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孩起名字

2021-05-27 13:39:38 字數 671 閱讀 4857

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靈犀:形容心靈相通。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李商隱詩《無題》「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字」進行拆分,把一個字拆分成兩個部件,分別組合為新字入名。這種方法所起的名字雖然乍一看似乎難解其中味,但實際上卻是十分巧妙的構思。

這要求原「字」的結構必須能夠拆分,並且不能過度拆分造成「面目全非」,達到「巧妙呼應」的效果。

音翻義法,是將音同之字借用,以翻出新的意義。換句話通俗的話,即是「舊瓶換新酒」,思維飛躍的空間顯得較廣,能夠多方面發揮想象力。與換「字」代義法相比,侷限性也是有的,只能在同音或者音近的字中挑選,要根據需要選擇情況而定,但也不失為一種思考的角度和途徑。

2樓:捨我其誰澤恩

《郝木興》《郝宗瑋》《郝崇俊》!

3樓:寶寶取名軟體

郝修身 郝若菲 郝篤志 郝松石 郝智宸 郝拙誠 郝裕民 郝凌俗 郝菲鴻 郝溪舟 郝辭順 郝萬勇 郝文遊 郝潤雨 郝琅漸 郝思睿 郝悟塵 郝紫厚 郝言簡 郝悟語 郝玄瑞 郝海空 郝道這 郝文禮 郝紫然 郝仁承 郝論石 郝秉穩 郝攝宵 郝辭林 郝端常 郝新明 郝眾智 郝屈鐵 郝若木 郝直溫 郝登高 郝任菲 郝豫興 郝陌塵 郝吉仁 郝煙濤 郝永遠 郝昭明 郝博超 郝仁雪 郝石達 郝壽拙

給小孩起名字,給小孩起名字

孫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2010年8月4日。生辰八字 庚寅年。癸未月。丙戌日。辛卯時。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木 火 同類得分 土 金 水10 異類得分 相差 綜合旺衰得分 八字過弱。候選名 孫健嘉。孫琦高。孫茂嘉。這幾個都是最專業的吉名,符合生辰八字起名喜忌,五行 五格都是滿分。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滿足五...

給小孩起名字,給小孩起名字

姜豔玲。姜鳳贊。姜梅雨。姜曉白。姜晶燕。姜。小瑥 月月 雯潔 我自己想的,和你愛人有關的名字,祝願你們天長地久!你好!男孩的名字 衡毓幑 衡梓浩 衡松良 衡雲天 衡放 衡棟 衡陣 衡柬 衡毓林 衡宇航 女孩的名字 衡雨薇 衡彩雲 衡若冰 衡美雪 衡枚莉 衡瑜 衡忻雨 衡詩雨 衡姒雅 衡木子 以上是我...

請幫忙給小孩起名字

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 美好 懿 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志澤 澤 廣域的水源 明傑 明智 傑出 弘文 弘揚 文 文學家 燁偉 燁 光耀 苑博 博 博學 鵬濤 鵬 比喻氣勢雄偉 炎彬 炎 燃燒 彬 形容文雅 鶴軒 鶴 閒雲野鶴 軒 氣度不凡 偉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