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等待為話題的作文!初中作文,以等待為話題的作文!初中作文500字

2021-05-18 22:44:05 字數 5227 閱讀 9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執等待之手

百靈鳥安靜地等待,換來清脆的春歌;依米花坦然地等待,換來爛漫的綻放;枯葉兒默默地等待,換來生命的重生……

因為等待,我們慶幸生命的漫長。童年的我們,喜歡遙望星空,幻想長大後的美麗。數著星星,我們用等待點綴了那片純藍的夜空。

揮別小時候,現在的我們正等待著駛向成年的航班。我們緊張地準備著行李,用智慧裝飾我們的美麗,在焦慮的等待中我們實現了熱血少年的價值。當我們厭倦奔波流浪的生活,夕陽下安詳的休憩會是我們的等待。

當我們浸潤在月光下,盡享天倫之樂時,我們等待良辰美景變永恆。等待,使平淡的生活幻化成彩蝶,揮動起翅膀,我們的生命因此而靈動。等待,把我們從死亡的恐懼中解救出來,即使是末日,我們仍相信未來。

因為等待,我們懂得了珍惜。漂泊於陌生的異地,等待回家的日子,等待母親的撫慰,等待家的溫馨……漫長的等待,讓喜歡流浪的遊子懂得團聚的珍貴,讓母子的心在深夜守望遠方時緊緊地貼在一起。忙碌的工作中偷暇想念久日不見的好友,等待假日的聚會,一天天的撕下日曆。

等待化解了朋友間的隔閡,拉近了好友間的距離,讓彼此明白對方在自己心裡佔據的位置。當一對戀人分隔於天堂與人間,這樣的等待讓人痛徹心扉,但人間的她感謝上天給她等待的機會,在等待中,她透徹地確定了自己的愛,她相信在另一個世界他們會重逢,那時她再也不會埋藏自己的感情。等待讓人學會品嚐人生的甜與苦,在痛苦中等待快樂的歲月,等待讓我們把握現在,珍惜眼前。……

以等待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2樓:霸氣側漏的佳爺

種子等待萌芽,花蕾等待綻放,乾旱土地等待一場甘霖,久雨的土地等待一束陽光。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等待長大。只有在等待之後,生命才煥發出不一樣的絢麗。

有人說等待是無止境的,其實不然,只有坐想其成的人才那樣覺得。等待中也充滿了調皮,不一樣的快樂。在畢業考的前段時間,等待放假就成了我們最大的樂趣,每天幾乎是數著過日子。

特別是上數學課的最後十分鐘,每個人都拿著計時錶看了又看,心裡默數著,早已不知課上哪了,全班都已坐不住,象屁股上有針扎似的。看!她在收拾文具盒,他一手握筆,一手緊拿著飯盒,都等待最後的衝刺。

「叮─」,下課鈴響起,大家似離弦的箭衝出牢房般的教室。不知不覺中,也熬過了期末考,雖然等待到了盡頭,有些小激動,但大家面臨離別,也流露出陣陣哀傷。

等待也是激人奮進的。走進中學的大門,心理也更加成熟,所以有著出類拔萃的念頭。第一步,當然是搞好學習,所以比以前更加努力,雖談不上「頭懸樑,錐刺骨」,但也盡力了。

可每次試卷上的「紅線條」都「殘不忍睹」,這也預示我的等待還沒結束,也激起我奮發的決心。在一次考試中當我看到成績有所提高時,才結束了我的等待,因為我的等待結出了理想的碩果。你以為我就這樣滿足了?

不,我將帶著我的夢進入下一次充滿幻想的等待之旅。

學會等待,才懂得欣賞美麗,而沒有經歷過風雨的花朵,必定不如風雨後的花兒開的嬌豔。或許,等待過後,才能得到另一片天地,只因為,在解脫中得到了解脫。

3樓:常成揚戌

人生便是一種等待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是等待。年輕的海倫·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春暖花開」,鮑爾吉·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永遠不會落空的生命的圓寂。

有人統計過,一個人的生命中起碼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了「等待」中。等待,有時漫長,也許會消耗我們的一生,譬如真愛的到來,死亡的降臨;有時也很短暫,譬如考試成績的揭曉,新的一天的開端。

等待有一絲神祕,有一份憧憬,但它卻最需要耐心。不是所有的等待都會如願以償,不是每一天都會時來運來,所以等待的滋味往往並不好受。就拿等人來說吧,等的一方比被等的一方更受煎熬,就像惜別後留守的一方比離別的一方更覺淒涼。

客人未到,等候的主人面對的是靜止的時間;一方走了,另一方籠罩著的是空虛的時光。等待,因其有所希冀而令人興奮,而又因等待的過程無所安排而使人百無聊賴。因此,這樣的等待是混合了興奮和無聊的一種心境。

時間久了,無聊便會佔上風。當然,還有許多人在心急如焚中巴望,他們有時撩撥耳邊垂髮,或是用抽菸和嘆息來撫平自己的焦慮煩躁,即使是沉穩如鬆、心淨如鏡之人,也揮不去瞬間的緊張和陰霾。所以有這樣一句直指人心的話:

等待使一生最易蒼老。

然而,不論等待的漫長與短暫,卻也正是因為那些長長短短的等待,才使我們的人生充滿希望,才使我們有勇氣走完我們漫長的旅途。是啊,縱然沒有愛情,但如果沒有對愛情的憧憬,**還有青春的浪漫?即便沒有追求,但如果沒有對未來的渴盼,**還有創造的喜悅?

可以沒有最終的結果,但如果沒有等待,**還有絢麗的人生?有時,等待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憩,小憩結束了,我們的旅途還要繼續。有時等待只是一個過程,過程終結了,新的旅途又在等待著我們。

也許無所謂結果,無所謂終極目標,但活著總得等待些什麼,因為我們需要這一個一個的過程組成我們完滿的人生。

的確,等待不免無聊甚至痛苦,但一無期待的人更其無聊和痛苦。缺少等待的人生,如同沒有日出的黑夜,茫然無措;缺少等待的人生,如同沒有珍珠的項鍊,殘缺不全。不要抱怨等待,不到最後一刻就不知有何變數,因而,其中也就蘊藏著無限的機遇和無盡的可能。

人生有太多等待,我們不得不學會等待,還要學會習慣於一個個不盡如人意的等待

以等待為話題的作文 500字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等待

有人說,等待如藥苦澀,我說,等待如

蜜甘甜!有人說,等待如狼醜惡,我說,等待如蝶美麗!有人說,等待如水單調,我說,等待如虹繽紛!

因為,我知道,只有學會等待的人才能捕捉到幸運女神轉瞬即逝的微笑,只有學會等待的人才能感受到希望大道在腳下延伸……

我們扣問天地,發現等待的奧祕已存在於萬物之中:皚皚雪山,學會等待的雪蓮忍受痛苦,逆處求生,終能發放美麗的花;昊昊蒼穹,學會等待的大鵬沉著冷靜,待機而起,終能翱翔於九天之上;然而,朗朗晴空,不會等待的幼蝶心浮氣躁,缺乏耐心,把尚未成熟的身軀探出蛹外,最終無緣與廣闊的天空擁抱。

天地之中,風在低吟:等待需要忍受痛苦,需要沉著冷靜。

反觀歷史長河,流淌之中,長河沉澱出等待的智慧。滅國之痛,被俘之辱,無時無刻不縈繞在勾踐的心頭,揮之不去。堅定的信心,如鐵的意志,是勾踐僅有的一點資本。

就是憑著這一點資本,勾踐等到了奮起一擊傾覆吳國的機會,等到了翻身一躍盡雪前恥的時刻,從而名傳千古!戰敗之恨,四面楚歌,無時無刻不侵蝕著項羽的靈魂,使他心灰意冷。待時奮起的機會,江東友人的幫助都被他一一拒之門外,失望的心已不能點燃起希望之光,拔劍的那一刻,希望大道便在項羽的腳下崩潰了。

肥美兔肉,殷殷生活,不勞而獲地幻想充斥著農夫的心,農夫於是每天只是呆在大樹旁等待,然而,他的等待終無結果,因為,只會空想其成而不付出汗水的等待不是真正的等待,那是懶惰!

歷史長河拍打著河岸,擊起朵朵浪花,傳出陣陣回聲:等待需要堅定的信心,不能失意灰心,不能空想其成。

捫心自問,在你攀登高山時,遇到風雪,你等待放晴之時繼續前進了嗎,還是扭頭而去,放棄挑戰?在你陷入黑暗時,孤身一人,你等待光明重新進入視野了嗎?還是焦躁不安,精疲力竭?

在你深入叢林,巨莽纏身時,你有等待時機一刀刺進它的心臟了嗎,還是一味掙扎,惶恐不安,讓巨莽將你纏得更緊?

學會等待,就會學會捕捉希望,學會尋找成功之路;學會等待,令心靈的天空群星閃爍,令智慧的花朵芬芳燦爛,令生命的海洋寬廣無垠。

你,學會了等待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是漫長的,讓你心焦;等待,是甜蜜的,讓你充滿期待。有人說:「等待是浪費生命。

」有人說:「等待是有價值的。」我贊同後者,否決了前者。

  農曆十月二十九,是我的生日。爸爸媽媽早就說了,要給我過個難忘的生日,從那時起我就滿懷著期待。  「叮叮叮……」鬧鐘響了。

睜眼一看,十月二十九,終於盼到了!我早早起了床,拿了點錢,就去上學了。在學校,我一直在猜測父母會怎樣給我過生日,只怨時間老人走得怎麼這麼慢?

  一放學,我揹著書包飛似的衝回了家。嗯?家裡沒人,只有「鐵將軍」把門。

那有何妨?我有鑰匙。進了家,我把作業攤在桌上,一心只等爸媽回來。

  七點.七點一刻。七點半。

他們還沒回來。  「呀!」突然停電了。

屋子裡黑洞洞的,格外寂靜。無奈,我躺在床上,靜悄悄的。  一直沒有來電,我繼續在這停電中等待著。

  「吱——」門開了,我連忙起來。只見爸爸媽媽手提著一盒生日蛋糕,還有一本書。我早想買一本《戰爭與和平》,可是一直沒有說。

但是爸爸媽媽偶然一次聽到我和朋友們談話,就跑了很多書店去買這本書。我感動極了。  等待,確是讓人著急的,有人因為這一點放棄了等待。

殊不知,等待背後蘊藏的是什麼?是甜蜜,是希望。  一個人,學會了等待,才能有所作為,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的話,那些所謂的「大志」便都是空話,那個人也終將一事無成。

更多優秀的作文可登入作文大全 http://****zidianwang.

***/zuowen 進行查詢、瀏覽。

以等待為話題作文700字

6樓:518姚峰峰

珍惜與等待

樹苗錯過了春風,永遠不會變成可庇廕的大樹;蘋果錯過了夏雨,永遠不會變的紅豔豔;樹葉錯過了秋風,永遠不會有落葉紛紛的美景;麥子錯過了冬雪,永遠不會結出成熟的麥穗;人錯過了一生當中最重要的機遇,永遠不會有第二個重要機遇再出現。

在一個大樹成蔭的森林中,生活著兩隻蝸牛。它們一個叫珍惜,一個叫等待,它們都是這個森林中數一數二的優秀者。但珍惜卻不以此為傲,每天不放過任何一個鍛鍊自己的機會,而等待卻以我為尊的傲視他人,每天只是懶散、悠閒的看看雲,望望天。

一天,它們倆同時接到了森林表演大賽的參賽邀請書,如果在這場比賽中獲得了冠軍,就可以當森林之王,管理整個森林。這種榮譽對於每個動物來說都是夢寐以求的,但也是困難的,沒有精彩的表演是不可能獲得冠軍的。珍惜心想:

「我平日沒有浪費過任何機會來鍛鍊自己,終於有我大展身手的機會怎麼能錯過呢?」等待也同時暗想:「我這麼優秀,不用表演,在臺下一站,肯定都能吸引許多目光,哪還用得著表演節目呢?

」於是它每天仍然過著清閒得生活。珍惜卻在同時為表演而忙碌。

大賽今天就要開始,等待邁著小步走到臺下,珍惜精心打扮準備表演。一個個森林中大夥公認的的佼佼者在臺上表演著精彩的節目,珍惜也在自己的表演中展示了自己平日積累的功底,沒有一個人注意到坐在臺下的等待。等待還是不慌不忙地坐在臺下等待別人發現自己,幻想著自己一會兒上臺拿冠軍的獎盃時的情景。

大賽辦完了,珍惜因為超出他人的精彩節目而獲得了冠軍,等待在臺下慌了神......

「金子總會發光」這句話沒錯,可是如果只是一味的等待,那麼哪怕是金礦也沒有被發現的那一天。只有珍惜機會,抓住機會,才會有「發光」的那一天,否則只會是一塊被丟棄在路邊的石頭。

珍惜每一個機會,不要讓它溜走,你才會有被挖掘、發現的機會。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初中作文以謝謝為話題,初中作文600字以謝謝為話題

幼兒園每天下午室外活動後,便是吃點心時間。我照例用剪刀幫每個幼兒的餅乾包裝剪開,請孩子們排隊來我這裡拿餅乾。一個又一個孩子依次來拿餅乾,什麼也沒說,只是接過我手中的餅乾。但對每個孩子,我都故意拿著餅乾,裝作不給的樣子,想等哪個孩子拿到後聲 謝謝 不是我想滿足被孩子尊重的虛榮心,而是想讓孩子學會感謝別...

以奧運為話題作文,以奧運為話題作文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訊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 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 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