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拍的底板是好碳木好還是純木好?

2023-05-09 19:50:08 字數 4544 閱讀 929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強烈推薦純木板純木板手感好,吃球后手感清晰,落點控制準確,拉球時要求動作更加協調,雖然球一速可能不及碳板,但是上臺後的二速更衝更快,非常適合新手上手碳板速度快,力量足,但是手感相對純木板來說較差,吃球不好,但是隨著無機時代,估計以後碳板有可能會漸漸成為主流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還是純木做的底板好 比如紅雙喜呀 這些都是比較好的。

3樓:逸之竹

碳素的和純木的各有所長,碳素底板比較衝,後勁也比較足,純木底板手感比較好,比較有韌性,因此根據不同的打法選擇不同的底板。

在球板加入碳纖維之後,球板會相對變硬,這就導致了擊球時,球拍吃球變淺,導致擊球時間變短,這樣的拍子打出的球就更具有爆發性,速度更快,更**,如果你是個快攻型選手建議你使用碳素底板。碳素板:(利)由於其板身輕,形變小,脫板速度快,所以在進攻方面明顯好於純木板;(弊)由於形變小,脫班速度快導致碳板在臺內球(挫,擺,劈,擰等)處理方面遜色於純木板。

純木板:(利)首先在手感方面,純木要遠遠高於碳素板,純木的震動清晰,手感透徹,而碳板因為加碳的原因導致板身的震動減小以致手感模糊。(弊)純木由於板身形變關係,出球速度遜於碳板,在借力方面也遠遠遜色於碳板,所以用純木需要自身發力條件好。

綜合兩方來說:純木板適合那些偏重於控制、臺內小球處理好、自身發力條件好的選手使用;碳板的側重點則在正反手攻球拉球質量高技術好而且對臺內球要求不高的選手。不過隨著科技的發展,碳板是底板發展的總體趨勢。

對於初學者或者業餘球友來說,在練習初期使用純木底板來訓練自己的手感和發力是很適宜的。

4樓:阿三木的咖啡

純木底板通常手感柔和,形變大,控制好,吃球好,球在拍面停留時間長,手感清晰,中遠臺底勁大(看情況),但是速度較慢。

加碳底板速度快,球在拍面停留時間短,彈性好,非常暴力,近臺的快攻結合弧圈或者弧圈結合快攻都很合適,尤其是現在使用無機膠水,不能灌膠,加碳底板有可能漸漸成為主流。

乒乓球碳素底板與純木底板有什麼區別

乒乓球拍哪種木質好?

5樓:

摘要。、乒乓球拍根據材料分類可以分為2類,純木底板和碳素底板。

2、延伸介紹。

1)單木板,就是一整塊的木材,只有單檜和單阿尤斯兩種,單木板非常暴力,但基本上厚度上打雙面就會超標,而且比較重,韓國日本用單檜比較出名的球手很多,例如柳承敏。

2)五夾純木,則重於吃球深,製造弧圈,到對方檯面以旋轉造成二跳加速。五夾純木用得最廣泛。

3)七夾純木,有速度快,力量大的特點,適合近臺快攻以及中臺退守打法。

4)碳素底板,碳素底板並不是整塊球板都是碳素,而是在木材夾層中加入碳層,或者在木材粘合的時候的膠水中加入碳粉。碳素底板彈性非常大,力量也比同樣結構不加碳的純木底板大。但碳素底板有手感差、控制弱的特點,尤其在不發力的時候也與發力的時候差不多,彈得很厲害,臺內小球特別吃虧,通常業餘愛好者用來補足體力不足才用的。

5)纖維板,纖維板是集純木板的旋轉和碳板速度於一身,通常用作速度快力量大的弧圈球打法。

乒乓球拍哪種木質好?

您好!很高興為您答疑解惑。

這裡羅列了幾種,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乒乓球拍根據材料分類可以分為2類,純木底板和碳素底板。2、延伸介紹1)單木板,就是一整塊的木材,只有單檜和單阿尤斯兩種,單木板非常暴力,但基本上厚度上打雙面就會超標,而且比較重,韓國日本用單檜比較出名的球手很多,例如柳承敏。2)五夾純木,則重於吃球深,製造弧圈,到對方檯面以旋轉造成二跳加速。

五夾純木用得最廣泛。3)七夾純木,有速度快,力量大的特點,適合近臺快攻以及中臺退守打法。4)碳素底板,碳素底板並不是整塊球板都是碳素,而是在木材夾層中加入碳層,或者在木材粘合的時候的膠水中加入碳粉。

碳素底板彈性非常大,力量也比同樣結構不加碳的純木底板大。但碳素底板有手感差、控制弱的特點,尤其在不發力的時候也與發力的時候差不多,彈得很厲害,臺內小球特別吃虧,通常業餘愛好者用來補足體力不足才用的。5)纖維板,纖維板是集純木板的旋轉和碳板速度於一身,通常用作速度快力量大的弧圈球打法。

碳素乒乓球拍和檀木乒乓球拍那個好

6樓:青雲階主人逸真

1,碳纖維的好。

2,原因:(1)碳纖維球拍密度均勻,各個方向的力量反應速度相同(彈性),乒乓球被擊打的運動狀態完全由運動員的擊打方式決定。

2)實木球拍密度不均勻(年輪),各個方向的力量反應速度有細微差別(彈性不同),乒乓球被擊打的運動狀態不是由運動員的擊打方式決定(有一定的偶然性)。即便是複合板,把各個方向的密度儘可能均勻,但還是有差別的。

3,注意:碳纖維球拍,不能劇烈震動,產生裂紋,會破壞密度的均勻。

乒乓球拍底板碳素與純木有什麼區別?

乒乓球底板從純木到碳底板會有什麼不一樣嗎?

7樓:愛心的學姐

是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尤其是在打的時候,弧度,還有**力,角度,都是會有所不同,重量上面也是不一樣的。

8樓:結婚發的

有很大的差別。碳底板是一種複合材料,質量非常的好,回彈力很大,適合快攻。純木只是普通的木質材料,適合打回旋球。

9樓:巨集盛巨集盛

當然有不一樣的地方,因為這兩種乒乓球底板的材質是不一樣的,打球的方式不一樣,對乒乓球的彈力影響也不一樣,對乒乓球的影響也不一樣,給乒乓球運動員帶來的幫助也不一樣。

10樓:微風的暖星

不一樣的,質量不一樣,厚度不一樣,大小不一樣,顏色不一樣,價錢不一樣。

做乒乓球拍用什麼木板最好?

11樓:胖頭小***

球速快,旋轉變化多,小小的乒乓球檯上體力的對抗、技術的較量都深深吸引著我們。而要參與這項運動你需要擁有一個屬於你自己的球拍,在與對手實力相當的情況下,一個適合你的球拍將會成為場上最大的變數。不過在選球拍之前,我們還要做一項準備工作,那就是充分了解自己。

橫拍 直拍。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為了讓大家搞清楚自己的持拍風格。一般持拍分為橫拍和直拍,橫拍力量大適合中遠臺,直拍靈活性強,適合自己的握拍方式就是最好的。

其次,便是乒乓球拍的硬度,而影響乒乓球拍最大的因素便是這底板的材質。

男生選用硬度比較低的材質。

女生選用中高硬度材質。

男生力氣要大一些就會選擇一些硬度比較低的材質,女生則選擇一些中高硬度的材質。

而確定了自己的握拍方式和發力特點後,根據個人特點再選用橫拍或者直拍。因為手的長短不一樣,所以選用的球拍的手柄長短都不同,然後有凹槽的球拍更具有靈活性。

挑選底板。市面上的底板大致分為:五層純木,七層純木和加碳底板。

純木底板較輕,易控制,拉弧圈穩定。加碳底板要硬一點,出球速度更快,力量更大,但是不好控制,容易拉爆。

初學者建議選擇從五層純木開始上手練習。

底板重量有講究。

對於球拍這個重量算是比較合適的,一般直拍重量在85g左右,橫拍的重量在95g以下就是比較好的。

拍子可以很輕但是如果彈性不好也不算是一個好的拍子。而要怎麼看這個拍子的彈性,只用把球放到20釐米高處落到底板上,看它彈跳次數,你看這樣可以彈10下。

乒乓球拍底板越硬彈性越好,按照這樣的測試方式,一般彈跳次數在7-8次硬度比較適中,八次以上底板的硬度就更高,適合力量更大的乒乓球愛好者。

但如果您想更專業的話那不妨首先在各大運動器材商店購買半成品乒乓球拍,然後根據1.自己的握拍姿勢 2.球拍重量以及 3.

彈性度這三個小技巧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乒乓球外皮。然後再進行製作加工製成專屬於自己的乒乓球拍。

不過我們要明白,在選擇乒乓球拍要考慮自己的打法風格,球拍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一個合用的球拍才能把自己的優勢最大化。

12樓:煙花寺的故事

檜木,用來作底板材料由來已久,多分佈於臺灣、日本以及北美,其中尤以日本的木曾檜山谷的檜木品質最好。其纖維細長,紋理筆直,年輪明顯,木質柔軟,被眾多器材生產商選作單層球板及碳素球板面層的製作材料。 2

椴木,多產於中國和北美,材質輕,紋理直,質地軟,強度雖弱,但是從合板製作上可使其轉化為優點,壓制成硬軟適中,既有彈力又較吃球的合板。20世紀80年代末期,椴木底板在國內市場一直處於主流地位,底板選材一般都會涉及到椴木。 3

樺木,彈力、硬度不錯,單獨使用太重,與質地輕的材種混作合板。

13樓:沃涵涵

做乒乓球拍的木板可以用那種光滑比較細膩的木板最好這樣子不會碰到手上倒刺。

乒乓球碳素底板與純木底板有什麼區別

14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乒乓球碳素底板與純木底板材料不同:碳素底板是由碳纖維與相關的基體樹脂(如環氧樹脂)配製的複合材料;純木底板簡稱五夾。顧名思義,由五層純木板製作而成。

2、乒乓球碳素底板與純木底板適合打法不同:乒乓球碳素底板適合快攻結合弧圈的打法,碳素纖維製成的底板重量輕,**力大,擊球弧線低平,速度快;手感通透敏銳,易於形變蓄能,底勁較好,旋轉較強,多為弧圈板。

3、乒乓球碳素底板與純木底板手感不同:純木的手感比較好,比炭素的好控球一些,通常比炭素的重一些;炭素的輕巧,有利於出手速度,力量也大,打出的球速度比較快。

哪款乒乓球底板好,什麼牌的乒乓球拍底板好

你打球時以快攻為主還是以弧圈為主?銀河t 2,m2,m 6是快攻弧圈型,主要是以快攻為主 純木的跟碳素的比會稍微硬一點,m2,m 6 兩個是純木地板,t 2是檜木雙碳底板。銀河mc 2是弧圈快攻,主要是以弧圈為主。mc 2微晶 五木 http item.taobao.這個是拍里奧 p10 這個主要也...

乒乓球拍買好點的底板好還是怎樣

首先說,只copy 有高階玩家才會bai對底板很講究,一般愛好du者只需對膠皮挑一挑。看你這問題姑且zhi認定你是初級愛好者。橫dao版,推薦蝴蝶科貝爾系列拍子,直板,推薦亞薩卡馬林系列,馬林拍子作為直板選手可以說是必備品一樣,珍藏價值也很高。還有最近阿迪達斯的拍子也很火爆,效能好還很帥,稍稍貴了點...

乒乓球拍底板碳素與純木有什麼區別

如下 國際乒乓球聯合會規定,乒乓球拍底板至少含有85 的天然木材,底板的黏合層可用諸如碳纖維 玻 璃纖維或壓縮紙等纖維材料,每一黏合層不超過底板總厚度的7 5 或0.35mm,取其數小的一種 即總厚度的7.5 超過0.35mm時,則每一黏合層不能超過0.35mm 總厚度的7.5 不超過0.35mm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