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和g發音不準如何矯正g和d發音不準

2021-05-14 10:02:59 字數 2436 閱讀 7061

1樓:北京語你同行

首先要檢查口腔肌肉的力量和氣息的問題,找到發音不準的原因。

像個別音發不準的情況有l音不準、「g、k」音不準、「i」音不準、前後鼻音不準、平翹舌不準等等,是的,這些發音不準的情況在成為環境的為普通話環境的孩子中也常有發生,而且如果母語的音素沒有在語言發育過程中完善發音,其發音問題更難自然改善,很可能持續下去,這也是很多成年人有發音問題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一根手指讓他含著,讓他叫哥哥跟姑姑,用手機錄給他聽,再讓他不含手指,再叫哥哥跟姑姑,一樣用手機錄好來讓他聽。聽這兩個的區別,我小孩就是這樣糾正過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兩個字母發音不標準的話,那就多發幾次。得得得多,背幾遍死記硬背就能背會了。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g發成d是比較前見的發音不準現象

g是舌根音,如果不會發或者發音器官肌肉功能不協調,就可能用別的音替代,用d替代是常見的現象

g:發音時,舌根前部抵住軟顎阻礙氣流,讓氣流衝破舌根的阻礙,爆發成音。

如果無法按上面發發音方法發出準確的g音,很可能是相關部位肌肉力量或協調性不足造成的,可以通過語音矯正得到準確的發音。

5樓:★華夏口吃矯正

g屬於舌根音,d屬於舌尖音,

這是發舌根音,變成了發舌尖音,也有一些剛好相反,發舌尖音,變成發舌根音。比如「高興」說成「刀興」。這種情況,就需要學會控制舌尖,舌根的靈活度。

可以把舌尖抬高,多頂上顎,讓舌尖變得有力量。也可以把舌根抬高,舌尖放下,提高舌根的力量。

首先要先掌握正確的發音方法和發音時舌頭的正確位置,在通過大量的練習是可以矯正過來的。

g和d發音不準

6樓:墨汁諾

g屬於舌根音,d屬於舌尖音:

g是舌根音,如果不會發或者發音器官肌肉功能zhi不協調,就可能用別的音替代,用d替代是常見的現象

g:發音時,舌根前部抵住軟顎阻礙氣流,讓氣流衝破舌根的阻礙,爆發成音。

如果無法按上面發發音方法發出準確的g音,很可能是相關部位肌肉力量或協調性不足造成的,可以通過語音矯正得到準確的發音。

7樓:東方春光教育

大多數是把g發成d,極少數把d發成g。當然也有把g,d發成其他音的,就更少了。不知道您是什麼情況?

8樓:柳葉唔知

g:發音時,舌根前部抵住軟顎阻礙氣流,讓氣流衝破舌根的阻礙,爆發成音。

例如一個孩子總是把「外公」說成「外東」,「哥哥」講成「的的」,「褲子」說成「兔子」時,可判定孩子的發音錯誤型別是屬於「前置化」,用d和t代替了舌根音g和k。可以讓孩子用溫開水漱口的方法練習舌根運動,使舌根肌肉靈活,從而發出舌根音g和k。

g和d發音不清怎麼辦

9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糾正口齒不清,要看具體的發音情況,可以通過對具體的發音情況進行語音分析,從而找到口齒不清的發生原因。

2、很多病理因素和非病理因素都能導致發音動作的失誤,找到原因才能找到正確的方向

3、如果能排除病理因素,主要是發音器官肌肉功能不足,可以通過語音矯正得到準確的發音,解決口齒不清的問題。

10樓:愛內蘋驢

兒童的語言發育通常是從容易的開始,慢慢發展到較難的語言。正常2-3歲以上的孩子已經能通過簡單的詞彙來表達自己的意思,而患有發音不清的孩子,因為不能憑藉語言來進行正確的表達、溝通,則易被錯誤地當作智力落後的孩子,經常醫院也會建議割除舌繫帶,但是說話依然沒有改變……(說話不清楚,一般都是舌頭比較僵硬和發音的錯誤習慣,吃藥、打針。儀器。

割除舌繫帶等沒有任何意義)說話不清楚,影響孩子正常的發展和心理健康。因此,早期發現孩子講話不清楚,需要家長的重視以及正確的矯正。兒童3週歲左右,能說常用詞或短句子,有一定配合度,就可以儘早來學校矯正訓練,矯正越早效果越好。

小孩g和d發音不準?

1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語言矯正機構首先就要看學術基礎,語言障礙矯正領域實際上還是個剛起步領域,無論是學術上還是經驗上,都沒有完善,大學少有相關的學科,所以語言矯正機構的發展也就良莠不齊。

2、語言矯正不是教孩子說話那麼簡單,造成兒童語言障礙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很多病理因素和非病理因素,如先天顎裂造成的是上顎結構不完整,但不代表修復之後就能得到準確的發音,因為發音器官的功能還達不到準確發音的標準,所以還需要通過語音訓練才能得到準確的發音,否則發音問題很可能一直持續下去。

3、針對各種型別的言語語言障礙,有很多有針對性的矯正課程,很多需要更加專業的語音矯正師才能進行操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一根手指讓他含著,讓他叫哥哥跟姑姑,用手機錄給他聽,再讓他不含手指,再叫哥哥跟姑姑,一樣用手機錄好來讓他聽。聽這兩個的區別,我小孩就是這樣糾正過來的。

顯示卡D3 2G視訊記憶體和D5 512視訊記憶體哪個好?D3其他引數也大於D5。順便問下D5比D3好多少

我說具體點,d3和d5主要差距在於d5已經可以忽略顯示卡位寬,而d3被位寬限制住,第二是核心效能,主要看流處理器等的多少和效能 顯示卡效能首先看baigpu核心du效能,拋開gpu核心空談視訊記憶體 zhi規格沒有dao意義。同樣的gpu核心的專前提下,就看顯屬存規格。包括視訊記憶體速度 通常跟視訊...

戒指內側刻有g18k和d0108ct是什麼意思

您好已經幫您回答過的哦 g18k就是金屬的成分,18k金就是用含75 和25 其它 一起熔合的一種合金,硬度較好,一般用於寶石的鑲嵌,也叫g750和au750.大家所說的k金 d代表鑽石 ct是克拉的意思 題目是說18k金鑲嵌0.108克拉的鑽石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戒指刻g18k,d0030ct是...

急求 戒指上刻有G750行和D0 181ct是什麼意思?能

g750其實跟18k都是一樣的,只是兩個不同的名稱而已,由於 的純度比較高,純度越高的金就越軟,所以 是鑲嵌不了任何寶石的。g750的成份就是75 的 然後另外的25 就是新增了銅,鐵,鋅,鈀,銀等金屬混合製成的。這樣製成的g750就比 的硬度高很多,能夠製成任意款式,而且 也便宜,所以g750普遍...