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MAX 9 不鏽鋼材質引數

2023-02-26 08:25:06 字數 3343 閱讀 7171

1樓:陳道明

不知道你用的哪個渲染器!~~

如果是用預設渲染器:

把blinn改成metal ,diffuse改為灰白,specular level:80

glossiness:70,在貼圖面板裡在reflection裡貼raytrace 大小70

如果你是vr渲染器:

漫射(黑色),反射(最白)光澤度(1)

3d max  不鏽鋼材質怎麼調

2樓:知禮

3d max 不鏽鋼材質調法:調整為灰色,新增較高點的反射。 不鏽鋼材質的rgb為 。

漫射:17,17,17

反射:255,255,255 高光反射: 光澤度: 細分:16

勾選菲涅耳反射。

折射:勾選影響陰影。

brdf:祅德 各性異向:

2、點選貼圖-反射,選擇光線跟蹤。

3、將環境色改成rgb(220,220,220)。

4、建立模型、地面和燈光,將材質賦予模型。

5、最後我們開啟渲染器渲染一下這個模型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漫射和反射給全白。 這是普通不鏽鋼效果 如果你想要拉絲不鏽鋼效果的話,前面的不變。在這裡調一下 這是拉絲效果。

4樓:網友

如下圖所示,紅色圈部分是需要調整的地方和數值大小,拉絲不鏽鋼的話,請在漫反射中增加拉絲不鏽鋼貼圖。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安生如沫

鏡面不鏽鋼:漫射:黑色 反射:255

亞面不鏽鋼:漫射:黑色 反射:

200 光澤(模糊)拉絲不鏽鋼:

漫射:黑色 反射:衰減貼圖(黑色部分貼圖) 光澤(模糊):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用~~

3dmax白色不鏽鋼材質怎麼調?

6樓:匿名使用者

反射給高就行了 高光給個 周圍沒實體的話 就看不出反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反射和漫射都給兩百三左右、光澤度到左右就行了。

3dmax室外不鏽鋼材質怎麼調?

8樓:鋼神綠鋼

1.開啟材質器,選擇標準材質,明暗器基本引數選金屬,調整高光級別和光澤度。

2.在貼圖裡選擇光線跟蹤。

3.背景裡選擇點陣圖,載入一張**。

4.將材質賦予模型,字透檢視中按shift+q渲染。

9樓:清爽風彩

看看你的材質設定,上圖來。還有要想達到金屬質感,不僅要靠材質。還要配合燈光,場景等因素影響。

3d中鏡面不鏽鋼的材質引數怎樣設定

10樓:沐陽

1、鏡面不鏽鋼引數設定一般是反射160,漫反射調成灰色即可。磨砂不鏽鋼調節引數一般是反射160,光澤度,高光0.

即可,顏色一般也是灰色。不鏽鋼屬於鏡面反射類,漫反射可以不管,反射設定255左右,光澤0.

8就可以了。

2、亮光不鏽鋼材質漫反射為黑色0,增強對比反射為淺藍色,亮度198,色調155,飽和22,反射高光,高光大小,模糊值15。

3、亞光不鏽鋼材質漫反射為黑色0,增強對比反射為淺藍色,亮度205,色調154,飽和16,反射高光,光澤度,模糊值細分高點30。

11樓:蝦彈文化

1、首先按下鍵盤上的快捷鍵「m」,開啟「材質器」,依次點選左上角的「模式」>「精簡材質器」;

2、然後選擇一個合適的球形材質,在下方的明暗器基本引數中選擇「金屬」材質;

3、然後在下面的反射高光設定中,調整「高光級別」和「光澤度」的引數,不同引數的表現不同,可根據需要進行多次微調;

12樓:姬覓晴

一、鏡面不鏽鋼引數設定:反射160,漫反射調成灰色。

二、磨砂不鏽鋼調節引數設定:反射160,光澤度,高光,顏色灰色。

三、不鏽鋼屬於鏡面反射類引數設定:漫反射可以不管,反射設定255左右,光澤。

四、亮光不鏽鋼材質引數設定:漫反射為黑色0,增強對比反射為淺藍色,亮度198,色調155,飽和22,反射高光,高光大小,模糊值15。

四、亞光不鏽鋼材質引數設定:漫反射為黑色0,增強對比反射為淺藍色,亮度205,色調154,飽和16,反射高光,光澤度,模糊值細分高點30。

13樓:射手座的

1、按快捷鍵m調出「材質器」視窗。點選模式,點選精簡材質器。

2、先選擇一個材質球,將它改為金屬。

3、對「反射高光」裡的「高光級別」和「光澤度」進行調整,示例圖調整為「高光級別」220,「光澤度」88。具體根據個人以及模型不同做略微修改。

4、最後渲染一下,不鏽鋼材質的圖形就完成了。

3dmax中vray渲染時,不鏽鋼的引數是什麼?

14樓:秀逗魔劍士

不鏽鋼的引數有很多種調節方法。

鏡面不鏽鋼的方法一般是反射開160,漫反射調成灰色即可。

磨砂不鏽鋼的調節方法是,反射開160,光澤度開,高光度開到即可。顏色一般也是灰色。

3dmax預設材質的反射不鏽鋼怎麼調

15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一樓的做 然後注意打環境 還有 反射貼圖給一個衰減 衰減裡一個是光線跟蹤反射 一個是 點陣圖反射 還有自發光給衰減 顏色要設定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模式從bline換成metal金屬,固有色調到中灰色左右,再調節高光,高光範圍等,

17樓:鋼神綠鋼

1.開啟材質器。

2.將明暗器基本引數改成金屬,調整高光級別和光澤度3.在貼圖面板選擇反射,使用環境貼圖。

4.將材質賦予模型。

5.優化模型分段數,在透檢視中按shift+q渲染。

求3dmax玻璃 金屬 磨砂 不鏽鋼 等各種材質引數與設定?

18樓:wst小男孩

清玻璃:漫射0——35,反射177,折射240以上金屬:這個主要用貼圖控制,看具體是什麼金屬了,必要的可以在反射裡調。

不鏽鋼:漫射調30左右,反射150,(高光,反射光澤度以上)

生鏽這個主要是找貼圖了,還有在漫反射里加衰減貼圖,透明材質只要是調折射,勾選影響通道。(還可以加焦散效果,更真實)。

你自己再試著調調,這些引數都不是固定的,要更具場景測試,祝你早日掌握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到**網上花1元就可以買到了。基本就是全材質了。

怎麼鑑別304不鏽鋼材質啊

辨別304不鏽鋼的方法 1 使用不鏽鋼鑑別藥水 操作簡單,只要把藥水滴在不鏽鋼上,看顏色及反應速度即可判斷不鏽鋼型號。反應迅速,幾秒種就能辨別不鏽鋼型號。201不鏽鋼顯示深紅色,202顯示紅色,301顯示淺紅色,304顯示無色或淡黃色。2 通過磁性辨別 304不鏽鋼的磁性,與其他材質的不鏽鋼磁性完全...

不鏽鋼菜刀哪種材質好,什麼樣不鏽鋼材質的菜刀好?

各有各的好處。1 碳鋼 傳統的中式廚刀都是碳鋼做的。碳鋼較硬,普通的彈簧鋼能輕鬆做出62hrc硬度的刀刃,保持性非常不錯,而且因為微觀組織的差異,碳鋼刀比不鏽鋼刀更容易磨得鋒利,它的切割力要好一點。家用碳鋼刀 一般都比較便宜,幾十塊錢就能買一把,屬於物美價廉的刀。另外,碳鋼刀還是專業的中式餐廳廚房的...

不鏽鋼材質304和440的區別

304是奧氏體型不鏽鋼,440屬於鐵素體型不鏽鋼,具體的區別很多,化學成份有區,用途也有區別,304比440更耐腐蝕,當然304 也貴。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 cm3,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