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作文《等待跪求一篇作文《等待》!!!!

2021-05-27 16:39:04 字數 4832 閱讀 4578

1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夢裡花開

那夜花開,星光滿載,我

卻沒有細看。

如今花殘,星光依舊,我追悔莫及。

風吟細細,雨舞翩翩,紅消香斷。

失去了,眷戀著,我在夢裡等待花開。 ——題記

突然開始懷念花開。粉色的櫻,藍色的龍膽,堇色的熏衣草,由近而遠,延伸向遠方天空的盡頭。我是一個孤獨行走的孩子,沿著這條細細的路,嗅著花的芬芳,傾戀在身後影子遮住的過去。

頭頂是紛飛櫻花的絢爛,手邊是寧靜龍膽的幽憂,身旁是淡愁熏衣草的溫柔,我像只蝴蝶,在這裡迷失。亂紅飛過鞦韆去,任羅幕輕寒,我只覺佇倚危樓,風吟細細。

我已經想不起何時見過花開了,只是依稀記得那片延伸向地平線的絢彩。花開好美!我像個朝聖的人,虔誠地對著花兒們,閉上眼,雙手合十,滌洗著自己的靈魂。

我聽見花兒們在笑,笑得那麼開心,笑聲像銀鈴一樣悅耳。

童年,是童年!那個稚嫩的我,那個在昏黃的路燈下駐足的我,那個在雨中驚豔花開的我,等待再次迴歸。

我是一個孤獨行走的孩子,忘卻了腳下細細的路,嚮往著花的芬芳,傾戀在身後影子遮住的過去。

細數著繩上的結,細數著每一天,時光的影子映在牆上,泛起一層淡淡的黃,是舊相片的黃,是舊書頁的黃,是鐫刻著童年的黃。時間的足印留在牆上,我的童年留在腳下的石階,不會回來。

我是一隻蝴蝶,在天空裡迷失,安靜地飛。

是誰在風中牽著我飛?這雙手,是那樣的溫暖。

是誰在雨中領著我飛?這聲音,是那樣的輕柔。

是誰,是誰,讓我如此眷戀,不願再飛?

我是一隻在時光裡迷失的蝴蝶,撲善著翅膀,帶著輕輕的仰望。忘記了春天的花,忘記了夏天的潮。我飛不過滄海,等不到桑田,聽不見泉水濺濺。在時光與記憶裡,我忘記了路,偏離了航標。

花開了,門開了,耳邊是早已忘卻的旋律。風在吹,吹皺一池春水,吹舞一片芳菲。陽光暖暖地照,我快樂地飛。

花醉了,門睡了,月色像溪水在流淌。絃斷了,歌斷了,誰人聽?佇立傷神,誰與話悽清?星兒伸出手,我奮力地飛。

花未了,門卻關了,風箏在雲畔留戀。飲盡中山之酒,驀然回首,惟見楊花過無影。又是雁去雁歸,我等待輕鴻,卻又不知牽念著誰,迷茫地飛。

是雨,潺潺的雨,打溼了門扉。

是雨,潺潺的雨,涼透了花飛。

雨聲低吟,碰破了湖水,我無力去飛。

不會留戀,不再留戀,那沉睡的荷塘。任憑風吹,我無力去追。

我是一隻在星空裡迷失的蝴蝶,披著淡淡的星光,忘不掉心裡的憂傷。看月兒黯然殘缺,看月兒拉成滿弦,看月兒掛在樹梢寂寞,看月兒沉入大海搖情。我流零在星空裡,渴望成為真正的自己,排斥著塵世的矯情。

星光也無法驅散我的憂傷。

黑夜總是翩然而至,又悄然離開。眼睛只看到了結果,看不到自己永遠處在過程之中。

星星像花兒一樣盛開,穿透了層層的霧靄。秋陰不散霜飛晚,遮不住它的笑顏;一點輕寒對無眠,抹不去它的清恬。星星在天空中盛開,萬紫千紅齊聚,雖然不是永恆,卻也長久。

它們生於安詳,逝於燦爛,一生綻放。

星星像花兒一樣流蕩,隨風而飛。去向天空的盡頭,路偏離了預定的方向。漸行漸遠,漸行漸遠,夾角依舊,卻早已遠離了終點。

似水流年,視線裡出現了好多人,又淡去了好多人。我仰望天空,星兒笑靨依舊。我迷惘在星空下,思戀著曾經的歌。

星星像花兒一樣憂傷,將心事悄悄埋藏。淚水迷濛了星星的光,迷亂了花的芬芳。雲翳在增加,空氣裡似乎瀰漫著微鹹的潮溼,月兒也躲進了雲罅。

那一道天外的光芒悄然落下,晶瑩剔透,一閃即逝,像美麗的笑,也像淚落的傷。莎揚那拉,莎揚那拉,天空中的水蓮花!星光淡去了,黎明來了,我又回到孤獨了。

是雨,泠泠的雨,溶釋了月下的銀沙。

是雨,泠泠的雨,寥落了朵朵星花。

雨聲呢喃,流年遠去,醉了由他!

流星像一葉小小的白船,劃破了月,劃落了花。

我是一隻在夢境裡迷失的蝴蝶,沉沒在流霞,等待早已遠去的列車。輕落在那一淼晶瑩的水,找尋著溶在水裡的花香。翅膀溼了,是眼淚的冰涼,沉沉的。

我飛不起來,在星空下想象天際的花。也許明天,我會成為湖裡最美的花,在藍藍的湖裡,做著藍藍的夢。我會夢見金色的翅膀,帶我自由地飛。

如夢,如夢!時間拋棄了我,匆匆向前;流星拋棄了我,一閃就滅。我徘徊在路口,看著車來車往,不知所措。

童年,不會回來的童年,像櫻花的雨,美得讓人心碎。青春的陽光在它面前,是那樣的蒼白。

是夢,是夢!忘記了季節的變幻,忘記了滄海桑田,沉醉在夜空下,不願醒來。雨落的街,楊花飛盡,溼透了思念的碎片,碰斷了記憶的弦。龍膽依舊開放,在銀河鐵道兩旁,如星星一樣單純而燦爛。

迷夢,迷夢!如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怨花逝不在秋!任熏衣草的顏色在手心裡蔓延,就這樣迷茫在門前。

半開的門扉,我卻沒有勇氣去推。猜想著門扉後的永遠,鎖住了所有的昨天。

是雨,濛濛的雨,牽著我走進花香。

是雨,濛濛的雨,洗去了所有花香。

雨聲破碎,只留給我一地花殤。臉頰上的一點微藍,是琴絃上的霜。

我是一個孤獨行走的孩子,沿著這條細細的路走向天空的盡頭。懷念著盈袖的花香,傾戀在身後影子遮住的過去。

我是一隻迷失的蝴蝶。絃斷音離,我淚落如霰;雨聲叮零,我卻聽不見。庭院深深深幾許?愀然無語,空對銀絲縷縷。

花落了,雨停了,天空還是那麼藍。

門關了,星暗了,繩結依舊映著黃。

夢醒了,夢碎了,曾經的芬芳,再沒有了,再沒有了。

我是一個無知的孩子,在昏黃的燈光下駐足,眺望著天空的盡頭。我在等待花開,我不會逃避花殘。

我是一隻懵懂的蝴蝶,在雨中吃力地飛,飛向地平線的盡頭。我在找尋花開,我不會逃避花敗。

花開花落自有時。只是無可奈何花落去,閒庭夢見,無力挽留,空餘嘆息。我不需要蜂蝶紛紛,不需要百花成蜜,惟願隨花飛向天盡頭。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斷雁無憑,冉冉飛下汀洲。

什麼都不懂是不是比什麼都懂要好?無知無邪的人是不是比智者賢人還要幸福?我不知道,但我覺得是。

大人們的世界好無聊!沒有夢,沒有花,沒有笑聲。大人們看不到頭頂天空的奇妙,看不見星星的笑靨,聽不見夜空中無數小鈴鐺搖響的暖暖祝福。

他們寧願每天忙忙碌碌地為所謂的「生計」奔波,也不願看看夕陽,卻又抱怨生活無趣。他們隱沒了真實的自己,卻又埋怨其他人不理解自己。

大人們丟掉了手邊的小小幸福,追求著俗世的名利,忘記了曾經的花開。他們指責我整天生活在自己臆造的不存在的世界。我只是淡淡的回答:

「至少我在做真正的自己。」作為真正的自己活在世上,我問心無愧。

大人們不瞭解孩子。像孩子一樣生活並不是架空自己,而是率真地成為自己。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會用它看見光明。時光給了我們每個人每天一次的夕陽,又有多少人駐足呢?

「像孩子一樣活著」,與其說這是一個縹緲的夢,不如說這是一個無奈的夢。

讓人不能自拔的夢魘!

是花兒在夢中盛開,我在童年等待雁來。為什麼長大了就不能回去?為什麼「人情」裡常常充斥著虛偽和麻木?為什麼我不能像孩子一樣抖落枷鎖,隨風萬里,重覓幽香?

是花兒在夢中盛開,我在等待童年歸來。金色的光籠在心頭,我循著記憶找尋花香。可是時間的門早已緊鎖,我失去了稍縱即逝的年華。如此無奈,如此不甘,卻無力變更。

花會再開,童年卻不會再來。我眺望天涯,固執地等待門扉再開。

即使永遠沒有那一天。

何時才能再見花開?看那片延伸向遠方天空盡頭的絢彩,傾戀在身後影子遮住的過去。

一直在懷念花開!風吹亂頭髮,夾雜著花的芬芳。

何時歸來,何時歸來?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怎能忘懷,怎能忘懷?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

失去了,眷戀著,無以釋懷……

就這樣等待夢裡花開,任憑蝴蝶飛不過滄海,無力的翅膀消散在塵世的灰霾。

就這樣等待夢裡花開,即使天空失去了雁來,淚水的冰涼浸滿了蒼白的腮。

花開了,夢未完,星光滿載。

花落了,夢已醒,星光依舊。心碎了,淚凝噎,不願醒來。

我在夢裡等待花開。

就這樣等待,夢裡花開……

2樓:共夫

「等」是一個過程,是一個極富意味的過程,它蘊含著些許期待,些許焦躁,些許不安,些許興奮。有些人心甘情願地等,那他得到的不只是一個美麗的結果,更是一段耐人尋味的過程,而那些被等的人則是幸福的、甘甜的。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樣有過這樣一段經歷。

記得中考前的一段時間,我每晚都會學習到很晚,而我的媽媽更是不辭辛苦,睡得比我還晚。不是她在上夜班,更不是她在自娛自樂地消遣,而是在等我,她在等我安安靜靜地睡著了,才肯安心地睡。她心裡知道,夜深人靜時我一個人複習會感到孤獨無助,所以每當我挑燈夜戰時,她總會默默地坐在我身旁。

也許平常人真的無法理解這樣的等待有何意義,但對於我來說,媽媽的等待讓我感到一股又一股溫暖湧上心頭:我不是孤獨的,有媽媽在陪我,我不是無助的,有媽媽在支援我。至今,或者說永遠,我都忘不了那定格了似的情景:

昏黃的燈光下,我正在奮筆疾書,身旁坐著媽媽,她靜靜地坐在椅子上,輕輕地翻看報紙,神態那麼安詳。偶爾抬頭,發現她的頭髮已不似以前那般烏黑亮澤,有些斑白,眼角的魚尾紋竟也變得又長又深。每次我看到這些皺紋,總忍不住感到心痛,一位母親為了撫養子女竟甘心讓歲月在自己的臉上無情地刻下印痕,可是她的眼睛裡閃爍的光卻依舊那麼溫暖,即使那目光並不總是停留在我身上,我也能清晰地感受得到。

我在桌前一坐就是四五個小時,我的媽媽在我身旁一坐也是四五個小時,她就那樣靜靜地等待,等女兒順利地完成作業,等女兒麻利地收拾好書包,等女兒疲倦地爬**,等女兒沉沉地入睡,直到那時,她自己才安心入睡。這樣一個等的過程是何等漫長,更何況是日復一日的呢!

我有時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就勸媽媽先去睡覺,可她總說:「我不困。」是啊,我確實從來沒見過媽媽在我身邊打呵欠或伸懶腰。

我又問:「你怎麼會覺得不困呢?」媽媽只是用那充滿著笑意和慈愛的目光看著我,並不回答我。

剛開始我並不理解,以為媽媽喝了濃茶或咖啡,要麼媽媽天生善於熬夜,不過,現在我是真的懂了,也為自己以前的誤解感到慚愧不已。、媽媽笑而不答,其實一切盡在不言中。那是一股強大的母愛力量支撐著她,使她甘願做為我遮風擋雨的傘,為我送來光明溫暖的燈。

其實母親不僅是在等我入睡,而且還在等我長大,等我長大到能理解她的愛,等我長大到羽翼豐滿不再需要人保護。這樣一個「等」的過程包含著怎樣濃濃的母愛啊!

跪求作文。急,跪求作文一篇。急。

也許在生活中,常常會遇到不如意的事,讓你困惑 失望,抱怨上天對自己的不滿 但若你細細回想品味,你將會發現生活中處處有陽光 寬容之光 當別人做了你不如意的事,或你做錯了某見事,都一定會渴望得到對方的諒解,哪怕只是一個原諒眼神,心中也定會如同放下了千斤重石一般吧!寬容就是一縷溫暖之光,它是友愛的橋樑,讓...

高分跪求《我的暑假生活》作文一篇

暑假剛剛過半,而我卻盼著開學了。這與上學期期末的時候盼著放暑假剛剛相反,現在反而覺得在學校的生活比較有趣,要知道,我的暑假太平淡了,平淡到像一杯裝在玻璃杯中的白開水,透過玻璃杯,一眼就能看出,裡面只是開水而已,沒有一點盛紅酒的高腳杯想象力。要說有多麼平淡,請聽我慢慢道來。我早上8點準時自然醒,梳洗完...

跪求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以上的,跪求一篇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800字以上的

我們的學校沒有高樓大廈,沒有美麗的花園。但是,卻有這樣一幅幅迷人的景色。春天,春姑娘悄悄地跑來了。翠綠的松樹,吐出了新的像針一樣的葉子,淺綠淺綠的。在微風的吹拂下,它晃動著樹枝,彷彿在跟人們點頭微笑,雪松周圍的花兒開放了。最誘人的算是月季花了,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有的飽漲得像要破裂似的,有的綻開了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