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情況避險時需注意什麼

2021-05-11 05:59:16 字數 2495 閱讀 334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回答您的問題並且完善謝謝

原題: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情況避險時需注意什麼?

a. 採取制動措施減速

b. 向左側轉向避讓

c. 迅速轉動轉向盤躲避

d. 向右側轉向避讓

題中的bcd選項都是錯誤的。只有a是合理的。a的制動措施減速並不是說緊急制動,只是說制動減速。

參考:高速公路行車中遇緊急情況時,只能點剎,原則上在高速公路行車時不採用大幅度轉動方向的操作。

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緊急情況,不要輕易急轉方向避讓,應採取制動減速,使車輛在碰撞前處於停止或低速行進狀態,以減小碰撞損壞程度。車輛在高速公路急轉向,極易造成側滑相撞或在離心力作用下翻滾的事故。

雨天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隨著車速的增加,輪胎與路面之間形成水膜,輪胎懸浮,附著力變小,容易發生「水滑」現象,為避免發生「水滑」現象而造成方向失控,應降低車速,(制動將產生側滑)。

高速路上,車輛因故障不能離開緊急停車帶時,駕乘人員必須下車併到護欄外等待。

車輛在高速公路意外撞擊護欄的瞬間,千萬不要迅速向相反方向轉向躲避,應緊握方向,適當向相同方向修正,一定不能大幅度轉動方向,無論是相反還是相同。

並附參考文章:

高速公路遇到緊急情況怎麼辦

謝謝恭祝您新春快樂馬年吉祥。

2樓:緢鼯灬丿小甜

採取制動措施減速。

高速如何緊急避險:

狀況一:車輛爆胎

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中突然爆胎,尤其是前輪突爆,極有可能引發車輛失控而傾翻。輪胎突爆時,車身迅速歪斜,轉向盤向爆胎側急轉,此時駕駛員要保持鎮靜,切不可採取緊急制動,應全力控制住轉向盤,鬆抬加速踏板,儘量保持車身正直向前,並迅速搶掛低速擋,利用發動機制動使車輛減速。在發動機制動作用尚未控制住車速前,不要冒險制動停車,以免車輛橫甩髮生更大的危險。

當前輪胎爆裂已出現轉向時,駕駛人不要過度矯正,應在控制住方向的情況下,輕踏制動踏板,使車輛緩慢減速。

狀況二:車輛轉向失控

轉向機構突然失去控制,致使駕駛人無法掌握行駛方向,後果極其危險。遇轉向失控時,要沉著冷靜判明險情程度,儘快減速,在採取制動措施的同時,注意及時將危險警示資訊傳遞出去,提醒道路上的其他車輛以及行人注意避讓。車速較高時,不可緊急制動降速,否則車輛容易發生側滑,甚至傾翻。

3樓:朱鈺俎惜海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情況避險時需注意採取制動措施減速?

a、採取制動措施減速b、向左側轉向避讓c、迅速轉動轉向盤躲避d、向右側轉向避讓答案:a

4樓:受定說問香

題: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情況避險時需注意什麼?

a、採取制動措施減速

b、向左側轉向避讓

c、迅速轉動轉向盤躲避

d、向右側轉向避讓

正確答案:a

試題解釋: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情況避險時應先減速再調整方向。貿然轉動方向盤避讓,車速過快的話很容易造成翻車。

因此根據此方法,選a。

5樓:宛如昨日

1、高速公路行車中遇緊急情況時,只能點剎,原則上在高速公路行車時不採用大幅度轉動方向的操作。

2、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緊急情況,不要輕易急轉方向避讓,應採取制動減速,使車輛在碰撞前處於停止或低速行進狀態,以減小碰撞損壞程度。車輛在高速公路急轉向,極易造成側滑相撞或在離心力作用下翻滾的事故。

3、雨天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隨著車速的增加,輪胎與路面之間形成水膜,輪胎懸浮,附著力變小,容易發生「水滑」現象,為避免發生「水滑」現象而造成方向失控,應降低車速,(制動將產生側滑)。

4、高速路上,車輛因故障不能離開緊急停車帶時,駕乘人員必須下車併到護欄外等待。

5、車輛在高速公路意外撞擊護欄的瞬間,千萬不要迅速向相反方向轉向躲避,應緊握方向,適當向相同方向修正,一定不能大幅度轉動方向,無論是相反還是相同。

汽車在高速公路上遇緊急情況應怎樣剎車保證安全並正確

6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握緊方向盤,

連續踩下剎車(踩一下,鬆一下,再踩,再鬆),或者內將剎車直接踩下去3/4(這容時abs會啟動,幫助你連續踩剎車),

觀察前面危險距離,如果沒有辦法比讓開,在剎車的同時,微調方向盤,用車去輕蹭任何邊上可以減速的物體,護欄,邊牆等等,注意:不要去蹭路基(馬路牙子)---以為會翻車。

如果可以有時間準備,在剎車減速的同時,摘擋,掛低速檔,輔助汽車減速。

切忌一腳將剎車踩死,或者拉手剎,會造成車輛側滑,容易翻車。

多觀察,保持安全車距,控制緊張情緒,將危險因素降到最低,防患於未燃,才是安全行車之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急剎,現在車有abs,將剎車踩到底,也不影響轉向,特別要記住,高速公路上最忌的就是打急方向,那樣車會嚴重失控。

8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沒什麼

關鍵是保持安全車距

車速x km/h

則安全距離=x 米

(x>60)

駕駛車輛遇到緊急情況如何處理,在駕車遇到緊急情況急剎車因該怎樣操作

駕駛駕駛車輛遇到緊急情況下,要收油門減速然後靠邊停車。然後根據情況來做具體的處理。駕駛車輛遇到緊急情況如何處理?遇到緊急情況,迅速把車開到最右側通道。停車處理。駕駛車輛遇到緊急情況如何處理,遇到緊急情況應該立刻打起雙閃,單車後面設定警告牌人遠離車輛啊。那一套前期情況我們還是應該冷靜的對待了,並且鼓勵...

為什麼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路面遠看有水駛近了卻沒有

水是透明的,遠看有水 是反光的原因 看見 進了 沒有了反光 就 看不見 了 那其實不是看見了水,是空氣在遠處反的光。著屬於物理現象.在沙漠中也有這樣的情況.遠看有一個綠洲,走了很長時間還是找不到.與光的折射有關,自己找找高三的物理可本.高速公路一般都比較平,光在平的路面上易發生鏡面反射,就是象你拿 ...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需檢查時怎樣停車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需檢查時,應停在緊急避險車道旁,並設定防護訊號設施 不能在高速路上停車檢查 那樣做非常危險 如果車輛還能行駛 到最近的出口駛出高速公路再做檢查 如果車輛已經無法行駛 開啟車輛應急燈 雙閃 請儘量將車移到應急停車道 並將三角警示標誌擺放到車後100米遠的位置 不要嫌麻煩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