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法律的問題有關法律的問題

2021-05-12 05:35:47 字數 6013 閱讀 3339

1樓:雨雨的雨雨宇

針對派出所的不予受理行為,可以去公安局申請複議。

針對對方不付錢的行為,蒐集好證據,可以去律師事務所找律師起訴。

2樓:小汪律師

首先,買賣關係不是派出所管的,如果你覺得有關係可以去派出所的上一級機關舉報派出所的行為,然後針對車庫的問題,可以去法院起訴。

3樓:彭駿律師

首先,準備對方身份證影印件、你方給付款項憑證、轉讓合同等材料;

再次,書寫起訴狀;

最後,起訴到法院要求法院判決處理

4樓:xhj律師

15萬元怎麼支付的,是否有銀行轉賬記錄、收據等

證明交付了購買車庫款的事實;其次,是否有相關證據證明是向對方購買車庫的,比如合同、協議或者對方出具的收據寫明等。

最後說一下,關於此類經濟類糾紛,公安機關是無權管轄的 。可以去法院起訴。

5樓:法之道

首先對於不立案通知書,你可到檢察院申訴,檢察院有立案監督權。

對方不交房,也不退款,肯定有原因吧。是什麼原因呢?

6樓:戚廣利

1、你母親購買車庫花費15萬元人民幣,賣家沒有交出該車庫,而且拒絕退款。這個不構成犯罪,所以公安機關不能立案,這不是公安機關管轄的範圍。

2、現在你的母親應當收集證據,到法院起訴,通過法院判決解決問題,可以要求法院對方交出車庫,或者退回現款,並且要求賠償經濟損失。如果你母親不懂法,可以聘請律師**起訴。

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到法院起訴,收集證據。第二方法去找人大代表(一般會設立專門的地方),最後一個辦法,那就只能找記者,事件火了,關注的人多了,**迫於**壓力,自然會解決

8樓:布里吉尼昂

去律師事務所訴訟,,這個是留後手的。先和該房東好好談談,與此同時在他的鄰舍朋友中把實情公之於眾,看下群眾的反應,再去警察局談談,這樣你才有理,大義名分,再起訟他們***結,他們死都會死,現在打黑勢在必行,我的幫助僅此而已,你的事情只不過是表象,誰知道事情內在又有什麼糾紛瓜葛

9樓:money嘟

去律師事務所諮詢,收集好各種證據,向人民檢察院提出訴訟。

10樓:阿靖靖靖靖靖

首先您母親與賣家是否有籤買賣合同,是否有約定賣方何時交付車庫。

若有則可向法院提起起訴,賣方未履行合同義務,承擔違約責任。

且此為合同糾紛,賣方不履行合同,不在派出所管轄範圍之內,故不予立案。

若沒有籤合同,請收集可表明15萬元用於買車庫的證據。如對話,銀行轉賬等。

11樓:笑出強大

請問一下你的母親是否有與對方籤購買車庫的買賣合同麼,以及是否有轉賬記錄,如果有的話請儲存好這些材料可以當做證據使用,現在你們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法院起訴,如果你還想要車庫的可以請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如果不想要的話可以請求對方返還費用,並支付違約金。(160812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尋求司法援助的,一般在每個城市裡都有這樣的,一些免費的司法援助機構。主要是你給對方的錢是不是要有下相應的證據,不然的話對方耍賴的話,你們也會比較無奈。

13樓:夏侯梵勤福宇

第一,殺人是需要動機的,你與b之間會有明顯的動機嗎?只要你提供你們相戀的證據就就行。

第二、死亡時間與你的時間是否有重疊,也就是說,從屍檢報告上可以基本確定一個時間段的作案時間,如確定死亡時間為1:00-4:00之間,這段時間你只需要提供你不在場的證明就行。

第三、凡有案件必留下痕跡,那麼罪犯很有可能一時疏忽在死者的房間或死者身上留下毛髮或者腳印等痕跡,而死亡時間內出入這棟樓或這個小區的人員都是嫌疑人,只要縮小這個範圍,然後比對,自然就有結果。

現階段城市監控還是比較發達的,凡小區,市政道路、城區出入口,必有監控。所以只要有犯罪基本都可以查得出來,只不過警察一般不會在小的案件上多浪費警力而已。

14樓:幸源鄲水悅

可以給他要.如果不給,去當地勞動部門投訴.不過,建議你還是幹下去,錢多少不說,是個鍛鍊,以後你會體味到好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於你母親購買車庫花費15萬元人民幣,賣家沒有交出該車庫,而且拒絕退款。這個不構成犯罪,所以公安機關不能立案,這不是公安機關管轄的範圍。

2、現在你的母親應當收集證據,到法院起訴,通過法院判決解決問題,可以要求法院對方交出車庫,或者退回現款,並且要求賠償經濟損失。如果你母親不懂法,可以聘請律師**起訴。15萬元怎麼支付的,是否有銀行轉賬記錄、收據等證明交付了購買車庫款的事實;其次,是否有相關證據證明是向對方購買車庫的,比如合同、協議或者對方出具的收據寫明等。

最後說一下,關於此類經濟類糾紛,公安機關是無權管轄的 。可以去法院起訴。

16樓:戲來粟奕奕

辭職是可以拿工資的,你的情況很特殊,因為工資一般是按月結算的。如果和公司沒有特殊約定,你可以與公司按日結算工資。建議協商解決,畢竟你也有理虧的地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表述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結果 ,故另有隱情,建議你請律師幫忙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涉及的法律和民法相關比較多,另外比較重要的就是工作中涉及的勞動法。 勞動法是調整勞動關係以及與勞動關係有密切聯絡的其他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公司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以後,不能隨意開除員工,但是員工可以提前提出離職,而不承擔任何賠償責任。

公司如果要解聘員工,必須滿足...」

有關法律的相關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親屬、近親屬的

**人除外

20樓:大炮

不需要,只是不得以律師身份而已。一樣進行辯護的

有關法律的問題?

21樓:我的大大的的話

妨害公務罪是有一定條件限制的,並不是阻撓了公務員的車就是妨害公務。

舉個例子:

假如一輛消防車趕去救火,而通過路段時一輛車將其擋住,而在消防員明令其挪車車不以執行,那麼這車主就是妨害公務,消防員有權對其車輛做適當處理。另外事後還會對其行為有權提起公訴。

從你的事件中,要明確三個問題。坐車警車中的是否真是警察,對方是辦公務還是以權謀私在濫用職權,對方是否是正規駕駛還是酗酒駕駛。

從事件中,我們說明一下。公安警察在執行任務時是必須要開啟警燈和警笛的,這樣是為了不被其他車輛耽誤了時間,造成交通問題的案件延誤。

另外,警察執行任務,需要佩戴警務工作牌並且攜帶警員編號,假如是祕密抓捕的便衣,也要隨身攜帶警官證。

這輛警車在道路上觸犯交通法行駛,造成其他車輛行駛出現阻礙。那麼,根據以上說的這些問題點可以判斷對方是否違規操作。

根據我的理解,你的行為並沒有存在妨害公務,只是存在誹謗警察的問題。這個是需要口頭教育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妨害公務。

警察同志不容易,請予理解。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妨害公務罪,是指以暴力、威脅的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行為。在處理妨害公務罪立案標準時,要特別注意以下兩個問題:

   1、劃清妨害公務罪與人民群眾抵制國家工作人員違法亂紀行為的界限。 極少數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在執行公務過程中,假公濟私,濫用職權,違法亂紀,損害群眾的利益,引起公憤,群眾對之進行抵制、鬥爭是應當支援、引導的。   2、劃清妨害公務罪與人民群眾因提出合理要求,或者對政策不理解或者態度生硬而與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發生爭吵、圍攻頂撞、糾纏行為的界限。

群眾圍攻、頂撞國家工作人員,通常是由於群眾對國家工作人員依法宣佈的某項政策、決定、措施不理解,有意見,向國家工作人員提出質問,要求說明、解釋、答覆、由於情緒偏激、態度不冷靜、方法不得當而形成的村國家工作人員的圍攻、頂撞行為。在圍攻、頂撞過程中,常伴有威脅性語言和類似暴力的推擦、拉扯行為,在客觀上妨害了公務

24樓:倫潔言飛龍

你的目的是他趕走,手段不一定需要打人!你可以報警,理由是侵犯你家住宅權,在拒不離開後果嚴重者可構成犯罪!

既然是你親戚沒必要把事搞的太僵,有啥事好好協商,賴你家肯定是有事沒解決好,你把事情解決好了,他們自然就走了!

25樓:閩理米笑卉

打人造成輕傷,當然要負法律責任。

輕傷和重傷肯定不一樣。

如果是你哥岳父岳母,撒野在前,你也不可以大人致輕傷或重傷。是你一個人的責任。

26樓:庹菲類靜恬

打人是不對的,可以報警。

27樓:步旺詩素

如果你把他打了當然要負法律責任。打成輕傷和重傷的責任相同,但審判結果的輕重不同。責任處分要從事故原因來看

有關法律知識的問題

28樓:未來法律

首先要明確bai定金和訂金du在法律上是有極大不同的zhi。定dao金是法律上的概念

專,其執行規則就是支付定金屬的一方如果違約,定金不退。但是訂金就不一樣了,它不是法律上的概念,不具有不退還的意義。

這就要看你們雙方的合同裡寫的是訂金還是定金。如果是定金那麼很遺憾,您的錢要不回來了。如果是訂金,那麼可以以不當得利返還為由要求對方全額退還您的2000元。

如果沒有書面合同,那麼就要舉證證明了,這個證明起來還是很困難的。建議雙方私下協商解決。

有關法律問題?

29樓:法之道

法律判決具有安定性,既然判給男方,男方再婚,那麼已經形成繼子女關係,所以應該由繼母撫養。當然,如果親生母親想撫養的話,也可以協商,或者尊重孩子的選擇。採納謝謝

30樓:海警

女兒在十八歲以前需要有監護人;

她的父親在她十八歲之前不幸因故去世,其監護權應該由她的親生母親第一監護人來擔任;

如果她的親生母親因故不能擔任監護人,那麼可以由她的 父親的家人繼續擔任她的監護人。

31樓:呆呆噴火龍君

屬於親生母親方,因夫妻雙方離婚,才需要確認撫養權,除此之外,父母都是未成年孩子的法抄定監護人,取得撫養權知的一方去世,另一法定監護人當然取得撫養權,無須變更,但如果孩子父親的家人想取得撫養道權,需起訴,能證明孩子生母不適合撫養孩子,法院可確定撫養權的歸屬。

32樓:陽光小萌新

我國最高院頒佈的司法解釋關於繼父母對於繼子女之間的撫養權認定,繼父母與繼子女之間並不必然產生生父母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只是繼父母與繼子女直接形成扶養教育關係,他們之間才產生與父母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

我國立法通常在以下兩種情況下可以認定扶養教育關係成立:(1)繼子女與繼父母長期共同生活,繼父或繼母負擔了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2)繼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主要由生父或生母承擔,但與繼父或繼母長期共同生活,繼父或繼母對繼子女進行了生活上的照料與教育。

所以本題中,若繼母不存在虐待或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行為,且對孩子有扶養教育關係,其撫養權即可屬於繼母。

33樓:凱瑞之景

根據法律規定,父母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一方死亡後,另一方當然負有撫養義務。

34樓:陳

法學,又稱法律科學,是以法律、法律現象以及其規律性為研究內容的科學,它是研究與法相關問題的專門學問,是關於法律問題的知識和理論體系。

法學,是關於法律的科學。法律作為社會的強制性規範,其直接目的在於維持社會秩序,並通過秩序的構建與維護,實現社會公正。作為以法律為研究物件的法學,其核心就在對於秩序與公正的研究,是秩序與公正之學。

[1]法學是世界各國高等學校普遍開設的大類,也是中國大學的十大學科體系之一,包括法學、政治學、公安學、社會學四個主要組成部分。

在中國,法學思想最早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法家哲學思想,法學在中國先秦時代被稱為「刑名之學」,從漢代開始有「律學」的名稱。在西方,古羅馬法學家烏爾比安(ulpianus)對「法學」(古代拉丁語中的jurisprudentia)一詞的定義是:人和神的事務的概念,正義和非正義之學。

有關法律問題,有關法律的問題

根據你的描述來b符合收養條自件,a夫婦雙方一致同意,可以將孩子給b做養女,收養手續,但這之後孩子與b之間的關係適用父母與子女的法律規定 與親生無異,在繼承等法律問題上 孩子與a之間的父母子女關係因收養而消除,不享有a夫婦財產上的法定繼承權,但若a夫婦想把財產給孩子,可以立遺囑,以遺囑繼承的方式將自己...

有關法律的問題,,急,一個有關法律的問題,,急!!!!!

良心警察好評。一般警察才懶得提醒你這個。這個事情是存在的。不想多事就別要。本來就只偷你1600塊,你的損失就1600塊,頂多再加上損失期間的銀行同期利息。除此之外,你多要一分錢都都是沒有法律支援的。完全可以反咬你一口。1 你室友可能構成盜竊罪,但要根據當地的立案標準,江蘇二千元才構成犯罪。2 如果達...

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

如果已經進入訴訟階段,則建議積極應訴,提交從經銷商處購買的相關憑證,包括支付憑證與購貨清單等,如果經銷商提供了相關的智慧財產權證明,也建議一併提交。這裡可以直接說 當面可以找當地律師所諮詢 是否收費,諮詢前先問問,這裡諮詢免費,注意核實法律依據就可以 給他們影印件,原件要自己保留!諮詢幾個法律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