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有脾氣的人是因為有個性嗎

2021-06-01 11:37:54 字數 5400 閱讀 3354

1樓:微笑淚傾城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不一定就是有個性。

有脾氣要分為兩種情況分析:

1有脾氣是直爽的人,這種人性格一般特別豁達,有什麼說什麼,從不拐彎抹角的脾氣,這種人容易達成一片,容易交往。

2有脾氣的另一種人是耍脾氣玩賴皮的人,這種人性格狹隘,小心眼小家子氣特重,談話做事無意中就得罪了,這種人的有脾氣的性格最好遠離。古話說的:寧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

這種脾氣的人就屬於這種人。

所以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不一定就是有個性。

2樓:子車浩槐

前幾天,看一部電視劇,裡面有個橋段:一個人送給一位大佬一個高檔菸斗,讓他修煉一下心性。這位大佬說,以前我愛發脾氣,靠抽菸鬥修煉心性,後來想明白了,有脾氣我發出來不就得了嗎?

修煉什麼心性啊?!你看,這也是一種處世方式。

有一個雞湯段子:發脾氣是本能,壓下脾氣是本事。職場上,容易發脾氣的人,有三種人:

一種是有權有勢,願意發脾氣就發脾氣的人,一種是把發脾氣當做個性的人,還有一種就是修煉不夠,情緒控制能力差的人。愛發脾氣,不是心理問題,而是情緒控制能力的問題。

第一,職場一等人。有權有勢,有資格發脾氣,但人家不發脾氣,不怒自威,依然威望很高。有的成功人士,職務越高,脾氣越小,就算看到十分光火的事情,也能和風細雨地批評下屬,讓下屬感到十分敬畏。

這種人,精通人性,善於駕馭下屬的心理,做事做人都非常得體。

第二,職場二等人。有權有勢,有資格發脾氣,所以,該發脾氣的時候就發脾氣。比如,有一些成功企業家,作風十分彪悍霸道,經常斥責下屬,甚至大罵高管層,但人家依然有威望,下屬甚至高管照樣服服帖帖的。

打是親罵是愛。看見錯事就罵,但人家不記仇,你在罵聲中成長,人家照樣重用你提拔你給你提職加薪。罵,就是一個管理方式。

第三,職場三等人。有權有勢,有資格發脾氣。想發脾氣就發脾氣,但是心胸狹窄,發脾氣就折騰下屬,把下屬折騰怕了,自己的心理才舒坦了。

這是權威心理的作用。有些人要靠發脾氣來樹立權威,但是發脾氣,是摧毀式的管理,而不是建設性的管理,經常把下屬甚至副手,都搞得人心惶惶,充滿不安全感,其實,這種脾氣,就不應該發,***很大。

第四,職場四等人。性格問題,直來直往,也沒有情緒管理的概念,遇到事情,「瞧我這暴脾氣」。這種人一般沒有壞心,就是嫉惡如仇,或者眼裡揉不進沙子,再或者對工作細節追求完美。

這種人一般有業務有技術有能力,發發脾氣,大家都理解,也知道他的性格,往往也不會鬧矛盾。

第五,職場五等人。性格問題,出發點比較低,往往為自己的事情發脾氣。遇到自己的事情,比如,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比如,自己吃點小虧的問題,就亂發脾氣,這樣的人,一般不被同事們接受,職場心理也不成熟,不懂壓抑和剋制,歸根結底是情緒管理能力很弱,這種人早晚被人收拾,職場發展一般都不太順利的。

3樓:老房

職場中什麼人都有,有有脾氣的人,也有沒脾氣的人,這完全是個人性格和修養造成的,也可以說是一個人的個性。個性太強不好,動不動發脾氣,往往會導致上下級關係緊張,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好發脾氣的人一般不會受到歡迎的,也不會受到重用。

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不要輕易發脾氣。遇事要冷靜,多溝通,多理解,多體貼,多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有脾氣的有兩種,一種是因為性格急,對工作要求高,另一種是因為水平能力低,靠發脾氣掩飾無能、體現領導威嚴。

5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並不是說有個性。而是他自己。

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而發脾氣。如果是管理層的話。

也許是真的遇到了。以前特別生氣的事兒。發發脾氣也是有可原諒的。

6樓:落雪來了

至少中能夠有脾氣的人都不是一般人,往往啊,只要能站的住,老員工有脾氣的這些。全部都是有能耐的人。

我們常說的一句話,能力有多大脾氣就有多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有脾氣,誰都有個性,不僅僅在職場中,在**都一樣。有脾氣而不亂髮牌氣,這是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有涵養;亂發脾氣的人,並不是有個性,而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也是修養差的表現。

8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就是一個欺軟怕硬。弱肉強食的競爭。如果不能守住自己的底線。那就只有被

欺負。一個有脾氣的人必然有自己的底線。當我們發脾氣的時候,就是在向周圍的人宣佈,這是我的底線。

不容任何人侵犯。福實義的脾氣是我們的**。真正的情商高不是不發脾氣。

還是狐狸發脾氣會發脾氣?讓自己的情緒順暢表達。有自己的脾氣。

不代表凡事不能順著自己的心思來。而是懂得合理的發脾氣看場合。看時機的發脾氣。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不僅僅是因為有個性,有時候是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而發脾氣。這樣的人通常沒有自我控制能力。

10樓:一顆小鹽粒

在職場中有脾氣的人分兩種,一種就是天生的,就是有脾氣,這是他的個性,是永遠改變不了的,還有一種就是他的能力太強了,這個公司已經不再適合他在這裡發展,所以他脾氣特別大,準備自己出去單幹,或者尋找更加適合自己的企業。

11樓:無雨

善良是優點沒錯,但不能成為你的弱點,這個世界上的人,都願意靠近一個只用說聲謝謝,就可以無理由幫他們的老好人。你的好心多了就變成軟弱,他們的感謝多了就變成理所當然,一旦某天你知道拒絕,他們必定會失望。做人要有自己的脾氣,適當放高姿態,所謂溫柔,不過是看用在誰身上。

12樓:好子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並不是因為有個性。很多有脾氣的人是因為技術好,工作業績好,很傲氣,變的強勢有脾氣了,常常批評別人發火。

13樓:長胖的瘦紙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是素質問題,不是有個性。每個人都有脾氣,但是不能想發就發,職場中都是同事關係,亂發脾氣,不懂得控制,管理自己的情緒,就是素質低下的表現。

14樓:丁點的想念

在職場,很多人慢慢沒了脾氣,但是有一種說法是有脾氣的人反而人緣好,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到底是做一個有脾氣的人,還是沒脾氣的人?面對如此複雜的職場,你還敢說真話嗎,或者說你還有本事說真話將個性嗎?

記得那一年剛剛入職,經驗不多脾氣很大,因為平時就很容易說真話,所以看到很多不順眼的事情總是忍不住要說出來,很快,我就從那個公司離開了,後來接連找了幾個工作,都沒有幹多久,好朋友笑話我工作沒多大成就,脾氣倒是大了不少。

後來,經歷的事情多了,才開始慢慢反思,有人說有脾氣的人反而人緣好,在職場當中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也不盡然。

別把自己放得太低

現實是,脾氣比較好在一群素養不高或者沒有素養的人裡確實容易受欺負。哪怕你不習慣發脾氣,也要勇敢表達自己的感受!「你這樣說我不高興,我老這麼說你,你開心嗎」別把自己放很卑微。

15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是因為他們是直性子,這種人很容易發脾氣,一般又幹練或者內鏈有心機的人是能壓制住自己的脾氣的脾氣,但是性格直爽的人確實是表出來的。

16樓:你是搖曳的風鈴

不是這樣的,很多職場中人脾氣大是素質低的問題,欺軟怕硬,見了領導和有背景的人就熱臉相迎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不一定,有的人是有能力的有脾氣,表明自己的立場,維護自己的權益。而有的人是軟弱的脾氣,因為能力不夠,心中自卑,只能偽裝成狠的角色,暴力對待別人,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一喜一悲。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脾氣不能等同於有個性,有的人天生脾氣大,肝火旺,屬於點火就著之人,而有個性是說明這個的觀念和為人處世和一般人不同,感覺別出一格,給人一種很難相處的感覺

19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職場中有脾氣的人,不是因為有個性,而是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在職場中不能一點個性沒有,自己也應該有脾氣,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但是也不能亂發脾氣,亂發脾氣也不受人尊敬

20樓:hey灬熊先森

職場如戰場,有些人脾氣比較大可能是因為對事不對人,只要你做得夠好就不用懼怕他發脾氣。

21樓:逍遙魚好

職場中有脾氣的人。要分兩種。一種是真的,有本事。

所以呢?往往會毫不留情面地指出他人的不足。這點你是毋庸置疑的,因為在某些方面。

他就是權威,你反駁不了。所以有脾氣也能夠容忍。這個確實是有個性。

第二種。有脾氣的人,他並不是因為有個性。而是她性格方面的一些缺陷。不懂得變通。可能是在家或者是在學校沒有受過什麼挫折。所以呢,就把這種性格帶到了,職場中。

性格內向在職場上容易被人欺負嗎?為什麼?

22樓:厲

性格內向的人

在職場上多多少少都會被人欺負,因為性格比較內向的人不擅於表達內心的不滿,什麼事都會憋在心裡不說出來,不管有多難受都不說出來,實際上他心裡什麼都知道都會說就是因為他性格內向,性格內向的人都很膽小怕事,懦弱,他不敢說,害怕。

23樓:香江阿姨

在職場上看到的很多朋友們都有類似的性格,其實老實的性格本身沒有錯誤,關鍵是看處在什麼情況和情形之中,對親戚對朋友我們大公無私,吃點小虧也沒什麼的,但是關鍵就是現在職場上的這種性格,似乎很多時候都會被大家吐槽,在我看來性格內向幾近老實人的朋友都有以下特點,比較善良,很多時候在公司大家表面上同情你其實背地裡都在議論你,甚至瞧不起你,而我發現只要人變得老實了,那麼,在職場中你的煩心事就會如散落的珠子接踵而至。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性格內向的人不善於言辭,很多時候不願意與人多說話,往往這個時候,性格外向的人就佔了先機,性格外向的人,他了解的人和事物會比較多一些,性格外向的人,他相對來說,人際關係會更好一些,所以有的時候性格外向的人就會比較吃得開,因為大家有些事情就會想著她,我好事兒,就會先想到他。但是,不完全是絕對的,有很多人就偏偏喜歡性格內向的人性格文靜的人,內向的人往工作起來比較認真細緻,幹工作穩打穩幹比較紮實,許多領導更喜歡性格內向的人,許多同事也更喜歡內向的人,所以,內向的人也不要感到自卑,讓你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別人想欺負你,他也要想想一想。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口頭上吃虧,人們多善於偽裝,即使不善於言談也不會輕易在外人面前表露出來,因為對方並不如你想象的那樣因為你內向就會幫助你,老實人也最容易被欺負。

26樓:wang小可愛

內向但不是軟弱,可能有些事情會找到你,但不表示好欺負,有時候需要發幾次飆,別人就不敢踩你頭上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覺得實在的人不會反擊事事都是忍氣吞聲,所以才會覺得好欺負但是隻要敢於發揮敢於面對沒什麼事是絕對的,所以你就要去學會處事之理才能有立足之地,第二是靈機應變是職業所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每個人都要學會防人言談有所約束,話到嘴邊留三分才有餘地!

2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可能會被人欺負,因為不喜歡說,這人到啥時候都喜歡會說的,但你做的好也是有領導會看到的,在職場方面性格內向的人也是會改變的,人常說環境改變人,人人都有閃光的亮點,也不全是被人欺負的

心直口快的人,是因為耿直嗎,心直口快與心直性耿的區別

心直口快其實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別人說話,你做迴應,都是你的大腦接收到外界的資訊之後經過分析,然後根據大腦內資訊庫中符合資訊要求的各種迴應方式,選擇一個認為合適的資訊然後指揮嘴巴說出去。迴應得體的人,代表著幾個因素比較突出,第一,大腦內符合資訊要求的迴應方式種類比較多,可供選擇的方式也就更多...

中國乒乓球那麼強,真的是因為打球的人多嗎?

不是因為打人的人多,而是打人的人聰明。一方面,乒乓球運動之所以強大,是因為它對場地和器材要求低,全民參與容易。還有一個原因是乒乓球很考驗大腦的反應能力,爆發力和敏捷度不需要絕對的力量,東亞人更擅長。其實沒有弱項和強項,主要是因為 刻意練習 在這裡,我想引用樊登讀書會的一些話 劉國樑訓練張繼科的時候,...

有首歌歌詞中有一句是因為剛好遇見你,好像是男生唱的,求大神告知歌名

歌名就是 剛好遇見你 原唱 李玉剛 詞曲 高進 編曲 關天天 我們哭了 我們笑著 我們抬頭望天空 星星還亮著幾顆 我們唱著 時間的歌 才懂得相互擁抱 到底是為了什麼 因為我剛好遇見你 留下足跡才美麗 風吹花落淚如雨 因為不想分離 因為剛好遇見你 留下十年的期許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會記得你 我們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