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拍底板碳素與純木有什麼區別

2021-05-29 12:52:13 字數 3616 閱讀 6464

1樓:大大的

如下:國際乒乓球聯合會規定,乒乓球拍底板至少含有85%的天然木材,底板的黏合層可用諸如碳纖維、玻 璃纖維或壓縮紙等纖維材料,每一黏合層不超過底板總厚度的7.5%或0.35mm,取其數小的一種(即總厚度的7.

5%超過0.35mm時,則每一黏合層不能超過0.35mm;總厚度的7.

5%不超過0.35mm時,則每一黏 合層不能超過總厚度的7.5%)。

現在底板主要使用的複合材料有碳素纖維、芳基纖維、芳碳混編纖維和 玻璃纖維。

純木乒乓球拍和碳素底板差別大,不僅僅是彈性的差別,手感的差別也很大。

碳素纖維的學名叫「聚丙烯晴基碳纖維」,是由碳纖維與相關的基體樹脂(如環氧樹脂)配製的複合材料,其多項物理力學效能可以與金屬媲美,但是比重卻比金屬輕得多。用碳素纖維製成的底板重量輕,**力大,擊球弧線低平,速度快,旋轉略差,碳素底板的結構通常都是5木+2碳,即5層純木+2層碳素結構。碳板適合快攻結合弧圈的打法。

碳素纖維板型別分為:

1、重型碳素      談到碳素板,人們自然會想到primorac carbon,的確,它至今仍然是乒乓球裝備中的重型**,其經典的「檜木面材+carbon+桐木大芯」結構,無疑是butterfly宣揚暴力美學的最佳劇本。桐木的木質鬆軟,將其作為芯材,底勁不及ayous充沛,但相對穩健;檜木做面材,彈性好、「吃球」不錯,只是球感的傳遞平平;兩者夾合強悍的carbon編織纖維後,既利用了複合纖維材料的剛性,也具備了必要的控制效能,是快速膠水的重度嗜好者。相同結構的sardius、gergely、gergely21等也廣受歡迎,施拉格奪冠後被迅速推出的w.

schlager更是將此設計推向了巔峰。

2、輕型碳素      這種型別的球板既想利用carbon纖維的高速度,又不願犧牲純木球板的手感,或者說,想把碳素的效應降到最低,成為「不像碳板的碳板」。要實現這個目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像大多數歐洲品牌那樣,採用較薄的碳素纖維(厚約0.1mm)。

由於薄碳層對板身的支撐作用不是很強,通常被用於5w+2c的結構中,並且為了儘可能避免碳素對手感的消極影響,碳纖維被「深埋」在力材之下。最終得到的是:手感雖不及純木板自然,但仍不失敏銳;脫板速度快於純木板,但力量感不及「重型碳素」板;弧線低平,但旋轉尚可接受。

乒乓球底板中的純木板分為五夾板和七夾板。

1、五夾板簡稱五夾。顧名思義,由五層純木板製作而成。相對薄而柔韌,因此手感通透敏銳,易於形變蓄能,底勁較好,旋轉較強,多為弧圈板或適合初學者使用。

2、七夾板簡稱七夾,彈性好,球速快,多為快弧板。純木五夾底板結構:面材     兩側的最外層,直接影響脫板速度和球感的傳遞。

芯材     最中間的一層,通常較厚,也被稱為「大芯」,球板底勁的主要決定者。芯材相對增厚,底勁更佳,力道更渾厚,但對擊球方向的控制感會下降。力材    次外層,夾在面材與芯材之間,一般為橫向,幫助增加**力。

力材相對增厚,球板的脫板速度會相應加快,但手感將受到影響。

2樓:晉訪晉沛若

碳素底板手感厚實穩重,少有震手感.

純木底板相對輕便,對自身發力要求高.

個人以為純木底板對固定拉球動作很有作用.碳素底板比較暴力,殺傷力強,但不如純木穩定.

你知道為什麼要往球拍里加碳素就明白了

加碳素也不是想加多少加多少,厚度比例是有嚴格限制的加碳素只要是讓球拍更穩定,改善球拍的回彈特性.

不能籠統的說為了加硬或者更穩定之類的,因為所謂的碳素也有很多種,碳素底板也有比較軟的.不能一概而論.主要是改變回彈特性,這是我們的理解.

如果是新手的話

碳素底板可以選擇.基本功差不多的時候可以換成純木的

乒乓球碳素底板與純木底板有什麼區別

3樓:愛乒乓

純木乒乓球拍和碳素底板差別大,不僅僅是彈性的差別,手感的差別也很大。

碳素纖維的學名叫「聚丙烯晴基碳纖維」,是由碳纖維與相關的基體樹脂(如環氧樹脂)配製的複合材料,其多項物理力學效能可以與金屬媲美,但是比重卻比金屬輕得多。用碳素纖維製成的底板重量輕,**力大,擊球弧線低平,速度快,旋轉略差,碳素底板的結構通常都是5木+2碳,即5層純木+2層碳素結構。碳板適合快攻結合弧圈的打法。

碳素纖維板型別分為:

重型碳素     談到碳素板,人們自然會想到primorac carbon,的確,它至今仍然是乒乓球裝備中的重型**,其經典的「檜木面材+carbon+桐木大芯」結構,無疑是butterfly宣揚暴力美學的最佳劇本。桐木的木質鬆軟,將其作為芯材,底勁不及ayous充沛,但相對穩健;檜木做面材,彈性好、「吃球」不錯,只是球感的傳遞平平;兩者夾合強悍的carbon編織纖維後,既利用了複合纖維材料的剛性,也具備了必要的控制效能,是快速膠水的重度嗜好者。相同結構的sardius、gergely、gergely21等也廣受歡迎,施拉格奪冠後被迅速推出的w.

schlager更是將此設計推向了巔峰。

輕型碳素      這種型別的球板既想利用carbon纖維的高速度,又不願犧牲純木球板的手感,或者說,想把碳素的效應降到最低,成為「不像碳板的碳板」。要實現這個目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像大多數歐洲品牌那樣,採用較薄的碳素纖維(厚約0.1mm)。

由於薄碳層對板身的支撐作用不是很強,通常被用於5w+2c的結構中,並且為了儘可能避免碳素對手感的消極影響,碳纖維被「深埋」在力材之下。最終得到的是:手感雖不及純木板自然,但仍不失敏銳;脫板速度快於純木板,但力量感不及「重型碳素」板;弧線低平,但旋轉尚可接受。

  乒乓球底板中的純木板分為五夾板和七夾板。五夾板簡稱五夾。顧名思義,由五層純木板製作而成。

相對薄而柔韌,因此手感通透敏銳,易於形變蓄能,底勁較好,旋轉較強,多為弧圈板或適合初學者使用。七夾板簡稱七夾,彈性好,球速快,多為快弧板。純木五夾底板結構:

面材     兩側的最外層,直接影響脫板速度和球感的傳遞。芯材     最中間的一層,通常較厚,也被稱為「大芯」,球板底勁的主要決定者。芯材相對增厚,底勁更佳,力道更渾厚,但對擊球方向的控制感會下降。

力材    次外層,夾在面材與芯材之間,一般為橫向,幫助增加**力。力材相對增厚,球板的脫板速度會相應加快,但手感將受到影響。

4樓:小蜜哥兒

區別:1、一般來說,碳板硬於木板,速度比木板略快,自然旋轉性不如木板了,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還是要看具體型號,對於想打弧圈的人來說,可能選擇木板或者較軟碳板的比較多,如果快攻,更多人選擇碳板

2、純木速度較慢,控制較好,旋轉較好,尾勁較好碳板較硬速度較木板快,當然控制就差些。不過碳板也有很多種,有編織的暴力碳像羅斯攻擊,也有碳纖薄薄一層像馬林軟碳。

3、木板的吃球好,就是說球撞上去板子可以把球吃得更深。這樣摩擦就更加充分,旋轉就很強。同時因為形變比較大。

所以出球沒有那麼快,控制相對來說當然好,又因為出球沒那麼快所以速度稍慢。純木還有個優點就是手感好。

4、碳板加了碳層,變硬了,形變小,控制較差,手感也比較模糊。但是出球速度快,如果自身發力好也可以製造很強的旋轉,高速加高旋轉當然需要高技術。

碳素底板:

純木底板:

5樓:匿名使用者

碳素底板採用了carbon纖維,其材質較硬彈性較大易透板,典型的底板如蝴蝶的普碳。

芳基底板則採用的是芳基纖維,硬度比碳素略軟一點,彈性小很多,算是比較好控制的纖維板。但是最軟的紅芳基纖維仍然比純木硬度高許多。

玻璃纖維是最接近純木的纖維,在底板中一般以網格狀形式存在,手感接近純木,可增加純木底板的彈性。

純木底板則是手感最軟最柔和的了。五層純木底板的特點是中遠臺底勁大。

乒乓球拍的底板是好碳木好還是純木好?

新手強烈推薦純木板純木板手感好,吃球后手感清晰,落點控制準確,拉球時要求動作更加協調,雖然球一速可能不及碳板,但是上臺後的二速更衝更快,非常適合新手上手碳板速度快,力量足,但是手感相對純木板來說較差,吃球不好,但是隨著無機時代,估計以後碳板有可能會漸漸成為主流吧。朋友 還是純木做的底板好 比如紅雙喜...

哪款乒乓球底板好,什麼牌的乒乓球拍底板好

你打球時以快攻為主還是以弧圈為主?銀河t 2,m2,m 6是快攻弧圈型,主要是以快攻為主 純木的跟碳素的比會稍微硬一點,m2,m 6 兩個是純木地板,t 2是檜木雙碳底板。銀河mc 2是弧圈快攻,主要是以弧圈為主。mc 2微晶 五木 http item.taobao.這個是拍里奧 p10 這個主要也...

乒乓球拍底板水貨和行貨有什麼區別

1 行貨就是 商通過正規渠道進口的,有質量把關,品控比水貨嚴格,質量穩定。但因為關稅的關係,比水貨稍高。2 歐版就是水貨,是非正規渠道進口的,質量沒行貨穩定,不過勝在 便宜,買水貨最好挑一挑。真正的水貨和行貨是沒什麼差別!都是一樣的!但你要搞清是水貨還是假貨!個人覺得斯蒂卡的水貨比行貨好!表層處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