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想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關題!懂法的朋友請進

2022-08-03 04:35:16 字數 1195 閱讀 6195

1樓:北京的劉律師

刑事案件各階段(公安、檢察、法院)辦案期限

(一)強制措施期限

1、傳喚、拘傳持續時間不得超過12小時;

2、拘留時間,一般不得超過14日,特殊情況最長37天;

3、取保候審時間,不得超過12個月;

4、監視居住時間,不得超過6個月。

(二)偵查羈押期限

1、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不得超過2個月;

2、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延長1個月;

3、對符合刑事訴訟法第126條規定情形的,可以延長2個月;

4、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10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依照刑事訴訟法第126條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可以再延長2個月;

5、發現另有重要罪行的,重新計算期限。

(三)審查起訴期限

1、 審查起訴時間,1個月;

2、重大、複雜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3、改變管轄的,改變後的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

4、退回補充偵查,以兩次為限,每次1個月;

5、被害人對不起訴決定的申訴,在7日以內;

6、被不起訴人對依據刑法第142條第2項作出不起訴決定的申訴,在7日以內。

(四)審判期限

1、普通程式一審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一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一個半月。特殊情況,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一個月。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2、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

3、二審上訴、抗訴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審結,至遲不得超過一個半月。特殊情況,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一個月,但是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上訴、抗訴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決定。

2樓:北京杜律師

首先需要確定你說得人是被治安拘留還是刑事拘留,如果是刑事拘留,那就不是一般的麻煩事了,是要判刑的。你在這裡問些事情,基本上沒有什麼作用,還是建議儘早委託專業的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

3樓:位壘

行政拘留不超過15天,刑事拘留最多37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不超過15天

如果更長就是被逮捕了。

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

如果已經進入訴訟階段,則建議積極應訴,提交從經銷商處購買的相關憑證,包括支付憑證與購貨清單等,如果經銷商提供了相關的智慧財產權證明,也建議一併提交。這裡可以直接說 當面可以找當地律師所諮詢 是否收費,諮詢前先問問,這裡諮詢免費,注意核實法律依據就可以 給他們影印件,原件要自己保留!諮詢幾個法律方面的...

諮詢幾個法律方面的問題,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

工資應該約定日期發放,單位晚發放屬於拖欠工資值班目前沒法律規定,因為和加班不一樣,所以值班如何計算值班工資或者調休,一般是單位規章規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

諮詢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

刑bai 法 第二百七十二條du 公司 企業或者其他zhi 單位的工作人dao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內挪用本單位容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 超過三個月未還的,或者雖未超過三個月,但數額較大 進行營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挪用本單位資金數額巨大的,或者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