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顏值高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人漂亮,顏值高的詞語和俏皮話有哪些?

2021-03-19 18:37:12 字數 1987 閱讀 9644

1樓:匿名使用者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

明眸皓齒

亭亭玉立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婀娜多姿

出水芙蓉

環肥燕瘦

2樓:南方的北方喵

眉清目秀[méi qīng mù xiù]:形容人的眉目面貌秀麗俊俏。

例句:琴童年約十六歲,才留起頭髮,生的眉清目秀。——《金瓶梅》

國色天香[guó sè tiān xiāng]:為牡丹的別稱。極言牡丹香色的可貴。現多比喻出色的佳人。

例句:(十娘)粉容微露,卻被 孫富窺見了,果是國色天香。——《警世通言》三十二

閉月羞花[bì yuè xiū huā]:月亮見了躲藏起來,花兒見了感到羞慚。形容女子貎美。

例句: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宋 無名氏 《錯立身》戲文第二齣

明眸皓齒[míng móu hào chǐ]: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的美貌。亦指代美女。

例句:明眸皓齒今何在?血汙遊魂歸不得。——唐 杜甫 《哀江頭》詩

亭亭玉立[tíng tíng yù lì]:形容花木主幹挺拔或美人的身材修長。

例句:她出落得亭亭玉立。

傾國傾城[qīng guó qīng chéng]:形容女子極其美麗。

例句:雖非圖畫,入甘泉而不分;言異神仙,戲陽臺而無別,真可謂傾國傾城,無對無雙者也。——南朝 陳 徐陵 《<玉臺新詠>序》

出水芙蓉[chū shuǐ fú róng]:初放的荷花。比喻女子容貌豔美或文字清新可愛。

例句:那個少女如出水芙蓉般美麗。

沉魚落雁[chén yú luò yàn]:魚見之羞而沉入水底,雁見之羞而高飛入雲。用以形容女子姿容豔美無比。

例句:真個有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西遊記》

冰肌玉骨[bīng jī yù gǔ]:用於讚美婦女的**光潔如玉,形體高潔脫俗。

例句:那個姑娘冰肌玉骨,讓人印象深刻。

靡顏膩理[mǐ yán nì lǐ]:容貌美麗,肌膚細膩。

例句:她可真是個靡顏膩理的美人。

秀色可餐[xiù sè kě cān]:形容秀美異常。

例句:她的兩個女兒都是秀色可餐。

才貌雙全[cái mào shuāng quán]:才能與容貌俱佳。

例句:這等才貌雙全的安公子。——《兒女英雄傳》

清新俊逸[qīng xīn jùn yì]:清美新穎,不落俗套。

例句:在眾多美女當中,她屬於最清新俊逸的一個。

品貌非凡:品貌:人品和容貌;非凡:不同尋常。品行相貌都超出一般。

例句:他不僅僅外在美,內在修養也極高,真是品貌非凡。

美麗動人[ měi lì dòng rén]:形容外表漂亮極了。

例句:她今天看起來真是美麗動人。

3樓:吾之奈何

形容人美的成語 :

閉月羞花、

國色天香、

傾國傾城、

明眸皓齒、

亭亭玉立、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婀娜多姿、

出水芙蓉、

環肥燕瘦

形容人「漂亮」,「顏值高」的詞語和俏皮話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想bai

知道爸媽是怎麼生出那

du麼好看的孩子的zhi,想找缺點完全找不到dao。2、你是我見過最美麗專動屬人的女子。

3、她有著一張極為俊俏的臉。

4、你如此迷人,我簡直無法將我的目光從你身上移開。

5、那一夜,她看起來特別嫵媚動人。

6、她無疑是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

7、你看起來真是美爆了!

8、他有一雙迷人的眼睛。

9、她是和一位十分英俊的男士一起來的。

10、自帶光環。

5樓:湯霞姝進越

門面擔當,素顏女神,凍齡美女,舔屏,血槽已空,帥的驚天地泣鬼神

形容人很冷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人很冷的成語有哪些?

寒風刺骨 解釋 天氣寒冷,寒冷的風似乎能吹進入的 直達骨頭,並帶來陣陣刺痛。例句 陽光充足,照在身上簡直有小陽春的感覺,不像三九天日日寒風刺骨,吹得人不敢出門。飢寒交迫 解釋 意思是衣食無著,又餓又冷。形容生活極端貧困。出處 晉 陶潛 勸農 宴安自逸,歲暮奚冀?擔石不儲,飢寒交至。聳肩縮背 解釋 兩...

形容顏色的ABAC型詞語有哪些

大紅大紫 大紅大綠 半青半黃 變顏變色 古色古香 一 大紅大紫 d h ng d z 解釋 形容顯赫 得意。出自 老舍 四世同堂 我看出來,現在幹什麼也不能大紅大紫,除了作官和唱戲!二 大紅大綠 d h ng d l 解釋 指顏色濃豔。出自 老舍 新時代的舊悲劇 七 各處都是新油飾的,大紅大綠,象個...

形容人老的詞語,形容「人老」的詞語或成語有哪些?

老當益壯 老態龍鍾 寶刀未老 鶴髮童顏 七老八 十 老驥伏櫪 白首之心 雪鬢霜鬟 1 老當益壯 解釋 當 應該 益 更加 壯 雄壯。年紀雖老而志氣更旺盛,幹勁更足。出自 南朝 范曄 後漢書 馬援傳 丈夫為志,窮當益堅,老當益壯。大丈夫立志,貧窮會更加堅定,老了應當幹勁更足。示例 劍波朝著這兩位堅守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