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朋友想讓我幫她做一件事,但我不想做,該怎麼回答

2021-05-25 04:34:20 字數 1934 閱讀 6885

1樓:將心繫列

只能是隨機編一個善意的謊言了!比如,我正在晝夜兼程的完成公司交給的一項重要的事,很抱歉幫不上您的忙了!因為即使自己不願意幫她這個忙,也別讓人太寒心了!

善意的謊言可以使人家就坡下驢,不尷尬。

2樓:常州李江

直接點,我不會做就行了,你不直接拒絕,她總是還會再來找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說可以,然後也她麻煩幫我做一些事。後來她就不會隨便麻煩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了是普通朋友還在乎什麼,叫她該幹嘛幹嘛去,別來煩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回絕她啊!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6樓:_神聖的煎餅

直接得罪算了,就說沒時間

7樓:free相信自己

告訴他你很忙,然後不接他**

8樓:喺飲醉之後

直接拒絕唄,人和人就是這樣的

9樓:學易弘易

你不是她的傭,直接說沒空做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很忙,沒有時間

11樓:八米蔚藍

你就說那時我有事 或者直接說不行

12樓:阿修羅

她就是吃準了你不會拒絕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朋友》是以文筆犀利著稱的著名作家莊雅婷最新概念隨筆,文風理性睿智,潑辣豪言,以多元思維的角度為讀者詮釋情感在個體體驗中的諸多現象和問題。本書文體性強,每篇都以「我有一個朋友」作為開始,是故事,是**,是寓言,更是人生經驗,可視為全新的「愛的教育」。

如果別人讓我去做一件事,我又不想做,該怎麼拒絕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先問你,這是一般程式.說明他認為你有可能回絕,或是他的事有點無足輕重.

那你就直接給他說你不想去,但語氣要說的委婉點.比如:我不去行不行啊?再加點理由...

用徵求他意見的語氣,把你的尷尬丟給他.

讓他來解決難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直接的拒絕比為這件事情編理由欺騙她要好得多。

為了自己不痛苦,你還是選擇直接的拒絕她吧,那樣你自己的心中也會舒坦一些。

祝你明日開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直接告訴他心情不好,不想去。

或者就說你媽讓你在家陪她。

如果別人要求你做你不想做的事,該怎麼拒絕?我發現每次別人要求我幫忙做事的時候我都不知道如何拒絕。

17樓:賤濺撿劍

相信一般要你做事的都是朋友,因為是朋友,所以很多事情並不是很好拒絕,但如果你實在不想做,但又為了不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你可以和他鼎明情況,並且用上類似對不起,這樣的詞語,相信朋友會理解你的,如果強人所難,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8樓:路上都是石頭

做不到就不要答應,答應了做不到的話。人家會說你不靠譜。

所以做不到的事不要輕易答應,就這麼簡單。

19樓:默默雨諾

在你能力範圍就答應,不在那就算了,但要有原則,不能啥都幫,這就要看你的判斷了,不要讓別人覺得你好欺負!

20樓:匿名使用者

該幫的人全力 不該幫的沒空

21樓:吃核輻射的

還有別的事要的,這個我也不怎麼會

22樓:詹沈鍾離喜兒

既然是自己不想做的而別人又想做,那麼你就讓給他做唄。既快樂了自己又滿足了別人

作文《讓我感動一件事》,《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小學生作文 記敘文 閱讀指導 感動我的一件事 但剛跨進基地大門,就被一股嚴肅的氣氛所感染。從這一刻起,我就準備鼓足勇氣面對這嚴峻的考驗。兩天的軍營生活結束了。時間雖然很短,但這次特殊的經歷卻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寫下了深刻而又難忘的一筆。感動我的一件事 陽春四月,我們在 青少年社會實踐基地 園山,接受了軍...

我做一件事。我有個想法。字,我做一件事。我有個想法。50個字?

我特別想開一個補習班,讓更多的小朋友一起學習第一天。小朋友開開心。今天。我特別想做這樣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想開辦一個英語補習班。我想等到我有錢的時候,我要去環遊世界。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警察。我的想法 日記怎麼寫50字日記 二年級日記 人們總習慣計劃未來。誠然,在很多時候,一份好的計劃對人們的生活工作有很...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450字

記一件令人感動 的事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讓人感動的事。但一位普普通通司機的事讓我一生難以忘記。那是今年暑假,我和家人去了一次南寧。一天,我們陪奶奶去她老同學家看望她。因為路遠,我們乘計程車。在車上,我們往窗外欣賞著南寧美麗的風景,南寧風景很美,一座座樓房之間夾著一棵棵綠樹。因為看風景入了迷,坐在後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