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碳儲量的單位GtPg是什麼意思

2021-05-31 06:40:41 字數 999 閱讀 4798

1樓:匿名使用者

碳儲量的單位是tg、pg、gt,1tg=10^12g;1 pg=10^15g;1gt=10^9 t

g是克,t是噸,g是10的九次方,t是10的12次方,p是10的15次方。

1 t = 10^6 g

1gt=10^9 t = 10^15 g = 1 pg通常用tg的比較多。gt比較大,比如:全球溼地有機碳儲量約為450 gt。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查過很多次,查完了不久就忘記了,今天看文章又看到了,仔細查了一下。解釋如下:

mg,gg,tg,pg,gt等等都**於英文單位的縮寫,1mg=1 megagram,也就是一百萬克,也通常可以翻譯為1 兆,1 gg=1 gigagram,也可以翻譯成1千兆,這個也是現在電腦硬碟的常用單位,大家也比較瞭解了。1 tg=1 teragram,翻譯成1兆兆,也就是10^12次方,或者說一萬億;1 pg=1 petagram,也就是10的15次方g的碳,大家都知道1mg=1 ton(噸)的碳,所以說1 pg的碳=1 gt的碳。

其實只要知道了所謂m(mega)、g(giga)、t(tera)、p(peta)的英文含義,不論後面是與g (gram,克)組合還是與 t(ton,噸)組合,其含義都很好理解了。

另外還需要注意一點的就是:電腦中用的單位和碳迴圈中用的單位有一點區別,具體如下:

計算機儲存資訊的最小單位,稱之為位(bit,又稱位元)

儲存器中所包含儲存單元的數量稱為儲存容量,其計量基本單位是位元組(byte。簡稱b),8個二進位制位稱為1個位元組,此外還有kb、mb、gb、tb等,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是1byte=8bit,1kb=1024b,1mb=1024kb,1gb=1024mb,1tb=1024gb。(引自http:

//iask.sina.***.

**/b/11717701.html)

我們通常用的硬碟如果是500g的,但是實際你在電腦中檢視容易不夠500g,只有466g,左右,這是因為硬碟空間的換算是按1024來的,而不是1000。

有誰知道這個明星是誰啊,有誰知道這個明星是誰?

幾線了吧,很眼熟 就是叫不上名字 這是宋茜 victoria 1987年2月2日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中國內地女演員 歌手,亞洲多棲發展女藝人 有誰知道這個明星是誰?這個真不知道,可能是還不太出名。明星也是一些人追捧出來的,知道認識的人多 內了也就成明星了。要數起 容明星來可能夠數幾天的,追星捧星倒不...

有誰知道什么是愛情,有誰知道什麼是愛情?

愛情是什麼?愛情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愛像什麼?愛是一種思緒,似藍天裡飄蕩的白雲。愛是陽光,是風,空氣。愛是一種心痛,似撥動你心靈的顫音。愛是一汪情懷,似靜謐而又盪漾的海...

有誰知道這個校服是哪個學校的嗎,有誰知道這個校服是哪個學校的?

提主,你好。首先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然後呢,如果說想知道這個校服是哪個學校的那麼?很容易。但是呢,需要你提供學校校服的 才能區分是哪個學校的校服?才能看得到是哪個學校的標誌還有名稱?如果說你需要讓我們來區分,是哪個學校的校服那麼好?請你補充一張 謝謝你的問題,我回答完畢。望採納。這個校服是北方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