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出國留學但是本科績點低了怎麼辦

2021-05-10 15:55:45 字數 5146 閱讀 8093

1樓:芥末留學

如果想出國留學(德國) 但是本科績點很低:

有時候很好的語言成績可以彌補績點差距

2樓:廣州譽球移民

績點低也可以去留學,把下面幾點做好也能申請一個不錯的大學。

1,toefl、gre\gmat考試等支撐成績要好。同樣是反映學習能力,大學均分差的一定要在其他成績中有所補充。很多學校對於績點低於3.0的學生的gre\gmat有更高的要求。

2,需要有較理想的實習、實踐、工作、科研經歷來彌補。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有可以挖掘出來的亮點,才能作為學生對於該專業喜愛的另一大例證。只有這樣美國大學才能接受學生並非學習能力差或者是對申請專業沒有興趣才無法提供滿意的gpa成績。

有說服力的推薦人也很重要。

3,出彩的文書。美國申請中軟性文書的重要性不容忽視!對於低gpa學生,唯有在所有文書中解釋了成績低的原因,同時強化了自己的亮點,才能扭轉乾坤,獲得美國知名大學的青睞。

方案一: 申請美國。美國的學校雖然也很介意gpa,但一般不會一刀切,不像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等有些名校,連給你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你可以通過很高的託福/雅思, 還有sat/gre/gmat成績,以及聲情並茂的小作文打動招生官,特別適合平時成績低,但其他方面很突出的學生。當然,如果你現在考不出去來,也可以先去美國讀一些名校的橋樑(類似預科)的課程,例如東北大學、南加大等,然後提高在橋樑課程的成績,彌補你在國內學校成績低的問題。

方案二:申請澳大利亞名校的gd課程。雖然澳大利亞的名校不需要推薦信、ps等,但其實對gpa要求非常嚴格,如果是國內非211院校畢業,平時成績至少要85分,211院校畢業,至少要75分,才能進入名校,否則無論其他方面條件多好,碩士的錄取**連眼睛都不睜就把你拒了。

但澳大利亞名校提供了叫做研究生文憑的課程。如果達不到碩士的錄取要求,可以先上gd,如果在讀gd的時候,成績達到了平均分65分以上,可以轉成碩士,而且這和直接讀碩士沒啥區別,時間一樣,學費一樣,學位一樣。很多人不知道這個途徑。

方案三:再讀一個本科。可以去美國、英國、荷蘭啥的。

一般再讀1-2年,重新獲得一個學士學位,如果在這1-2年中,你的gpa夠高,就彌補了以前過低的問題。方案四:先讀一個普通大學的碩士,然後勵精圖治,成績夠高,畢業後再申請另外一個名校碩士。

3樓:津橋留學顧問

1. 提升其他標準考試成績。

美國標準入學考試除了託福,還有sat、gre和gmat。如果學生的gpa已經處於低分段,那就要在這些考試中斬獲高分。比如爭取sat2000分以上,gre320分以上,gmat720分以上,託福105分以上。

2. 對於低gpa做出合理解釋。

在申請時,很多學生沒有對低gpa做出合理解釋,容易留給院校「不努力學習」的印象。在中國,學生有能力考上大學,基本功都不差,為什麼gpa不盡如人意?主要有幾點原因:

1.上大學就鬆懈了;2.有自己專注的事情,例如經營**,放在學習上的時間不多;3.

考試能力不強,但是動手能力、領導能力等其他方面有特長;4.由於疾病或者特殊原因導致無法專注學習。無論是哪個原因,學生在提交申請資料時都需給出合理解釋。

「如果是第一個原因,那就老老實實坦白,沒有適應大學的學習形式,缺少自律性,導致成績比較低;如果是第二個原因,就拿出證據,比如做了哪些事情,導致影響學習;如果是第三個原因,同樣也要拿出相關的證據。如果是第四個原因,就需要提供醫生證明或其他相關證明。美國大學非常尊重客觀事實,如果你能自圓其說,符合邏輯,並且充分證明你的潛力,被錄取的機會是非常大的。

3. 在成績單上體現出自己的潛能。

有部分學生的專業課很高分,但被一些公共課拖了後腿,導致gpa比較低。建議在準備成績證明時,再單獨準備一份本專業的成績單,以突顯專業課的gpa。

4. 諮詢教務處可否重考低分科目。

從學校入手,到教務處諮詢是否可以重考低分科目,從而提高gpa。

5. 提前和教授「套磁」。

兩個競爭實力差不多的學生擺在教授面前,一個是已經和教授聯絡了幾個月的學生,多次表達想進入該校研讀;另一個是隻見過申請材料,但卻幾乎不瞭解的學生。這種情況下,教授肯定會選擇前者。如果你沒有很過人的競爭實力,至少要表現出你的熱情和誠懇。

6. 曲線救國。

gpa太低的學生,不妨選擇先去國外讀一所要求低一點的學校,大二再申請另一所排名更前的大學。低gpa的學生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有可能被排名靠前的大學錄取。

再給大家介紹三個gpa低的解決方案!

gpa低解決三大方案

解決方案一:儘量挑選最有利的推薦者來完成推薦信。

gpa低了,彌補的辦法之一就是找一個權威的推薦者來幫助你做推薦信。一方面有專業的權威,能夠強調學校和專業的優勢地位;另一方面對於該同學gpa的低分值也可以作出一些合理的解釋。能夠證明如此低的gpa是由於國內學校對分數要求嚴苛或者別的什麼原因。

美國的學校向來非常看重推薦信,推薦者的權威及推薦信的份量在他們做出是否錄取決定中佔據相當大比重,只要你的gpa成績不是特別低,比如說低於2.6甚至更低,一個有份量的推薦者的推薦信相當於能夠為你的gpa增加0.5-1績點。

解決方案二:放大學術研究或實習經歷的優勢。

放大學術研究和實習經歷作為重點突出。平時所參加的一些學術研究可以放大其中的閃光點作為申請的有利條件,例如參加了某領域的專案研究或者**發表,要讓稽核委員看到你是具有學術潛力、適合做研究的。而美國人也非常看重工作經歷,沒有工作經歷也可以突出自己的實習經歷,這些都能表明你在積極參與實踐,實踐經驗也是能打動美國院校的重要亮點之一。

解決方案三:參加由ets舉行的gre專項考試(subject test)

gre專項考試很少為人所知,據悉,北美絕大多數研究生院以及大部分專業學院都要求申請入學者參加gre考試。考試目的是向被申請學校提供申請者的教育學術背景以及學術能力等資訊。考試形式分為兩種:

普通能力測試(general

test)和專項能力測試(subject

test)。其中前者是廣大考生出國考試中必須參加的,而後者則是不為人所知或相對了解較少的部分,但後者在留學申請的過程呈現出越來越重要的分量,因為它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個人專業背景的好壞。

gre專項考試的目的在於測試考生在特定學科領域或專業領域內所獲得的知識技能以及其水平的高低。gre專項考試分為數學、生物、物理、化學、歷史、**、法語、西班牙語、計算機、經濟學、工程學、教育學、地質學、美國文學、政治學、心理學和社會學等學科,各個科目的要求是不一樣的,美國大學會根據學科不同對考生提出相應的要求。

雖然備考專項考試任務非常艱鉅,但比起申請材料的寫作以及選校、選專業、選導師而言,考試是出國中最簡單的一步。目前,不是每個人都會考gre專項考試,但如果別人沒有考你考了,並且成績較高,在申請時肯定會更有優勢。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4樓:凡凡ai花花

題主目前幾年級呢?如果還有時間建議好好學習,努力刷分~有的學校出具出國留學成績單,績點相對高一些。這個你要和學校教務處溝通呢~

有的同學通過成績認證,績點也會高一點。

但是差別不會很大哦~

拿到非常優異的語言考試成績,優秀的軟背景也能適當彌補gpa的不足具體的要case by case了

5樓:

績點只是其中一個條件,其次看你的其他成績,雅思分數和學歷背景等,都是參考項。再說了不同的學校要求都是不同的,要看你的綜合成績符合那些學校的申請要求,然後在申請。

你可以試試留學定位系統,把你的基本情況:gpa,專業,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6樓:雷哥gmat上海

本科績點低的話,就要在軟實力上彌補:1、提高語言成績(雅思/託福/gmat/gre)2,實習、工作科研等經歷儘量找背景深厚的大公司、科研機構等3.找厲害的文書老師給你寫文書。

當然,實在是很低的話就降低自己的要求,選擇一些不是很靠前的大學也可以。

7樓:芥末留學

1、 最高學歷證明書及其公證

2、 學習成績及其公證書

3、 tofel、ielts、gre、gmat考試成績,或其他外語學習證明

4、 出生公證書

5、 婚姻公證書

6、 無犯罪記錄公證書

7、 教師推薦信

8、 資金、財產擔保公證書

9、 工作證明(若有)

10、彩色證件**及身份證影印件

8樓:老楊美國簽證

本科成績低的話其實也是有辦法的,1如果還是在讀,跟學校申請重修成績低的課程,2.根據你申請的專業考出一個不錯的gre或gmat,3.選擇一些名氣不是特別大的大學(會對gpa要求相對低一些的)

9樓:邀

可以做背景提升在增加優勢,國外院校並不是只注重你的gpa成績,考察的是學生的綜合素質,如果你有參加相關專業領域方面的學術活動,科研專案等,是可以加分的。績點並不決定一切,只要你想去留學那就有的是辦法。

10樓:天秤座丿美男

首先,你可以看一下一些績點要求比較低的學校,但是這樣的話排名可能也比較靠後。另一個就是可以選擇考研,然後走聯合培養,申請csc、出國交流、或者讀研究生之後申請國外phd

11樓:匿名使用者

績點低也可以去留學啊,既然你績點低的話你就應該刷分提高績點呀,是在不行你從其它方面來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呀,比如託福雅思考高點,實習、科研經歷豐富一點,文書出彩一點對吧。

12樓:123留學網

可以先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然後直接參加院生入學考試,這樣就不受績點影響了。

出國留學大學本科成績(績點)(gpa)不夠怎麼辦?

13樓:芥末留學

如果只看學位課的話,想要提高績點就只能重修刷分了,如果是總體平均分還能多選幾門選修課來拉高平均分

但是重修的話,每門課的後面會有「重修」的備註,成績單也不好看

績點2 7想出國留學怎麼辦,績點2 7想出國怎麼辦

績點換算成均分成績約77分,可以申請去香港 澳洲 紐西蘭等國家留學。如果本科背景不錯,則可以考慮申請英國的格拉斯哥大學 謝菲爾德大學 南安普頓大學 蘭卡斯特大學等名校,或者是澳洲的新南威爾士大學 阿德萊德大學 悉尼大學等g8院校。均分成績是申請英澳新大學的 硬性條件 但具體能申請哪所大學,需要根據申...

出國留學的績點要求,出國留學的績點要求多少?

每個國家,甚至每個學校的評分系統都不一樣。大多數美國學校採用4分制,而絕大多數中國學校採用100分制。因此,在申請國外學校的時候需要換算成對方習慣的形式。部分美國學校會自行計算gpa,我們只需交上我們學校的成績單即可。如果沒有四分制gpa,大多數網申介面很友好,可以填入學校的五分制或百分制。通常來說...

想去美國留學,但是擔心不安全,想出國留學,但總擔心國外不安全。哪個國家留學比較安全一些呢

其實不用太擔心,主要看你去的什麼地方,什麼城市。不要被 嚇到,每年幾十萬的留學生不都好好的嗎.那就不要去了,連想也別想 安全第一。想出國留學,但總擔心國外不安全。哪個國家留學比較安全一些呢?近來可能網上留學的負面比較多,看了以後大家心裡都會有陰影。出門在外,晚上外出時應儘量結伴而行。我是去年來的匈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