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法律的問題,,急,一個有關法律的問題,,急!!!!!

2022-02-12 09:40:31 字數 5258 閱讀 3896

1樓:匿名使用者

良心警察好評。

一般警察才懶得提醒你這個。

這個事情是存在的。

不想多事就別要。

本來就只偷你1600塊,你的損失就1600塊,頂多再加上損失期間的銀行同期利息。

除此之外,你多要一分錢都都是沒有法律支援的。

完全可以反咬你一口。

2樓:蘇源刑事辯護

1、你室友可能構成盜竊罪,但要根據當地的立案標準,江蘇二千元才構成犯罪。

2、如果達不到當地的立案標準,你室友的行為就不構成犯罪,只能接受行政處罰。

3、如果構成犯罪,由公安立案偵查、檢察院起訴,法院審判。與你追究不追究無關。

4、無論是行政處罰或是刑事處罰,你個人都無權決定賠償金的數額,均應由公安機關或法院決定。

5、別人有錯了,寬容一點,對你我他都無害處。

3樓:

真有可能認定為敲詐勒索,但不會認定為詐騙罪。詐騙罪的認定需要被騙,他是主動偷竊,不符合客觀要件。而他如果能證明你是為了獲取這2000元賠償而故意以刑事責任相要挾的話,你有可能要承擔敲詐勒索罪的責任。

因此最好的處理辦法是:不要了。因為你那兩千塊來的沒有任何由頭:

比如,捱打了有醫療費、**補償、人身傷害補償等,被侮辱了有精神損害賠償等。放棄追究刑事責任並不能成為你索要賠償的正當理由,我國刑法不鼓勵這種理由,因此你一般而言就一個選擇:讓他去坐牢。

不過1600元實在是太少,況且他主動退贓,公安機關和司法實踐一般就不作出有期徒刑的判決了,頂多也就是個管制等等。

順便說一下,有個哥們說的罰金,罰金是給國家的,不關你事,你拿不到的……

4樓:你在哪

這個可以要,有法律依據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一千至三千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你的情況屬於盜竊者主動退款,不追究刑事責任,單處罰金,對於依法應當判處罰金刑的盜竊犯罪分子,應當在一千元以上盜竊數額的二倍以下判處罰金。

不過,為了同學情,你得考慮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他是有要件的,對於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屬於民事賠償,不存在詐騙嫌疑,再說了,賠償是你們雙方一致達成的協議,如果他不賠償你可以追究其責任啊。

6樓:千秋雨暮

若是在警察的調解下達成的賠償協議,則可以要求他賠,這是你的正當權利。若沒有賠償協議,只是口頭約定,這時也有權要求他賠,只是需舉證證明口頭約定的存在。

若是你和他私下達成的約定,最好別拿那2000元,因為他可能會告你敲詐勒索!這時你倆的約定也是違法的,雖然他已經構成盜竊罪。

再者,同為室友,最好是放過他吧!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請問一個有關法律的問題 急!!

7樓:浮曼凝

那可不行,單位拖欠你工資不給肯定不對,但你應該採取正當途徑來主張你的權利,可你給單位剪掉電線,耽誤了生產那問題嚴重啦,弄不好還要承擔刑事責任。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單位,再不行那只有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相信問題最終會給你解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再和他深談一次,如果還不給,到勞動局告他

我要問一個關於法律的問題。快!!!!!!!急!!!!!!!

9樓:

你給他看看下面的法律條款,還未協商一致的,你可以去法院告他侵權(個人建議你可以請當地的居委會協調解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 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第一百三十四條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

(一) 停止侵害;

(二) 排除妨礙;

(三) 消除危險;

(四) 返還財產;

(五) 恢復原狀;

(六) 修理、重作、更換;

(七) 賠償損失;

(八) 支付違約金;

(九) 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十) 賠禮道歉。

以上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除適用上述規定外,還可以予以訓誡、責令具結悔過,收繳進行非法活動的財物和非法所得,並可以依

10樓:李賓賓爵士

民事侵權行為。不是犯罪,沒上升犯罪的高度。可以到法院提起民事侵權之訴,請求法院判決被告排除妨害,賠償損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告他侵權啊。屬於民事範疇的。告他,就恨這種人

12樓:小冰

協商不成的話可以提起侵權之訴

有關法律的問題啊!!!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現象很普遍。

飼養的動物屬於私人財產,我國法律保護公民的合法財產權利。故意侵犯公民合法財產權利,要負民事賠償責任。

如果是在公民不知情的情況下盜竊公民財產,價值500-2000元以上(各地經濟發展狀況而定),即構成盜竊罪,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在盜竊過程中被發覺,而使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脅的,即由盜竊罪轉化為搶劫罪。

刑法第20條規定,正當防衛,是指為了保護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合法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採取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方法,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正當防衛不需要負刑事責任。

要求的關鍵地方是要不法侵害正在進行,如果已經完成,再傷害,就要負刑事責任了。

比較特殊的是此處的侵犯財產的犯罪,雖然已經既遂,但在現場還可以挽回損失,應當認定不法侵害尚未結束,可以實行正當防衛。所以,這樣的情況,不需要負刑事責任。

不知答案是否滿意。

14樓:

呵呵 我們民法老師說只有偷狗的比較安全呵呵開個玩笑!

他們只能算盜竊的!

傷到他們了就麻煩點了 !

15樓:飛天大狐

很遺憾,中國的動物沒有任何權力

求助!!!有關法律的問題(急)

16樓:魚不小心

沒有這個法律規定,他不會受任何處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食物中毒而死亡,旁觀者知道食物有毒。還縱使他進食,這樣算不算犯法?有沒有法律責任?急!!謝謝儘快告知。

18樓:

為什麼是公安局長呀!

問一個有關法律的問題

19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問題主要取決於給被害人造成怎樣的傷害。

一個有關詐騙和法律的問題!!急!!!!!

20樓:南陽之法律星

他詐騙你你還怕他?笑,你不告他就算好的了。他告到法院只怕他都沒有膽子進法院的大門。

21樓:

這類問題屬於網路犯罪!不需要理會!告到法院也沒事!放心好了!

22樓:軍擾龍笛

就是嚇唬你。

這個中獎本來就不是附條件的。中獎我本來可要可不要。為什麼還要違約金呢,贈與合同就是純獲利的合同。

你的這個問題還滑稽。

十萬火急求助!!!有關法律的問題!!!!

23樓:傳承

第十七條 【遺囑的形式】公證遺囑由遺囑人經公證機關辦理。

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以錄音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第十八條 【遺囑見證人】下列人員不能作為遺囑見證人:

(一)無行為能力人、限制行為能力人;

(二)繼承人、受遺贈人;

(三)與繼承人、受遺贈人有利害關係的人。

上述兩個法條是法律規定的關於遺囑的形式和生效的條件,遺囑不管是以什麼形式訂立的只要符合生效要件遺囑是成立的。但遺囑的效力法律有明確的規定參照相關法條。厲害關係人包括:

繼承人,繼承人的近親屬,和繼承人有民事權利義務的人(債權債務人,合夥人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錄音可以做證據,但錄音的主要問題是時間問題,如果錄音本身沒有說明時間,那麼如果有其他爭議的遺囑,證明時間就是關鍵,

親戚一般屬於有利害關係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害關係的人在法律上沒有明確規定,一般有法院自由裁定!一般來說是指與遺囑有利益關係的人員!

26樓:走遍四海

指的是繼承人、受遺贈人的直系親屬

27樓:在睡覺咯

與繼承人、受遺贈人有利害關係的人。

直系、旁系親屬,親密友人、夥伴,或其配偶方的直系、旁系親屬,親密友人、夥伴。

關於其他的有效或無效得看有爭議的人所提出的辯護理由或者法院判定結果而論。

有關法律問題請解決急!急!急!急! 20

28樓:仲崇濤律師

第一百三十四條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修理、重作、更換;

(七)賠償損失;

(八)支付違約金;

(九)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十)賠禮道歉。

以上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除適用上述規定外,還可以予以訓誡、責令具結悔過、收繳進行非法活動的財物和非法所得,並可以依照法律規定處以罰款、拘留。

29樓:京朝大尉

你qq多少?我幫你,

青島王律師

30樓:ts李律師

這種事件應該屬於民事糾紛 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不過被告年齡問題呢只值的考慮 以後鄰里關係很難再相處 我認為最好找居委會調解

有關法律的問題有關法律的問題

針對派出所的不予受理行為,可以去公安局申請複議。針對對方不付錢的行為,蒐集好證據,可以去律師事務所找律師起訴。首先,買賣關係不是派出所管的,如果你覺得有關係可以去派出所的上一級機關舉報派出所的行為,然後針對車庫的問題,可以去法院起訴。首先,準備對方身份證影印件 你方給付款項憑證 轉讓合同等材料 再次...

有關法律問題,有關法律的問題

根據你的描述來b符合收養條自件,a夫婦雙方一致同意,可以將孩子給b做養女,收養手續,但這之後孩子與b之間的關係適用父母與子女的法律規定 與親生無異,在繼承等法律問題上 孩子與a之間的父母子女關係因收養而消除,不享有a夫婦財產上的法定繼承權,但若a夫婦想把財產給孩子,可以立遺囑,以遺囑繼承的方式將自己...

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諮詢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

如果已經進入訴訟階段,則建議積極應訴,提交從經銷商處購買的相關憑證,包括支付憑證與購貨清單等,如果經銷商提供了相關的智慧財產權證明,也建議一併提交。這裡可以直接說 當面可以找當地律師所諮詢 是否收費,諮詢前先問問,這裡諮詢免費,注意核實法律依據就可以 給他們影印件,原件要自己保留!諮詢幾個法律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