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的績點要求,出國留學的績點要求多少?

2022-01-20 07:43:18 字數 5680 閱讀 5108

1樓:美行思遠藝術留學

每個國家,甚至每個學校的評分系統都不一樣。大多數美國學校採用4分制,而絕大多數中國學校採用100分制。因此,在申請國外學校的時候需要換算成對方習慣的形式。

部分美國學校會自行計算gpa,我們只需交上我們學校的成績單即可。如果沒有四分制gpa,大多數網申介面很友好,可以填入學校的五分制或百分制。

通常來說,在美國,3.0是絕大多數學校的及格線。學校網頁會明確說明,我們要求3.

0。如果低於3.0,就是絕對的硬傷了。

top20學校的錄取,基本3.6是過線成績;如果能達到3.8或者4.

0這種會加分。

理工科尤其看重gpa,商科的gpa重要性相對低於理工科和文科。

2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作為國外入學評估的重要成績指標之一,gpa反應著申請者學習能力,也是世界名校選拔優秀學生的重要依據。但從總體來說,gpa沒有統一的標準,但對於申請無疑起著門檻的作用。很多同學會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準備雅思、托福考試而忽視了gpa的重要性。

但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大學,其gpa演算法、gpa權重又有所不同,所以,gpa要多高才有競爭力,一定要根據你要申請的國家院校來定。比如大多數美國學校採用4分制,而絕大多數中國學校採用100分制。因此,在申請國外學校的時候需要換算成目標院校習慣的形式。

部分美國學校會自行計算gpa,我們只需交上我們學校的成績單即可。如果沒有四分制gpa,大多數學校的網申介面都很友好,可以填入學校的五分制gpa或百分制分數。gpa的評估體現的是數年成績的連貫考核,這就要求學生除了在階段考試中取得高分之外,還要保持出勤率、長期優異的課堂表現和按時遞交作業與學習報告等。

通常來說,在美國,3.0是絕大多數學校的及格線。學校網頁會明確說明,我們要求gpa達到3.0及以上。如果gpa低於3.0,就是絕對的硬傷了。

如果申請者的gpa很低,說明他在國內求學期間連集中精力做好本職工作——學習的能力都沒有,那麼校方如何相信你到了全英文環境下能學好更高層次的課程呢,因此,除非申請者有什麼特別之處,比如學生期間創業、有驚人研究課題等等,否則可能就與學校無緣了。

如果想知道以自己目前的成績是否達到哪些院校的錄取要求,或者以目前的成績水平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院校,可以把你的gpa平均分、雅思/託福成績、專業院校背景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申請案例,檢視他們成功申請到了哪些大學,這樣子就可以瞭解目前你的雅思水平能申請到國外哪些大學了,對自己擇校有個比較精確地定位。

3樓:100留學教育

具體看國家和學校。區不同的國家和學校留學的話對於績點上的要求是不同的,申請美國的碩士基本績點3.0,好的學校績點要求更高。

英國,澳洲和港校也都是一樣。大學錄取標準除了看你的本科背景學校,你的本科成績,雅思或託福,實習相關背景等等都是綜合考慮的因素。

出國留學的績點要求?

4樓:溜溜達達

具體看國家和學校。申請美國的碩士基本績點3.0, 好的學校績點要求更高。

英國,澳洲和港校也都是一樣。大學錄取標準除了看你的本科背景學校,你的本科成績,雅思或託福,實習相關背景等等都是綜合考慮的因素。

2.在當今網際網路時代,人們獲得資訊變得更加便利,但是篩選資訊的難度卻越來越大。從目前來看,學生和家長獲得留學資訊的渠道包括:

參觀教育展、諮詢留學中介機構、逛網路論壇、向親朋好友打聽等。

4.無論參加那種留學考試,我們都建議提前準備並規劃2次左右的考試以獲得儘可能理想的成績。考試時間安排方面儘可能提前,最好在提交入學申請的時候有一個滿意的成績。

即使是要申請雙錄取,自己也不要放鬆對於考試的要求,因為一個接近院校入學要求的成績更加有利於獲得「雙錄取」,也可以節省學習語言的時間,對於申請簽證也是有利的。

5樓:博智教育_北京

英國還是美國呢

一般情況下,按照咱們國內的百分制計算,如果你在211、985院校,要求學積分80+,普通院校要求85+,當然越多越好啦

如果按績點計算,比較好的學校一般都要求3.2、3.4左右,最少3.0,除非你有其他的特長可以適當下降

加油加油~

6樓:

你可以用這個留學定位系統自己定個位,輸入你的gpa,系統會匹配和你情況差不多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這樣你就可以知道自己大概能申請到什麼樣的學校了,做個精準的定位。

7樓:水木

這個具體要看你想申請哪個國家或地區,top多少的學校吧

一般都要80+的哦,另外你的獲獎經歷、實習經歷、發表**什麼的也可以加成的~

8樓:澳際韓宇馳

這要看你的目標國家和目標學校,有時候不同專業也是不同的。所以你大概說說你的想法,還有就是你的基本情況。

9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一般情況下申請國外院校gpa的最低要求都是3.0,我們以申請美國和英國院校為例來說下出國留學的績點要求。

以申請美國top20院校為例,gpa要求如下:

以申請英國top30院校為例,gpa要求如下:

英國大學g5(除牛津劍橋外)入學要求:(1)211/985工程大學畢業:平均分gpa85-90分以上,一般要求雅思6.

5-7.5分,單科要求各有不同(各專業要求不同);(2)本科普通大學畢業(只適用於個別專業,比如語言學,教育學,法律等等):平均分gpa90分,一般要求雅思6.

5-7.5分,單科要求各有不同。

英國大學top 6-10(也包括愛丁堡大學等)入學要求:(1)211/985工程大學畢業:平均分gpa85分,雅思6.

5-7.5分(各專業要求不同);(2)本科普通大學畢業(只適用於個別專業與小部分中國大學):平均分gpa85-90分,雅思6.

5-7.5分(各專業要求不同)。

英國大學top11-20(也包括曼徹斯特大學等)入學要求:(1)211/985工程大學畢業:平均分gpa80-85分,雅思6.

5-7.5分(各專業要求不同);(2)本科普通大學畢業:平均分gpa80-85分,雅思6.

5-7.5分(各專業要求不同)。

英國大學top21-30入學要求:(1)211/985工程大學工程大學畢業:平均分gpa75-80分,雅思 6.

5分(各專業要求不同);(2)本科普通大學畢業:平均分gpa80-85分,雅思6.5分(各專業要求不同);(3)大專畢業生:

3年以上工作經驗,平均分gpa80左右,雅思6.5分。

想知道自己目前的gpa成績能申請到多少排名的國外大學,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哪些國外大學,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美國或者英國多少排名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擇校有個比較精準的定位和參考。

10樓:薛將彥

353認0044準894

什麼東西不用的時候朝下,用的時候朝前?答:鑰匙

11樓:北落恵裡

353認0044準894

你的爸爸的妹妹的堂弟的表哥的爸爸與你是什麼關係?答:親戚關係

12樓:

績點的計算,是將學生修過的每一門課程(包括重修的課程)的課程績點乘以該門課程的學分,累加後再除以總學分。 平均學分績點可以作為學生學習能力與質量的綜合評價指標之一。能方便地與美國的gpa制掛鉤。

想出國留學的中國本科生應該引以為重。

國內大部分高校通用的計算方法是:績點=分數/10-5,學分績點=學分×績點=學分×(分數/10-5)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等高校採用不同的計算方法——分段績點法,強調按分數區分績點層次。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採用的演算法如下:

成績 等級 績點

90-100 a 4.0

85-89 a- 3.7

82-84 b+ 3.3

78-81 b 3.0

75-77 b- 2.7

71-74 c+ 2.3

66-70 c 2.0

62-65 c- 1.7

60-61 d 1.3

補考60 d- 1.0

60以下 f 0

平均績點=(課程學分1*績點+課程學分2*績點+......+課程學分n*績點)/(

課程學分1+課程學分2+......+課程學分n)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主要方法為:

gpa=∑課程學分績點 ÷ ∑課程學分

每科的課程學分績點=課程學分×課程權重係數×課程績點

課程權重係數:1.2(主要必修課:數學、物理、外語等校定公共必修課程)

1.1(其他必修課)

1.0(選修課)

課程績點滿分為5.0,其分層方式為從100到60分每5分一遞減(共8個檔次)。60分對應1.7績點。與北大類似

兩分制按通過(3.5)和不通過(0)計算。

標準計算方法

是將大學成績的加權平均數乘以4,再除以100。比較常見的方法還有把各科成績按等級乘以學分求和再以總學分除之。

修改很簡單看名

13樓:禕枋枋

要想讀很好的學校的話 比如常春藤盟校,gpa3.0是最低要求了。

需要提高gpa!大學教務系統改分,改掛科的看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的國家,不同的大學,其gpa演算法、gpa權重又有所不同,所以,gpa多高才有競爭力,一定要根據你要申請的國家院校來定。

1、通常來說,在美國,3.0是絕大多數學校的及格線。學校網頁會明確說明,我們要求3.

0。如果低於3.0,就是絕對的硬傷了。

top20學校的錄取,基本3.6是過線成績;如果能達到3.8或者4.

0這種會加分。理工科尤其看重gpa,商科的gpa重要性相對低於理工科和文科。

輸入成績定位學校

2、如果學生的平均成績還不到70分的話,那麼英國大學的碩士課程一般情況下是沒有資格申請,因為這是各大學錄取的最低要求。如果你是985或者211的大學畢業生,英國大學在錄取你時,對gpa的要求會相對降低。一般來說,985、211大學學生的平均成績可略低錄取要求5分。

英國大學不像美國大學,想拿美國大學獎學金的話,gpa會佔相當的比重,而英國大學只是把gpa作為入學的一個參考標準。

出國留學的績點要求多少?

15樓:100留學教育

具體看國家和學校。申請美國的碩士基本績點3.0,好的學校績點要求更高。

英國,澳洲和港校也都是一樣。大學錄取標準除了看你的本科背景學校,你的本科成績,雅思或託福,實習相關背景等等都是綜合考慮的因素。

1.成功的留學一定是需要提前規劃的。所謂成功的留學,大家的理解不一定完全相同,至少包括兩個方面:一是順利地申請到國外院校的錄取並獲得簽證前往理想的國家和院校就讀。

2.在當今網際網路時代,人們獲得資訊變得更加便利,但是篩選資訊的難度卻越來越大。從目前來看,學生和家長獲得留學資訊的渠道包括:

參觀教育展、諮詢留學中介機構、逛網路論壇、向親朋好友打聽等。

3.要獲得比較真實的留學資訊有這樣幾種辦法:一是直接向學校詢問,二是諮詢教育部門,三是在其他途徑獲得留學資訊後,找相關的老師求證一下。

4.無論參加那種留學考試,我們都建議提前準備並規劃2次左右的考試以獲得儘可能理想的成績。考試時間安排方面儘可能提前,最好在提交入學申請的時候有一個滿意的成績。

即使是要申請雙錄取,自己也不要放鬆對於考試的要求,因為一個接近院校入學要求的成績更加有利於獲得「雙錄取」,也可以節省學習語言的時間,對於申請簽證也是有利的。

績點2 7想出國留學怎麼辦,績點2 7想出國怎麼辦

績點換算成均分成績約77分,可以申請去香港 澳洲 紐西蘭等國家留學。如果本科背景不錯,則可以考慮申請英國的格拉斯哥大學 謝菲爾德大學 南安普頓大學 蘭卡斯特大學等名校,或者是澳洲的新南威爾士大學 阿德萊德大學 悉尼大學等g8院校。均分成績是申請英澳新大學的 硬性條件 但具體能申請哪所大學,需要根據申...

出國留學要求,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急。

1 有一定標準的外語水平 2 有一定自理能力 3 有充足的經濟 4 身體健康 注意事項 1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很多人可能害怕你如果一心一意的去申請美國大學,會耽誤自己的高考,美國大學如果一個都不錄你,你就沒有學上了。2 但如果是真的想體驗一下美國教育,如果覺得美國教育值得的話,那就不...

如果想出國留學但是本科績點低了怎麼辦

如果想出國留學 德國 但是本科績點很低 有時候很好的語言成績可以彌補績點差距 績點低也可以去留學,把下面幾點做好也能申請一個不錯的大學。1,toefl gre gmat考試等支撐成績要好。同樣是反映學習能力,大學均分差的一定要在其他成績中有所補充。很多學校對於績點低於3.0的學生的gre gmat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