五、化學定性法鑑別

化學定性法是鑑別有磁性的不鏽鋼中是否含鎳的一種鑑別辦法。其方法是,將小塊不鏽鋼溶解於王水中,用淨水將酸液沖淡,加入氨水中和後,再輕輕注入鎳試劑。如在液麵上浮有紅色絨狀物質,即表明不鏽鋼中含有鎳;如沒有紅色絨狀物質,即證明不鏽鋼中無鎳(但由於不鏽鋼中含鎳量低,一般只有百分之幾,鎳的含量不易顯露或確定多少,一般須用標準樣品實驗多次後才能掌握)。

拓展資料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cr18ni9,sus304,其中0cr18ni9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

3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304不鏽鋼的方法:

1、使用不鏽鋼鑑別藥水:把藥水滴在不鏽鋼上,看顏色及反應速度即可判斷不鏽鋼型號。速度很快的,幾秒種就能辨別不鏽鋼型號。

201不鏽鋼顯示深紅色,202顯示紅色,301顯示淺紅色,304顯示無色或淡黃色。

2、通過磁性辨別:304不鏽鋼的磁性,始終顯示的是弱磁性。這就是說,如果不鏽鋼帶弱磁性或完全不帶磁性,應判別為304或316材質;如果與碳鋼的磁性一樣,顯示出強磁性,因判別為不是304材質。

資料拓展:

1、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

2、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

3、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cr18ni9,sus304,其中0cr18ni9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產,304一般表示astm標準生產,sus 304表示日標標準生產。

4樓:混世達人

使用不鏽鋼鑑別藥水:操作簡單,只要把藥水滴在不鏽鋼上,看顏色及反應速度即可判斷不鏽鋼型號。 反應迅速,幾秒種就能辨別不鏽鋼型號。

201不鏽鋼顯示深紅色,202顯示紅色,301顯示淺紅色,304顯示無色或淡黃色。

2.通過磁性辨別:304不鏽鋼的磁性,與其他材質的不鏽鋼磁性完全不是同一級別的,也就是說304鋼的磁性始終顯示的是弱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人事可以看切割時候的火花。可以找檢測部門,使用光譜儀器檢測。使用不鏽鋼材質識別水,也叫不鏽鋼藥水。

不鏽鋼整材,其**一般是鋼廠訂貨或向國外進口以及社會超儲積壓的處理商品等。不鏽鋼材的**不同,其鑑別的方法也有所不同。

拓展資料:

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一詞不僅僅是單純指一種不鏽鋼,而是表示一百多種工業不鏽鋼,所開發的每種不鏽鋼都在其特定的應用領域具有良好的效能。成功的關鍵首先是要弄清用途,然後再確定正確的鋼種。

6樓:匿名使用者

1.正宗304不鏽鋼材料顏色看上去不應是銀白色的,而跟人民幣硬幣顏色差不多。2.

用磁鐵吸有沒有吸力,只要是正宗的304應該一點吸都沒有的,只要有一點都已不是原料304不鏽鋼了,頂多稱得上是一級回料了。

7樓:火樹木林

市場有不鏽鋼鑑別藥水,50快一瓶。 一滴201不鏽鋼顯示深紅色,202顯示紅色,301顯示淺紅色,304顯示無色或淡黃色。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現在沒有具體老百姓能測試得出的辦法!!市場只有不鏽鋼鑑別藥水!50快一瓶。

不怎麼貴!一滴201對應深紅色,202對應紅色,301對應淺紅色,304對應無色或淡黃色。對照以上來參考可以發現是否是304。

這個辦法最簡單了。希望採納!

9樓:

用不鏽鋼鑑別藥水可以很簡答的測出來.....網上很多地方可以買而且很便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304的沒有磁性,楞角處會有一定的磁性,產生原因由於加工使奧氏體發生了轉化。大面的位置應該沒有磁性和很小的磁性。 水灑生鏽肯定連不鏽鋼都不是,更別說304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鐵的吧,最差的不鏽鋼也不會這樣。你用磁鐵試試,不上磁還不一點是304,最好拿去廢品收購站用砂輪機試試,或是用藥水測試是304不鏽鋼還是201不鏽鋼。你那304估計是不可能 ,估計是不鏽鐵,就算是201的風吹日晒也得一年半載才會繡一點

不鏽鋼材質304和440的區別

304是奧氏體型不鏽鋼,440屬於鐵素體型不鏽鋼,具體的區別很多,化學成份有區,用途也有區別,304比440更耐腐蝕,當然304 也貴。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 cm3,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

不鏽鋼304SUS什麼意思,不鏽鋼材質為SUS304是啥意思

sus是日標的標示。sus304是不鏽鋼的一種,與國標的06cr19ni10成分相似。其化學成分為 c 0.08 si 1.00 錳 2.00 p 0.045 s 0.030 cr 18.0 20.0 ni 8.0 10.5 304不鏽鋼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防鏽效能比200系列的不鏽鋼材料要...

304不鏽鋼的成分,國標不鏽鋼304材質含量是多少?

主要成分 c 0.08 si 1.00 mn 2.00 8 ni 15 18 cr 20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 cm3,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 具有加工性市場上常見的標示方法中有0cr18ni9,sus304,其中0cr18ni9一般表示國標標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