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心情無奈的詩句形容心情很無奈的詩句

2021-05-29 20:14:44 字數 5996 閱讀 3495

1樓:888排憂解難

孤心亂串添憂愁、

皆因斷水水更流、

無人能解心中事、

笑看鴛鴦戲水遊、

2樓:旗語彤潘漫

動愁吟,碧落黃泉,兩處誰尋。

獨自淒涼還自遣,自制離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風力掀天浪打頭,只須一笑不須愁。

海畔尖山似劍芒,秋來處處割愁腸。

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

橫岡下瞰大江流,浮遠堂前萬里愁。

3樓:洋秋珊暢映

描寫無奈心情的詩句

1.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2.物是心非事事非,抬眼低眉。抬眼低眉,指上無聲淚先垂。

3.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4.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5.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6.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7.張潮茨菰葉爛別西灣,蓮子花開猶未還。妾夢不離江水上,人傳郎在鳳凰山。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8.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9.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

10.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11.獨自淒涼還自遣,自制離愁。

12.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13.風力掀天浪打頭,只須一笑不須愁。

14.海畔尖山似劍芒,秋來處處割愁腸。

15.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

16.橫岡下瞰大江流,浮遠堂前萬里愁。

17.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

18.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

19.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

20.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21.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22.秋心一字捻作灰,是何滋味?是何滋味,臥讀琴譜卻為誰?

23.人世幾回傷往事,山形依舊枕寒流。

24.微波有恨終歸海,明月無情卻上天。

4樓:鈄育普微

描寫無奈心情的詩句

1、東逝水,川流急,雁別北,皆事有去處。絕情誰與懂?往事卻如風!

2、風力掀天浪打頭,只須一笑不須愁。

3、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

4、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5、問天不語花落淚,獨自一人守空杯。和和睦睦世人醉,為何總是愛拌嘴!

6、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7、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8、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

9、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10、獨自淒涼還自遣,自制離愁。

11、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12、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13、秋心一字捻作灰,是何滋味?是何滋味,臥讀琴譜卻為誰?

14、人世幾回傷往事,山形依舊枕寒流。

15、微波有恨終歸海,明月無情卻上天。

16、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17、物是心非事事非,抬眼低眉。抬眼低眉,指上無聲淚先垂。

18、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19、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20、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絃斷有誰聽?

21、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22、張潮茨菰葉爛別西灣,蓮子花開猶未還。妾夢不離江水上,人傳郎在鳳凰山。

23、海畔尖山似劍芒,秋來處處割愁腸。

24、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

25、橫岡下瞰大江流,浮遠堂前萬里愁。

26、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

27、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

28、人西影向東,步履太匆匆,落花有意水無情。

29、人去樓已空,霜華今來重,風寒葉枯霧氣濃,衣單覺驚天將明,無奈眼長空。

^_^可以的話求採納~

5樓:邗高翰陸萌

1、東逝水,川流急,雁別北,皆事有去處.絕情誰與懂?往事卻如風!

2、風力掀天浪打頭,只須一笑不須愁.

3、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

4、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5、問天不語花落淚,獨自一人守空杯.和和睦睦世人醉,為何總是愛拌嘴!

6、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7、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8、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

9、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6樓:表聽國勝

1、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宋·晏殊《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

這句詩意為對春花的凋落感到沒有辦法。形容留戀春景而又無法挽留的心情,後來泛指懷念已經消逝了的事物的惆悵心情,也比喻某種力量或勢力無可挽回地失落。

2、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元】高明《琵琶記》

詩句意思:我好心好意地對待你,你卻無動於衷,毫不領情。

3、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宋】辛棄疾《書博山道中壁》

詩句意思:現在嚐盡了憂愁的滋味,

想說卻說不出。想說卻說不出,

卻說好一個涼爽的秋天呀!

4、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南唐】李煜《相見歡》

詩句意思:剪也剪不斷的思緒,愈理愈亂的心情,這是離別故國的愁緒,真是另有一種難言的痛楚縈繞在心裡頭。

5、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唐】李白《陪侍御叔華登樓歌》

詩句意思:好像抽出寶刀去砍流水一樣,水不但沒有被斬斷,反而流得更湍急了。我舉起酒杯痛飲,本想借酒消去煩憂,結果反倒愁上加愁。

6、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南唐】李煜《虞美人》

詩句意思:苟且偷生的小樓又一次春風吹拂,春花又將怒放。回想起自己的故國卻早已被滅亡。

7、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絃斷有誰聽?——【宋】岳飛《小重山·昨夜寒蛩不住鳴》

詩句意思:想把滿腹心事,付與瑤琴彈一曲。可可高山流水知音稀,縱然弦彈斷,又有誰來聽?

8、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宋】李清照《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詩句意思:這種相思之情是沒法排遣的,縐著的眉頭方才舒展,而思緒又湧上心頭。

9、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宋】陸游《訴衷情·當年萬里覓封侯》

詩句意思:這一生誰能預料,原想一心一意抗敵在天山,如今卻一輩子老死於滄洲!

10、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唐】李白《三五七言》

詩句意思:朋又盼著相見,卻不知在何日,這個時節,這樣的夜晚,相思夢難成。

7樓:漆雕姝鍾梓

1、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五代: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譯文:這年的時光什麼時候才能了結,往事知道有多少!昨夜小樓上又吹來了春風,在這皓月當空的夜晚,怎承受得了回憶故國的傷痛。

2、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中唐:元稹《離思》

譯文:經歷過無比深廣的滄海的人,別處的水再難以吸引他;除了雲蒸霞蔚的巫山之雲,別處的雲都黯然失色。

3、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北宋:李清照《一剪梅》

譯文:啊,無法排除的是——這相思,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4、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宋代:辛棄疾《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譯文:人年少時不知道憂愁的滋味,喜歡登高遠望。喜歡登高遠望,為寫一首新詞無愁而勉強說愁。

5、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五代:李煜《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

譯文:那剪也剪不斷,理也理不清,讓人心亂如麻的,正是亡國之苦。那悠悠愁思纏繞在心頭,卻又是另一種無可名狀的痛苦。

8樓:汪劍律師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形容心情很無奈的詩句

9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宋代 李清照

譯文花,自顧地飄零,水,自顧地漂流。一種離別的相思,牽動起兩處的閒愁。啊,無法排除的是這相思,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2、無奈夜長人不寐,數聲和月到簾櫳。

——《搗練子令·深院靜》五代 李煜

譯文夜深了,月光和砧聲穿進簾櫳,更使人聯想到徵人在外,勾起了綿綿的離恨和相思。因而長夜不寐,愁思百結。

3、無奈被些名利縛,無奈被他情擔閣!

——《千秋歲引·秋景》宋代 王安石

譯文真是無可奈何啊!我被那微不足道的名利所羈縛,又被那難以割捨的感情所耽擱。

4、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宋代 辛棄疾

譯文人年少時不知道憂愁的滋味,喜歡登高遠望。喜歡登高遠望,為寫一首新詞無愁而勉強說愁。

現在嚐盡了憂愁的滋味,想說卻說不出。想說卻說不出,卻說好一個涼爽的秋天啊!

5、去也終須去,住也如何住!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

——《卜運算元·不是愛風塵》宋代 嚴蕊

譯文該離終須要離開,離開這裡又如何能待下去。若能將山花插滿頭,不需要問我歸向何處。

10樓:金六福

1、《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唐代: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譯文:棄我而去的昨日,早已不可挽留。亂我心思的今日,令人煩憂多多。

萬里長風,送走行行秋雁。面對美景,正可酣飲高樓。先生的文章正有建安風骨,又不時流露出小謝詩風的清秀。

你我滿懷超宜興致,想上青天攬住明月。抽刀切斷水流,水波奔流更暢;舉杯想要銷愁,愁思更加濃烈。人生在世,無法稱心如意,不如披頭散髮,登上長江一葉扁舟。

2、《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宋代: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譯文:荷已殘,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蓆,透出深深的涼秋。輕輕的脫下羅綢外裳,一個人獨自躺上眠床。

仰頭凝望遠天,那白雲舒捲處,誰會將錦書寄來?正是雁群排成「人」字,一行行南歸時候。月光皎潔浸人,灑滿這西邊獨倚的亭樓。

花,自顧地飄零,水,自顧地漂流。一種離別的相思,牽動起兩處的閒愁。啊,無法排除的是——這相思,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3、《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宋代:晏殊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臺。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譯文:聽一支新曲喝一杯美酒,還是去年的天氣舊日的亭臺,西落的夕陽何時再回來?那花兒落去我也無可奈何,那歸來的燕子似曾相識,在小園的花徑上獨自徘徊。

4、《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宋代: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譯文:人年少時不知道憂愁的滋味,喜歡登高遠望。喜歡登高遠望,為寫一首新詞無愁而勉強說愁。現在嚐盡了憂愁的滋味,想說卻說不出。想說卻說不出,卻說好一個涼爽的秋天啊!

5、《三五七言 / 秋風詞》唐代:李白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譯文:秋風凌清,秋月明朗。風中的落葉時聚時散,寒鴉本已棲息,又被明月驚起。

朋又盼著相見,卻不知在何日,這個時節,這樣的夜晚,相思夢難成。走入相思之門,知道相思之苦,永遠的相思永遠的回憶,短暫的相思卻也無止境,早知相思如此的在心中牽絆,不如當初就不要相識。

描寫無奈心情的詩句,形容心情很無奈的詩句

似曾相識燕歸來,無可奈何花落去 不是我不夠堅強 再豁達的心也會疲憊 不是我不夠勇敢 再無畏的心也會軟弱 不是我不夠寬容 再柔軟的心也會傷痛 不是我不夠努力 在堅持的心也會無奈 1 東逝水,川複流急,雁別北,皆事制有去處。bai絕情誰與懂?往事卻如du風!2 風力掀 zhi天浪打頭dao 只須一笑不須...

如何形容心情無奈詩句形容心情無奈的詩句有哪些?

1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五代 李煜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譯文 這年的時光什麼時候才能了結,往事知道有多少!昨夜小樓上又吹來了春風,在這皓月當空的夜晚,怎承受得了回憶故國的傷痛。2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中唐 元稹 離思 譯文 經歷過無比深廣的...

表示自己很無奈的詩句有哪些,形容心情無奈的詩句有哪些?

1 相見歡 林花謝了春紅 五代 李煜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譯文 樹林間的紅花已經凋謝,花開花落,才有幾時,實在是去得太匆忙了。也是無可奈何啊,花兒怎麼能經得起那悽風寒雨晝夜摧殘呢?飄落遍地的紅花,被雨水淋過,像是美人雙頰上的胭脂在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